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男子跑1000米各種問題,中考男子跑1000米 急 各種問題

2022-01-28 11:51:11 字數 6206 閱讀 1169

1樓:匿名使用者

脛骨骨膜疼痛,常見現象,原因是場地過硬和腳落地動作不規範造成的,你是不是經常在水泥路上鍛鍊?或者你鍛鍊的場地非常硬?這些都容易造成脛骨骨膜疼痛。

這個部位很討厭,很難用藥物進行**,只能減少運動量,或換到彈性比較好的場地進行訓練(比如煤渣跑道,塑膠跑道)。另外就是要注意腳落地的動作,一定要全腳掌著地,不能前腳掌著地,中長跑如果用前腳掌著地,很容易造成脛骨疼痛。

計劃很簡單,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幫你訂,但是要知道訓練時間和場地情況,如有需要可以問我。

2樓:旨愛

你素質很差啊 我1000米最好成績是3分01目前你不必著急訓練 首先最好弄清你考試時候的時間 每天在那個時候多運動 早晚 活動一下就可以 記住 跑步時候千萬不要累了就休息 這樣沒有效果 堅持住 每天跑個3,4千米 考試時候提前2小時內不要進食 可以適當吃點巧力

推鉛球 這個不用著急啊 哈哈 我平時剛剛及格 考試時候一興奮一次滿分了 平時練習下動作要領就ok

主要以學習為主 體育為輔 因為你不是考體校

3樓:餵雞的

發生在這個位置應該是脛腓骨疲勞性骨膜炎。這是青少年在體育訓練當中會出現的一種正常的常見的病症,但是對人體並沒有什麼傷害,短時間內會覺得脛骨痠痛,但只要休息恢復得當症狀就會消失。如果有過這種症狀的人在較長時間後(至少以月來計算,不是很專業憑自己經驗來推斷時間)用手摸自己脛骨的正面會發現自己的脛骨正面凹凸不平。

中考體育長跑男生1000米多長時間是優秀?

4樓:匿名使用者

10分:3:40

9分: 3:50

8分: 4:00

7分: 4:10

6分: 4:30

5分: 5:00

4分: 5:30

3分: 6:00

2分: 6:30

1分; 7:00

中考男子1000米及格成績是多少啊

5樓:

中考男子抄1000米及格成績每個省份bai要求可能du會有不同,按照全國學生zhi

體質健康網《國家學生體

dao質健康標準評分表》規定,男子1000米4分35秒以內屬於及格,而瀋陽市規定的標準則提高了2秒,定為4分33秒.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男子1000米及格成績每個省份要求可能會有不同,按照全國學生體質健康網《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評分表》規定,男子1000米4分35秒以內屬於及格

7樓:雀夙

不同地區標準不太一樣,以廣州市為例,體育中考1000米及格分數:4'45",滿分分數3'45"。不同地區略有差異。中考體育評分標準如下圖:

8樓:

不同地區標準不同吧,從4分到4分半都有吧,我們這裡就是4分10秒,

中考長跑(1000米)多長時間及格?

9樓:將心比心

中考體育成績男子1000米長跑裡面,四分55秒及格。

根據《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2023年修訂)》規定:初中、高中、大學各年級都測試耐力跑,男生測試1000米跑,女生測試800米跑。

初三年級的男生中考1000米長跑的成績等級:

及格(60分):4'55",良好(80分):4'05",優秀(90分):3'50",滿分(100分):3'40"。

10樓:雲山霧海

中考長跑(1000米)的及格成績是4'55"。

根據《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2023年修訂)》規定:初中、高中、大學各年級都測試耐力跑,男生測試1000米跑,女生測試800米跑。

初三年級的男生中考1000米長跑的成績等級:

及格(60分):4'55"

良好(80分):4'05"

優秀(90分):3'50"

滿分(100分):3'40"

1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我們中考3分36秒滿分`(要換算成成績加在總分上,很珍貴)練是必需的`到還幾個月的時候,班主任就叫每天下去跑也不必太擔心,

老師比你還急``當時我最好成績是3分50秒左右,當考的時候剛好3分36秒..肯定是計時的少加了幾秒~~

如果你實在是跑不下去,那就被人套一圈然後假裝第2.3名,(當時們組就一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3分20秒滿分。及格4分10秒。女生 3分58秒滿分。及格5分鐘!

