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的症狀有哪些,男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狀?

2022-01-24 14:42:41 字數 5640 閱讀 6384

1樓:邶晚竹荀雁

男性更年期是由中年向老年過渡的生理轉折期間出現生殖生理的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在男性45歲以後會出現性腺功能由盛而衰的轉變過程,表現出情緒、心理、志趣、精力、食慾和性慾等多方面的變化,更年期臨床症狀常有∶

(1)植物神經症狀

煩熱不安,頭暈胸悶,心悸氣短,頭痛,眼前有黑點,也有人覺得四肢發涼。

(2)精神神經症狀

神經過敏、急躁、愛發脾氣、倦怠,常有壓抑感,記憶力、思考力和集中力減退,睡眠減少、失眠、興趣減少,有麻木、刺痛感,常有不安或恐怖感,常有孤獨感、缺乏自信心、易糾纏瑣事、眩暈、耳鳴、眼花、感覺遲鈍。

(3)性功能減退

常見的有性慾淡漠或消失,陽痿。

(4)泌尿系統症狀

尿頻、夜尿次數增多。

(5)**改變

**營養障礙,易發生各種**病如**瘙癢症。

(6)新陳代謝性症狀

脂肪代謝紊亂,體內脂肪堆積,

血中膽固醇增高可使血管發生粥樣硬化

2樓:雲望亭仉嬋

男女其實都會有更年期,不一樣的是,男性朋友沒有月經無法明確的知道更年期來臨的時間。一般來說像是注意力不集中,疲倦乏力,食慾不振,喘促,還有性功能障礙等,兜是很常見的症狀。中醫認為,身體的五臟六腑,都要靠甚陰的滋潤還有腎陽的溫煦,當年紀大腎氣不足時,不單是會出現腎病的症狀,五臟六腑的症狀也會相繼出現,原因就在此。

只要透過是當的**其實這一

些症狀都會改善,建議你找專業的醫師做**。

3樓:象文玉翦橋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出現的症狀也會不同,不過男生比較常見的有容易疲倦、記憶力活力較差、失眠、情緒不穩、勃起功能障礙等~其實改善更年期的症狀比較有效的就是賀爾蒙的補充,因為會有更年期的症狀本來就是賀爾蒙的減少所導致,透過根源去做**是最有效果的,我阿叔因為更年期的症狀導致生活品質都降低以及房事的問題,他現在每三個月會去施打一次睪固酮針劑,這種是長效型的睪固酮補充,還蠻穩定有效的,也可以在每次去補充時順便做檢查,當然除了補充外自己的生活也要有改變,適當的運動、飲食的均衡、充足的睡眠等對於更年期的生活都是會有幫助的!

4樓:葉色睡滿園

從45歲開始體內的睪 酮水平會逐年下降,這個時候也就是更年期的到來,希望大家還是提前做好準備,以減少身體心理的痛苦,只要我們好好調節就是沒事的,還是提前做好預防工作,做好疾病的預防,注意心情的調節,多多的鍛鍊身體等等都是很好的方式。

5樓:名醫**網

男人也有“更年期”,男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狀?

男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狀?

6樓:長沙中山諮詢

男性更年期症狀如下:

首失,生理功能狀態,特別容易感到疲勞,或疲勞後特別不容易緩解。食慾不振,經常性的便祕或者腹瀉,腰膝痠軟,總是感覺力不從心。

其次,精神方面,記憶力減退、精神總是不能集中、暴躁易怒、沒有耐性、多疑、淡漠、悲觀失望、逐漸對生活失去信心。

再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心悸、心前區總是感覺不舒服、憋悶、頭暈、耳鳴、潮熱汗出、失眠多夢、易驚、健忘、反應較為遲鈍。夫妻房事反應淡漠,可有勃起障礙,生活質量下降。

男性更年期症狀有哪些

7樓:你的回答

男性更年期是指男性由中年期過渡到老年期的一個特定時期,它是以男性體內激素水平、生化環境、心理狀態變化由盛至衰為基礎的過渡期。如果該變化過程過於激烈,對多器官系統的功能造成不良影響,並降低生活質量,將會表現出一定的身心異常症狀或(和)體徵,同時可伴有血清睪酮水平減低,此時稱為男性更年期綜合徵。

一般來說,大多數男性更年期從40~55歲以後開始,但也有早自35歲或遲自65歲,甚至70歲的。但並非所有男性步入更年期後都會出現臨床症狀,據統計30%~40%的中老年男性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症狀和體徵。也就是說,這個過渡時期可以是一個正常的老化過程,也可以是一個伴隨著臨床症狀的疾病過程。

如果該變化過程顯得比較和緩、平坦則可不表現有臨床異常。

一般來說有以下三種

生理體能症狀

精神心理症狀

神經系統症狀

8樓:康愛多

男性更年期會出現什麼症狀?

