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跟合肥比,哪個城市好點,合肥和徐州哪個城市更發達 ,更有錢一點?

2022-01-23 23:59:02 字數 5448 閱讀 8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徐州是一個歷史底蘊比較厚重的城市,合肥可以說是新興的城市。兩個地方經濟方面相差不大,但是人均收入徐州沒有合肥高。從城建上來看,合肥也因其省級政治中心的地位略勝一籌,但是作為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的徐州今年也是大刀闊斧搞建設,公園和綠化做得很好,地鐵一號線已經開工,2023年可以竣工通車,與合肥的地鐵建設進度基本同步。

從人文上看,徐州人豪放,不重細節,好相處,且重情重義,合肥人南方人的特質明顯,相對溫和一點,但是提防心重。因為這兩個城市我都生活了很多年,總體來說,各有特色,都屬於準二線城市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徐州是一個歷史底蘊比較厚重的城市,合肥可以說是新興的城市。二者在經濟規模上比較旗鼓相當,但是人均合肥高於徐州。從城建上來看,合肥也因其省級政治中心的地位略勝一籌,但是作為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的徐州今年也是大刀闊斧搞建設,公園和綠化做得很好,地鐵一號線已經開工,2023年可以竣工通車,與合肥的地鐵建設進度基本同步。

從人文上看,徐州人豪放,不重細節,好相處,且重情重義,合肥人南方人的特質明顯,相對溫和一點,但是提防心重。因為這兩個城市我都生活了很多年,總體來說,各有特色,都屬於準二線城市吧。

3樓:呵呵

蘇北 鹽城 連雲港 徐州 宿遷 整體都是一般般的

合肥與徐州的生活水平相比怎樣?工資水平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不如江蘇是事實,但是合肥不如徐州是笑話!

1,沒可比性,合肥省會城市,徐州地級城市。

2,就業,合肥有聯合利華,統一,jac,合力叉車,bmw馬牌輪胎等大型企業,中高階人才工資和大城市持平,現在靠實力吃飯,就算在上海拿1000多一個月的人也大有人在。

3,環境,合肥是全國著名的園林城市,環境好是每年cctv上評價前列的。

4,交通,合寧鐵路,合武鐵路,合福鐵路,合肥港,合肥新橋國際機場的修建,證明合肥正在成為一個交通樞紐。

坐火車,合肥到上海2個多小時,到南京45分鐘,到北京將來5個小時,到武漢3小時。

5,教育,合肥是全國4大科教城市之一,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安徽大學等一批重點高校。

6,地理位置,徐州是北方,合肥是南方,合肥是南方的最北方,所以從性格上合肥南北方人都能接納,性格溫和。

7,發展,合肥連續9個月排名全國發展最快城市,前無古人。

8,福利待遇,省會城市怎麼著都會比一個地級城市高吧。有規定。

5樓:涉雲

徐州生活水平當然比合肥強,徐州是江蘇第二大城市,別說拿第二大城市出來比,就是江蘇拿第三大、第四大城市拉到安徽都是第一大城市!

6樓:匿名使用者

徐州的消費水平比合肥低多了,工資收入兩個城市差不多,相比較低收入人群還是在徐州生活的舒服點。

7樓:

合肥除了是省會,而徐州不是省會之外,可以說任何方面徐州都要勝過合肥。

8樓:能能

工資水平都差不多。但是總體來說徐州比合肥好,地理環境好。未來發展也好。

9樓:風雪冰天

笑死了:合肥省會城市,徐州地級市、合肥市全國著名的園林城市、合肥正在成為一個交通樞紐。

合肥也是地級市!省會不屬於行政級別。只是個省**的駐地。南京、廣州是副省級,才比徐州高一級。合肥和徐州是平等的。

10樓:點點和親親

合肥是省會城市 很多事情做起來還是方便一點的!

