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以前是本地磁碟可是昨天重新做了系統之後怎麼只剩下了c盤d盤了怎麼找回E盤F盤

2022-01-09 22:50:06 字數 3714 閱讀 8452

1樓:次邁

滑鼠計算機右鍵,管理,磁碟管理如圖

首先看下,是不是你有的區沒有分配碟符,如果沒有,就是在做系統的時候,把你整個硬碟重新分割槽了,你可以自己在分割槽一下就可以了,具體自己看一下,網上有很多,比我詳細多了

還有最笨的方法就是自己算容量,你可以看看你現在c盤和d盤加起來的容量是不是你硬碟的容量,這就可以知道你是不是有的空間沒有被分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電腦重新安裝了會有提示分割槽,你的盤現在只有兩個了,那是你在設定系統的時候肯定是沒有再單獨分出兩個區。最好是重新裝下系統。裡面會有提示的,一般是可以分出五個區的,每個區大小是可以自己設定的。

一般系統盤不會設定太大,主要是考慮到執行速度。你再試試重新安裝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就可以看到你的所用盤了,再把那些沒有顯示的盤,右鍵設下碟符就行了。

4樓:屬於你的心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磁碟管理,看裡面有沒有看到。

5樓:忑瑪德

是不是硬碟重新分了,就分了個主分割槽和一個邏輯分割槽,也就是說就倆分割槽

6樓:雜草

系統是自己做的嗎?

c d 盤大小沒變嗎?資料呢?

如果大小資料不變,那麼估計要悲劇,你的e f盤需要重新分割槽,資料估計沒了,下個硬碟分割槽工具看看吧

如果c d是磁碟總容量,那就是做系統時操作失誤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安裝的還是修電腦的安裝的

為什麼電腦重灌系統後只有c盤,其他盤不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重灌系統以後只有c盤,其他盤不見的原因:

(1)由於重灌系統時,破壞了硬碟的分割槽表記錄,而導致分割槽丟失的現象。所以只能重建分割槽表,就可以修復,處理方法如下:

首先要準備一張帶pe的ghost版的最新安裝光碟,不管是xp還是win7,(一般軟體店或者電腦店都有買¥5-8一張)或者準備一個帶pe的u盤,接著開機按下f12鍵或者開機按下del進入到bios中,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u盤),放入光碟(或者插入u盤),進入光碟中(或者u盤中),進入winpe中,找到一個叫diskgenius的軟體,開啟這個軟體,找到自己的「硬碟」,選中硬碟,點右鍵,會彈出一個下拉列框,找到在這個右鍵選單中的:「搜尋已丟失的分割槽(重建分割槽表)」,然後彈出一個對話方塊:「整個硬碟」點選「開始搜尋」,這時會自動搜尋,搜尋到分割槽後,點保留,這樣分割槽都找到了,在diskgenius主介面上也可以看到所有的分割槽,這代表分割槽表已經重建成功,最後在點右鍵選單中的「儲存分割槽表」,這時又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確定要儲存嗎?

」,點選「是」,最後退出這個軟體diskgenius,這樣就代表你的分割槽表已經恢復正常了,然後重啟電腦,就可以看到分割槽了。

(2)由於硬碟模式不同,而導致的丟失分割槽或者不識別硬碟的現象,一般遇上這樣的現象只要更改硬碟模式,將ahci改為ide模式即可。

(3)這是由於在一鍵還原或者ghost還原時,恢復了初始化系統(初始化系統備份時,把整個分割槽做為一個備份),導致只出現一個碟符,而沒有其它的分割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在重灌系統或者恢復系統的時候,將恢復分割槽選擇成了恢復磁碟,在ghost的介面上就是local-partition-from image選擇成為了local-disk-from image。完成後,整個硬碟就變成了一個c盤,其他盤全部丟失。

使用diskgenius恢復分割槽表解決方法:

1、將故障盤掛接到一臺正常的電腦,或者是使用光碟u盤等帶有diskgenius的啟動盤開機,然後執行diskgenius資料恢復軟體;

