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和電腦有什麼關係,電腦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什麼

2022-11-18 11:45:08 字數 5109 閱讀 444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電腦只是為了安全

有用到密碼的地方

手機等不也有密碼嗎

密碼學 現在越來越吃香了

密碼學是研究編制密碼和破譯密碼的技術科學。研究密碼變化的客觀規律,應用於編制密碼以保守通訊祕密的,稱為編碼學;應用於破譯密碼以獲取通訊情報的,稱為破譯學,總稱密碼學。

密碼是通訊雙方按約定的法則進行資訊特殊變換的一種重要保密手段。依照這些法則,變明文為密文,稱為加密變換;變密文為明文,稱為脫密變換。密碼在早期僅對文字或數碼進行加、脫密變換,隨著通訊技術的發展,對語音、影象、資料等都可實施加、脫密變換。

密碼學是在編碼與破譯的鬥爭實踐中逐步發展起來的,並隨著先進科學技術的應用,已成為一門綜合性的尖端技術科學。它與語言學、數學、電子學、聲學、資訊理論、電腦科學等有著廣泛而密切的聯絡。它的現實研究成果,特別是各國**現用的密碼編制及破譯手段都具有高度的機密性。

進行明密變換的法則,稱為密碼的體制。指示這種變換的引數,稱為金鑰。它們是密碼編制的重要組成部分。

密碼體制的基本型別可以分為四種:錯亂——按照規定的圖形和線路,改變明文字母或數碼等的位置成為密文;代替——用一個或多個代替表將明文字母或數碼等代替為密文;密本——用預先編定的字母或數字密碼組,代替一定的片語單詞等變明文為密文;加亂——用有限元素組成的一串序列作為亂數,按規定的演算法,同明文序列相結合變成密文。以上四種密碼體制,既可單獨使用,也可混合使用,以編制出各種複雜度很高的實用密碼。

20世紀70年代以來,一些學者提出了公開金鑰體制,即運用單向函式的數學原理,以實現加、脫密金鑰的分離。加密金鑰是公開的,脫密金鑰是保密的。這種新的密碼體制,引起了密碼學界的廣泛注意和**。

利用文字和密碼的規律,在一定條件下,採取各種技術手段,通過對擷取密文的分析,以求得明文,還原密碼編制,即破譯密碼。破譯不同強度的密碼,對條件的要求也不相同,甚至很不相同。

中國古代祕密通訊的手段,已有一些近於密碼的雛形。宋曾公亮、丁度等編撰《武經總要》「字驗」記載,北宋前期,在作戰中曾用一首五言律詩的40個漢字,分別代表40種情況或要求,這種方式已具有了密本體制的特點。

2023年,由上海大北水線電報公司選用6899個漢字,代以四碼數字,成為中國最初的商用明碼本,同時也設計了由明碼本改編為密本及進行加亂的方法。在此基礎上,逐步發展為各種比較複雜的密碼。

在歐洲,公元前405年,斯巴達的將領來山得使用了原始的錯亂密碼;公元前一世紀,古羅馬皇帝凱撒曾使用有序的單表代替密碼;之後逐步發展為密本、多表代替及加亂等各種密碼體制。

二十世紀初,產生了最初的可以實用的機械式和電動式密碼機,同時出現了商業密碼機公司和市場。60年代後,電子密碼機得到較快的發展和廣泛的應用,使密碼的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密碼破譯是隨著密碼的使用而逐步產生和發展的。2023年,波斯人卡勒卡尚迪所編的百科全書中載有破譯簡單代替密碼的方法。到16世紀末期,歐洲一些國家設有專職的破譯人員,以破譯截獲的密信。

密碼破譯技術有了相當的發展。2023年普魯士人卡西斯基所著《密碼和破譯技術》,以及2023年法國人克爾克霍夫所著《軍事密碼學》等著作,都對密碼學的理論和方法做過一些論述和**。2023年美國人夏農發表了《祕密體制的通訊理論》一文,應用資訊理論的原理分析了密碼學中的一些基本問題。