11樓:

徐州要比合肥好些,從工資待遇、地理位置、發展等,我有一個弟弟在合肥的一家醫院工作,找關係要回到徐州呢。

12樓:廣東威武

當然是徐州好啦,合肥還不是徐州的對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並不是簡單的說**好,樓上說徐州比合肥好,也許只是因為他家是徐州的,當然想回家

如果你家不是這兩個地方的,可以比較一下

兩地我都去過,徐州是交通要道,可能在商旅方面比較繁榮一點合肥號稱中部的科教文衛城市,在市政建設方面相當不錯,環境也挺好,而且是省會城市,生活起來挺舒服

至於工資水平,根據我的瞭解,應該差不多,可能徐州稍微高些,江蘇比安徽畢竟發達些,徐州雖然在蘇北,但他在蘇北應該是屬一屬二的城市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徐州好些。畢竟是江蘇老二。

15樓:

合肥是省會,謝謝,應該好點

合肥和徐州哪個城市更發達 ,更有錢一點?

16樓:言清韻柯北

合肥市市區的人口600多萬,徐州今年市區人口430多萬,上年是快接近200萬人口,合肥勝出。人口消費,顯而易見,合肥市今年的發現大大的把這個在江蘇似乎自立為王的徐州大都市甩在後面。但人均gdp徐州勝出,徐州是個老牌大城市。

教育,合肥是安徽的省會,中科大了,安徽大學了,都是名牌學府。徐州的中國礦業大學,211工程,名氣逼人,還有個江蘇師範大學。教育方面,合肥勝出。

城市圈:徐州的城市圈把河南的商丘市,山東的濟寧市,棗莊市,還有安徽的宿州市和淮北市,江蘇的連雲港市和宿遷市,範圍甚廣,跨越四省。合肥的城市圈包括淮南市、六安市、滁州市、安慶市。

與蕪湖城市圈、南京城市圈靠近。城市圈建設,徐州勝出。影響力:

徐州為中國知名城市,有地方立法的特大型區域中心城市,謂「天府之州」,合肥為省級開發建設大城市,建築規模顯然超過徐州市,徐州有傲氣與實力,合肥有國際型視野和向上恆心。兩座大都市影響力不相上下。以上全是個人自寫,資料準確。

希望能幫到你。

17樓:讓愛有路可退

差不多。徐州是強地級市,合肥是弱省會。去過合肥,感覺被南京甩幾條街。徐州在江蘇,合肥在安徽。

18樓:廣東威武

綜合實力徐州強,發達程度徐州高,長三角中心城市之一;消費兩個差不多;教育合肥好,畢竟有所很牛的985。

19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是省會,只知道火車站黃牛挺多的,比徐州多

20樓:網上無知的很多

我認為是徐州。不要比徐州整體加上縣城。要比就比徐州的市區。徐州市區還是比合肥市區發達的

21樓:k110楚留香

能比嗎?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這個道理都不懂

徐州和合肥比哪個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工業基礎較好,現有34個工業行業、200多個工業門類、2000多種大類產品,形成了汽車、裝備製造、家用電器、化工及輪胎、電子資訊及軟體、新材料、生物技術及新醫藥、食品及農副產品深加工等8大重點產業。家用電器綜合生產能力居全國第3位,汽車整車產量全國第9位。合肥還是正在崛起的「中國平板顯示之都」,投資175億的京東方6代線正在建設,投資20億的合肥等離子和投資280億的京東方8代線也將陸續開工,合肥正在向著國內乃至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平板顯示產業生產基地穩步前進。

合肥擁有全國規模最大的挖掘機、叉車、輪胎生產基地。聯合利華、abb、家樂福、麥德龍等23家世界500強和國內外知名企業相繼落戶合肥。美國微軟在合肥設立了技術中心。

江淮汽車、美菱電器、榮事達電器、國風塑業、合力叉車、佳通輪胎、日立挖掘機等名企名品聲名遠播。合肥相繼被授予「國家級汽車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城市」、「國家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試點城市」、「加工**梯度轉移重點承接城市」、「中國服務外包基地城市」、「中國服務外包示範城市」和「國家動漫產業基地」等稱號。

23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在2023年成為省會之前,的確是囧得不敢恭維。但在1952之後,的確發展迅猛,尤其文革時,中科大落戶合肥,給合肥插上了騰飛的翅膀。成為了「科教基地、濱湖新城」,擁有以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為代表的各類科研機構200多個;以中國科技大學為代表的各類高等院校59所,在校學生48萬人。

博士授權點138個、有24個學科被認定為國家級重點學科:擁有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院士31人。 徐州是蘇北最大城市,江蘇第二大城市。

