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後宮佳麗三千,那麼皇帝的後宮真的有三千佳麗嗎

2021-05-05 17:24:46 字數 2036 閱讀 2297

1樓:夜陌安

說皇上後宮佳麗三千,那只是一個虛擬的數字而已,並不是說他的後宮一定有三千人。這個後宮佳麗三千,一個是表示皇上的後宮人數眾多,美人也十分的多。

不過皇上後宮佳麗三千沒有,上百應該是綽綽有餘的。先不說,太后會時不時的給皇上辦個百花展,選一選妃,,就皇上平時看上的女子,撈進宮的也是不少的吧。

看過古裝電視劇的應該都知道,皇上有的時候偷偷出宮微服私訪,在街上如果看見自己中意的女子,就會去找這個女子的家庭還有出身,不管她是不是心有所屬,只要未出閣的,就會把她搞進宮中。

當然這樣說確實有點兒太誇張了,不過我覺得**應該也不離十。因為雖說古代的皇帝限制挺多的,但是權力也是很大的呀。所以說別人就是強搶民女,但是放在皇帝這兒就是皇恩浩蕩。

我對一句話一直都是有執念的,雷霆雨露皆是天恩。我覺得這句話真的是,把古代皇帝的權力表達的淋漓盡致,他高興也好,他不高興也好,都是皇上給你的恩賜,你不能反駁,你就得受著。

這樣想一想那些深宮閨閣中的女子,也是十分的可憐呀。她們有可能會一輩子守著一個再也不會去看她的男人,度過悽悽涼涼的一生。

2樓:小陳閒談文化

後宮佳麗三千是有一個皇帝的後宮真的有那麼多人,開創歷史記錄,所以人們一直用這種說法來形容。

3樓:故事匯小馬

這個說法我認為是誇張的,皇帝的後宮並沒有真的有3000佳麗,這個說法只是用來形容他後宮的妃子很多而已。

4樓:吳亦凡的仙女

只是虛詞,誇張的而已,只是說代表皇帝嬪妃多,皇帝的權力很大,但每個朝代肯定有每個朝代的不同。

5樓:沐星辰曦

不一定三千隻是一個概數,用來形容皇帝身邊的女人非常的多,但具體有沒有三千就不得而知了。

6樓:汽車世界知道

後宮佳麗3000,意思上是皇宮中有3000個女人來伺候皇帝。但是真正伺候皇帝的人數還是比較少的。有的皇帝只有一個皇后,一兩個妃子,其他的沒有。

7樓:泡麵泡著吃

那就是個虛數,真的要3000,忙於政務都來不及,一年365天,真的忙不過來啊。

8樓:木樨

我覺得應該沒有那麼多,三千嬪妃再加上宮女太監,那皇宮要多大才能裝得下啊。

9樓:

佳麗三千隻是一個虛數,意思是皇帝后宮裡的妃子很多,但我覺得雖然不至於到3000但300還是有的。

10樓:earth魔術

這是一個虛擬的數字,表示皇帝后宮的嬪妃多,另外在古代,只要是未出閣的正規女子,都是皇帝選妃的物件,所以就有了這樣的說法!

11樓:農夫山泉

不同的皇帝來說是不一樣的,不過確實存在,有的皇帝后宮佳麗三千,甚至更多!

12樓:獨身暱語

3000只是一個虛擬的數字。

古代的皇帝后宮佳麗三千是不是真的有三千?到底是多少?

13樓:腐姐控基佬

沒幾個能達到三千的。具體數字無可知曉,五千年曆史。太平天國的洪秀全妃子最多,三千多,沒發記名字,只能用數字排號。今天一號陪睡明天二號。就這樣。其他皇帝都不是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常用「後宮佳麗三千人」來形容古代皇帝嬪妃之眾,一般人都認為此乃誇張之辭,現以唐代後宮為例,來看看後宮到底有多少人,我們以當時有地位之女性列一表如下: ●皇后。 ●四夫人:

貴妃、淑妃、德妃、賢妃(以上正一品)。 ●九嬪:昭儀、昭容、昭媛、修儀、修容、修媛、充儀、充媛(以上正二品)。

●二十七世婦:婕妤九人(正三品),美人九人(正四品),才人九人(正五品)。 ●八十一御妻:

寶林二十七人(正六品),女御二十二人(正七品),緩女二十七人(正八品)。 除此之外,尚有附屬之女官、侍女、針線女、粗工等,並且後宮所用之炊事婦與雜用差遣之婦女眾多。 在唐玄宗之開元、天寶時代長安之大內、大明、興慶三宮,與皇子十宅院,皇孫百孫院,與東都洛陽之大內、上陽兩宮合計宮女有四萬人之眾。

足見所謂「後宮三千人」並非虛言。

都說皇帝后宮佳麗三千,而且,這些女人為了爭寵,經常互相廝殺

愛情,是個永恆的主題,只要有人就會有愛。用 是 或者 非 來衡量愛情顯然太蒼白了。不知道樓主是不是正被感情困擾,在我看來,人本來就是複雜的 人性,慾望,愛等等相伴相生不可分割。所謂的 現在和以前 在漫漫歷史長河中也不過曇花一現,又何來區別?人會變,因為人有慾望,慾望總是會超出現實,所以人很難得到滿足...

後宮佳麗三千,後面一句是什麼,“後宮佳麗三千”下一句是什麼?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雲鬢花顏金步搖,芙蓉帳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承歡侍宴無閒暇,春從春遊夜專夜。後宮佳麗三千...

古代皇帝死後,後宮佳麗三千人的歸宿到底如何

其實 後宮佳麗三千 在歷史上並不是常有的事,但除了個別情況 有的皇帝只有一位皇后,有的皇帝則有數萬宮女嬪妃 皇帝的後宮基本上都在兩位數以上,而且大多數皇帝簡直是暴殄天物,杜牧在 阿房宮賦 中所說的 有不得見者,三十六年 一點都不過分。皇帝生前總算還有點盼頭 草上撒鹽之類的 那麼,皇帝死後她們都會面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