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的大宦官魏忠賢究竟是好是壞,為何後人對他的評價那麼不好

2022-02-10 18:23:30 字數 1084 閱讀 2122

1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雖然他做了許多好事,但是他後來為了鞏固視力,濫殺無辜,殺了許多忠臣。

2樓:

魏忠賢對於老百姓來說並沒有任何的好處,因為他加了很多的賦稅,而且在當時戰亂不斷,使得老百姓流離失所,非常的黑暗,所以老百姓才會這樣的恨他。

3樓:緘默

我個人覺得魏忠賢對我民族無錯,只不過檔了那些讀者書的儒者的道而已。他。她。期間邊疆從未剋扣過。

4樓:數字鴨叔叔

魏忠賢恪謹忠貞可計大事。

魏忠賢的歷史評價如何?魏忠賢掌權期間,明朝國勢良好,在國內,農民雖說過的十分艱苦,倒也撐得下去,在

崇禎輕易剷除大宦官魏忠賢之後,為什麼又感到後悔了?

5樓:丸子閒談文化

魏忠賢是有價值的。他的價值不在於他自己就是撐起大明的擎天巨柱,而是他是支撐大明的兩大支柱之一,是皇帝控制官僚集團的工具。

6樓:傲嬌樹懶

雖然魏忠賢是個宦官,但是他的能力還是很厲害的,在他死後,崇禎找不到可以替代他的人,所以感到了後悔。

7樓:萌新小百科

因為魏忠賢善於結交貴人,特別聰明,還很有遠見,所以皇帝在殺了他之後,遇到困難的時候還是會想起他,要是魏忠賢在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魏忠賢的能力很出色,在剷除魏忠賢以後,暫時找不到能夠接替魏忠賢職務的人。

9樓:一塘風

魏忠賢號稱九千歲,權勢直接威脅到了皇權,雖然他可能有不臣之心,但是他的能力還是有目共睹的,魏忠賢一死,沒有人協助他處理政務了。

魏忠賢歷史評價

10樓:龍魂御天

是皇權的一條狗,崇禎想弄死他很容易。是皇帝用來制約文官的。魏忠賢一死,文官做大。明朝很快亡了。跟他的死有一定的關係。

11樓:葉孤綠凝

他的歷史評價的非常高的,這個也是非常容易的。

手鐲購買,是扁條好還是圓條好,翡翠手鐲究竟是圓條好還是扁條好,它的優勢在哪

手鐲的款式選擇,主要是結合和個人喜好,才會搭配出好看的效果。一般扁款的這幾年比較流行,服帖度更好一些。翡翠手鐲究竟是圓條好還是扁條好,它的優勢在哪 翡翠手鐲,根據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年齡,體態,手腕,選擇不同的款式,圓條,扁條,沒有絕對的高低,只有針對各人,不同的效果。只是目前玉器市場 因為圓條手鐲,...

情書究竟是手寫好還是電子郵件好,情書是手寫好還是列印出來好?

手寫,你還可以找點diy 的信紙來寫,那樣會容易感動人的,還有問地址你可以說有人寄東西你叫他幫你收收,或是從朋友那問問啊,你既然那麼喜歡他,那我想這點小事是難不到你的。加油哦!我覺得不要手寫,又麻煩,還要看他是否收到,而且男生一般收到很長的情書,也懶得看,知道他手機號嗎。可以發簡訊,而且你稍微簡短點...

老人留下的房產,究竟是生前過戶好,還是去世後繼承好

老人留給後人房屋等財產,又稱遺產。一般情況下,在老人過世後,由法律繼承人來進行分配。但是,老人經歷比較複雜的話,趁老人健在時,根據老人的意願,過戶到子女名下,會少很多的麻煩。對於老人來說,如果自己擁有房產,選擇生前立好遺囑,去世後按照法定繼承遺產,這不僅利於保障個人利益,避免子女獲得房產後拋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