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佳麗三千的朱元璋,為何對「大腳」馬氏不離不棄

2022-01-24 09:06:23 字數 5644 閱讀 3178

1樓:我說週週知道

朱元璋之所以會對馬皇后不離不棄,是因為馬皇后這個人非常的賢惠。而且她陪著朱元璋度過了最艱難的時間。

1、馬皇后非常賢惠

馬皇后是朱元璋的第一個老婆,在朱元璋起兵之後。馬皇后一直在背後默默的幫助他,朱元璋曾經受到郭子興的猜疑。馬皇后知道了之後,就拿出自己的錢去賄賂郭子興的夫人。

這樣就讓郭子興重新信任朱元璋,為朱元璋後來的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朱元璋是一個文盲,他是放牛娃出身,於是馬皇后就擔任起了軍中的文書。不僅如此,馬皇后還告誡朱元璋要寬厚待人,所以朱元璋在起兵之後非常受到部下的愛戴。這些都與馬皇后的賢惠分不開,所以說雖然馬皇后長得不怎麼好看,但是朱元璋卻一直寵愛她。

2、馬皇后會勸諫朱元璋

我們都知道朱元璋這個皇帝是比較冷血的,一個胡惟庸案,他就殺了接近2萬人。處死將軍藍玉的時候,又殺了很多人。所以說朱元璋犯下了許多殺孽,後來在馬皇后的勸說之下。

朱元璋就有所收斂,而且馬皇后這個人非常低調。在她統領後宮的時候,並不會與別人爭權奪利。所以馬皇后在的時候,朱元璋的後宮秩序非常的穩定。

這也讓她進一步獲得了朱元璋的信任和崇拜。

綜上所述,朱元璋之所以會對馬皇后不離不棄,是因為這個女人非常的賢惠。她具有著其他女人所不具備的內在美。

2樓:職場解惑七七

因為馬氏對朱元璋很重要,在他最難的時候一直陪著他。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馬皇后是他的原配妻子,他們兩個感情是非常好的。

4樓:善良的

因為朱元璋是憑藉馬皇后家的兵力才打得天下的,所以他沒辦法背棄她。

5樓:獅子

因為馬皇后從最初一路過來的,也是給朱元璋提過很好的建議,更是管理後宮井井有條,可以說朱元璋很珍愛馬皇后的。

馬大腳是朱元璋的原配,但為何不是唯一皇后呢?

6樓:猜火柴

大腳馬皇后是朱元璋的原配,也是他唯一的皇后,不知題主為什麼說馬皇后不是朱元璋唯一的皇后。

朱元璋和劉邦一樣,都是出身草芥,憑藉一路披荊斬棘,最後建立起自己的政權的。但是與劉邦不同的是,朱元璋有一位非常賢能的皇后,叫馬秀英,史稱大腳馬皇后。馬秀英是由其父親的結拜兄弟郭子興收養,放過牛,養過馬,當過和尚的朱元璋機緣巧合之下拜在了郭子興的門下。

由於朱元璋驍勇善戰,所以郭子興將自己的義女馬秀英許配給了朱元璋。

與朱元璋成親後,馬秀英就成了朱元璋的賢內助,在朱元璋外出打仗時,她組織婦女們給士兵們準備糧食、衣物,還納鞋子,為丈夫的事業可以說是什麼都能幹。也正是因為有馬皇后的幫助,朱元璋的人生才發生了巨大的轉變,不僅勢力越來越大,而且百戰百勝。馬皇后不僅為人賢德,而且很有智慧,時常能為朱元璋提供計策,或者時刻提醒他,不能忘本,久而久之,朱元璋也被自己的妻子馴服得服服帖帖,倆人恩愛異常。

關於他們夫妻兩的恩愛事蹟,史料中也有記載,有一次朱元璋因為冒犯到了郭子興的兒子,從而被關押起來,也沒有飯吃。是馬皇后懷揣燙手的煎餅偷偷拿給朱元璋吃,所以馬皇后的心口上有一個紅色印記,就是那時候留下來的。也正是因為這樣,朱元璋更加敬重愛護他的妻子,即使登基為帝,貴為天子,朱元璋仍以馬皇后為後宮之首,愛護有加。

雖然馬皇后不是朱元璋唯一的女人,但是馬皇后絕對是他唯一的老婆。即使後宮佳麗三千人,朱元璋也仍時刻陪伴在馬皇后身邊,直到她薨逝。

7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因為有皇后死了之後,皇帝可以再立一個皇后,所以馬大腳雖然是朱元璋的原配,但卻不是唯一的皇后。

8樓:若在天涯歲月

死於公元2023年的孝慈高皇后馬氏是朱元璋唯一正式冊立的皇后。《明史》記載:後仁慈有智鑑,好書史。

後勤於內治,暇則講求古訓。母儀天下,慈德昭彰。朱元璋與馬氏感情深厚,在馬氏去世後,朱元璋悲痛不已,後再沒有冊立過皇后。

9樓:小百里

馬大腳雖然是朱元璋的原配,但是身為皇帝,後宮佳麗是有3000的。就算沒有這麼多,但是後宮佳麗也是非常多的,所以皇后肯定也不止你一個人。他愛的人有很多。

朱元璋這麼多妃子,為何對大腳那皇后死心塌地?

