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總是不斷的發出嗡嗡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2022-01-28 22:18:25 字數 5119 閱讀 7248

1樓:汽車影老師

原因有排氣管洩漏、節氣門髒堵、發動機缺缸。

1、排氣管洩漏,當進排氣管出現洩漏時,車輛一提速,排氣的速率加快,這時候車輛就會出現較大的轟鳴聲。

2、節氣門髒堵,汽車進行加速時,發動機的負荷開始增大,此時就要提高節氣門的開度,並增加油量,如果節氣門開度因髒堵沒有開啟到最佳位置,那麼就會造成發動機混合氣配比不佳,加速時發出噪音。

3、發動機缺缸,發動機缺缸主要指發動機有一個或以上的氣缸沒有正常工作,通常表現為:車輛動力不足,同時排氣管抖動厲害,能夠清晰地聽到發動機「突突」或者撲通、撲通的轟鳴聲。

汽車發動機使用注意事項:

1、為了滿足發動機的工作正常和使用壽命,減少機油消耗,選擇一款高階的機油很有必要。尤其是帶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工作溫度更高對機油的要求也更高。

2、要選擇使用揮發率較低的優質發動機機油,因為機油揮發也是導致汽車燒機油的一個重要因素,選擇全合成機油能大大減少燒機油現象的發生,給愛車帶來全面的保護。

3、如果發現車輛有燒機油跡象,要經常檢查機油的標尺,按產品使用說明書要求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更換**機油濾清器備件,一旦發現機油損耗異常,就要去修理廠進行檢修了。

2樓:招財貓心語

你好,1,發電機軸承可能壞損。 2、發動機機油壓力過低。 3、發動機過熱。 4、發動機積炭。 5、油品不好。

汽車發動機總是不斷的發出嗡嗡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3樓:你幾睡啦

1、發電機軸承可能壞損。

2、發動機機油壓力過低。

3、發動機過熱。

4、發動機積炭。

5、油品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怠速是不是過高,在檢查一下氣門間隙是不是過大!還有 就是看看有沒有皮帶有鬆的!

看看水梆是不是有響聲!

汽車發動機老「嗡嗡」響是咋回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轉子發動機又稱為米勒迴圈發動機。它採用三角轉子旋轉運動來控制壓縮和排放,與傳統的活塞往復式發動機的直線運動迥然不同. 這種發動機由德國人菲加士·汪克爾發明,在總結前人的研究成果的基礎上,解決了一些關鍵技術問題,研製成功第一臺轉子發動機。

一般發動機是往復運動式發動機,工作時活塞在氣缸裡做往復直線運動,為了把活塞的直線運動轉化為旋轉運動,必須使用曲柄連桿機構。轉子發動機則不同,它直接將可燃氣的燃燒膨脹力轉化為驅動扭矩。與往復式發動機相比,轉子發動機取消了無用的直線運動,因而同樣功率的轉子發動機尺寸較小,重量較輕,而且振動和噪聲較低,具有較大優勢。

轉子發動機的運動特點是三角轉子的中心繞輸出軸中心公轉的同時,三角轉子本身又繞其中心自轉。在三角轉子轉動時,以三角轉子中心為中心的內齒圈與以輸出軸中心為中心的齒輪齧合,齒輪固定在缸體上不轉動,內齒圈與齒輪的齒數之比為3比2。上述運動關係使得三角轉子頂點的運動軌跡(即汽缸壁的形狀)似「8」字形。

三角轉子把汽缸分成三個獨立空間,三個空間各自先後完成進氣、壓縮、做功和排氣,三角轉子自轉一週,發動機點火做功三次。由於以上運動關係,輸出軸的轉速是轉子自轉速度的3倍,這與往復運動式發動機的活塞與曲軸1:1的運動關係完全不同。.

