請問Hip hop舞,Jazz舞與街舞的區別和聯絡

2022-01-29 02:02:45 字數 5625 閱讀 9948

1樓:二爺

hiphop起源是美國,hiphop是起源於20世紀六十年代。源自於美國街頭的一種黑人文化,也泛指rap(說唱樂)。hip-hop 文化的四種表現方式包括rap (有節奏、押韻地說話)、b-boying(街 舞)、dj-ing(玩唱片及唱盤技巧)、raffiti writing(塗 鴉)。

因此rap只是hip-hop 文化中的一種元素,要加上其它舞蹈、服飾、生活態度等才構成完整的hip-hop 文 化,裡面的小分支太多了,這裡就暫時不講了,街舞是所有舞蹈的統稱,當然,我這裡說的所有,指的是所有你聽到過的街舞名稱都是街舞的分支,hiphop就是其中一個,jazz和hiphop不同,hiphop比jazz更注重力量,jazz多為女生跳也有一些男生跳,因為jazz比較講究柔韌性,還有本身跳舞的「感覺」,而芭蕾舞,如果我沒記錯應該和街舞沒什麼重要聯絡,街舞基本是由美國黑人傳播和普及,街舞就源自於街頭,原本還沒有街舞這種概念,以前的舞蹈幾乎都被分在了霹靂舞這個範疇之內,到後面愈演愈烈,hiphop的舞種多得數不清,我只舉幾個例子我知道的,poping、locking、electric、turbo、house、new jazz、reggae

、voguing、punking、wacking、krumping等等,不同的舞種有不同的要求,reggae源於牙買加,穿上色彩鮮豔不累贅的衣服在各種場合跳,比較開放,肢體動作要大,poping需注意自身的協調配合能力,而且在關鍵的關節上要有力量,誒,講起來就麻煩了因為有很多,那我就說到這裡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2樓:sun中的最低溫

僅僅就舞種來說,hiphop是街舞的一種,jazz究竟是不是街舞這就得看分類了,street jazz就屬於街舞,但是百老匯似的jazz就不是街舞

街舞分為old school和new school,breaking popping locking 屬於old school,成型在六七十年代,hiphop等屬於new school,成型在九十年代左右,舞蹈和**是密不可分的,舞蹈誕生於**,街舞也不例外,popping是funk**出現而逐漸成型的,而hiphop舞蹈是從hiphop**出現併成型發展起來的,它吸收了許多舞蹈的元素,其中就不乏old school中的舞蹈

hiphop和jazz的區別還真不好說,但是卻能一眼就看出來,所以我認為區別在於不同的**,不同的律動,和不同的舞蹈方式,hiphop和jazz都需要力量,並不論誰需要的力量大,jazz中還有power jazz不是嗎

它們與芭蕾舞沒有必要的聯絡,芭蕾的歷史非常悠久了,現代舞我覺得與編舞關係近一些,也就是常有人說的la style(而實際上應該叫choreography)

我能回答的就這麼多了

爵士舞,hiphop,街舞有什麼區別?

3樓:卡門kamen之歌

街舞是基於不同的街頭文化或**風格而產生的多個不同種類的舞蹈的統稱,hip-hop(嘻哈舞)、jazz(爵士舞)都是街舞的一種,所以這裡只討論爵士舞,hiphop區別

1、特點不同

jazz:緊促、動感,up、魅力。爵士舞是一種急促又富動感的節奏型舞蹈,是屬於一種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芭蕾舞或現代舞所表現的一種內斂性的舞蹈。

hiphop:放鬆、律動、down、自由。hiphop有著幅度大而簡單的舞步,自由度特別的高,能夠表現出複雜的舞感,想怎麼跳就怎麼跳。

因為容易學習,跳起來也相當好看,所以很受大眾喜愛。

2、適合場合不同

hiphop更適合競技,不適合表演;爵士舞要求很多動作都是作為成品舞和固定套路來跳的,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視覺效果,適合表演,不適合自由的競技。

3、 服裝不同

hiphop:寬大的球服、運動裝、棒球帽等,尤其是褲子;jazz:緊身衣,露臍裝,裙子等。

4、視覺表現不同

jazz比hiphop更**,表現力強,hiphop比jazz更陽剛帥氣,所以jazz女生跳的更多些,當然有一種女子hiphop,就是比hiphop多一些**嫵媚的元素。

5、學習的難易度:

hiphop較難,但學好hiphop之後,幾乎所有的街舞型別都可以輕鬆入門,例如locking、popping等,包括jazz。

jazz更容易學習,尤其是零基礎的女生,完全可以一邊練習基本功,一般學習韓國簡單的mv成品爵士舞,**風格的最容易學。

4樓:醉意撩人殤

爵士舞(jazz)與街舞(hiphop)區別

1,爵士舞

①動律風格:規律性的動作,jazz講究動作的規範性;

②發源:爵士舞起源於美國;

③特點:爵士舞是一種集芭蕾,現代舞於一身的多元表演舞蹈,因此獨具特色、別樹一格。具有很大的包融性和很強的可塑性,並可以隨時吸收最流行的**和舞蹈的特性,也正因如此,爵士舞極具娛樂性併為大眾所歡迎及接受。

④動作規律: jazz是一種很練舞感的風格,pose點比較多,爵士舞蹈對頭、肩、胯等部位的訓練功能大, 雙肩、雙胯, 蹲的訓練, 蹲的組合, 手的柔軟度,型度、力量度、擰胯, 斜線大舞姿, 跳躍, 挺胸等組合造就現今的爵士舞蹈.

