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記憶體和外存有什麼區別和聯絡是什麼呀注,得用自己的語言

2022-01-03 10:26:33 字數 4931 閱讀 8718

1樓:

我暈,聯絡就是二者都是計算機的儲存裝置。區別就是:記憶體是用來儲存計算機正在進行處理的資料。外存就是傳說中的硬碟,用來儲存資料的。

2樓:

記憶體=記憶體條

外存=硬碟/u盤等磁碟

記憶體只能在能通電的時候下存東西,斷電就沒有了,外存則不會記憶體比外存的存取速度要快,夠通谷易懂了吧.

另外,如果不是學習要用到,平時是不需要跟別人說個什麼"外存"出來,把人家搞得莫名其妙的.

3樓:龍翔vv天下

計算機的記憶體一般指的是資料快取的一個空間,比如開啟遊戲,那麼遊戲裡面的人物移動,說話,特效等動作或者事件所產生的資料,要暫時放到記憶體裡面來處理,等遊戲結束或者關掉後,這些資料就不存在或者回到硬碟中去儲存下來。

外存一般指的是移動儲存裝置,比如行動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如果把檔案拷到這些外存裡面是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貴,速度更快,容量更小

5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儲存器:通常叫記憶體,包括,記憶體和cpu快取。用來在系統啟動時載入所有核心**,所有的程式執行全都在記憶體中。

是為了能夠和cpu的高速執行相匹配而產生的,特點是io速率極快,資料易丟失(斷電之後所有資料清空), **貴,容量小。

外部儲存器:此類儲存器一般斷電後仍然能儲存資料。常見的外儲存器有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單位**低,容量大, 速度慢。在系統啟動時負責將程式**轉儲給記憶體

6樓:鷺天使

俺是電腦白痴 問下 外存是什麼?

計算機的記憶體和外存各有什麼作用?它們得區別又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又稱「主儲存器」,它的作用是暫時儲存計算機執行時的資料,**處理器能夠直接訪問記憶體,而外存的資料是**處理器無法直接訪問的。記憶體條直接插在主機板上,軟盤、u盤、硬碟、光碟、儲存卡等等儲存器都稱為「外部儲存器」,一個磁碟上的檔案如果需要被**處理器訪問,先要從磁碟中調入記憶體。區別:

1.計算機關機後掉電,記憶體中資料丟失,而外存資料能夠儲存2.記憶體**昂貴,外存便宜,記憶體容量通常比較小,外存容量非常大3.

記憶體的訪問速度非常快,通常每秒數g,外存訪問速度較慢4.外存的資料通常是以檔案為單位的,而記憶體沒有這個概念5.記憶體的速度(頻率)和容量是決定計算機效能的重要引數,而外存對運算速度影響不是很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只知道 記憶體 沒聽過還有外存 記憶體是調取硬碟資料做快取用的 越大速度越快

計算機的記憶體和外存有什麼區別

9樓: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片、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而外存為了擴大儲存容量,在計算機中還配備了儲存容量更大的磁碟儲存器和光碟儲存器,稱為外儲存器,簡稱外存。此類儲存器一般斷電後仍然能儲存資料。常見的外儲存器有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屬於外存。計算機儲存器按照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主儲存器又稱記憶體儲器(簡稱記憶體),輔助儲存器又稱外儲存器(簡稱外存)。外存通常是磁性介質或光碟,像硬碟,軟盤,磁帶,cd等,能長期儲存資訊,並且不依賴於電來儲存資訊,但是由機械部件帶動,速度與cpu相比就顯得慢的多。

記憶體指的就是主機板上的儲存部件,是cpu直接與之溝通,並用其儲存資料的部件,存放當前正在使用的資料和程式,它的物理實質就是一組或多組具備資料輸入輸出和資料儲存功能的積體電路,記憶體只用於暫時存放程式和資料,一旦關閉電源或發生斷電,其中的程式和資料就會丟失。記憶體和外存的區別:記憶體處理速度快、儲存容量小、斷電後資訊丟失;外存處理速度慢、儲存容量大、資訊永久儲存。

11樓:巧秀英危橋

通俗的來說,記憶體是安裝在電腦裡面的,作為計算機系統的一個部分,而外存指的是我們日常使用的u盤,光碟等,作為儲存資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速度:記憶體快,外存慢. 儲存容量:記憶體小,外存大. 斷電後:記憶體ram中的資訊丟失,外存中的資訊不丟失.