10樓:小陳

朱元璋這個還俗的和尚,長得奇醜,民間傳說他麻子臉、長下巴、高顴骨,但醜男也招美女愛。郭子興的養女馬秀英,父母早逝,但也算大家閨秀,「仁慈有智鑑,讀史書」。也許是史書看多了,也看中了這個有異志的放牛娃,而且愛得很執著。

濠州大帥郭子興心胸窄,因朱元璋超能幹,動不動找麻煩。男人寄人籬下,馬氏反而去公養母的關,使郭子興給了朱元璋的機會。電視劇《朱元璋》中,有一幕很虐心,朱元璋奉郭子興的命令,率十八兄弟外出發展,懷了身孕的馬秀英留下當人質。

朱元璋在外強大了,郭子興過來搶桃子,還嚷嚷朱元璋忘恩負義,讓馬秀英鞭撻在外攻城略地辛苦艱難的丈夫。他們的婚姻,其實是真正的裸婚。還好,朱元璋不負妻望,打下了江山,做了明太祖。

朱元璋稱帝當天,封完祖宗,就立馬皇后。朱元璋的軍功章裡,也確實有馬秀英的一半。朱元璋領著將士們在前線血戰,馬秀英在後方跟將士們送溫暖:

一是和家眷們打得火熱,二是親自給將士們做衣鞋,還將自己的金帛送給將士做獎品。

好一招溫情計,撓得將士們心裡熱乎乎的。士為知己者死嘛!馬秀英給老朱贏得了一大批打天下的死士。

朱皇帝妻妾一大群,有名分的至少22人,且其生育能力強,創造了26子16女的大明皇帝第一戰績,年近七十還同幾個美少女弄出了多個兒女。

正史為證,哪個戰將在外俘獲敵酋妻女不先給他,那是謀逆的罪證。大將軍藍玉在這上面,也算是吃過大虧。野史瘋傳,他愛好睡敵手的女人,如陳友諒的、張士誠的,甚至和皇太孫朱允炆搶過一個叫香菱的小丫鬟。

但是,不論他怎樣荒淫無恥,馬秀英那面紅旗不倒。洪武十五年(1382)八月,馬皇后病逝,年僅51歲。「帝慟哭」。

這是真情,朱元璋因髮妻亡故,非常傷心。朱元璋親自制定喪儀「十六條」。《明會典》做了記載。

輟朝百日,「聞喪次日,文武百官素服行奉慰禮」。

11樓:小黃人

朱元璋這麼多妃子,獨對大腳那皇后死心塌地這就是愛情的力量

12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親自給將士們做衣鞋,還將自己的金帛送給將士做獎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是馬皇后與朱元璋的共患難以及馬皇后對待一無所有的朱元璋所呈現的那份愛。

14樓:小短腿

朱元璋對大腳皇后死心塌地是有一定原因的,生活在後宮的女人沒有一技之長是不能出頭的。

15樓:邸衣

那個皇后很是符合朱元璋的口味,而卻人特別好

16樓:檸檬我超萌

因為皇后和他一起共患難,是患難夫妻,而且為人比較賢惠本分

17樓:718來吧

電視劇《朱元璋》中,有一幕很虐心,朱元璋奉郭子興的命令

18樓:xiao龍惠

因為馬大腳皇后和他是患難夫妻,而且馬大姐皇后也是很美麗的

19樓:

在古代,有一種美是女人的「小腳」,但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妻子馬皇后是一個大腳女人。於是人們流傳了一個故事。據說,有一次,馬皇后坐轎子出門,遇上大風,把馬皇后的裙子吹了起來,露出了大腳,路上的人暗笑馬皇后。

這個故事是傳開後,一時間,整個城市轟動一時。據說「露馬腳」這個詞就是從這裡來的。

不管別人怎麼想,馬皇后從來不在乎她的大腳,因為她最愛的男人朱元璋不在乎,不僅不在乎,而且非常愛她。朱元璋登基後,常生疑病,生怕別人霸佔朱家的天下,脾氣火爆,動彈不得就殺人。朱元璋發脾氣時,誰都會生氣,但馬皇后的話能讓他冷靜下來。

朱元璋對馬皇后的忠心是有原因的。馬皇后是一位身材苗條、氣質端莊的美女當然,僅靠馬皇后的出現還不足以讓朱元璋死去。畢竟,朱元璋的後宮裡有什麼樣的女人?

