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購買保險靠譜嗎,內地人去香港買保險合法嗎

2022-01-28 16:02:34 字數 5419 閱讀 9834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保險很不錯的, 我身邊的朋友很多都購買了香港那邊的保險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保險確實不錯,但是畢竟不是內地,一些政策法律都不一樣,理賠也麻煩

為什麼好多大陸人去香港買保險

3樓:學霸談保障

香港保險在前幾年是比較熱門的選擇,內地很多人都被吸引著去香港購買保險,香港保險和內地保險有什麼區別呢?不妨看看:香港保險及內地保險大pk!

香港的保險真的如想象中的那麼美好嗎?接下來我詳細梳理了香港買保險的優缺點:

1、優點:

l 保額比較高,最高的可以保到110萬美金,高額賠付吸引著不少內地的朋友過去購買保險,但是保費也相對應的貴上不少;

l 香港重疾險的現金價值高,也就是退保的時候能退的錢更多,所以香港的保險可以說更保值,而且香港的儲蓄險收益更高,也更保值。

2、缺點:

l 香港保單不受內地法律保護,如果出現理賠糾紛,還要奔波兩地,請香港律師,這可是不少支出;

l 存在匯率風險和外匯政策風險,由於是用美元或者港幣進行結算和投保,所以會承受一定的匯率風險;

l 而且香港對重疾的定義和大陸不一樣,診斷理賠的標準也不一樣,這樣內地的很多標準並不適用於香港;

l 香港保險缺少中症輕症保障,或是有些保險的保障力度小,內地的重疾險大部分都覆蓋了中症、輕症的保障,覆蓋疾病範圍大,理賠的概率也就越高。

總結一下,內地的朋友去香港買保險很可能是關注到保額這塊,但是實際上內地的重疾險現在有很多產品是額外賠付,比例也是相當高的,我們沒有必要捨近求遠去香港買,推薦幾款內地價效比高的重疾險,希望能給到各位一些購買的參考:比香港保險價效比高得多的十款內地保險

4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確實,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內地保險市場不斷完善,保險產品更新換代加快,目前市面上熱銷的有這些《2023年,全國136款熱門重疾險有這些》

我們經常喜歡到香港淘東西,孩子的奶粉、新上市的電子裝置等,當然也有人只為一份保單香港保險一直很受內地的喜歡,但是由於險種複雜,沒有多少人真正搞懂過。由於內容太多,我將香港保險和內地保險的區別,以及2023年最受歡迎的香港保險產品都整理在這篇文章了《香港保險vs內地保險,哪一個更適合你?》

接下來,我們重點來看一下香港保險,首先說說優點,主要在兩個方面:

①部分條款比較人性化,對許多疾病的定義比國內寬鬆,服務也更專業一些;

②香港保險大部分自帶分紅,而且分紅收益不低,可以抵禦通貨膨脹;

但是香港保險也有這些細節你需要注意。

比如關於拒賠,國內的「兩年不可抗辯」是對消費者的保護,但是香港遵守的是最高誠信原則,不可抗辯條款跟國內完全不同。還有就是匯率風險,香港保險大部分是以港元/美元來結算的,一般都是投幾十年,有貶值的風險。港保險的長期險費率不穩定,在內地,短期險種的費率可能會有變化,但是長期險的費率是固定的,但在香港,即便是長期險,保險公司也可能會調整保單費率。

所以,普通工薪家庭就不要考慮香港保險了,還是用比較少的預算,在內地買幾份基礎、消費型的保險,這樣才是最合理的,可以參考目前市面上熱門的保險產品《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做個基礎配置;等以後的收入增加了,想買香港保險做資產配置也不遲。

以上就是我對"為什麼好多大陸人去香港買保險"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5樓:墨水坊

‍‍近幾年來隨著保險意識的不斷覺醒,保險觀念不斷的加強,很多人開始主動去進行保險的配置。在進行保險的配置時,很多人卻傾向於選擇香港保險而不是大陸的保險。這其中的原因是什麼呢?

