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液的作用是什麼

2022-01-26 15:51:20 字數 3252 閱讀 6772

1樓:愛流浪小貓

粉底液的使用要根據不同的肌膚來挑選自己適合的,比如說乾性肌膚的話,要使用偏保溼一些的粉底液來使用,不會造成臉部有卡粉的現象,給自己的肌膚得到一個保溼的作用,如果是油性肌膚的話,粉底液的選用就要用一些偏控油系列的粉底液了,油性肌膚一定要預防花妝的危險,所以用完粉底液之後最好再往面部上面擦一些定妝粉,達到妝容最美的效果。

2樓:我是密思喬

粉底液屬於定妝產品的一種,用在化妝的第一步。作用有四個:

1.均勻膚色

大部分人的面部會有幾個顏色,例如嘴角暗沉、眼周色素沉澱、鼻翼發紅等問題。看起來就會比較斑駁,用過粉底液之後,就能改善這個問題,均勻膚色。

2.遮瑕

一些粉底液的質地比較厚重,遮瑕力度也很不錯,可以遮住黑頭、痘印、黑眼圈等瑕疵,打造完美肌膚。但是輕薄型的粉底遮瑕力度就比較低喲!

3.防晒

一些粉底液帶有防晒功能,可以抵禦紫外線,省去防晒霜這個步驟。但是粉底液帶的防晒指數一般不會太高,如果長期在室外活動,還是要單獨使用防晒產品。

4.隔絕空氣汙染物

現在戶外的空氣環境都不是很好,所以直接裸臉出去,肌膚沒有保護,很容易受到汙染,加重黑頭的產生。塗一層粉底後,就可以隔絕肌膚跟空氣的直接接觸,達到保護肌膚的作用。

說了粉底的一些正面作用,相應的也要提醒你它的負面作用。粉底液畢竟是彩妝產品,跟護膚品不一樣,是需要卸妝的。所以如果塗了粉底液,晚上一定要注意卸妝,仔細的卸除乾淨,也要做做週期護理,如清潔**和去角質,保持肌膚和毛孔的乾淨度。

另外,上妝的時間也不宜太長,下班到家可以先卸除彩妝再忙活其他的事務,讓肌膚有個呼吸的時間段。每週也可以讓肌膚休息一天,保持素顏,出門用上物理防護,如傘、口罩、墨鏡等。

3樓:陳綠芽小可愛

很多女孩子在化妝的時候不知道如何挑選粉底液,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如何挑選自己適合的粉底液。

一弄清自己的膚質,有很多女孩子買粉底液就亂買一氣,但是在買之前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膚色和膚質,膚色分為象牙白,自然色和咖啡色。

二就是膚質,如果你的膚質是中幹型膚質,那就千萬不要用,特別特別乾的粉底,因為不僅會卡粉,而且還會爆皮,讓面部非常非常不平整,也不光滑,給人感覺就會很差,如果自己的**是油性**,那一定不要用水潤的。粉底那會讓人看起來更加的油膩,也是非常不美好的。

再然後就是自己的**有沒有痘痘了,如果沒有痘痘的話,那麼根據以上兩點的建議,就會可以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粉底液了,如果**有痘痘,就要挑選那些不那麼刺激,而且最好是比較配方安全的粉底液來使用了。

4樓:時尚氣質派

粉底液的最主要作用就是遮瑕和提亮膚色。

其他的作用說再多都是美容顧問在忽悠你,比如說我們這款粉底液有護膚效果的哦,這款粉底液防晒效果超好等等。一款彩妝產品你還指望它能護膚嗎?沒有傷害你的**就好了。

關於防晒,我一直要強調,任何帶有防晒值的彩妝產品都不能代替真正的防晒乳哦。不想讓你的**變老變黑,就不要偷懶,彩妝之前一定要用防晒乳。

我們選擇粉底液困難其實就是在遮瑕度和滋潤度之間糾結。遮瑕度好的粉底液一般都比較幹,而滋潤度好的粉底液遮瑕度又不行。妹子們,千萬不要對粉底液期望過高,要不然你會覺得心好累而且還沒有選到喜歡的產品。

你臉上的瑕疵不可能全部被遮掉的,尤其當你近距離地面對鏡子的時候。所以,只要做到一米之外,看不到瑕疵,又感覺不幹不卡粉,這就是一款好用的粉底液了。

臉上沒有什麼瑕疵、膚色正常的亞洲人其實不太需要用得到粉底液。正常的防晒隔離已經可以起到防禦紫外線和外界塵埃汙染的效果,而彩妝的東西往臉上多塗一層,就相當於在給你的**增加負擔。而且,塗完粉底液之後會讓你的**看起來沒有那麼裸妝時的通透明亮。

當然你如果需要用粉底液來遮瑕和提亮膚色,也不用太擔心彩妝殘留問題。只要你每天認真地卸妝和洗臉,一週做一次深層清潔,這樣**狀態基本不會受彩妝的影響。

5樓:尋找北鼻傑

主要的作用還是遮瑕和美白啊!