自19世紀以來,由於電報特別是無線電報的廣泛使用,為密碼通訊和第三者的截收都提供了極為有利的條件。通訊保密和偵收破譯形成了一條鬥爭十分激烈的隱蔽戰線。

2023年,英國破譯了德國外長齊默爾曼的電報,促成了美國對德宣戰。2023年,美國從破譯日本海軍密報中,獲悉日軍對中途島地區的作戰意圖和兵力部署,從而能以劣勢兵力擊破日本海軍的主力,扭轉了太平洋地區的戰局。在保衛英倫三島和其他許多著名的歷史事件中,密碼破譯的成功都起到了極其重要的作用,這些事例也從反面說明了密碼保密的重要地位和意義。

當今世界各主要國家的**都十分重視密碼工作,有的設立龐大機構,撥出鉅額經費,集中數以萬計的專家和科技人員,投入大量高速的電子計算機和其他先進裝置進行工作。與此同時,各民間企業和學術界也對密碼日益重視,不少數學家、計算機學家和其他有關學科的專家也投身於密碼學的研究行列,更加速了密碼學的發展。

密碼學(源於希臘語kryptós,"隱藏的", and gráphein, "書寫"),傳統意義上來說,是研究如何把資訊轉換成一種隱蔽的方式並阻止其他人得到它。在過去,密碼學被用在重要的交流活動中來確保隱蔽性,如在間諜和反間諜之間,或外交官和總部聯絡之間等。在近幾十年,密碼學被用在越來越廣的場合;它已經成為安全工程學的基礎工具。

密碼學是跨學科科目,從很多領域衍生而來:它可以被看作是資訊理論,卻使用了大量的數學領域的工具,眾所周知的如數論和有限數學。密碼學也可以說是工程學的一個分支,不同的是它必須應對一些活動頻繁的,高度智慧的,有惡意的敵人的攻擊

2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密碼是電腦的保護神

電腦是密碼被保護者之一

來由:人們對保護自己個人資料想出來的一種方法

3樓:

密碼保護電腦的安全呀~

電腦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的預設使用者名稱是administrator。預設情況下,計算機使用者沒有密碼,除非你設定了密碼。如果沒有設定,可以直接按回車鍵進入系統。

如果您建立自己的新使用者名稱,那麼原來的管理員使用者名稱不會消失,但您將按照您建立的方式登入。 當然也可以設定登入介面,通過設定可以修改使用者名稱。 進入介面後,可以修改使用者名稱,然後輸入密碼再進入系統。

win10設定登入密碼:1、左鍵點選開始,點選設定圖示

2、點選賬號

3、切換到「登入選項」

4、點選更改密碼

5樓:姜容

如果是作業系統的密碼。這個一般來說是使用者是administrator。不過也不全都是這個使用者要看你裝的是什麼版本的系統了。

至於密碼。那個一般預設都是沒有的。要是有就要問幫你裝系統的那個人了。

這個沒辦法猜的。如果要是主機板的密碼,那就只有開機箱,在主機板上看一顆扭扣電池。把這顆電池拆下來一分鐘左右再裝回去,密碼應該沒有了。

如果是品牌電腦不能拆開電腦主機箱的話,以你的電腦水平只有送到維修站去給服務人員弄了。

防止無關人員隨便使用你的電腦,比如你臨時出去一下,有人要偷看你的電腦,沒有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他就偷看不了,萬一電腦丟了,撿到著不還你時也不能那麼順利的使用你的電腦等等吧,同時在網路也比較安全些。

一般首次登陸使用者名稱是你在安裝系統時輸入的使用者名稱,密碼也是那時候設定的。如果你沒有設定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不會提示。如果提示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輸入administrator,密碼為「空」,即可。

6樓:超好玩娛樂

電腦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新增開機密碼的方法

7樓:

系統本身的使用者名稱就是administrator 沒有密碼

如果自己設定了使用者名稱密碼 就是你自己設定的登入

如果需要設定使用者名稱密碼 如圖

8樓:新來的哈

這是管理員的許可權~!!!

高階設定不允許普通使用者使用~!!!!