香港保險的發展歷史要比大陸的早很多,在很多的保險制度上要比大陸完善得多。因為發展得早,保險市場規範程度更高,所以有的人就會覺得香港保險要比大陸的保險要好,自然就選擇去香港購買保險。

同時,因為香港保險採用的生命週期表與大陸不一致,香港人的人均壽命更長,在進行費率的計算時更加便宜一些,為了節省一些保費支出,這也成為了大多數人選擇香港保險的原因之一。另外的原因就是有的人會覺得香港保險的保障範圍更廣,尤其是在重大疾病保險上。香港保險對於疾病的保障範圍更加多,更加細緻等等一些原因都是選擇香港保險的人的重要考慮因素。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心理的原因。因為大陸的保險發展歷史比較短,在市場的規範方面沒有相關做得好,所以在心底裡是不喜歡大陸保險的,總是覺得香港保險有多好多好,於是就跟風去香港買保險了。很多人去香港買保險並不是經過認真的分析原因的,沒有分析過去香港買保險所存在的好處以及風險,往往只是看到了好的一面,卻忽視了風險的存在,於是就跟隨別人的說法然後盲目去進行選擇。

風險在**,保障就在**。並不建議普通人就輕易進行香港保險的選擇,而是要經過自己慎重的思考之後去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要看到香港保險的好處,也不能忽視其中的風險存在。

6樓:香港保險黃豔

香港保險對大陸的吸引力主要是一下幾點

第一,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雲集了世界頂尖的保險公司,有些保險公司例如英國保誠都經歷了世界一戰和二戰,經過了100多年的發展和探索,從而使香港保險公司的產品比較先進,人性化,條款清晰,收益穩健,保障範圍廣泛,理賠制度完善,是香港保險對大陸的主要吸引力。

第二,香港保險具有保費低,收益高的特點,相當於來說價效比比較高,保費的擬定與該地區的人均壽命,保險公司的運營成本等有關係,香港的人均壽命是世界第一,保險公司的運營成本相對於來說比較低,所以同等保額,保費便宜。香港保險公司的投資渠道寬,運營投資經驗豐富成熟,產品回報率高。大陸保險對給保單持有人的分紅上限有3.

5%要求,香港保險的分紅對上限沒有要求,所以投保人的收益高而穩健。

第三,美元資產配置,利用香港保險的美元保單配置來對衝人民幣貶值的預期,及實現多幣種的均衡配置,分散風險,在資產保值的同時達到資產增值。

第四,法律健全,安全可靠。香港用的是普通法,有清晰明確可執行的法律條文,保護保單持有人,對保險公司有嚴格的監管,對從業人員也有嚴格的要求和制度,定期培訓,確保從業人員的合格和高素質。

7樓:小俠女

香港保險在大陸熱起來,從03年起,我們內地人到香港投保的保費量一直是兩位數增長。那麼香港保險有哪些優勢呢?

1.保費便宜

這點是公認的事實。同樣保額的保費,香港保險保障額度比內地保險高出30%以上,同樣的保障額度,香港保險的保費比內地保險低25%左右。意味著什麼呢?

加入客戶購買10萬美金保額的保險,如果在國內買需要1萬美金,那麼在香港7千就搞定了!從長期看,供款20年就省下來60000美金!

2. 保障範圍更廣

香港地區保障型保險產品的保障範圍通常都比較廣泛,拿重大疾病險為例,內地保險公司只提供30多種重大疾病,與此相比,香港重疾險可以保障50多種重大疾病,另外還提供原位癌等60多種早期或非嚴重的保障,總共能夠提供120鐘左右的疾病保障。

3. 更成熟規範

內地保險業興起也就改革開放之後的事兒,但香港保險業已經有150年的歷史了,歐美的保險巨頭在香港都有分支機構,整個保險市場很發達,競爭也很激烈,所以不管是產品還是服務,水平都相對比較好。目前內地保險行業遇到的問題,香港保險業老早就經歷過了,所以比內地更成熟、更規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初很多人都覺得香港保險好,所以都去香港購買,可是你要知道我們不是香港人,購買香港保險是不受法律,政策保護的,所以建議國內的人還是在國內購買為好,不然到時候會有政策問題,匯率問題,稅務問題,我們理賠會很麻煩的。你看現在國家已經開始廣控這個國內人去香港買保險了,畢竟問題太多了。

9樓:阿祖聊世事

為什麼很多中國人到香港買保險而不在內地買保險呢?