13樓:射手座焚心

我們女生3.25

男生3.40滿分

初中體育中考男子1000米長跑怎麼訓練?

14樓:一秒一千次心跳

每天放學後到學校操場上跑1000米,現在跑不下來沒關係,可以先跑800米,再循序漸進。週末可以早點起來晨練,練習跑步,增強體能素質。練習的時候不要死命衝,要勻速跑,保持節奏,呼吸均勻,每一次跑都看好時間,對比,然後定好目標,持之以恆

15樓:風吹來的魚

跑四百和跑一千是兩回事,跑一千開始不要急,一直慢慢跑,千萬不要走,就是堅持,節奏應該是幾步一呼吸吧,這個要看人,你自己多鍛鍊,每天跑幾圈,不可能跑不下來,除了鍛鍊別無他法,不然你去找老師的關係,或者找人幫你跑吧,不被抓到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是訓練,自己把一千米跑不完,那我就叫你,剛開始用中等速度,後來感覺自己不行了,就慢點跑,有多慢跑多慢,跑完為止,記住中途一步也不能走,要不然就前功盡棄了

這個你不用擔心,沒有問題,堅持一下,跑完以後就走動走動,記住千萬別坐著,或者趴著,這樣血液不得流通,會留下後遺症的

17樓:小愛談國際

中長跑講究在跑的過程中要勻速。一般情況下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但也不排除最後要衝一下。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比賽起跑時,都要猛衝一下,不要慌,衝幾十米就會慢下來。

然後,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一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

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

注意: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如果是400米標準場地,就是兩圈半,在最後200米時,要用盡全身力氣,向前衝,這時可以大口呼吸,直到衝過終點。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18樓:我要錢

每天跑 我們初中就是

中考1000米長跑達標時間是多少?

19樓:

沒把握,我對60米比較有信心

初一 a b c

1000米 4分鐘 4分鐘18秒 4分鐘42秒初三 a

1000米 3分鐘30秒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1000米跑4分左右。

中考1000米評分標準:

1000米(分/秒) 分數

3′37〞 103′40〞 9.53′46〞 9.03′52〞 8.

54′03〞 8.04′13〞 7.54′23〞 7.

04′36〞 6.54′49〞 6.04′52〞 5.

54′57〞 5.05′03〞 4.55′08〞 4.

05′13〞 3.55′18〞 3.05′21〞 2.

55′26〞 2.05′29〞 1.55′31〞 1.

05′33〞 0.5

21樓:藍天可達

各省不同。

如廣東省是3'21"

22樓:匿名使用者

4分30秒及格,4分優秀,這是江蘇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3分35···

中考1000米 跑步機上怎麼練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先慢慢的勻速跑

這個之前還是需要做好自己的拉伸運動與熱身

褲子要穿防磨的,專業一點

25樓:愛吃甜的魚

跑步成績提高就是要多練,鍛鍊後要注意飲食補充。每次練完要補充蛋白質和碳水,這樣肌肉的耐力和力量才能提高,成績也才能提高。

26樓:逸憇

一開始不要太快,慢慢提高速度,也不要一下子就想跑好,每天只要比前一天跑多一點就行了。每天堅持練,中考應該能拿滿分。

27樓:手機使用者

就一直跑就好了啊,保證時間和路程。記得,要做有氧練習哈!

急!急!急!體育中考臨近,1000米跑步技巧!

28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技巧:

1、中長距離跑需要跑得輕鬆協調,重心移動平穩,直線性強,有良好的節奏。

2、跑的距離愈長,各種距離跑的技術,基本上是相同的。但是,由於距離的長短和跑的強度不同,所以在跑的技術細節上也有不同程度的差異。

3、要儘量提高肌肉用力和放鬆交替的能力,既講究動作效果,又注重節省體力。

4、跑1000米應當是以均勻的速度跑完前九百五十米,剩下的五十米再卯足勁開始衝刺。

擴充套件資料

1、起跑就加速是錯誤的做法

很多沒有經驗的學生跑1000米的時候聽到槍聲之後就迅速加速,排一個有利的位置,但是其實在一千米的跑步的過程中這個做法是最沒有什麼用的。會跑1000米的人都會一開始跑的時候以一個輕鬆的狀態去跑,並且能佔據一個有利的位置,也就是平時說的搶一個有利的跑道,因為在1000米的跑步中是不會區分考生的跑道的。聽到槍響後最應該做的是佔據一個有益的跑道,最裡面的圈,這樣能幫助省力,同時還能達到不累的效果。