13樓:

記憶體一般就是我們常說的記憶體條,比如ddr1333等。主要作用是在電腦開機狀態資料的一個臨時存放區。關機後就清空了。

外存是常說的硬碟、u盤等外接的儲存介質。主要作用為你在電腦上工作、下資料等等

計算機記憶體和外存有什麼不同?

14樓:閃喆黃馨

處理速度:記憶體快,外存慢.

儲存容量:記憶體小,外存大.

斷電後:記憶體ram中的資訊丟失,外存中的資訊不丟失.

什麼是記憶體

什麼是記憶體呢?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儲存器。儲存器是用來儲存程式和資料的部件,對於計算機來說,有了儲存器,才有記憶功能,才能保證正常工作。

儲存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主儲存器又稱記憶體儲器(簡稱記憶體),輔助儲存器又稱外儲存器(簡稱外存)。外存通常是磁性介質或光碟,像硬碟,軟盤,磁帶,cd等,能長期儲存資訊,並且不依賴於電來儲存資訊,但是由機械部件帶動,速度與cpu相比就顯得慢的多。記憶體指的就是主機板上的儲存部件,是cpu直接與之溝通,並用其儲存資料的部件,存放當前正在使用的(即執行中)的資料和程式,它的物理實質就是一組或多組具備資料輸入輸出和資料儲存功能的積體電路,記憶體只用於暫時存放程式和資料,一旦關閉電源或發生斷電,其中的程式和資料就會丟失。

既然記憶體是用來存放當前正在使用的(即執行中)的資料和程式,那麼它是怎麼工作的呢?我們平常所提到的計算機的記憶體指的是動態記憶體(即dram),動態記憶體中所謂的「動態」,指的是當我們將資料寫入dram後,經過一段時間,資料會丟失,因此需要一個額外設電路進行記憶體重新整理操作。具體的工作過程是這樣的:

一個dram的儲存單元儲存的是0還是1取決於電容是否有電荷,有電荷代表1,無電荷代表0。但時間一長,代表1的電容會放電,代表0的電容會吸收電荷,這就是資料丟失的原因;重新整理操作定期對電容進行檢查,若電量大於滿電量的1/2,則認為其代表1,並把電容充滿電;若電量小於1/2,則認為其代表0,並把電容放電,藉此來保持資料的連續性。

從一有計算機開始,就有記憶體。記憶體發展到今天也經歷了很多次的技術改進,從最早的dram一直到fpmdram、edodram、sdram等,記憶體的速度一直在提高且容量也在不斷的增加。今天,伺服器主要使用的是什麼樣的記憶體呢?

目前,ia架構的伺服器普遍使用的是reg

isteredeccsdram,下一期我們將詳細介紹這一全新的記憶體技術及它給伺服器帶來的獨特的技術優勢。

外存包括一些老的軟盤、現在的優盤以及不怎麼常用的cd卡,mmc卡,cf卡,行動硬碟,光碟等。

軟盤是一個非常老的外部儲存盤,容量1.44m,讀寫速度慢,現已淘汰,除非特別情況下,沒有什麼人再用這個軟盤了;優盤,現在較為流行,容量從最當初的8m發展到現在的g級,現在流行的是128m-512m容量,讀取速度比優盤快好多,尤其是usb2.0介面的優盤;cd卡,mmc卡,cf卡,應用方面很多,數碼相機,mp4,數字dv等等,都用這個卡,速度也有快有慢之分,如果想讓電腦讀取這些卡的資料,一般需要一個多功能讀卡器,現在我見過最多的有32合1讀卡器;光碟是最常見的,這裡不需要多說,需要光碟驅動器讀取,行動硬碟是最省錢的外部儲存器,與上面讀寫的外存卡相比,普通20g的也不過區區幾百元,採用usb2.