最重要的是馬皇后和朱元璋的共同痛苦,以及馬皇后對朱元璋的愛,朱元璋一無所有。

馬皇后早年失去了母親,12歲時被父親的好朋友郭子星收養。郭子興當時是紅巾軍的領袖。馬皇后從郭子星那裡學到了很多東西。

在馬皇后21歲的那一年,郭子興認為朱元璋在未來是不容易得。為了爭取朱元璋,他娶了義軍首領的養女馬皇后和一個乞丐出身的士兵為妻。他們的身份大不相同,但馬皇后一點也不鄙視朱元璋,而是全心全意地對待他。

朱元璋還以娶義軍首領的乾女兒而聞名,在軍隊中的威望日益提高。朱元璋對此非常感謝馬皇后。

馬皇后非常支援朱元璋的事業。當郭子興和朱元璋發生衝突時,郭子興把朱元璋鎖起來。馬皇后擔心丈夫的身體,偷偷地給丈夫送飯。

此外,對於朱元璋贏得和建立明朝,馬皇后仍有很大的貢獻。當陳友良和朱元璋決定戰鬥時,陳友諒的軍隊包圍了朱元璋的城市,人們四處逃竄。朱元璋一時沒有辦法。

馬皇后建議朱元璋把皇宮裡所有的財產分給人民,以穩定軍民。朱元璋聽從了馬皇后的勸告,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功勳卓著的朱元璋本想封馬皇后家,但遭到馬皇后的拒絕,勸他不要隨意交給官府和上議院。如此體貼的女人,不愧是朱元璋對她的死心塌地。

作為大明開國君王,明太祖朱元璋為何對大腳馬皇后言聽計從呢?

20樓:小菜哦

因為朱元璋是真心喜歡馬皇后的,加上馬皇后是真有大智慧,還有馬皇后對朱元璋的付出,都事值得朱元璋事事都聽她的。

原因一是好不容易娶到老婆

朱元璋是明朝的開國皇帝,相信大家對他都是非常清楚,那麼大家也知道年輕的朱元璋說白就是一個窮小子,就是給地主放牛的,後來國家動盪,朱元璋就跟著郭子興一起打仗,沒有想到朱元璋是一個打仗好手,慢慢就入了郭子興的眼裡。

古代最好的鞏固關係就聯姻,郭子興就想到了老朋友託付給自己的女兒,就想把馬氏嫁給朱元璋,沒有想到朱元璋一口就答應了,要知道朱元璋以為自己這輩子娶不到老婆,現在娶還是自己領導的朋友的女兒,那是相當的好呀。

原因二是朱元璋真心喜歡馬皇后

朱元璋好不容易娶到的老婆,自然就對老婆非常好了,基本上家裡什麼事情都讓馬皇后做主了,什麼事情都依老婆說的,按照現在說法就是怕老婆了。加上馬皇后是真有才,無論是為人處世,還是對時局的看法都是非常棒的,朱元璋也慢慢從一個衝動的小夥子,變成一個成熟的大叔了。

朱元璋和馬後,在患難中結下的夫妻之情沒有隨著地位的變化而變化,而朱元璋對馬皇后的感情確實始終不變,朱元璋對大臣子女都很嚴格的,但對馬皇后非常尊重,曾有這樣的記載說馬皇后死後,「帝慟哭,遂不復立後」。在皇位繼承上,可看出朱元璋對馬皇后的情分。

原因三是馬皇后對朱元璋的付出

朱元璋會這麼疼馬皇后也是有原因的,朱元璋當年遭到郭子興的猜疑,也是馬皇后進行周旋,朱元璋才沒有事,還有一次軍隊糧食不足,馬皇后擔心朱元璋沒有吃的,就直接偷了剛出鍋的炊餅藏在懷裡給朱元璋吃,把自己的肉都燒焦了,試問哪個男兒得到這樣的老婆不珍惜呢?

21樓:ei曲益

作為大明開國君王,明太祖朱元璋之所以對大腳馬皇后言聽計從,主要就是因為馬皇后在他當上皇帝之前就一直幫助他。

後宮佳麗三千為何獨寵我一人

後宮佳麗三千為何獨寵我一人 出自宋小寶反串 甄嬛後傳 歡樂喜劇人 宋小寶扮演咖妃剛開頭的臺詞 什麼後宮佳麗三千 誰知道 自打我進宮以來,就獨得皇上恩寵。這後宮佳麗三千,皇上就偏偏寵我一人,於是我就勸皇上一定要雨露均沾,可皇上非是不聽啊。皇上啊,就寵我,就寵我,你說叫為奴的情何以堪呀!自打朕登基以來,...

都說後宮佳麗三千,那麼皇帝的後宮真的有三千佳麗嗎

說皇上後宮佳麗三千,那只是一個虛擬的數字而已,並不是說他的後宮一定有三千人。這個後宮佳麗三千,一個是表示皇上的後宮人數眾多,美人也十分的多。不過皇上後宮佳麗三千沒有,上百應該是綽綽有餘的。先不說,太后會時不時的給皇上辦個百花展,選一選妃,就皇上平時看上的女子,撈進宮的也是不少的吧。看過古裝電視劇的應...

古代皇帝死後,後宮佳麗三千人的歸宿到底如何

其實 後宮佳麗三千 在歷史上並不是常有的事,但除了個別情況 有的皇帝只有一位皇后,有的皇帝則有數萬宮女嬪妃 皇帝的後宮基本上都在兩位數以上,而且大多數皇帝簡直是暴殄天物,杜牧在 阿房宮賦 中所說的 有不得見者,三十六年 一點都不過分。皇帝生前總算還有點盼頭 草上撒鹽之類的 那麼,皇帝死後她們都會面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