選擇這款粉底液的最大原因是它的遮瑕能力比較好,能有效的遮蓋住我臉上的毛孔和痘印。其次,還能均衡我的膚色,使我的臉部看起來更白。更神奇的是,它還能打造出奶油肌的效果哦!

想必,每個女生都想要自己看起來白白嫩嫩的吧!那麼,這款粉底液就能滿足你所有的想象。

粉底液最大的功能就是遮瑕和美白。但是不同品牌的粉底液在遮瑕和美白的力度上會有多偏差。所以,想要買粉底液的女生們一定要選擇一款最適合自己**的粉底液哦!

6樓:小五的嬡情

女生應該都知道粉底液用來打造一個好的底妝,主要是遮蓋**一些的瑕疵,像是毛孔比較大,膚色不怎麼均勻或者偏黑偏黃,甚至是有痘印和疤痕這樣的問題。

但其實那粉底就是一種把面部變得更加乾淨的工具,裡面新增了想二氧化肽這樣平滑肌膚的成分,就是想要讓臉變成一張比較好上色的「畫紙」。

市面上還會推出各種粉底的型別,比如粉餅、粉底液和氣墊之類的,就是把裡面的成分佔比改了一點,我們只要挑選適合自己的就夠了,滿足自己面部的遮瑕力和水潤度,其他的養膚成分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當然,我不是說那些美白抗氧化沒有作用,只是普通人的追求,還沒有到那個程度,基本不要悶痘就行了。

充分地衍生出來的還有遮瑕膏、「bb」和「cc」這樣的產品,也都是為了滿足不同人對粉底質地的需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你的膚色,達到你理想的一種狀態,還能起到一些遮暇的作用,可以遮住臉上的一些雀斑或者說是小痘痘。

就算是長的很白的女生,其實也是需要塗一下,因為粉底不僅僅是會讓人的膚色看著更加的白,還能夠很好的提亮膚色,遮住臉部的缺陷。

大家都知道,一白遮百醜,所以說當你有一個好的膚色,有一個好的底妝之後,其他部位稍微化一下,出現一個淡妝的感覺,其實就已經很不錯了。

一個簡單的妝容呢,必備的就是粉底液,眉毛和口紅,有了這三種東西之後立馬變樣,所以說,作為一個愛美的女生呢,一定要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粉底液,不一定是要最貴的,但一定要是最適合自己。

8樓:鑫

一般的粉底液都是起到提亮膚色、美白的作用的。粉底液是化妝的時候用來打底的最基本的化妝品,每個會化妝的人,粉底液都是最基礎的,膚色白皙的人選用白色的粉底液均勻膚色,能夠達到很好的效果,顯得整個人更有精神,更加得有活力,也方便其他化妝品的上妝效果。膚色暗黃的人,用粉底液來提亮膚色,美白,讓整個人的氣質凸顯出來,而暗黃**的人一般給人沒精神的感覺,用了粉底液,整個人都變得有活力了,而粉底液就是膚色暗黃人的救命神器啊!

對於膚色偏黑的人來說,粉底液可以讓人能夠顯得更有精神,均勻自己的膚色,也起到提亮的作用。

粉底液針對不同膚色的人群,也有不同的款式供大家選擇,而不同的粉底液的作用也是不同的,你需要根據自己的膚色選取適合自己的粉底液哦!

bb霜粉餅和粉底液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在這個裸妝 nude look 盛行的年頭,常常聽別人說bb霜 bb霜,可bb霜到底是什麼呢?bb霜是是blemish balm的縮寫,是用在醫學美容上的,用專業術語來講就是 傷痕保養傷 當初的研發就是了提供給雷射的人來使用的。因為一般人雷射後會出現剝皮和脫皮的情況,塗上它之後,會讓皮再生,不只修飾...

什麼牌子的粉底液好用阿,什麼牌子的粉底液 或者BB霜好用

粉底很重要 有沒有還用粉底推薦?我以前用完美寶蓮的粉底液 過一會臉就開始起皮 也許是我臉太乾了吧 聽你的情況和我差不多 我後來買了娥佩蘭的營養透氣粉底霜 注意是粉底霜 人家推薦說粉底霜更加滋潤 適合乾性 用 所以買來試試 感覺用著挺好的 75塊 35g 還行吧 我今年夏天買的bb霜也挺好的 用的sk...

什麼牌子的粉底液保溼效果好,粉底液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粉底很重要 有沒有還用粉底推薦?保溼效果好的粉底液有 rmk水凝柔光粉底液 阿瑪尼絲質亮麗粉底液 3ce 光彩水潤粉底液 bobbi brown 舒盈平衡粉底液 dior forever 凝脂長效保溼粉底液。1 rmk水凝柔光粉底液 它的保溼效果特別好,這款粉底液不僅不會卡紋,還很滋潤,水潤潤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