⑤現在兩種舞蹈互相吸收,街舞吸收了爵士舞蹈風格動律,形成了hip-popjazz

2,街舞

①動律風格:自由性的動作,越放鬆,越是自由的動作;

②發源:街舞多半發源自美國紐約的布魯克林區-黑人街頭舞蹈;

③特點:街舞具有輕鬆隨意、自由個性和反叛精神; hip-hop是各種街舞的總稱,包含了機械舞、霹靂舞等。它起源於黑人街頭舞者的即興舞蹈動作。

④動作規律:節奏感比較強,要求舞者的動作協調性和舞感,以及肢體靈活性和控制力。它的動作是由各種走、跑、跳組合而成,極富變化。

並通過頭、頸、肩、上肢、軀幹等關節的屈伸、轉動、繞環、擺振、波浪形扭動等連貫組合而成的,特色是爆發力強,在舞動時,肢體所做的動作亦較其他舞蹈誇張。最吸引人之處,是以全身的活力帶來熱情澎湃的感覺。街舞訓練是小肌肉群的運動。

3,嘻哈舞是街舞的一種型別。

5樓:那些年的二貨

爵士舞,hiphop,街舞有什麼區別:

爵士舞和hip hop是街舞的兩種風格。

1、爵士舞即美國現代舞,是一種急促又富動感的節奏型舞蹈,是屬於一種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芭蕾舞或現代舞所表現的一種內斂性的舞蹈。

2、hiphop(嘻哈舞):是人們最常接觸的一種舞蹈,它有著幅度大而簡單的舞步,能夠表現出複雜的舞感。因為容易學習,跳起來也相當好看,所以很受大眾喜愛。

3、街舞(street dance)是起源於美國,基於不同的街頭文化或**風格而產生的多個不同種類的舞蹈的統稱,最早的街舞舞種為locking,起源於20世紀六十年代。

拓展資料

街舞(street dance或 street dancing)誕生於二十世紀六十年代末,是美國黑人城市貧民的舞蹈,到了七十年代它被歸納為嘻哈文化(hip-hop culture)的一部分,具有較強的表演性,參與性和競爭性。

6樓:愛佳佳的恐龍

爵士舞與hip-hop街舞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

起源的區別:

1.爵士舞出現於二十世紀中期的五十年代,由黑人的社交舞,配上爵士樂的**而演進下來的,它吸收了芭蕾舞、現代舞、街舞、拉丁舞的元素和技巧,要表達的是火辣辣的風情。

2.街舞,是由70年代美國紐約市較低層的黑人社群bronx(社群名)發源,是美國黑人由一種發洩情緒的運動演繹成的"街邊文化"。

技術特點的區別:

1.原始的爵士的特點是一種對於情緒的表演,是一種舞臺藝術用於娛樂他人,爵士跳的是一種線條感,動作是舒展的,身體的重心是向上的;但早期的街舞是單純的宣洩舞者的情緒,是一種存在於生活的藝術用於娛樂自我。

2.街舞跳的是一種動律、動作是扭曲的,身體的重心是向下的。這兩種舞蹈在舞動時,肢體所做的動作都要比其它舞蹈誇張,吸引人之處,都是以全身的活力帶來熱情澎湃的感覺。

動律風格的區別:

1.爵士舞講究規律性的動作,講究動作的規範性。

2.街舞則看中自由性的動作,越放鬆,越是自由的動作。節奏感比較強,要求舞者的動作協調性和舞感,以及肢體靈活性和控制力。

舞蹈urban,jazz和hiphop這幾個的區別在哪呢

7樓:北京星城街舞

其實最大的區別也就是舞蹈風格不同了,urban可能要偏現代都市一些,urban dance其實並不是一個舞種,一般稱之為編舞師,是一種舞蹈表達形式,是一種不拘泥於傳統的個性表達,是舞者對於藝術的追求,是潮流、新元素與舞蹈的有機融合。

jazz也叫爵士舞,即美國現代舞,是一種急促又富動感的節奏型舞蹈,也主要是追求愉快、活潑、有生氣的一種舞蹈。它的特徵是可自由自在的跳,不必像傳統式的古典芭蕾必須侷限於一種形式與遵守固有的姿態。爵士舞動作的本質是一種自由而純樸的表現,直接把內心的感受用身體的顛,抖,扭表達出來。

hiphop也叫嘻哈舞,也叫自由式街舞,是美國黑人由一種發洩情緒的運動演繹成的街邊文化,特色是爆發力強,在舞動時,肢體所做的動作亦較其他舞蹈誇張。最吸引人之處,是以全身的活力帶來熱情澎湃的感覺。