2、調整自己的呼吸節奏

1000米跑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呼吸節奏,很多人在跑到400米左右的時候就會出現喉嚨有一股血腥味,呼吸困難的狀態,但是這就是「極點」,只要均勻的調整呼吸節奏,就能把極點克服過去。

29樓:無基者無罪

跑步的技巧有:

1、控制好速度,勻速向前。

2、跑步時,上身前傾,手臂大幅度擺動,雙腳邁開大步子,不要理會身後的人發出的聲音。

3、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避免起跑後猛衝,全程保持勻速跑,最後一百米左右全力衝刺就可以了。

4、是注意呼吸的節奏:做到有節奏的深呼吸,不要因為逐漸失去的體力擾亂自己正常的呼吸。

5、平時多進行1000米等體能訓練:多進行各種體能訓練,如1000米跑、長跑、短跑等,久而久之體力便會慢慢上來。這也是跑步技巧中十分重要的一點。

6、保持良好的心態:良好的心態是跑步時非常重要的一點。不要帶著包袱去跑步,把考試當成平時的一次訓練,這樣的效果會比自己背上包袱去考試更好。

7、跑步時穿跑步鞋:合腳最為重要。自己穿著舒服,有助於跑步就行了。

還需要注意:平時正常飲食:可適量補充蛋白質。平時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肉類、雞蛋,補充鈣質。

輕微骨膜炎應該及時去醫院診治。醫生的話更加權威。

30樓:紫冰雨的季節

1.增加腿部力量,每天跑幾組加速跑。一組兩次。建議每天三組,視情況可適當增加。

兩組變速跑,一組兩圈(400米一圈)。

2.增加步幅和頻率。腿太高,如果不是體育生很容易出現「坐著跑」。注意跑步要領。(主要是:呼吸節奏、腳步幅度、擺臂。)

3.起跑儘量搶到內道,先衝50米左右,搶到內道後勻速跑。速度最好在1.20左右一圈。

4.最後200米儘量全力衝刺,中間不要減速。如果體力衝不下來,最後100米全力衝刺。

這個根據你體力而定,我看你的肺活量不是太好,不過非體育生算好的了,前面調整好呼吸衝200米估計問題不大。

5.到終點後繼續向前跑出幾十米,再放鬆幾分鐘,使運動狀態的肌肉慢慢放鬆,停下來後也不要立即坐下,不要立即喝水,不要喊叫。

中考體育1000米怎麼練,中考體育1000米怎麼練習,想要將成績提高一分鐘,希望給個計劃

你身體素質怎麼洋。胖瘦 還是高低 還是虛額。堅持每天鍛鍊 最好有體育老師的指導 練習300米 100米的時候 開始慢慢加速 最後100 200衝刺 多多聯絡 肺活量增大 腿部肌肉增強 就能好了 我初三 滿分是3分46 我已經能3分42就跑完了 體育考試1000米長跑,除了不適合跑步的,理論上都可能得...

中考體育立定跳遠還有1000米跑,都應該注意什么

立定跳遠 1 注意準備活動,一定要把腿 腰活動開,否則容易受傷 2 鞋子要有較好的防滑作用 3 動作幅度要大,除了起跳的速度外,還要有一定的起跳高度,記住,這個很重要 4 動作過程中,保持身體 彈性 1000米,1 重心儘量保持平穩 2 全腳掌著地 3 鼻呼吸,別張嘴呼吸 4 雙臂自然 規律擺動。體...

1000米跑怎麼調整呼吸?謝謝,1000米長跑要怎麼呼吸?

聽一首喜歡的歌,最好節奏稍微歡快一點,然後踩著節奏跑,勻速跑,就能很好的邊跑邊調整好呼吸節奏。試試,我是跑者,這就是我調整呼吸的方法。相關跑步的知識如下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 理論最佳時間14 00 19 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