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霜粉餅和粉底液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2022-01-01 06:04:54 字數 5077 閱讀 1290

1樓:

在這個裸妝(nude look)盛行的年頭,常常聽別人說bb霜、bb霜,可bb霜到底是什麼呢?bb霜是是blemish balm的縮寫,是用在醫學美容上的,用專業術語來講就是「傷痕保養傷」,當初的研發就是了提供給雷射的人來使用的。因為一般人雷射後會出現剝皮和脫皮的情況,塗上它之後,會讓皮再生,不只修飾傷疤,更有保養的功能。

後來就沿用到美容化妝上了。

bb 霜作用主要是遮瑕、調整膚色、防晒、細緻毛孔,能打造出nude look(裸妝效果)的感覺。bb霜原來是對剝皮或美白(增白)後,受損和損傷的**保護和修護使用的再生霜,因此對**的問題給與及時迅速的改善,能夠改善和彌補**的缺點。

粉餅和粉底液粉底液更貼合**,而粉餅顆粒較大,所以不易與**貼合。粉餅的遮蓋效果相對於粉底液要好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散粉一般用於定妝。也就是化妝後用

粉餅其實也可以定妝,或者在粉底液後使用(也可以單用),當然非常方便外出攜帶補妝。

粉底液不用說了,一般都用粉底液打底。

bb霜是近幾年比較火的,鑑於粉底和遮瑕膏之間的。既可以遮瑕又可以當做粉底來用。如果不具備防晒係數的話,還是得先用防晒。

遮瑕膏一般是遮蓋區域性瑕疵,比如黑眼圈,痘痘,痘痘印之類的。

看你具體需要來選擇吧。化妝打底的話還是推薦粉底液或者粉餅。

3樓:忠誠的

bb霜的作用主要是遮瑕、細緻毛孔,調整肌膚的顏色。

粉餅主要作用是定妝、補妝、祛除油光,在粉底液後使用(也可以單用),方便外出攜帶補妝。

粉底液有均勻膚色作用,還可以遮瑕,可以讓你**看起來比較無暇,作用比較單一。

4樓:牛仔懶人

你好,bb霜的主要功效是能平衡油脂分泌,鎮靜舒緩,保護隔離,遮瑕保溼,有效抗氧化,減少自由基對**的傷害使肌膚時刻柔滑細膩,提高**的抗晒能力,能最安全的防晒,可以很自然的均勻膚色,達到自然無瑕效果!粉底液的作用比較單一,只有一個遮瑕的效果。平時化妝,粉底液和bb霜可以二選一的。

粉餅主要使妝容服帖又持久。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bb 霜作用主要是遮瑕、調整膚色、防晒、細緻毛孔,能打造出nude look(裸妝效果)的感覺。bb霜原來是對剝皮或美白(增白)後,受損和損傷的**保護和修護使用的再生霜,因此對**的問題給與及時迅速的改善,能夠改善和彌補**的缺點。

粉餅和粉底液粉底液更貼合**,而粉餅顆粒較大,所以不易與**貼合。粉餅的遮蓋效果相對於粉底液要好一些。

氣墊bb霜和 粉底液 粉餅的區別

6樓:護膚美容師小七

bb霜一般是打造裸妝的,一般有隔離防晒防護等功效但針對性不強,屬於日常妝,早上基礎護理的最後一步,粉底液一般是彩妝的鋪墊,粉餅則和前兩種差別比較大,一般分為幹用和乾溼兩用這兩種。乾溼兩用的粉餅使用範圍要廣一些,幹用即用在粉底之後,增加粉妝的遮蓋力,還可以出門補妝時使用;溼用可以代替粉底.粉餅較粉底的優點在於:

遮蓋力更強,更不易脫妝,隨身攜帶方便補妝。學習更多 護膚、化妝、時尚搭配可佳護膚老師 3536 16888

7樓:雅詩蘭黛

bb霜從質地和成份上更接近護膚品,同時蘊含有均勻膚色和遮蓋瑕疵的微小顆粒。質地比較輕薄。粉底液則屬於彩妝產品,對於肌膚瑕疵的遮蓋力,和改善膚色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氣墊bb和粉底液不同但有類似之處,粉餅和前兩者是完全不同,根據你的情況需要用粉餅定妝,否則很快妝就花了

9樓:洛理

1、氣墊bb霜是一種海綿氣墊式bb粉凝霜,模擬蜂巢儲蜜原理,將bb霜緊鎖於具有萬千細孔的海綿氣墊粉芯內,通過輕輕拍打打造出空氣感一般的裸妝效果,具有和粉底液相似的效果。相當於粉底液,主要是遮瑕、隔離、調膚的作用。氣墊bb霜外形和粉餅一樣,方便攜帶,可以隨時上妝和補妝。