6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你要聽清楚,嗡嗡響從**來的,如果聲音從發動機艙發來,並且來自發動機,那有可能是發動機在高速轉動下發出的聲音,這個不做多解釋。

如果嗡嗡聲**於座艙內,那你就要考慮車輛是否內飾出現了異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嗡嗡響」是軸承響,看你的發動機是什麼牌子的,然後就對照手冊找你發動機上的軸承吧。o(∩_∩)o...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響也有可能是某個軸承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嗡嗡的是軸承的聲音,去修理長檢查一下輪胎的軸承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噴油嘴噴油的聲音

請問汽車發動機有嗡嗡響是什麼原因,要怎麼修?

11樓:侃民生看社會

1、發動機爆震。是一種類似於金屬敲擊的聲音,也可說成敲缸,故障原因可分三種:a、燃油不合格,使用了劣質燃油或者標號過低的燃油。

b、發動機正時控制錯誤,比如點火提前角過大等,重新調整正時。c、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可先通過免拆清洗或者拉高速試一下積碳清洗效果,不然只能通過拆解發動機清洗積碳了。一般比較嚴重的往往還伴隨著比較嚴重的燒機油的情況。

2、氣門異響。著車後發動機「噠噠噠」響,這是氣門的聲音,尤其是涼車著車之後,是因為此時機油油壓還沒上去,氣門處還沒有潤滑到位,過一會兒自然就好了。如果您的車長時間停放就會有這種情況。

如果這種聲音一直響個不停,就有可能是氣門間隙過大或者凸輪軸處漏油,需要調整氣門間隙或者更換相關油封。還有可能是使用的機油不合格,比如高公里數的車使用較稀的機油等,更換機油即可消除(如何選擇機油可參考《如何正確選擇機油》)。3、發動機「回火」故障。

汽車減速收油的時候有「噗噗噗」的聲音,可能是發動機「回火」故障,也就是平時所說的發動機「放炮」,氣門積碳過多或者配氣正時錯誤都會產生異響,清洗氣門積碳或者調節配氣正時。4、發動機缺缸,某一個氣缸不工作,發動機就會失衡產生異響,而且還伴隨著發動機劇烈的抖動、動力不足等故障,可能是點火模組、火花塞、噴油嘴的故障,更換相應配件即可。5、發動機正時調整錯誤。

剛剛更換正時皮帶的要特別注意,正時皮帶的更換比較複雜,如果更換正時皮帶的時候有所失誤,比如正時調整不對,發動機內部很可能會有比較嚴重的金屬敲擊聲,其直接影響就是頂氣門(氣門被頂歪),此時就只能更換氣門等相關配件,需要拆卸發動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發生嗡嗡響的原因主要有:造成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泵等問題。

汽車發動機嗡嗡響可以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點火線圈壞了,汽油不乾淨,比如油路有水。還有檢查油泵,汽化器此類 。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發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發動機等。

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

13樓:尹林涼

先確定噪音** 內部還是外部? 燃油質量是不是有問題?看看排氣管是不是堵塞 ?火花塞 和發動機內部積碳多不多? 是不是缺機油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嗡嗡響有好多都會導致的,主要判斷髮出聲響的部位,綜合判斷,建議去4s店檢查一下

15樓:駕友知道

試試空擋滑行時速50~60邁是否還響,如果空擋不響,有可能是發動機機油問題;如果空擋也響,就是車前輪軸承問題。來自駕友網熱心網友回答,僅供參考!

汽車發動機嗡嗡響什麼原因?

16樓:假面

原因:車子的輪軸承出現磨損鬆曠引起或輪胎偏磨吃胎引起。

測試及維修:如果發現壞的輪轂軸承時,輪軸承應被安全的測試來提高車輪的轉動。輪子旋轉順利,沒有向一邊滑是正常的。

輪軸承能使車輪自由轉動,壞的輪軸承要在它不能用之前更換,以免損壞汽車,給汽車造成傷害。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配氣凸輪輪廓磨損。而在不同的轉速下表現出來的就是不和諧的聲音。

17樓:晚安

回答你好朋友,車內嗡嗡響是什麼原因

1、輪胎胎壓過高:

汽車輪胎胎壓過高,會讓汽車輪胎接觸地面的面積減少,容易造成嗡嗡響的噪音,所以在開車的時候需要調整好汽車的胎壓,尤其是汽車胎壓過高也會有爆胎的風險,行車安全得不到最好的保障,胎壓過高的話,舒適度也會受到影響。

