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燙頭髮染頭髮的間隔時間應該多久

2022-01-25 03:41:56 字數 5599 閱讀 8114

1樓:商務

燙髮染髮相隔在三個月左右,染燙頭髮破壞了髮質結構,應注意日常護理且在髮質最佳狀態下染燙。

日常護理方法:

如果有使用過任何定型水,或者是燙髮的藥水,就一定要在睡覺前將它沖洗乾淨。

軟化後頭發特別容易乾燥,枯黃,隨身攜帶免洗養髮精華是必不可少的,只要你覺得頭髮乾燥,水分不足時,在髮梢上抹上一些,頭髮立刻會變得潤澤,光亮。

導致燙髮後頭發出現種種問題的原因還與頭皮細菌有關,可利用茶樹精油把它塗抹在頭皮上,配合頭皮按摩,就能夠達到殺菌的效果。

給頭髮做倒膜,在頭髮的表面塗上補充水分,油分的護髮劑,把受損的頭髮保護起來。

在未定型前最好不要紮起來,以免頭髮在不乾淨的情況下,亂而不散,影響定性,更容易傷髮質。

如果必須的話,可以選擇把頭髮整把盤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人士建議:除非萬不得已,染燙不要同時進行。 如果必須同時進行,請選擇口碑好的染燙產品,並切記是邊燙邊染,而不是邊染邊燙。

為了自己的頭髮著想,一定要將燙髮、染髮分開進行,而且順序是「先燙後染」,中間最好間隔一月左右。離子燙也不例外。 頭髮只燙不染,似乎一下升級到阿姨輩去;只染不燙,又總少些時尚的感覺。

如果是染加燙呢?有沒有先後順序,是否可以同時進行? ——染燙不要同時進行的理由:

1、染燙同時進行,染髮上色效果差。 2、染髮、燙髮的藥水加一起,對頭髮傷害加倍。 3、無論燙髮還是染髮環節出了差錯,都可能留給你一頭欲哭無淚的「秀髮」。

——先燙後染的理由: 1、讓頭髮休養生息一段時間,可以儘量降低對頭髮的損害。 2、燙髮藥水會使頭髮的毛鱗片開啟,再上色就容易許多,若先染髮,等到燙髮時,毛鱗片張開會導致色素流失。

3、燙好髮型之後,你可能發現原本打算全染的頭髮只需挑染幾綹即可,可節約不少成本。 4、剛燙的髮型可能不夠服帖,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剛好可以稍做修整,此時再染,會更加適合你的髮型。 ——關於染髮:

1、 一般來說,**白皙的適合範圍較廣,深色系的染髮能使你看上去沉著幹練、淺色系的染髮可表現你的青春活力;膚色較黃較黑的,切記不要淺染,無論那種黃、紅多麼地嬌嫩,它們都會使你的臉看起來灰暗粗糙;深栗色和深酒紅色是最佳選擇,它們能彌補你膚色的不足。 2、 吹風機和直髮夾板的熱度會破壞顏色的穩定,剛剛染過的頭髮要儘量少用。

aiyy520**貨源 aiyy520**批發 aiyy520****

aiyy520****

以上內容由aiyy520.com **** **官網提供

燙染頭髮後至少隔多久才能第二次燙染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

一般兩次染髮的時間需要三個月左右,甚至更長比較好,這樣才不會導致頻繁的染髮對髮質造成影響,有可能會因為一些化學成分通過毛髮進入體內,對身體帶來一些嚴重的影響,會出現各種的併發症。

染髮最好和燙髮分開,不要剛做完染髮就直接燙髮,這樣對頭髮對造成很大的損傷的。假設染髮對秀髮傷害的指數是1,那麼燙髮和染髮同時進行的話傷害指數就會達到3或者4,對頭髮多了幾倍的損傷。剛染完頭髮的,不要用電夾板等美髮儀器,高溫會嚴重傷害頭髮。

4樓:青妍知識屋

一年以後可以第二次染燙。氧化劑是染髮劑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對頭髮角質蛋白的破壞力極大,易對頭髮造成損傷,經常使用會使頭髮枯燥、發脆、開叉、易脫落。頭髮也需要養護,頻繁染髮、電發則往往會讓頭髮變脆,變幹,因而一年染燙不超過兩次。

護理方法:

第一步:護髮

(1)將適量護髮素擠在手上,部分塗抹在髮梢、發乾,部分塗在頭髮的其餘部分(去屑護髮素應同時應用於頭髮和頭皮);

(2)用手指從髮根處向髮梢梳理,感覺頭髮瞬間變得順滑,如感覺不夠順滑,可增加護髮素的用量。隨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第二步:吹髮

(1)用吸水毛巾把頭髮水分吸乾80%。記住,不要胡亂用毛巾搓來搓去,這樣極傷頭髮,因為潮溼的頭髮,其毛鱗片是開啟的,一揉搓,頭髮就變得毛糙,正確的做法是用毛巾包住頭髮一點點地按幹。