使用者名稱:administrator

密碼 為空~!!!

9樓:茶雨佩

你用的不是系統管理員登陸的,請用有系統管理員許可權的使用者號登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特殊的設定譬如安裝軟體,修改登錄檔等都會要求使用者的身份為管理員,或者是有管理員許可權的普通使用者.建議你用管理員身份登入,或者將使用者極限改為管理員.如果你不知道管理員帳戶的話,在安全模式下刪除該管理員,然後重新建一個名為administrator的帳戶,並用該帳戶登入即可.

11樓:怡姝潔

t r tu a w t y h ga g

電腦開機密碼和windows密碼有什麼區別,windows密碼如何設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密碼 是bios密碼,windows密碼按 alt+ctrl+del鍵 選更改密碼就行了。還有個密碼是屏保密碼

電腦的開機密碼和使用者登陸口令有什麼區別

13樓:lyj文件店

開機密碼是指有這個密碼才能進入電腦windowns系統,登陸口令是指有這個密碼才能進入電腦桌面頁界

電腦使用者賬戶的密碼跟開機密碼有區別嗎?

14樓:輝鬱藤懿

1全部當然有區別的。

使用者帳戶登入密碼是使用這個使用者登入時用的,沒有密碼登入不了,如果是多個使用者,可以用別的使用者帳號和密碼登入。

開機密碼是開機時需要的密碼,沒有密碼,機子開不起來。

你沒有使用者密碼,要設定開機密碼還是可以的。

只是開機以後登入時還是會要密碼的。

15樓:就是這樣的夜

不是一回事

開機密碼是儲存在硬體裡的

使用者賬戶是作業系統的

完全互不影響。

16樓:

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是一樣的

17樓:手機使用者

這臺電腦的密碼視什麼?

電腦開機密碼和螢幕保護密碼有什麼區別

18樓:我是好人

樓主說的開機密碼是dos系統下的密碼嗎?那個改不了。如果是進入系統時候輸入的密碼是可以在安全模式下通過管理員修改的。

螢幕保護密碼設定好了以後,等到出現螢幕保護的時候,你動一下就需要輸入密碼了。

電腦開機密碼和屏保密碼有什麼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電腦開機密碼是電腦啟動要用的密碼;而屏保密碼是結束螢幕保護後用的密碼.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電腦開機密碼和屏保密碼都是相同密碼

2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密碼是一樣的,開機密碼是你要登入那個使用者的密碼,比如說「administrator」或者「李明」等等,屏保密碼是你當前的系統正在用的使用者名稱(也叫做活動使用者,因為一臺電腦至少有一個使用者),輸入密碼後才能繼續操作,只是增加了一小點安全性,對稍微懂一點電腦知識的話這個系統密碼沒多大用處的

電腦寬頻連線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wifi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嗎

不是bai,電腦寬 帶連線du 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不 zhi是wifi的使用者名稱和dao密碼,電腦寬頻連線使用者內名和密碼是寬容 帶營運商提供的用來驗證連線寬頻,wifi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在無線路由器wifi連線相關專案自行設定的。寬頻連線使用者名稱是運營商分配給使用者的,用於家中的貓與運營商伺服...

電腦忘記使用者名稱怎麼辦,電腦忘記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怎麼辦?

電腦忘記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怎麼辦?電腦是win7系統,登入電腦的密碼忘記了,就不能登入使用了。可以使用peu盤啟動電腦,進入pe系統。使用系統中的系統密碼清除軟體來清除系統密碼的。這樣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了。也可以通過重新安裝系統來解決的。回答1 7如果開機的時候,介面上沒有出現admini...

電腦的ping值和網路頻寬之間有什麼關係

ping高說明網路卡,延遲高,跟頻寬沒多少關係,你網速再好,你要ping的ip或伺服器跟你的寬頻不是一個運營商的話ping值就會很高了,或者伺服器離你很遠的情況下,要過的節點多,就造成延遲高。電腦的ping值和網路頻寬之間有什麼關係 ping值正常說明網路正常,ping值延遲或者丟包那有可能是本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