2、點選選單的工具-搜尋已丟失的分割槽表(重建分割槽表),範圍可選擇整個硬碟或者是出故障的那段區域,然後讓diskgenius搜尋。

3、diskgenius搜尋完成後會把找出的分割槽顯示出來,此時如果搜尋的分割槽符合要求,就點選單上的儲存更改,如果不符合,則重新搜尋。

4、或換其他工具。儲存更改後,diskgenius會自動載入分割槽,開啟我的電腦,丟失的分割槽就出現了,此時依次檢視檔案是否恢復,如果能正常訪問,則恢復成功。

10樓:聽海

ghost很容易操作不當很容易把硬碟裝成一個分割槽。ghsot分割槽丟失只剩c盤估計你是手動ghost步驟出錯導致分割槽丟失只剩c盤的。

手動ghost安裝系統正確的步驟:local—patrition—from image,如果我們在恢復系統時這樣選擇:local—disk—from image。

ghost就認為我們現在所要進行的是把以前的硬碟備份映像檔案(*.gho)恢復到整個硬碟顯而易見,這樣的選擇操作所帶來的結果僅僅只是把原來備份的某一個分割槽的備份映像檔案恢復到整個硬碟。從而以前的分割槽丟失只剩一個c盤,,需要恢復資料最好別亂寫入資料。

為避免錯誤的操作再次破壞資料,增加恢復資料難度。建議先參考我空間的《ghost分割槽丟失只剩c盤》瞭解清楚情況再覺決定怎麼操作。如果還需要協助,看資料聯絡我或繼續追問

11樓:金福微課

系統重灌後的磁碟分割槽及桌面圖示的設定

12樓:神箭哲別

是否重新分割槽?其他分割槽在dos下能看見嗎?

可能是系統重新裝載的時候分割槽資訊丟失,

使用安裝盤修復一遍在選擇分割槽資訊的時候可以看到你的其他磁碟,如果是未知格式,那麼你就丟失了其他的碟符資訊 重新進行分割槽就可以了不過所有的原有檔案丟失

13樓:

?我有點看不懂,還是我搜尋出來就是.

我重灌找不到c盤

膝上型電腦只剩下了c盤,d盤和e盤消失了,裡面的內容也沒了

14樓:我是你慧姐

把電腦反過來,用你的小拳拳使勁錘,就像小時候爸媽敲舊電視機箱。接觸不良就解決了。

15樓:低拋高吸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或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然後檢視右邊視窗中是否還有e、d等盤(磁碟管理中可以檢視到所有的分割槽)。 如果有,你只要右鍵單擊各個碟符,選擇「格式化」即可。如果不是這樣,請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作業系統。

16樓:騰訊電腦管家

你右鍵桌面計算機圖示,管理,磁碟管理器。

開啟後看一下,是否c盤就是整個硬碟的大小。

如果是的話,那麼說明你有2個硬碟,其他分割槽在第二個硬碟上。

而且第二個硬碟沒有被識別,開啟本子檢查下硬碟連線是否接觸不良把。

為什麼電腦只剩下c盤和d盤了

17樓:仁明家園

你的電腦的容量總共是111g。c盤和d盤的容量加起來剛好是111g,你確信你的電腦原來還有e盤f盤嗎?

重灌系統之後電腦顯示本地磁碟只有c盤是怎麼回事。

18樓:

那提示的沒錯,,這說明一個問題,,你的系統現在的分割槽只有c一個,而別的是自由分割槽,可能是你格式化了盤,但沒有分其它磁碟,就會造成這個現象.而我的文件佔用了一個不可用的位置也就是自由分割槽,可能有的系統會把我的文件自動放到d盤裡,而你這又沒有d盤,所以只能放到自由分割槽裡了,就會佔用一個不可用的位置..我的想法是你把全盤格式化了,然後再分割槽,這樣就好了..

19樓:有一個爺們

肯定是你格式化的時候沒有分好區

其他的硬碟空間應該還在未分配裡 你重做一下系統 記得分好區!

惠普筆記本,本地磁碟壓縮了電腦黑屏了怎麼辦

惠普筆記本本地磁碟壓縮了電腦黑屏解決辦法如下 1 在桌面的空白處,點選右鍵,出下拉選單,選擇 個性化 2 在右下角,選擇 螢幕保護程式 彈出螢幕保護程式設定選項卡,在電源管理處進入電源設定 3 在電源設定裡的左邊選單欄,點選 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 4 進入設定後,按照圖中,將後面的時間都改成 從不 然...

筆記本用u盤裝系統不顯示本地磁碟怎麼辦

找個支援ich10的系統,進pe安裝!如果是安裝xp,可能要注意下是否在bios中吧sata選項關閉或者你的xp光碟本身有南橋對應的sata驅動也可以。如果是用u盤ghost,有時候會出現很多莫名奇妙的問題。上次幫同學裝,之後音效卡驅動怎麼都安裝不上去。用驅動精靈也是一樣。後來還是用純淨版光碟安裝上...

膝上型電腦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關機後,又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 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2 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 記憶體 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3 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