(2)吹髮先從髮根開始,再吹髮梢,順著頭髮從上往下吹,這樣吹頭髮不會把頭髮吹毛糙,可以將風筒對頭髮的傷害減至最低。

第三步:柔順也要多焗油

為了讓頭髮柔順,有光澤,在染髮後最好做深層護理——焗油。洗髮水僅僅是清洗頭髮和保護頭部**的清潔和健康。每次洗完頭髮後,使用護髮素,可以為頭髮提供日常的滋養和保溼的作用。

而經常焗油(一般2週一次)則可以讓頭髮得到深層次的滋養和護理。

5樓:丿kiss紫炎

半年到一年就可以。

燙染頭髮的危害:

1,導致癌變:

燙染頭髮會導致癌變,因為色素通過頭髮和毛囊會深入體內,這些色素都含有大量的無機物和一些重金屬,一旦這些元素進入人的體內必將與體內的化學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在腎和肝臟的作用下,有些被排出,有些則留在體內迴圈。特別是重金屬的不能被人體吸收,終將在體內留存,若是混進血液細胞裡,成為細胞的細胞核,那麼血液就會發生極大的變化;若是留在肝臟上,則肝臟成為其附屬的地方,幹功能將會衰弱,導致體內不均衡,致使癌變發生。

2,影響肝功能:

燙染頭髮的色素一旦流入體內,必將與肝臟相遇,肝臟是解毒的,但是肝臟不能解重金屬的毒素。若長期處於解毒狀態,肝功能必將衰弱。

3,影響腎功能:

腎同樣有著解毒的功能,但是色素一旦與腎相遇就會被解除,但是色素沒有那麼容易被排解,若腎長期在處於與色素重金屬等物質之間紛擾的話必將引起腎炎、腎病、腎衰弱等。

4,影響血液迴圈系統:

大家知道血液時時刻刻在人體內流到,吸收營養,傳到身體各處**營養。

人體的血液是均衡的,若是新增一些其他成份進去的話就能導致血液的異常,異常的血液迴流到心臟時,導致心臟壓力過大,至呼吸困難。有害的物質流帶各器官裡都可能存留,致使各器官出現異常。

5,導致皮炎:

頭皮曾是非常薄的,若是身體抵抗力很差的話,燙染頭髮後就會立即有反應。頭皮癢,發紅發腫。炎症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得半年的時間,而且,做頭髮時最好不要燙染一起做,因為這樣對頭髮的傷害特別大,燙了頭髮後至少要過一個星期才能染頭髮。

理由如下

染燙同時進行,染髮上色效果差。

染髮、燙髮的藥水加一起,對頭髮傷害加倍

無論燙髮還是染髮環節出了差錯,都可能留給你一頭欲哭無淚的「秀髮」。

7樓:離落蒾薍

燙染頭髮後至少隔半年到一年才能第二次燙染。

燙髮的過程中,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髮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燙髮不要太頻,一年不應該超過四次;孕婦燙髮則會影響胎兒健康,不宜燙髮;小女孩頭皮嬌嫩,燙髮易弄破頭皮,感染細菌;頭皮乾燥的人,更不應常燙髮。因此,燙髮應該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進行。

建議應該從以下4個方面護理燙過的頭髮:

1.洗髮護髮 在洗髮時選擇質量較好的(鹼性低的)洗髮水洗髮,然後用護髮素加以養護,以保持頭髮質地柔軟,蓬鬆光亮,增加發花的牢固性。

2.定期焗油 每隔一個月最好對頭髮做一次焗油護理,在焗油護理時將焗油膏均勻抹在頭髮上,並使發花保持蓬鬆自然狀態,

3.燙染分開 燙髮、染髮最好不要同時進行,因為燙髮劑和染髮劑都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雙重傷害,對頭髮傷害更大。在非染不可的情況下,將染髮劑倒在頭髮上用手輕輕揉搓,切勿用梳子反覆梳理頭髮。

4.時間間隔 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髮的傷害極大。若實在想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髮的人,燙髮時間應儘可能縮短,同時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8樓:商務

燙染頭髮後至少隔三個月才能第二次燙染,染髮對髮質傷害很大建議做好日常護理。

日常護理方法:

一:按摩乾枯毛躁的頭髮

想讓頭髮恢復光澤,那麼就要關注腎上腺是否運轉正常,所以通過指壓腎穴穴道,可以改善無光澤的頭髮,一天按摩幾次沒有限制。

兩手十指微曲,以十指指端從前髮際起,經頭頂向枕後髮際推動,重複操作20~40次。

二:要用正確的洗頭髮方法

洗髮是護髮的第一步,但如果洗髮方式不當,就會對頭髮造成傷害,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洗髮方法。

在洗髮時,正確的方法是要將洗髮水先倒在手心上,加一點水,雙手搓出豐富泡沫後再塗在頭髮上。

洗完頭髮不要使勁摩擦頭髮,溼發的毛鱗片已經完全開啟,如果這時摩擦頭髮或用梳子梳頭,就易造成頭髮分叉的情況。

三:注重養髮護髮

在洗髮之後要使用護髮產品來滋養頭髮,把護髮產品塗抹在髮梢處,之後戴上浴帽,過10~15分鐘之後將頭髮清洗乾淨。

這樣可以讓護髮產品充分滲透進頭髮裡,當沖洗乾淨後,會發現髮質明顯變得光滑柔順了。

四:用啤酒洗頭髮

用啤酒洗頭以後,頭髮會變柔軟、柔順,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

用法:每次洗頭,都倒適量的啤酒到洗頭髮的水裡,然後洗頭,不要把啤酒直接倒在頭髮上,這樣會腐蝕髮根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做燙染一次頭髮最好。若要求保持效果長久,至少要經過三個月時間間隔。