0,速度非常快,缺點就是抗震遠不如上述幾種外存

1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我們大家都知道,計算機具有「記憶」能力。正是由於有這種記憶能力,才保證了機器自動而快速的運算,向人們提供需要的資料或結果。

在計算機中用來完成記憶功能的裝置叫做儲存器,它的職能就是用來「記住」計算機運算過程中所需要的一切原始資料、運算指令以及中間結果,並且根據需要還能快速地提供資料和資料。

當我們做各種數學演算時,需要用我們的大腦來記住被運算的原始資料;加、減、乘、除四則運演算法則;乘法九九表以及演算的中間結果等等。誰能記住的資料和法則越多,反應越快,誰的計算能力就越強。當資料相當多時,大腦就記不過來了,就得要寫到紙上或筆記本上,用紙和筆記本來幫助大腦記憶。

計算機的儲存器也跟人們在演算過程中,運用大腦和紙、筆記本記憶的原理一樣。我們把計算機內相當於大腦作用的儲存器叫做「記憶體儲器」,也叫「記憶體」;而相當於紙和筆記本作用的叫做「外儲存器」,也叫「外存」。

記憶體儲器直接和運算器配合工作。運算器需要資料時,記憶體儲器就迅速供給;運算器想把計算結果保留下來,記憶體儲器就迅速替它儲存起來。這種來來往往的打交道有一個特點,就是動作非常快,否則不能適應運算器的快速運算。

記憶體儲器具有快速的特點,它的職能就是用來存放參加計算的資料、運算指令和中間結果。計算機的記憶體儲器經過磁芯、半導體、積體電路和大規模積體電路幾個階段的發展,現在普遍使用的是大規模的積體電路記憶體。隨著整合度的提高,記憶體容量已大大增加;但由於定址能力等技術條件與經濟實用等因素的限制,記憶體儲器的容量終歸是有限的。

外儲存器的特點是容量大,作為記憶體儲器的補充,就像紙和筆記本對大腦的補充一樣。它把大量的暫時不直接參與運算的資料、指令和中間結果存放起來,當需要時可以成批地補充給記憶體儲器,以參加運算。正如我們的大腦可記住的東西有限,而筆記本可記錄的東西卻可以足夠多一樣,計算機外儲存器的容量也是足夠大的。

今天,計算機的外儲存器一般由磁碟機、磁帶機和軟磁碟機等擔任。充當外儲存器的磁帶機和軟磁碟機與我們所熟悉的錄音機原理一樣。假如我們有一臺錄音機,就可以用它錄製許許多多儲存資料的。

一片軟盤或一盤磁帶滿了,可以再換一盤。這樣,就使得它的儲存能力相當大。

我們已經知道記憶體儲器具有快速的特點,而外儲存器容量大,造價相對較低。採用內外儲存器相結合的辦法,就圓滿地解決了技術上的困難、經濟上的合理等問題,也解決了運算速度和儲存容量之間的矛盾。

計算機記憶體和外存儲存特點

相對便宜,容量小,但容量一般也就幾m 硬碟了計算機的記憶體和外存分類 記憶體一般包括,容量也般就是2 4g,cpu的快取記憶體速度可以達到90g每秒。外存則相反,儲存速度,高,容量現在基本在500g 2000g左右。這很容量理解的,容量大。硬碟速度一般是100m每秒 速度相對比較低,當然硬碟上的快取...

計算機和IT有什麼區別,it專業和計算機專業有什麼相同和不同

it是整個計算機行業工作者的職業或者企業計算機產品總稱。計算機相當於一個電子產品,it指資訊科技 網際網路技術,是一個技術。不在一個層面哦 it專業和計算機專業有什麼相同和不同?相同點就是都是從事關於計算機行業。區別 一 專業特色 1 it專業 儲存容量大,計算機內部的儲存器具有記憶特性,可以儲存大...

計算機與電腦的區別,計算機和電腦有什麼區別

對於消費者來說,選購電腦時最大的苦惱莫過於是在品牌電腦和組裝電腦中選擇。一般地說,品牌電腦在於他是企業大規模生產,用的配件屬於 企業有一定的信譽,這是消費者選購品牌電腦的最主要原因。而組裝電腦在於他可以自由搭配,並且升級容易,最重要的是 方面對比品牌電腦要便宜很多,這是消費者選擇組裝電腦的最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