2、粉餅是乾粉,壓縮成餅狀的散粉,有定妝,補妝的作用。

3、氣墊bb霜當粉餅使用由於更容易跟毛孔貼合,所以貼裝效果好,不容易花妝,這一點是粉餅沒有的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個作用,用一種就好了

粉底液和粉餅還有bb霜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粉底液是液體 有點粘稠 粉餅有乾溼之分 乾的是粉狀 溼的是比bb霜還要幹一點的塊狀物用於定妝 bb則是捏出來像牙膏差不多 但不很乾也不很稀 現在有的氣墊bb其實和粉底液差不多

粉底霜,粉底液,粉餅,蜜粉,散粉,bb霜,都有什麼區別啊?使用的先後順序是什麼哦?

12樓:芸裳

粉底包括了粉底液、粉底霜、bb霜;

定妝包括了粉餅、散粉(即蜜粉)。

使用順序是:正常護膚後,先上bb霜或者粉底液,最後上散粉或者粉餅定妝。

1、功能不同;

粉底:主要作用是均勻膚色,調整肌膚顏色,讓肌膚看起來更自然均勻。bb霜,是用來遮暇的。粉餅,散粉,蜜粉是用來控油定妝的。隔離霜是用來隔離**受傷害的。

2、質地不同;

粉底液是粘稠的液體,bb霜是氣墊狀,粉餅是固體,散粉,蜜粉是粉末狀。

3、成分不同;

粉底液有植物成分,bb霜有遮暇成分,粉餅,散粉,蜜粉有控油礦物成分。

4、上妝順序不同;

首先是bb霜,其次是粉底液,最後是粉餅,散粉,蜜粉。

5、用法不同;

粉底液,bb霜是美妝蛋上妝,粉餅,蜜粉,散粉用刷子上妝。

擴充套件資料:

bb霜的功效:

bb霜的質地和粉底液很像,且有修復受損肌膚的效果,但色號很少甚至不分色號,而且總體妝效偏白。可以作為底妝的最後一步。bb霜是一種化妝用品,bb是blemish balm的縮寫,意思是傷痕保養霜,質地比較厚重,含護膚和防晒成分,能使其受損肌膚能得到修復與再生。

粉底的功效:

粉底是最常見的,塗在臉上顯得輕柔自然,是日常妝的最佳選擇。一般有粉底液、粉餅裝與散粉裝三種。任何顏色的粉底在選用的時候都不能脫離本身膚色,而試用也最好是在臉部**上。

散粉的功效:

散粉專業名稱是「定妝粉」,又名「蜜粉」。含精細的滑石粉,有吸收面部多餘油脂、減少面部油光的作用,可以全面調整膚色,令妝容更持久、柔滑細緻,並可防止脫妝。多用於彩妝的最後一步。

此外,散粉還有遮蓋臉上瑕疵的功效,令妝容看上去更為柔和。

粉餅的功效:

粉餅是壓成粉狀的底妝產品,一般有較多色號可以選擇,有幹用、溼用及乾溼兩用型的型別。由多種粉體原料(包括顏料)及黏合劑(油脂成分)經混合、壓制而成的餅狀固體美容製品,具有遮蓋、附著、塗展、賦色、修飾的功能。

13樓:

粉底霜和粉底液的關係就好像是乳液和乳霜的關係,粉餅,散粉還有蜜粉其實都有定妝的效果,如果是乾性**不建議直接用,一般都是先擦bb霜或是粉底液後再用,bb霜遮瑕的效果會好一點,你這種情況用bb霜會好一點,有遮瑕效果,毛孔什麼的都會遮住,希望採納謝謝

14樓:豆沙包

區別在於蜜粉,散粉是定妝的最後用,其他的是在基礎護理後用。

15樓:球球愛喝養樂多

粉底霜和粉底液 一個乾性**用,一個油性混合型用,蜜粉散粉都是粉餅的一種,遮蓋力不同而已,bb霜也算是粉底累的 但是比粉底柔和,先用隔離霜 粉底霜 粉餅

bb霜,粉底液,粉餅哪個對**傷害小....越詳細越好

16樓:世智若雨

bb霜。它不僅可以防晒還可以隔離,防輻射。我一直在用bb霜,它堆**能起到修復保護的作用,使用得當並不會上海**。粉餅是可以在用過bb 霜後稍微撲一點兒起到遮瑕增白的效果。