江蘇省重點規劃建設的三大都市圈核心城市和四個特大城市之一,也是新亞歐大陸橋中國段五大中心城市之一和淮海經濟區的中心城市,現為第二亞歐大陸橋東端一個人口超過百萬的特大城市,為我國重要水陸交通樞紐和東西、南北經濟聯絡的重要「十字路口」。徐州是全國重要的煤炭產地、華東地區的電力基地,擁有煤炭、井鹽、鐵、鈦、大理石、石灰石等30多種礦產,儲量大、品位高。 雖有如此眾多優秀條件,悲哀的是徐州沒有如中科大一樣光彩奪目的大學,因此科教力量遠遠遜於合肥。

24樓:知匯居家

個人感覺合肥還是不錯的,建設總體來講比我們大徐州好一些。

25樓:我是

個人感覺徐州好,而且徐州現在在建五環路,合肥如果不是個省會,感覺還不如江蘇鎮江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徐州吧。 2個城市都差不多 。相比較徐州、

工作也不錯。徐州女人也比較漂亮、結婚也好

27樓:斯濱海

合肥,賴好也是個省會

28樓:你大爺的大爺

肯定合肥好了,省會城市。徐州只能跟馬鞍山比較差不多

29樓:被註冊啦

各有各的特點吧,我以前在合肥,現在到了徐州,要在徐州定居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天地良心 徐州好啊! 合肥 沒聽說過 在那啊? o(∩_∩)o...哈哈

合肥和徐州哪個城市發展前途好

31樓:風雪冰天

徐州的城市發展水平勝過合肥。但合肥的高教實力勝過徐州。你衡量一下吧。綜合實力來說徐州強!

32樓:名字叫家鄉

徐州吧。 2個城市都差不多 。

學習的話 在徐州就可以了、

工作也不錯。徐州女人也比較漂亮、結婚也好

合肥比徐州哪個更歷害?

33樓:中國胡震

合肥!可以很肯定的說,無論從哪方面,經濟實力,人文素質各個方面,我去過徐州,也去過合肥,合肥這幾年發展的太快了,合肥快有地鐵了,徐州好像還沒有,合肥很乾淨,這一點,徐州可能稍微差了那麼一點點!還可以從全國大中城市的排名來看,合肥很考前的,電視上的**率很高,江蘇的幾個城市可以和合肥比的恐怕就只有南京了,南京的道路和合肥還不能比,我去過蘇州,無錫,南通,揚州!

很客觀的說,也許有些城市在經濟上超過了合肥,但城市環境,人文環境離合肥還有點距離,我說這個可能有很多人不相信,你可以來看看,合肥這幾年發展的很快,非常快!合肥不再是你們以前認為的那個合肥,就相當於有很多外國人來中國感嘆中國發展的快速一樣!

3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徐州,江蘇第二大城市。

35樓:匿名使用者

徐州市你知道有多大嗎? 交通有多麼的方便嗎。市區有多麼的繁華嗎。美女有多少你又知道嗎、徐州是比合肥厲害、

3大二線城市,無錫 合肥和佛山,哪個更具潛力

每一個城市都有自己獨特的優點,但是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經濟發展水平,所以會有一線 二線 三線城市。在我國有三大二線城市無錫 合肥和佛山,雖然他們比不上一線城市和國際都市,但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潛力,相信給他們足夠長的時間和機會,他們會創造出一個令人驚喜的成績 首先無錫,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工業城市,的確...

上海 杭州和廈門哪個城市工作會好點呢

沒在廈門工作過,在北京,上海,武漢,杭州工作過,總體來說,上海的待遇最好,北京次之,主要是衙門多,杭州環境非常好,廈門公司可供選擇的不多,建議在上海工作,安家在杭州 上海和杭州的工資會高些。廈門是旅遊城市,消費相對來說會比較高。杭州和廈門,你們選擇哪個城市,工作生活。這兩個城市各有千秋。杭州是一個適...

安徽省和蘇州比那個經濟強,我是安徽人,合肥的確和蘇州沒法比,論GDP只有蘇州三分之一,論人均也

你好知道!你問的安徽是一個省,蘇州是地級市,這麼比較意義不大啊,但是可以比 蘇州2016年gdp15400億元,安徽省 24117.9億元,安徽省的比蘇州市高。如果回答讓你滿意請採納,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問題,歡迎你繼續追問,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你這不是廢話嗎?一個省的gdp 和一個市的比。雖然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