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和外存有什麼關係,電腦作業系統與記憶體有什麼關係?

2022-01-25 20:20:22 字數 5142 閱讀 5269

1樓:創業者李孟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片、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而外存為了擴大儲存容量,在計算機中還配備了儲存容量更大的磁碟儲存器和光碟儲存器,稱為外儲存器,簡稱外存。此類儲存器一般斷電後仍然能儲存資料。常見的外儲存器有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

2樓:熊呀好

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儲存器。儲存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主儲存器又稱記憶體儲器(簡稱記憶體),輔助儲存器又稱外儲存器(簡稱外存)。外存通常是磁性介質或光碟,像硬碟,軟盤,磁帶,cd等,能長期儲存資訊,並且不依賴於電來儲存資訊,但是由機械部件帶動,速度與cpu相比就顯得慢的多。

記憶體指的就是主機板上的儲存部件,是cpu直接與之溝通,並用其儲存資料的部件,存放當前正在使用的(即執行中)的資料和程式,它的物理實質就是一組或多組具備資料輸入輸出和資料儲存功能的積體電路,記憶體只用於暫時存放程式和資料,一旦關閉電源或發生斷電,其中的程式和資料就會丟失。

電腦作業系統與記憶體有什麼關係?

3樓:告別安琪嫂子

系統執行的時候 需要佔用電腦記憶體的 如果記憶體不足 將會導致系統不能執行 或者程式不能執行。因為電腦處理任何資訊都是要充足的快取的,包括做系統。

記憶體作業系統:

記憶體作業系統(ra什麼是記憶體作業系統,顧名思義就是全記憶體執行,啟動後不依賴硬碟的系統。)記憶體作業系統又稱ramos、記憶體系統。

其實早在windows 98時代我們就接觸過,使用windows 98啟動光碟啟動到dos後會載入一個虛擬的a盤,它利用記憶體虛擬出一個磁碟存放常用的dos工具。時下流行的win pe2.0系統也是ramos(整個系統封裝在一個wim檔案中),啟動後會把所有檔案載入到記憶體執行,這樣不僅速度快,而且能夠更好地保護系統核心檔案不受破壞。

是一種啟動後不依賴硬碟的作業系統,其啟動後會將所有檔案載入到記憶體執行,執行速度快,絕對不會中毒,還能更好保護系統的核心檔案不受破壞。

記憶體作業系統早在win98時代就已出現,由於硬碟速度的限制和記憶體條**的降低,記憶體作業系統現在已完全突破硬體的限制,在啟動後可以將硬碟斷電,完全不依賴硬碟執行。但目前其應用範圍還較窄,主要應用有學校教學機房等。

記憶體和外存的區別是什麼?

4樓:憶江南憶夢

記憶體和外存的區別:易失性和易失性不同、效能不同、儲存時長不同、訪問許可權不同

1、易失性和易失性不同

記憶體,例如隨機存取記憶體(ram),是具有易失性的。這意味著當系統斷電時,資料就會丟失。與之相反,外部儲存是非易失性的,因此即使沒有電源,它也能儲存資料。

2、效能不同

在大多數情況下,外存比記憶體的速度慢得多。而與外存不同的是,ram直接通過更寬更快的匯流排連線到cpu。

3、儲存時長不同

記憶體斷電後不保留,外存能長期保留

4、訪問許可權不同

cpu只能直接訪問記憶體,外存的東西要先到記憶體cpu才能處理。

5樓:墨海愚者

記憶體和外存(儲存器)的區別在於儲存時間、容量、時長、許可權各方面的差異,詳細對比如下:

1、儲存時間方面:記憶體有時間優勢,速度快;外存儲存時間慢;

2、儲存容量方面:記憶體容量小,一般的記憶體4g~8g,但外存容量大,可以通過外接儲存器擴容;

3、儲存時長方面:記憶體斷電後不保留,外存能長期保留。

4、訪問許可權方面:cpu只能直接訪問記憶體.外存的東西要先到記憶體,cpu才能處理.

6樓:創業者李孟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片、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而外存為了擴大儲存容量,在計算機中還配備了儲存容量更大的磁碟儲存器和光碟儲存器,稱為外儲存器,簡稱外存。此類儲存器一般斷電後仍然能儲存資料。常見的外儲存器有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

7樓:

一個有時間優勢(記憶體),速度快,但容量小,斷電後不保留,一個有空間優勢(外存),容量大,能長期保留.cpu只能直接訪問記憶體.外存的東西要先到記憶體,cpu才能處理.

內外不是根據在不在機箱裡而區分的.cpu能直接訪問的才叫記憶體.

8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是你手機裡的內部儲存能力,外存是硬碟上的東西,它倆不是一個概念

9樓:我愛酸酸乳你呢

通俗點記憶體:如:記憶體條

外存:即外部儲存裝置,如u盤,硬碟,etc...

10樓:

處理速度:記憶體快,外存慢. 儲存容量:記憶體小,外存大. 斷電後:記憶體ram中的資訊丟失,外存中的資訊不丟失.

11樓:斌哥

儲存器分為

1.記憶體

記憶體分為:

1.dram(動態隨機訪問儲存器)

2.sram(靜態隨機訪問儲存器)

2.外存

外存分為:

1.半導體儲存器(u盤等)

2.磁介質儲存器(硬碟等)

3.光介質儲存器(光碟等)

計算機的記憶體和外存的區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速度:記憶體快,外存慢. 儲存容量:記憶體小,外存大. 斷電後:記憶體ram中的資訊丟失,外存中的資訊不丟失.

