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作業系統與記憶體有什麼關係

2022-01-09 22:50:05 字數 1499 閱讀 8258

1樓:匿名使用者

32視窗7系統佔用700到800m的記憶體,但是最多隻能識別3.2g的記憶體,也就是說你上了8g的條結果在電腦上只能看到3.2的記憶體容量。

64的系統執行佔用大概1.1g的記憶體,理論上最大128g記憶體擴充套件

2樓:匿名使用者

32位的作業系統只支援3.25左右大小的記憶體,如果是4g的話就等於有部分記憶體沒用上,64位系統就能完美支援4g以上的記憶體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記憶體越大,速度越快,但是還和cpu還有其他硬體的相容性有關,32位的系統不考記憶體,2g一般就很好了,但是識別不到4g以上的記憶體,64位的系統能識別4g以上的記憶體!

4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與記憶體有相輔相成的昨用,記憶體作為系統工作時釋放各種臨時檔案,譬如cpu工作時所需的檔案由記憶體來儲存,記憶體影響電腦的整體速度。

32/64指的是cpu的位數,這個沒什麼好了解的,64為目前最高的處理器位數,32為最普遍的處理器。即使是64,32處理器記憶體也只是為其提供資料中轉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32位作業系統的代表windows xp最大支援3.5g的記憶體。32位的windows 7最大支援4g的記憶體。

64位的作業系統windows 7或windows 8,最大可以支援192gb記憶體。

32位的伺服器版本中,windows 2003 server企業版最大可以支援32gb的記憶體。美國微軟公司為server系統開發pae功能,即實體地址擴充套件,physical address extension,這個功能可以講記憶體32bit的定址空間擴充套件到48bit或者64bit。不過微軟官方出版的32位windows 2003 server被設計成最大隻能支援32gb的記憶體。

電腦作業系統與記憶體有什麼關係?

6樓:告別安琪嫂子

系統執行的時候 需要佔用電腦記憶體的 如果記憶體不足 將會導致系統不能執行 或者程式不能執行。因為電腦處理任何資訊都是要充足的快取的,包括做系統。

記憶體作業系統:

記憶體作業系統(ra什麼是記憶體作業系統,顧名思義就是全記憶體執行,啟動後不依賴硬碟的系統。)記憶體作業系統又稱ramos、記憶體系統。

其實早在windows 98時代我們就接觸過,使用windows 98啟動光碟啟動到dos後會載入一個虛擬的a盤,它利用記憶體虛擬出一個磁碟存放常用的dos工具。時下流行的win pe2.0系統也是ramos(整個系統封裝在一個wim檔案中),啟動後會把所有檔案載入到記憶體執行,這樣不僅速度快,而且能夠更好地保護系統核心檔案不受破壞。

是一種啟動後不依賴硬碟的作業系統,其啟動後會將所有檔案載入到記憶體執行,執行速度快,絕對不會中毒,還能更好保護系統的核心檔案不受破壞。

記憶體作業系統早在win98時代就已出現,由於硬碟速度的限制和記憶體條**的降低,記憶體作業系統現在已完全突破硬體的限制,在啟動後可以將硬碟斷電,完全不依賴硬碟執行。但目前其應用範圍還較窄,主要應用有學校教學機房等。

記憶體和外存有什麼關係,電腦作業系統與記憶體有什麼關係?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記憶體 memory 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

電腦最早的作業系統,最早的作業系統是什麼系統?

第一部計算機並沒有作業系統。這是由於早期計算機的建立方式 如同建造機械算盤 與效能不足以執行如此程式。但在1947年發明了電晶體,以及莫里斯 威爾克斯發明的微程式方法,使得計算機不再是機械裝置,而是電子產品。系統管理工具以及簡化硬體操作流程的程式很快就出現了,且成為作業系統的濫觴。到了1960年代早...

虛擬記憶體和實體記憶體有什麼關係,實體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有什麼區別

簡單來講就是檔案資料交叉連結的活動檔案。是windows目錄下的一個 win386.swp 檔案,這個檔案會不斷地擴大和自動縮小。虛擬記憶體有如像cpu的l1和l2快取和硬碟的512k 2m快取。具體分析來講如果電腦只有64m實體記憶體的話,當讀取一個為100m的可執行檔案時,就必須要用到比較大虛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