10樓:魯迅迴歸

最重要的就是香港保險業務員說得出的,它們公司都能做得到,還有就是保險便宜,保障範圍還廣。理賠門檻低,有分紅……等等這些。內地的卻恰恰相反,而且還耍文字遊戲。

內地人去香港買保險合法嗎

11樓:夢龍

分兩種情況:

1、是地下保單是在內地簽名辦理購買的香港保險單,這種保險單不受任何法律保護。

2、是親自到香港購買的保險,這種並不屬於地下保單,雖然不受內地法律保護,但受到香港法律的保護。

根據香港法例第41章保險公司條例,任何在香港獲授權之保險公司,在香港推薦人壽保險均屬合法,不論銷售物件是香港本地人士,外國人士或中國內地人士。香港保險簽署地在香港為合法保單,簽署地在香港境外為非法保單。

在香港買保險應該注意的地方和風險:

1.在簽名時照一張背景為該保險公司的相片,並將辦理時的過境證據影印一份跟保險合同一起保持起來,以備日後所需。

2.內地人買香港保險也存在一定的風險。 如果本人沒有親自到香港籤辦的話,是一份不受任何法律保護的合同,日後不但可能無法獲賠,甚至連本錢也如泥牛入海。

3.到香港辦理的合法保單,以後每期保險費交費也很麻煩,目前多數都是靠香港的經紀人到內地收取現金,這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風險。否則就需要將港幣或美元在內地匯入自己在香港開設的賬戶扣款,這就增加了不小的麻煩。

4.以後所有的理賠必須到香港辦理,無形中增加了很大的成本,而且很多香港保險公司對內地被保險人只保壽險而並不保健康險。

5.最大的風險來自於訴訟風險。不論中外任何地方的保險,都不排除有些會產生爭議,無法協商時,只能採取訴訟,但應知道,在香港的訴訟費用可不是內地可比的,最終處理下來,也許不排除出現成本大於賠償額的可能性。

6.匯率風險,從這二十年的匯率變化之大可見,日後長期匯率走勢存在一定的風險。

12樓:學霸說保

由於hk保險行業發展較為成熟,服務及產品有某些方面的優點,近些年來,內地居民會跑去hk買保險。(不過根據最近這緊張的局勢,也沒有人再去了吧。)

hk保險適合深度思考的朋友購買,真正的衡量了兩者產品的差異,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所以沒有思考清楚的朋友,不建議購買hk保險。

另外家庭年收入少於20萬的朋友,建議不要購買hk保險。不僅首次投保需要到hk本地,而且後續續費也有一定的成本。如果預算不多,國內的消費型定期重疾,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

無論是否購買hk保險,我建議大家都在國內購買一份保險,因為國內的重疾險越來越好了,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越來越多讓利消費者的產品出現。所以我們消費者沒有必要追求hk的重疾險,現在內地產品也越做越好,我們也有更多的選擇。

我們選擇保險,首先關注的是產品的保障內容本身,保險保什麼、不保什麼都是在合同裡明白寫著的,這與在哪家公司、在**買都無關。另外,健康告知很重要,如果健康告知不符合,產品有多好買不了也沒用,所以買保險,要根據健康狀況來篩選產品,而是看公司來選產品。

小白買保險,推薦閱讀:保險哪個好,怎麼買划算,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內地去香港要辦什麼證件,內地人去香港旅遊需要辦理什麼證件

一般內地人到港是不可以找工作的。只要特殊情況,因為你有某些技能,香港公司要特別聘請你,這要證明香港不容易找到合適的人。你好,中國內地居民赴港澳地區旅遊,需要辦理 港澳通行證 根據規定,首次辦理 港澳通行證 必須要你本人親自前往你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也不...

香港保險值得購買嗎,香港保險那麼火,真值得買嗎?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香港保險可不是隨便買的,一不小心可能就買到不合適的了!想著要為大家省下買肉的錢,我徹夜未眠,我熬夜整理了這份資料,你一定要看 十大 值得買 的香港保險 點!相信我們身邊都有不少朋友平時會去香港掃貨,常見的有奶粉 化妝品等,就連香港保險也不例外,非常多的人不惜路途遙遠,也要...

內地居民到香港買保險有哪些可能的風險

內地居民只要是通過正常途徑親赴香港簽署保險合同,就會受到香港的法律保護。但是因為大陸和香港兩地的幣種和醫療體系的問題,可能會有兩方面的風險 1.受到匯率波動的影響。因港幣跟美元掛鉤,近幾年,人民幣相對美元波動較大,所以,如果人民幣升值,對應的保單價值可能會縮水。但從長遠來看,人民幣不會單邊升值,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