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為什麼容易復發,為什麼腳氣會復發

2022-01-29 01:06:32 字數 2237 閱讀 2227

1樓:我是風兮子

一、有些患者在患病後不去正規醫院**科就診,而是自己買點消炎藥塗上了事,這樣做雖然可以暫時止癢,造成疾病好轉的假象,但沒有抗真菌效果,病菌不能被殺死,反而會更加猖獗,還會干擾甚至阻止區域性免疫反應。

二、一般真菌很難被殺滅這是腳氣無法治好的原因的重要所在,在零下6℃左右的環境裡能長期存活;在120℃的高溫中,10分鐘內不會死亡;在脫離活體的毛髮、指(趾)甲、皮屑等上面,毒性還可以保持1年以上。

三、有些腳氣患者使用抑制真菌的藥物**,當症狀稍有好轉後便停止用藥,其實真菌並沒有被徹底殺滅,過一段時間又會「捲土重來」,造成「**」。這也是腳氣無法治好的原因之一!

四、一些患者在治好後,因為不注意,和其他的腳氣患者共用拖鞋、盆、毛巾等物品,或是在游泳池等特定場合又接觸了真菌,就可能又得腳氣,這叫做「再感染」,這些也會使得腳氣始終無法治好。

腳氣屬於**病的一種,而且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因此大家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不與其他人公用洗腳盆等用具,在**過程中不要感覺病情不發作了,就是治好了,應該徹底將病菌殺滅。

2樓:秦延醫生

應該是傳染的或者不注意衛生**了。

專家指出,夏天多汗,更容易引起腳氣,下面是腳氣的原因:

一、過厚的老舊角質:如果腳部容易出汗,就會變成真菌生存所需要的環境。腳氣也就出現了。

二、白癬菌的真菌:引起腳氣的主要是白癬菌。

三、黴菌的繁殖:溫熱潮溼的環境會讓真菌生長。

四、細菌的繁殖:腳部細菌的成長。

五、不管是哪種原因引起的,主要還是要去除,可以使用足宜舒舒竹寧去腳氣,洗腳後直接抹在有腳氣的地方就可以了,很快就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反**作很常見啊,一般是**深層的真菌和真菌孢子沒有被殺滅。所以治腳氣要用能殺真菌的藥,一般藥店裡面好一些的就是丁克膏,有效成分鹽酸特比萘芬屬於廣譜抗菌成分,對腳氣真菌的殺滅效果一流。

4樓:男士健康視界

腳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腳氣反**作,就是這2個原因造成!

5樓:摘覂譸覟

以下有這幾點,需要注意一下的:

1.儘量穿寬鬆透氣的鞋襪,保持腳部乾燥。襪子最好是純棉吸汗性比較好的,如果是夏天,穿涼鞋最好了。

2.買鞋的時候,儘量大一號,千萬別小了,因為小了以後,容易捂腳,容易誘發腳氣的產生。

3.不要和別人換鞋子穿哦!!以免交叉傳染,這個衛生一定要注意哦!!

4.注意清潔衛生,每天洗腳,塗抹足宜舒舒竹寧在腳氣的地方,對於腳氣的**特別有成效。很溫和不刺激而且也不會黏黏的感覺。一個月腳氣即可痊癒。

5.平時也要注意忌口,不能飲酒、吃生冷辛辣的食物,海鮮也要少吃,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

6樓:孫叔公微生物家

足菌(腳氣)屬於真菌感染引起的,其中紅色毛癬菌,白色念珠真菌就是以啃食人類**指甲為生的,真菌很頑固,需要耐心和決心,才能真的清乾淨

**是因為**真菌沒有清除乾淨,叔公覺得要擺脫真菌,以下兩點是很重要的

1  給產品可以滲透到真皮層的機會

2  滲透到真皮層能真的幹掉真菌

該如何預防足菌(腳氣)呢,叔公這裡有三個錦囊

1  遠離身邊的感染人群

2  定期清理鞋襪 做好殺菌

3  半年一次手足浸泡殺菌 防止再次感染

叔公希望你能儘快擺脫足菌(腳氣)困擾!

為什麼腳氣會**

7樓:丶粉你菊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腳氣是很容易**的,即使治好了,也有**的可能,那麼呢?下面一起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專家指出,腳氣會**主要是因為患者平時不注意,在治好後,在一定條件下再次接觸了真菌,被再次傳染,即再感染。**腳氣,主要使用的是抑制真菌的藥物,但是如果患者沒有堅持**,或是沒有按醫生的指導或說明書正規用藥,發現症狀減輕後就停止用藥**,往往鎖骨不能將真菌徹底殺滅的,過一段時間真菌就會重新大量生長繁殖了,這樣腳氣就會再次**了。

為何腳氣總容易**?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真菌容易在潮溼的環境中生長,而人的腳很容易潮溼。腳氣是一種淺表型的真菌感染,又稱足癬。容易**,需要進行規範化抗真菌**才能**。

可以使用聯苯苄唑乳膏、特比萘芬乳膏外用。如果效果不佳還需要口服抗真菌藥物。真菌感染與潮溼的環境密不可分,需要注意保持區域性乾燥。

當其溼疹化時需要抗炎處理,如使用曲咪新乳膏。

氣胸為什麼容易復發?為什麼氣胸復發次數越多,下次復

氣胸是指氣體進入胸膜腔造成的一種機器的狀態。氣胸主要的形成原因可能與劇烈的活動,咳嗽還有一些提重物或者上臂高舉以及外傷等因素有關。有些患者可能伴有慢支肺氣腫或者肺結核,這也是氣胸的高危因素。氣胸容易 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氣胸 之後患者肺部原發疾病也沒有 將慢支肺氣腫也需要同時用藥物控制定期複查,另外要避...

襪子晾乾腳氣真菌會死嗎,有腳氣的襪子在什麼環境下真菌會被殺死可以被殺死

有殺菌的噴霧劑你用一下 本身有腳氣的話,還是要治好腳氣,才能不被感染,我腳氣,用的膚衛士軟膏,用了半個多月,就擦好了。有腳氣的襪子在什麼環境下真菌會被殺死可以被殺死 你好在有手足癬疾病時候。屬於真菌感染引起。需要對症的使用蘚達淨塗抹 為宜,避免服用辛辣食物為宜 意見建議 建議注意保持足部的乾燥為宜。...

白癜風為什麼總是復發為什麼每年夏天白癜風就厲害,到

你好,白癜風是一種頑固的疾病,有時患者稍微不注意護理了,很容易會再次 白癜風的 一定要選擇好 方法。現在 白癜風的方法有很多,並不是每種 方法都適合患者使用,對於白癜風的 要先對自身病情進行分析,對白癜風進行分型 分期 分類,這樣才能確定具體的病情適合的 方案,只有對症 才會有效果。患者在平時保持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