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一級消防工程師薪資待遇怎麼樣,報考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23 09:18:54 字數 4988 閱讀 5322

1樓:北京雨露眾德

薪資詳情

以上是北京地區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薪資待遇詳情,平均是10000左右,薪資待遇還算不錯

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只要滿足學歷大專及以上,不限制專業,滿足相關畢業年限和工作經驗即可)

2樓:優銳思教育科技

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崗位工資在8000到10000元中間的最多,少部分能夠做到12000到15000,而少一點的也在7000上下,除去一線城市的高薪資待遇以外,等省市區之間的一級消防工程師薪資較為穩定性,8000到9000是最典型的工資收入。

一級消防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供不應求,其它不用說,至少在短期內,市場價只會漲,大跌的機率很低。

薪資福利方面,一級消防工程師大部分都是享受到5險1金,員工餐,年度旅遊,年度常規體檢,週末雙休及國家法定假日和資格證書補助。

3樓:佰建教育

據有關部門統計,未來3-5年內,我國至少需要50萬本消防工程師證書,目前市場上持有這個證書的還遠遠達不到這個數,所以,從市場來看,這個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消防工程師報名條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根據《註冊消防工程師制度暫行規定》,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統一組織實施,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每年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下發考試計劃,人事考試中心會公佈具體考試時間。

4樓:築成教育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六)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一級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怎樣?薪資高嗎?

5樓:新科教育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

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到5年內,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需求面廣,各行各業,凡是有重要消防責任的單位及相關的中介機構,均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才能取得資質。

2.考試難度逐年降低

自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首考,當年全科通過率僅為0.99%,2023年度全科通過率為1.12%,2023年全科通過率為3%—5%。

3.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為三科,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免試人員考試科目為兩科,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此政策有助於考生能夠擁有更多的時間去複習,並且可以保證更高的通過率。

4.崗位多,薪資待遇高

註冊消防工程師可以從事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安全總監、安全顧問等工作崗位。

5.證書價值高

消防工程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工學類中的公安技術類,其中公安技術類共6個專業,消防工程專業在公安技術類專業中排名第一,在整個工學大類中排名第44位。在同類專業中,消防工程專業的高排名造就了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的高含金量。

6.就業錢景好

消防工程師是國家唯一可以註冊到70歲的准入類證書,據調查北、上、廣等一 線城市掛靠費用相當可觀,現在

二、三線城市也逐步瞭解、實施,如果幹個全職對很多朋友來說更是人生中的一次蛻變。

6樓:江蘇中公消防

1,消防工程師前景分析

(1)應國家政策要求

今年5月,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羅永強表示:「對於大型養老機構,還要積極聘用註冊消防工程師,組建專業的管理團隊實施規範的管理,同時要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常態開展內部的防火檢查,巡察和消防宣傳,及時消除火災隱患,撲救初期火災」。

(2)積分落戶大城市

很多城市對於註冊消防工程師等高階人才,都開放了積分落戶以及各種福利政策,如天津在「海河英才」行動計劃上,持有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就可以直接落戶,而在北京也有加分政策,在廣州和珠海等城市更有住房補貼獎勵等政策。

(3)市場缺口大

根據國家公安部消防局介紹,未來的幾年內,我國將大量需要一級消防工程師人才,總數接近50萬左右,但是目前我國在職的一消人才是遠遠不夠的,在各行各業凡是具有消防責任的單位,都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人才才能取得相應資質,需求量巨大。

(4)就業前景好

既然有國家做後盾,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就業前景自然是非常的好的,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等。都是拿到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可以從事的崗位,薪資待遇都不低。

(5)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消證書採取三年為一個週期的考試辦法,三年內通過所有科目就可以拿到證書,對考生來說有更多的時間複習備考,可以保證通過率。

7樓:佰建教育

市場需求大,高額掛靠費,薪資待遇高

據有關部門統計,未來3-5年內,我國至少需要50萬本消防工程師證書,目前市場上持有這個證書的還遠遠達不到這個數,所以,從市場來看,這個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繁華的大城市年薪大約在25-50萬,二線城市也在15-20萬這個區間,不同的地區收入有所差別,但基本都在15萬以上這個範圍

8樓:他然不似許

這是個有前途的事兒,一級消防工程師因為很少,目前是第一次準備開考,而各級消防建設工程公司、設計公司、消防諮詢公司、評估公司等都需要這樣的人,薪資自然會高。

"註冊消防工程師",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火災事故技術分析、消防設施維護、消防安全監測、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2023年度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於2023年11月11日、12日進行。

9樓:學慧通教育

2023年新規已出,表明將加強對消防領域的重視,早拿證,早受益。

一級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

近年來對企業消防重視程度逐漸提高,每個企業不僅要配備消防器材,而且還要有註冊消防工程師人員,據統計在未來5年內,註冊消防工程師仍然是一個國家緊缺的職業,因為我國需要大批量的消防工程師,但同時,對於考試的要求也非常高。

一級消防工程師薪資情況:據統計,目前消防行業需求空缺很大,兼職的消防師每年的收入在6-15萬,在一線城市全職消防工程師甚至能夠達到18-25萬每年,即使是二三線城市,全職也能到15萬左右。

學慧通認為從消防工程師就業市場和就業優勢來看,我國專業消防服務方面企業將近1.5萬家,但是註冊消防工程師的數量卻少之又少,並且分佈極其不均。再加上我國的消防產業還處於初期階段,還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間,預計未來幾年消防行業在我國會呈現快速增長趨勢。

10樓:廣東消防工程師

一級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怎樣?你可以從下面幾點來看。

消防工程師是指掌握火災基本理論,具備火災監控系統和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施工、執行、除錯維護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火災監控系統和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施工、執行、除錯、維護。

證書的用途

1. 消防系統專案:設計,安裝,檢測,驗收,維保,安全評估,效能化設計等;

2. 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3. 消防專案經理或負責人;

拿下證書,到機構任教,也是一項職業選擇是不是?

市場上對消防安全技術人員定位是:白領。層次相當於,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結構工程師,註冊土木工程師,註冊岩土工程師,包括律師界的法律資格考試,註冊會計師。這樣的定位還是很高的。

從單位來講:配備相應的工程師,提升自我的市場競爭力,提升企業的專業性。

從個人來講:

第一,通過考試取得一級消防工程師資格,是消防安全監測、消防設施檢測領域申請評定消防專業高階工程師職稱的必備條件。

第二,跳槽。其職業範圍包括: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與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火災事故技術分析等消防技術工作。

11樓:中華消防網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目前,國消防技術服務企業約1.6萬餘家,消防行業投入市場規模超過4000億元,未來5年內,全國需消防工程師約50萬人,然而,市場現有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嚴重不足,因此,註冊消防工程師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各種福利待遇也處於上升階段。不同的地區薪資不同。

消防工程師福利待遇怎麼樣,一級消防工程師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相關問題 消防工程師主要從事 消防工程師就業範圍廣泛,可從事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 消防安全技術諮詢 消防安全技術監測與檢查 火災事故技術分析等,還可從事高等院校的消防教學工作等。消防工程師證書含金量高,薪資待遇好,市場缺口大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要考消防的原因。當然啦,這也意味著考試有...

一級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一級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怎樣?薪資高嗎?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

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資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與執業印章有效期為3年,自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之日起一年內申請,註冊條件 材料及流程如下 1.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初始註冊條件 一 依法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二 受聘於一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並擔任技術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