2、汽車輪胎的異常磨損:

輪胎髮生異常磨損的時候,容易出現嗡嗡響的情況,由於輪胎不平,和地面接觸的面積不同,同時汽車輪胎還會與地面發生摩擦,所以會出現異響的現象,如果是因為輪胎的異常磨損造成的嗡嗡響,需要車主及時的處理,避免因為汽車輪胎的異常磨損引發更大的汽車故障。

3、輪轂軸承損壞:

由於使用時間比較長,可能會出現輪轂軸承的磨損,過度磨損之後同樣也會出現嗡嗡響的現象。

車內發生異響之後需要及時的處理,切忌駕駛有安全隱患的車上路行駛,容易出現故障不說,對於行車安全也沒有一個好的保障,在日常的駕駛過程中,需要及時的對汽車進行保養檢查,發現異常情況及時修復,如果自己解決不了的話,就去專業的維修店或者是4s店進行處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更多7條

1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冷啟動的時候,機油還沒有在各個部件充分潤滑,聲音一般都會大一些,等怠速降下來,響聲就會小了,如果熱車一會兒還有響聲,考慮是否有皮帶部件老化的原因,包括發動機是否使用時間過長等原因,開啟引擎蓋,找到響聲**,及時排除故障,這樣能讓發動機達到最佳的工作狀態。

1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行駛中嗡嗡響,原地不響的話,那就是車輪軸承有問題,如果行駛著響,原地也響,那就是發動機的問題,你重點檢查皮帶輪

2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冷啟動時發動機噪音大而且持續時間不長的話一般沒什麼問題,當發動機啟動一會過後,發動機就會恢復正常,不再有劇烈的噪音。另外機油、皮帶鬆緊度等都會造成發動機噪音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嗡嗡響 建議檢查車子的發動機皮帶還有發動機機腳墊,這些問題都可能導致車子發動機行駛時產生雜音。

22樓:赤雍

車跑起來有嗡嗡的聲音原因是:

1.車子的輪軸承出現磨損鬆曠引起。

2.輪胎偏磨吃胎引起。

輪軸承是一個簡單但重要的汽車零部件,它能使車輪自由轉動,壞的輪軸承要在它不能用之前更換,以免損壞汽車,給汽車造成傷害。

2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試試空擋滑行時速50~60邁是否還響,如果空擋不響,有可能是發動機機油問題;如果空擋也響,就是車前輪軸承問題。

一般來說發動機只有共振才會發出嗡嗡聲,仔細檢查聲音的**,再做處理。

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順利!

汽車發動機總是不斷的發出嗡嗡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1 發電機軸承可能壞損。2 發動機機油壓力過低。3 發動機過熱。4 發動機積炭。5 油品不好。看看怠速是不是過高,在檢查一下氣門間隙是不是過大!還有 就是看看有沒有皮帶有鬆的!看看水梆是不是有響聲!汽車發動機跑高速時嗡嗡響,怎麼回事 1 發動機爆震。是一種類似於金屬敲擊的聲音,也可說成敲缸,故障原因...

寶馬3系發動機抖動發出突突聲,舊汽車發動機哪裡有買

這種情況應該是缺缸了 對應檢查一下。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寶馬3系發動機抖動發出突突聲是發動機可能缺缸了,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同樣寶馬320 肯定的告訴你 積炭多了 用g17 試試吧 如果想動動手,動手能力強,我建議買一個20多塊錢的obd診斷儀,連上發通過動機,他可以手機檢視發動機的故障,也能清...

汽車發動機的作用,汽車的發動機作用?

汽車發動機的型別按進氣系統的工作方式可分為自然吸氣 渦輪增壓兩種型別。按氣缸排列型式分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 w型發動機和水平對置發動機等。1 自然吸氣式發動機 空氣靠活塞的抽吸作用進入氣缸內。2 增壓式發動機 為增大功率,在發動機上裝有增壓器,使進入氣缸的氣體預先經過壓氣機壓縮後再進入氣缸。3 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