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個頭的大小和孕媽媽吃得多少,有多大的關係

2022-01-22 21:31:08 字數 1485 閱讀 8182

1樓:青史有話說

常曉燕生娃後不但自己的體重再也控制不下來,就連體重10斤的女生也是個對吃絲毫沒有抵抗力的小傢伙。

一家人都挺後悔,認為都是常曉燕孕期太能吃才讓母女兩人變成兩個大胖子的。

可事實上,還真不是那麼回事,「吃」可不願意為此背鍋。郭銘也是一位孕媽,她在整個孕期的食慾也是相當的好,可她生娃後身材僅僅半年就恢復如初。至於出生時八斤半的兒子,也很快從小胖子,變成了高而壯實的男子漢。

同為孕期的「暴食者」,為什麼兩個人和孩子的狀態卻截然不同呢?原來都是下面這4點惹的禍。

1.遺傳

絕大多數的胎兒過大,孕媽產後肥胖都是因為遺傳。如果女性的媽媽就屬於這種情況,那她在孕產後肥胖機率將高達80%。如果孩子的父母中有一方是個體重超標者或者體重肥碩型,那他們的胎兒比較大的機率為75%,孩子出生後肥胖的機率也不會低。

2.胎兒的個體差異

刨除遺傳因素,還有一些孕媽自身的身材變好並不大,可胎兒的體重卻大得嚇人。有人說,這種胎兒是將媽媽的營養都一併吸收去了。

當然,這種民間的說法也有它的道理,如果一定要用科學來詮釋,那就是胎兒自身的發育已經突破了父母對自己遺傳的影響,並形成了自己獨特的一種飲食結構。

往往這類孩子的體型和性格都和父母不大相同,而且也在血親中找不到孩子類似的親人。

3.高熱量

同樣是能吃的兩個孕媽,一個孕媽吃的是肉,另一個孕媽吃的水果和蔬菜。如此不同的飲食習慣和結構也能導致胎兒的大小不同,已經孕媽生娃後自己身材的最終變化不同。

過於高熱量和能量的攝入,可以讓孕媽變得極有能量,但也會讓胎兒越長越大,最後給自己和胎兒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身體危害。而那些常吃高纖維,高維生素的孕媽,胎兒則大小適中,**較好。

當然,有些很注重飲食葷素搭配,營養均衡的孕媽,胎兒才是健康的,寶媽的身材也會是最容易恢復苗條和健康的。

4.不運動

孕期能吃的孕媽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能吃卻絲毫不運動的孕媽。大量的食物和營養堆積下來,自己的脂肪多了,胎兒的脂肪也越來越多。結果就誕生了一個巨嬰,而寶媽的生命也隨著受到威脅。

巨嬰的誕生危害很多,但不建議孕媽隨便**、節食,如果有需要有要及時請正規的專業的孕產科醫生給予科學的指導。

如果自己的情況或者胎兒的情況不屬於人為能決定的,那就乾脆放輕鬆心態,以最健康的、平穩的狀態去迎接我們的小寶寶吧。

2樓:暖暖

一般胎兒大小是和遺傳有關的,但是有些胎兒吸收營養特別好那麼他就會長得好,另外孕媽吃很多高熱量的食物胎兒受到影響也會長得大一些,孕媽不喜歡運動脂肪堆積過多胎兒也會相對胖一些。

3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胎兒的個頭大小與孕媽媽吃了多少有一定的關係的。如果孕媽媽吃的比較少,那麼胎兒的頭就長得比較小。如果孕媽媽吃的比較多,那麼胎兒的頭圍就長得比較大。

它還跟家庭的遺傳基因有一定的關係。

4樓:dj林林

胎兒個頭的大小和孕媽媽的營養攝入是有直接的關係的,媽媽如果吃得很好很健康很營養的話,那麼胎兒也會長得非常好,很茁壯,而且非常的強壯,當然是有99%的關係了。

孕中期後,孕媽身體若出現哪感覺,是胎兒在提醒你補鈣了

當一個準媽媽達到了孕中期之後,能夠很清晰地感受到寶寶在肚子裡面的變化。其實寶寶需要補鈣的時期,也就是那麼幾個猛長期的環節。不想寶寶發育遲緩,胎兒這幾個 猛長期 訊號別錯過喔!寶寶每天都在按照自己的步調發育 成長,也有好似青春期一樣,有猛漲的階段。胎兒猛長期,孕媽可以把握時機多吃一點,多補充些營養,這...

孕期做好哪幾件事,對胎兒和孕媽有好處呢?

1.填補充足的營養成分。由於懷孕期,腹中的胎兒需要與孕媽媽一同吸收養分,所以才規定孕媽一定要填補充足的營養成分,才能保證胎兒能夠更好地生長發育。孕媽的抵抗能力和 在懷孕期間估計都變差,當然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在孕期可以吃一些即食燕窩來降低這類問題產生。孕媽在選擇即食燕窩的時候可以能選持續高溫無菌檢測的...

產檢發現胎兒發育大小和孕週數不符?怎麼回事呢?

胎兒大小為啥與孕週數不符合?產檢後。有些孕媽總會有這樣的疑問 自己按末次月經算的懷孕週數。和b超檢查週數不符,怎麼辦?其實,這種情況是比較常見的。要是相差一週是沒有鋒褲什麼問題。但如果是偏差過大。孕媽就需要注意調節一下飲食和生活習慣。偏大就多運動。偏小要加強營養!必要時還需進行進一步檢查。綜合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