跳街舞使人注意力集中,興趣濃厚,動作優美、隨意。同時,跳嘻哈舞hiphop還有**功效,因為嘻哈舞是一種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在一個小時的運動中,消耗全身脂肪的作用是相當強的。此外,嘻哈舞hiphop是一種小肌肉運動,經常練習能增加你全身的協調性,讓你的身材比例更趨標準。

這些舞蹈都挺容易學習的,想要學習的話可以找一家街舞機構去體驗一下,根據自己的條件選擇學習適合的舞種。在北京的世紀金源、五道口、中關村、公主墳、門頭溝和亞運村這些地方都能找到學習的地方,就拿星城街舞來說,這些地方都有他們的分部,像上海、南京和大連也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hiphop與街舞有什麼不同?\

8樓:小伊小寧

hip-hop是20多年前始於美國街頭的一種黑人文化,也泛指rap(說唱樂)。hip-hop 文化的四種表現方式包括rap (有節奏、押韻地說話)、b-boying(街 舞)、dj-ing(玩唱片及唱盤技巧)、raffiti writing(塗 鴉 藝 術)。 因此rap (說 唱 樂)只是hip-hop 文化中的一種元素,要加上其它舞蹈、服飾、生活態度等才構成完整的hip-hop 文 化。

街舞是起源於美國,基於不同的街頭文化或**風格而產生的多個不同種類的舞蹈的統稱,最早的街舞舞種為locking,起源於20世紀六十年代。

(注:街舞的英文翻譯有且僅有street dance這一種,hiphop只是其中的一種) ,動作是由各種走、跑、跳組合而成,並通過頭、頸、肩、上肢、軀幹等關節的屈伸、轉動、繞環、擺振、波浪形扭動等連貫組合而成的,各個動作都有其特定的健身效果,既注意了上肢與下肢、腹部與背部、頭部與軀幹動作的協調,又注意了組成各環節各部分獨立運動。80年代傳入中國,並逐漸作為健身活動傳播開來。

拓展資料:街舞(hiphop)

區別:①動律風格:

自由性的動作,越放鬆,越是自由的動作;

②發源:街舞多半發源自美國紐約的布魯克林區-黑人街頭舞蹈

③特點:街舞具有輕鬆隨意、自由個性和反叛精神; hip-hop是各種街舞的總稱,包含了機械舞、霹靂舞等。它起源於黑人街頭舞者的即興舞蹈動作。

④動作規律:節奏感比較強,要求舞者的動作協調性和舞感,以及肢體靈活性和控制力。它的動作是由各種走、跑、跳組合而成,極富變化。

並通過頭、頸、肩、上肢、軀幹等關節的屈伸、轉動、繞環、擺振、波浪形扭動等連貫組合而成的,特色是爆發力強,在舞動時,肢體所做的動作亦較其他舞蹈誇張。最吸引人之處,是以全身的活力帶來熱情澎湃的感覺。街舞訓練是小肌肉群的運動。

中國舞包括哪些?民族舞與民間舞區別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中國物包括的很多 傣族舞啊什麼 民間舞是個地流傳下來的舞蹈不是怎麼很盛行 民族則代表著這個民族的性質 中國舞包括中國民族民間舞和中國古典舞.民族舞有分中國民族民間舞和外國民族民間舞,應該說每個國家都會有自己的民族民間舞.如果你說的是中國的民族舞的話,那麼他就是包括在中國舞裡的.但一般現在的偏古典的中...

在旋舞中怎麼結婚啊,請問旋舞裡面怎麼結婚??

兩人同時購買靈犀徽章 7天就行 然後開房間跳約會模式,記得兩次都要選對方,然後遊戲結束時會彈出是否同意交往,點確定你倆就是情侶關係了,然後就可以到 購買伴侶戒指 最便宜的25.8,最貴的158 然後佩戴在情侶徽章黃色欄裡,然後男方就可以去姻緣樹開房間進行見證儀式了,邀請函是可買可不買的,然後你們就是...

爵士舞常用動作與技巧,爵士舞的基礎動作有哪些?

爵士舞的動作技巧一 頭,肩,腰,臀,軀幹等身體的各個部位應做到獨立的動作狀態。爵士舞的動作技巧二 利用曲膝的動作可以使身體重心更接近地面,保持重心低可以使下肢具有彈性,同時上半身的各關節保持鬆弛狀態,並迅速做出節拍上需求的動作,這樣就能使爵士舞的動作多樣化。爵士舞的動作技巧三 快速的 移動重心,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