bb 霜,是blemish balm的簡稱,是為了保護,安定和舒緩肌膚而研發的新型純天然粉底。作用主要是遮瑕、調整膚色、防晒、細緻毛孔,能打造出nude look(裸妝效果)的感覺。一種產品滿足多種需求,成為了現代女性必備的美妝產品。

bb霜原來是對剝皮或美白(增白)後,受損和損傷的**保護和修護使用的再生霜,因此對**的問題給與及時迅速的改善,能夠改善和彌補**的缺點,而得名叫bb霜。

粉底液是液體的粉底,粉底液適用於中性及混合性、油性**。與粉底霜的保溼效果相比,粉底液的控油效果要相對好一些。粉底液應針對不同**選取不同的產品型別。

粉底液是起保護作用的,它是上妝的第一步,也是護膚的最後一步,能阻隔空氣中的灰塵等進入**,因此起保護作用。具有高效保溼成分的滋潤粉底液可以「抓」住空氣中的水分,並「鎖」住肌膚中的水分,因此能使肌膚得到滋潤,是最體貼肌膚的一層外衣。如果天氣轉熱或者是油性肌膚,具有控油成分的粉底液會帶給使用者更好的效果。

17樓:

不是自己臉上本身的東西用了都有點不好。自我覺得所謂bb霜就是粉底加上點護膚成分的東西,粉底也有滋潤的啊,粉餅也有可以乾溼兩用的啊,關進是東西,以我的經驗還是得試用了再做決定。bb霜如果想作用持久再撲上點粉餅也不錯啊,買品牌的試用一下總不會錯。

18樓:朝朝小圃

bb霜更好用些,效果也更自然細膩。 粉底液容易顯得幹,能夠看出來,不自然。粉餅不容易上妝,而且容易塗不勻,有掉渣的效果。

還是bb霜更好。

19樓:社保問題求解

我個人覺得bb相對來說會好點,看上去自然裸妝,而且現在的bb霜都是有多種功效的,如防晒、隔離、美白、滋養等,主要是輕薄自然

20樓:斷情雪無痕

我感覺應該是bb霜,是那種自然色的,因為美白的對**都有傷害,自然色的比較好。粉底太乾了,不好。

21樓:judy最愛

其實每種化妝品或多或少對**都有傷害的,關鍵是你必須注重卸妝過程,不然你晚上的精華液等是很難被吸收的。

22樓:牛仔懶人

你好,使用彩妝產品之前最好做一下臉部護理,塗抹爽膚水-——乳液——妝前乳,這樣可以減少彩妝產品對**的傷害哦。每晚睡覺之前記得做好面部清潔,先用卸妝水,再使用一款清潔較好的洗面奶。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怎麼好吧,畢竟都是有化學成分的化妝品。不過,肯bb稍微好點~

24樓:樓蘭的記憶

bb霜吧!不堵塞毛孔!卸妝時好洗掉!

我有爽膚水,防晒霜,BB霜,遮瑕膏,粉底液,粉餅,蜜粉,可是步驟不知道,怎樣的順序才是對的呢

你的東西太多了 沒必要 反而會給 造成負擔 bb霜和粉底液幾乎是一樣的 還有粉餅和蜜粉都是定妝的,你選擇其中一個就好了。至於防晒霜 你就把它和bb霜調和在一起。或者買個有防晒效果的bb霜或粉底液。第一步 是爽膚水 乳液 第二步 bb霜 如果要塗粉底液,建議買個隔離霜,先隔離再粉底 第三步 遮瑕膏 第...

粉底和BB霜的區別,粉底液跟bb霜有什麼區別?

粉底液和bb霜有什麼區別 bb霜是隔離防晒遮瑕都具有的效果的 而粉餅是遮瑕,為化彩妝做好準備。想要效果更好兩者可以同時用,平時只用一個也可以。粉底主要是用來遮瑕,bb霜有些裡面加入了防晒的隔離成份,如果是抹上去比較白的bb霜可能還新增了熒光粉之類的。所以認準品牌很重要 粉底液跟bb霜有什麼區別?它們...

買粉底液還是氣墊bb好,氣墊bb霜與粉底液的區別?

氣墊bb好。因為氣墊bb比粉底液更容易抹均勻。效果更自然。粉底液是液體的粉底,粉底液適合用於中性及混合性,油性 與粉底霜的保溼效果相比,粉底液的控油效果要相對好一些。粉底液應針對不同 選取不同的產品型別。粉底液是起保護作用的,它是上妝的第一步,也是護膚的最後一步,阻隔空氣中的灰塵等進入 因此起保護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