什麼是記憶體

什麼是記憶體呢?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儲存器。儲存器是用來儲存程式和資料的部件,對於計算機來說,有了儲存器,才有記憶功能,才能保證正常工作。

儲存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主儲存器又稱記憶體儲器(簡稱記憶體),輔助儲存器又稱外儲存器(簡稱外存)。外存通常是磁性介質或光碟,像硬碟,軟盤,磁帶,cd等,能長期儲存資訊,並且不依賴於電來儲存資訊,但是由機械部件帶動,速度與cpu相比就顯得慢的多。記憶體指的就是主機板上的儲存部件,是cpu直接與之溝通,並用其儲存資料的部件,存放當前正在使用的(即執行中)的資料和程式,它的物理實質就是一組或多組具備資料輸入輸出和資料儲存功能的積體電路,記憶體只用於暫時存放程式和資料,一旦關閉電源或發生斷電,其中的程式和資料就會丟失。

既然記憶體是用來存放當前正在使用的(即執行中)的資料和程式,那麼它是怎麼工作的呢?我們平常所提到的計算機的記憶體指的是動態記憶體(即dram),動態記憶體中所謂的「動態」,指的是當我們將資料寫入dram後,經過一段時間,資料會丟失,因此需要一個額外設電路進行記憶體重新整理操作。具體的工作過程是這樣的:

一個dram的儲存單元儲存的是0還是1取決於電容是否有電荷,有電荷代表1,無電荷代表0。但時間一長,代表1的電容會放電,代表0的電容會吸收電荷,這就是資料丟失的原因;重新整理操作定期對電容進行檢查,若電量大於滿電量的1/2,則認為其代表1,並把電容充滿電;若電量小於1/2,則認為其代表0,並把電容放電,藉此來保持資料的連續性。

從一有計算機開始,就有記憶體。記憶體發展到今天也經歷了很多次的技術改進,從最早的dram一直到fpmdram、edodram、sdram等,記憶體的速度一直在提高且容量也在不斷的增加。今天,伺服器主要使用的是什麼樣的記憶體呢?

目前,ia架構的伺服器普遍使用的是reg isteredeccsdram,下一期我們將詳細介紹這一全新的記憶體技術及它給伺服器帶來的獨特的技術優勢。

外存包括一些老的軟盤、現在的優盤以及不怎麼常用的cd卡,mmc卡,cf卡,行動硬碟,光碟等。

軟盤是一個非常老的外部儲存盤,容量1.44m,讀寫速度慢,現已淘汰,除非特別情況下,沒有什麼人再用這個軟盤了;優盤,現在較為流行,容量從最當初的8m發展到現在的g級,現在流行的是128m-512m容量,讀取速度比優盤快好多,尤其是usb2.0介面的優盤;cd卡,mmc卡,cf卡,應用方面很多,數碼相機,mp4,數字dv等等,都用這個卡,速度也有快有慢之分,如果想讓電腦讀取這些卡的資料,一般需要一個多功能讀卡器,現在我見過最多的有32合1讀卡器;光碟是最常見的,這裡不需要多說,需要光碟驅動器讀取,行動硬碟是最省錢的外部儲存器,與上面讀寫的外存卡相比,普通20g的也不過區區幾百元,採用usb2.

0,速度非常快,缺點就是抗震遠不如上述幾種外存

13樓:手牽手的幸福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片、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14樓:環聽安喻大

記憶體儲器的速度高,容量小,一般用於臨時存放程式、資料及中間結果;外儲存器的容量大,速度慢,可以長期儲存程式和資料

15樓:劍素琴楚卿

記憶體就是ram隨機儲存器,讀寫速度快,斷電後記憶體裡東西消失

外存就是硬碟,光碟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是指電腦上面可以直接把資料傳給cpu使用的儲存介質,它的讀寫速度很快.外存是指不能直接被cpu讀取資料的儲存介質,他的讀寫速度比較慢.

17樓:畢興於卯

記憶體就是通常說的「記憶體」,速度比cpu內的cache慢,比外存快容量比cache大,比外存小。

外存就是硬碟,軟盤,光碟,u盤之類的儲存裝置。

按照cache->記憶體->外存的順序,速度越來越慢,容量越來越大。

18樓:練寧稅鵑

電腦記憶體是電腦開機的時候所有的東西都寫在上面的一個儲存器一斷點資料就沒有了!外存一般是只可以移動的儲存器,斷電後資料不會丟失的,比如:usb記憶棒,sd卡等!!!

電腦作業系統與記憶體有什麼關係

32視窗7系統佔用700到800m的記憶體,但是最多隻能識別3.2g的記憶體,也就是說你上了8g的條結果在電腦上只能看到3.2的記憶體容量。64的系統執行佔用大概1.1g的記憶體,理論上最大128g記憶體擴充套件 32位的作業系統只支援3.25左右大小的記憶體,如果是4g的話就等於有部分記憶體沒用上...

虛擬記憶體和實體記憶體有什麼關係,實體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有什麼區別

簡單來講就是檔案資料交叉連結的活動檔案。是windows目錄下的一個 win386.swp 檔案,這個檔案會不斷地擴大和自動縮小。虛擬記憶體有如像cpu的l1和l2快取和硬碟的512k 2m快取。具體分析來講如果電腦只有64m實體記憶體的話,當讀取一個為100m的可執行檔案時,就必須要用到比較大虛擬...

計算機記憶體和外存有什麼區別和聯絡是什麼呀注,得用自己的語言

我暈,聯絡就是二者都是計算機的儲存裝置。區別就是 記憶體是用來儲存計算機正在進行處理的資料。外存就是傳說中的硬碟,用來儲存資料的。記憶體 記憶體條 外存 硬碟 u盤等磁碟 記憶體只能在能通電的時候下存東西,斷電就沒有了,外存則不會記憶體比外存的存取速度要快,夠通谷易懂了吧.另外,如果不是學習要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