9樓:還有馬

更年期對於男性女性來說都是比較大的威脅,以前很多人忽視男性的更年期其實這是不應該的,更年期的男性通常激素水平下降,整個人的精神狀態會變差,愛發脾氣,甚至身體出現很大程度的疲憊感,這是很痛苦的,還是要提前去了解預防問題的出現的,以免情況更加的嚴重。

10樓:蟑螂花語

答,確實不錯呀,

事實男性也有更年期呀,

更年期的症狀主要是碎不著覺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更年期多表現為男性體內激素水平異常,發病階段多見於中年向老年過渡的階段。常出現情緒異常改變,多表現為情緒抑鬱,感情淡漠,悲觀失望,對生活失去信心,出現脫髮,多汗、頭暈、耳鳴、失眠等表現。患有更年期男性的患者朋友應注意保證情緒舒暢,多吃營養易消化的食物,不要精神壓力過大,應合理飲食,注意休息。

另外,溫馨提醒更年期女性朋友們,如果更年期症狀明顯,可以吃和顏坤泰,必要時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雌激素。

男人更年期的症狀有哪些?

12樓:慈廷謙同詞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男性更年期綜合徵,是由許多因素造成的,它也是一種心身疾病,如環境、吸菸、飲酒、過度勞累均可造成男性雄性激素水平降低。症狀多而複雜,缺乏特異性,多數表現為性慾減退及勃起功能障礙

指導意見:

據所述情況男性更年期綜合徵的症狀多而複雜表現為性慾減退及勃起功能障礙,還包括疲乏、精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睡眠減少、工作能力下降等。還會頭暈心慌、四肢發涼,有說不清部位的疼痛還存在心理症狀,比如抑鬱、焦慮、易怒、神經質、人際關係敏感等,這常常影響患者與家人及同事的關係確診為男性更年期,可以對症下藥

13樓:太叔青芬俞環

男人也有更年期的,只是男人是社會和家庭的中流砥柱,常常忽略了對自己的關注,更年期不明顯而已,但在工作壓力大,工作忙碌時也會有一些症狀表現出來,如容易煩躁,睡眠質量下降等。

14樓:名醫**網

男人也有“更年期”,男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狀?

男性更年期的表現有哪些?

15樓:

男性更年期是指男性由中年期過渡到老年期的一個特定時期,它是以男性體內激素水平、生化環境、心理狀態變化由盛至衰為基礎的過渡期。如果該變化過程過於激烈,對多器官系統的功能造成不良影響,並降低生活質量,將會表現出一定的身心異常症狀或(和)體徵,同時可伴有血清睪酮水平減低,此時稱為男性更年期綜合徵。

一般來說,大多數男性更年期從40~55歲以後開始,但也有早自35歲或遲自65歲,甚至70歲的。但並非所有男性步入更年期後都會出現臨床症狀,據統計30%~40%的中老年男性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症狀和體徵。也就是說,這個過渡時期可以是一個正常的老化過程,也可以是一個伴隨著臨床症狀的疾病過程。

如果該變化過程顯得比較和緩、平坦則可不表現有臨床異常。

一般來說有以下三種

生理體能症狀

精神心理症狀

神經系統症狀

16樓:東籬微風吹

以植物神經性功能障礙為主,如呼吸不暢感,興奮過度,區域性麻木、刺痛感,後腦痛,四肢涼冷感,部位不定的疼痛、癢感、熱感,眼前有黑點,耳鳴,易汗,周身乏力,**有蟻行感,關節疼痛等。血管調節失常:渾身燥熱、不安,頭痛、眩暈,心悸,眼前有黑點,或四肢發涼。

性功能減退,常見的有性慾淡漠或消失、勃起功能障礙。男性到了更年期的時候,這些問題經常會出現,還是要注意的。

17樓:獅子座的八月雨

會有消化不良的情況,吃飽之後,經常會感到腹脹、反酸、口苦,還會經常伴隨腹瀉、便祕等情況出現。對於消化不良的狀況,建議多注意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高糖、高鹽、高脂肪食物。隨著年齡的增長,更年期的男性體力會下降,並出現乏力、腿軟、腰痠等症狀。

而且有時候還會出現失眠等情況。對此,建議多吃點富含鈣質和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豆類、豆製品等。

18樓:葉色睡滿園

更年期的出現其實大概的年紀就是40左右開始的,有的人更早一點有的人更晚一些也是不一樣的,症狀基本上就是體內的睪 酮水平會逐年下降,這個時候也就是更年期的到來,希望大家還是提前做好準備,以減少身體心理的痛苦,只要我們好好調節就是沒事的,還是提前做好預防工作,做好疾病的預防,注意心情的調節,多多的鍛鍊身體等等都是很好的方式。