燙髮不要太頻,一年不應該超過四次;孕婦燙髮則會影響胎兒健康,不宜燙髮;小女孩頭皮嬌嫩,燙髮易弄破頭皮,感染細菌;頭皮乾燥的人,更不應常燙髮。因此,燙髮應該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進行。

三個月內曾經染過頭髮的人,最好不要再次染髮。因為染髮劑裡含有脫色劑,這種成分對頭髮的毛鱗片有傷害,受損的毛鱗片會變得脆弱易斷,如果在三個月內反覆染髮,已經受損的毛鱗片會在還沒恢復的情況下再次受到傷害,時間一長,頭髮的健康狀況令人堪憂。

燙染過的頭髮的保養方式:

1.洗髮護髮

在洗髮時選擇質量較好的(鹼性低的)洗髮水洗髮,然後用護髮素加以養護,以保持頭髮質地柔軟,蓬鬆光亮,增加發花的牢固性。

2.定期焗油

每隔一個月最好對頭髮做一次焗油護理,在焗油護理時將焗油膏均勻抹在頭髮上,並使發花保持蓬鬆自然狀態。

3.木梳梳頭

用木梳梳髮,能夠疏通經絡、活血化淤,改善頭皮和顱內營養;可以清除頭髮裡面的灰尖,汙垢及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物以及夾雜在其中的微生物及病菌,使頭部保持清潔,改善頭部**的新陳代謝;能夠防靜電,改善燙染後頭發引發的脫髮掉髮現象。

4.燙染分開

燙髮、染髮最好不要同時進行,因為燙髮劑和染髮劑都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雙重傷害,對頭髮傷害更大。在非染不可的情況下,將染髮劑倒在頭髮上用手輕輕揉搓,切勿用梳子反覆梳理頭髮。

5.時間間隔

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髮的傷害極大。若實在想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髮的人,燙髮時間應儘可能縮短,同時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6、加強滋養

除了每次洗頭都要用護髮素外,每週一次深層滋養頭髮是增強頭髮光澤的好方法。洗髮後用精華素將頭髮從髮根到髮尾塗抹,反覆3次直到精華素全部被吸收。

7、多吃海藻

頭髮的光澤度很大程度取決於體內甲狀腺素的作用。海藻類食物中的碘極為豐富,這種元素是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常吃海藻類食物,對頭髮的生長、滋潤、烏亮都具有特殊功效。

8、保證綠色蔬菜&黃色水果的攝入

缺乏維生素也容易造成頭髮沒有光澤。如維生素b具有促進頭髮生長,使頭髮呈現自然光澤的功效,而維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頭髮能夠順利地吸收血液中的營養。

9、常吃豆類

經常吃豆腐等豆製品不但能起到增加頭髮的光澤、彈力等作用,還能防止分叉或斷裂。

10、低溫洗髮

低溫洗髮才有利於頭髮毛鱗片的閉合。

來例假可以染頭髮跟燙頭髮嗎

你好,染髮不論是月經或非經期都會影響身體健康。燙髮的原理和害處 專用燙髮藥水中的銨鋶酸 鹼性 通過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進入皮質層,改變頭髮的蛋白鏈結構而形成捲髮。燙髮一般是先用還原性的化學藥水來拆散胱氨酸的小彈簧,使胱氨酸的疏?硫橋鍵斷開,成為兩個半胱氨酸。這時,頭髮的氨基酸鏈節便鬆動開來,隨人擺佈,盤...

男生燙頭髮,最短的要有多長,請問男生要燙頭髮的話頭髮需要留多長?

頭髮最短一般都在15 20cm 因為現在的夾板寬度一般都在5 7cm之間,頭髮太短會在熨燙期間燙到頭皮。可燙如定位燙 增大發根的蓬鬆度 改善髮型頂部輪廓 調整修飾髮根流向。對於已經燙過3 6個月的長髮,如果再次燙髮時,已燙過的髮尾與髮根的新生髮會產生兩種不同的卷度效果,而影響燙髮的質量,下面介紹髮根...

求燙頭髮過程,細節!!燙頭髮的操作流程

洗頭,上卷,上藥水,帶槓沖水,吸乾水分,上定型水,拆槓洗頭造型。卷,藥水,定性,拆卷,洗洗,吹吹,然後掏錢走人。燙髮的步驟 答案如下 1.理髮店永恆不變的第一步,先洗頭。先將頭髮用溫水沖洗乾淨,洗髮後用護髮素護理再衝洗。2.打溼之後用捲髮槓做出想要的造型。3.上藥水a。有ab兩種,也就是軟化和定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