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溼疹總是反覆怎麼辦?各位寶媽們給點建議啊

2022-01-26 13:14:32 字數 1813 閱讀 4674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溼疹反覆,家庭護理要做好,可能就是這種小細節會引起溼疹反覆

1、寶寶吃母乳,媽媽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忌吃魚、蝦、蟹、雞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時還要避免飲酒。

2、應儘量避免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如寶寶對雞蛋過敏,可暫時不新增。

3、保持寶寶雙手的清潔,經常幫寶寶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溼疹十分痛癢,寶寶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的細菌感染。

4、不能用鹼性強的肥皂、熱水洗患處**,給寶寶洗澡水溫36-38度左右,時間5-10分鐘之內,洗後給寶寶抹護膚霜。

5、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室溫過高會使溼疹的瘙癢感加重。

6、平時要給孩子穿鬆軟、寬大的棉織品或細軟布料的內衣,避免穿化纖織物,而且內、外衣均要忌羊毛織物以及絨線衣衫。嬰兒的尿布應勤洗勤換。媽媽不要穿絲、毛織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過敏。

7、在寶寶睡覺前,家長應先將嬰兒的兩手適當地束縛一下,以防嬰兒抓傷其**。

8、嬰兒溼疹期間應避免預防接種,尤其是卡介苗和流腦疫苗。

2樓:三虎寵猴

避免讓寶寶過量進食,食物宜清淡為主,少加鹽和糖。

尋找可以的食物過敏源,寶馬也應避免吃可能引起寶寶過敏的食物

新增新食物要從少量開始,適當攝入植物油,少吃動物油,以免溼熱家中不利於**

牛奶煮沸要次數多一些是其中引起過敏的乳白蛋白變性,以減輕過敏或用其他乳品替代,如可以該吃豆奶等

飲食多選用清熱利溼的食物,如綠豆,赤小豆,冬瓜,馬齒筧等,少食魚,蝦牛羊肉等刺激的食物

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綠葉蔬菜,胡蘿蔔水,鮮果汁,菜泥果泥之類,以調節寶寶的生理功能,減輕**的過敏反應

以上這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溼為陰邪

: 導致寶寶溼疹的原因比較複雜,會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

4樓:芊梓草**膏

如何預防寶寶溼疹反覆?

在嬰兒溼疹明顯時得先**,嬰兒溼疹**皮疹消失後並不萬事大吉,更重要的任務是家庭護理預防寶寶溼疹的反覆。

1、儘量尋找發病原因並去除之,但往往有困難。

2、餵養和飲食:

(1) 母乳餵養可以減輕嬰兒溼疹的程度。蛋白類輔食應該晚一些新增,如雞蛋、魚、蝦類,一般寶寶從4個月開始逐漸新增,而有溼疹的寶寶,建議晚1~2個月新增,且新增的速度要慢。寶寶的飲食儘可能是新鮮的,避免讓寶寶吃含氣、含色素、含防腐劑或穩定劑、含膨化劑等的加工食品。

(2) 如果已經發現某種食物因食用出現溼疹,則應儘量避免再次進食這些食物。

(3) 有牛奶過敏的寶寶,可用豆漿、羊奶等代替牛奶餵養。

(4) 對雞蛋過敏的寶寶可單吃蛋黃。

(5)人工餵養的寶寶患嬰兒溼疹,可以把牛奶煮沸幾分鐘以降低過敏性。

(6)寶寶食物以清淡飲食為好,應該少些鹽份,以免體內積液太多而易發溼疹。

3、衣物方面:比如貼身的衣服是棉質的,所有的衣服領子最好是棉質的,衣服穿得要略偏涼,衣著應較寬鬆、輕軟。床上被褥最好是棉質的,衣物、枕頭、被褥等要經常更換,保持乾爽。

日常生活護理方面要避免過熱和出汗。並讓寶寶避免接觸羽毛、獸毛、花粉、化纖等過敏物質。衣被不宜用絲、毛及化纖等製品。

4、洗浴護膚方面:以溫水洗浴最好,避免用去脂強的鹼性洗浴用品。護膚用品選擇低敏或抗敏製劑護膚。

5、環境方面:室溫不宜過高,否則會使溼疹癢感加重。環境中要最大限度的減少過敏原,以降低刺激引起的過敏反應。

家裡不養寵物,如鳥、貓、狗等。室內要通風,不要在室內吸菸,室內不要放地毯,打掃衛生最好是溼擦,避免揚塵。

6、 保持寶寶大便通暢,睡眠充足。睡覺前為寶寶進行節奏性肢體運動20分鐘左右,既可以增加機體抗敏能力,又有利於胃腸功能和提高寶寶睡眠質量。

寶寶起溼疹了怎麼辦啊,各位寶媽有遇到過這種情況嗎

當然是選個合適的產品啊!寶寶最近身上長溼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啊,寶媽們都是怎麼解決的?寶寶長溼疹是讓父母非常頭疼的一個問題,寶寶粉嫩的小臉上長了這些可惡的小豆子,不僅影響寶寶可愛的容顏更影響寶寶的情緒。溼疹通常出現在寶寶的前額 眉部 臉頰 頸部和頭皮上,也可能延伸到手臂 腿 胸部或身體的其他部位。...

寶寶溼疹連續復發怎麼辦,寶寶的溼疹經常反覆怎麼處理呢?

我家的滿月時超厲害,開始用爐幹石洗下去了,然後又起來了,我家一直空調,室溫在26度,只穿肚兜,還是反覆,最後還是看知乎人家推薦的禾嬰坊寶寶溼癢霜塗好了,目前寶寶6個月了,也沒反覆。溼疹是過敏的一種 寶寶有溼疹可能是對吃的食物過敏 寶寶溼疹做好日常護理可以有效的防止溼疹的 寶寶出現溼疹以後,護理非常的...

手上長了溼疹該怎麼辦,手上總是反覆長溼疹,該怎麼辦

手上長溼疹 1.在手上患有溼疹期間百,建議不要用手去觸碰刺激性物質或化學物品。許多人得了溼疹皆是由外界因素所引起的,因此為了不度讓溼疹持續惡化,建議在此期間不要用手去觸碰任何刺激性物質或化學物品,例如 洗潔劑 洗知衣粉 肥皂 化妝品等等,洗手時只需用清水洗為好,另外還需注意水溫適中不要過熱。2.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