19樓:

從生理角度看,男人更年期是一個正常的生理過程,所表現出來的各種症狀或障礙都是暫時現象,一般是不會對身心健康構成太大威脅。但是,有一些男人更年期症狀較重,甚至影響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就需要儘快進行**了。全身無力、失眠、食慾減退、骨和關節痛,煩躁易怒、對以前有興趣的事物失去興趣。

20樓:白羊雪精靈

經常會感到腹脹、反酸、口苦,還會經常伴隨腹瀉、便祕等情況出現。對於消化不良的狀況,建議多注意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高糖、高鹽、高脂肪食物。隨著年齡的增長,更年期的男性體力會下降,並出現乏力、腿軟、腰痠等症狀。

有的會很憂鬱。

21樓:徐瑪莎

男性更年期的四大類症狀:一、體能症狀(全身無力、失眠、食慾減退、骨和關節痛);二、血管舒縮症狀(潮熱、盜汗、心悸);三、精神心理症狀(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恐懼感、煩躁易怒、對以前有興趣的事物失去興趣);四、性功能減退症狀。

男人更年期的症狀有哪些

男性更年期有什麼表現?

2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男性更年期是男性由中年期過渡到老年期的一個特定時期,以男性體內激素水平,生化環境,心理狀態,變化由盛至衰為基礎的過渡期。大多數男性更年期從40到55歲開始,臨床表現為容易疲勞、食慾不振、精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性情急躁、易怒,可引起心理變化,對多器官造成不良影響,降低生活質量。

男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現?

2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男性更年期的表現有:

一、情緒不穩定

當男性更年期,情緒不易控制時,可能會出現一些躁狂和抑鬱的表現,類似於女性的更年期,有時身體會經常感到虛弱,睡眠會受到影響,從而情緒不穩定,經常採取暴力,有時候會有食慾不振,情緒低落。

二、**開始老化

**老化始於臉上的皺紋,然後到頸部、以及手腳的**,**慢慢出現鬆馳和下垂,這是由於脂肪和彈性組織逐漸減少的原因。

三、消化系統開始退化

隨著年齡的增長,消化道平滑肌的纖維和腺體逐漸萎縮,胃粘膜逐漸變薄,結腸和胃腔逐漸擴張,失去彈性。

這些變化是逐漸發生的,所以大多數都沒有意識症狀。但如果你不控制飲食,注意衛生,保持情緒穩定,它顯然會誘發肝腎陰虛,症狀表現為頭暈耳鳴、多汗易怒、腰痠、口喉乾燥、脈搏細等。

四、心血管系統發生變化

隨著年齡的增長,男人的心臟功能也會退化,男性可能會在40歲以後,會過早地出現更年期,此時,心血管系統也會發生一些變化,如血管的彈性和硬化、引起一些動脈硬化、血管狹窄等疾病,有時會出現發燒、頭暈和心悸等現象。

五、出現心臟神經症

伴有心悸和胸痛、疲勞和緊張等突出表現,多見於中年人,年齡在30-40歲之間,可出現心動過速、失眠多夢等。

更年期有什麼症狀,更年期症狀有哪些10種

女性更年期是婦女性成熟至老年衰萎的過渡時期,以卵巢功能逐漸衰退至完全消失為標誌。更年期的開始年齡因人而異,可始自40歲,歷時20年左右。更年期分成絕經前期 絕經期及絕經後期三個階段。部分婦女在更年期間會出現一些與性激素減少有關的特殊症狀,如早期的潮熱 出汗 情緒不穩定 易激動等,晚期因泌尿生殖道萎縮...

進入更年期症狀,女性進入更年期都有哪些症狀?

暴躁易怒,情緒容易變,多注意生活習慣 情緒易暴躁,控制好情緒,就像我們青春期一般 你好,一般更年期是由於體內激素異常造成的。和人體的年齡有一定關係,現在看,有子宮肌瘤,體積不大,可以不用管它,斷經之後會逐漸停止生長或者縮小,更年期,會出現盜汗,煩躁,失眠,焦慮等症狀,一般服用調節神經的藥物,比如谷維...

更年期有哪些症狀 該怎麼辦,女人更年期有哪些症狀 我該怎麼辦啊

女性到了50歲左右,由於排卵的停止,內分泌打亂,常會出現一系列不適現象,如食量減少 失眠 盜汗 心情不暢 毛髮脫落 消瘦 健忘和煩躁易怒等,這在醫學上稱為更年期綜合症.採用甘麥大棗湯 可收到比較好的效果.方法如下 甘草12克 浮小麥20克 大棗6枚,以開水炮30分鐘後,代茶頻飲,並將大棗嚼食,1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