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能不能健身,本人打籃球,想去健身房鍛鍊力量,求大概的計劃

2022-01-22 05:07:37 字數 2285 閱讀 2018

1樓:招奕琛字碧

打籃球對健身起到的作用不太大。籃球運動時針對的肌肉群比較少,比如:跟腱、腰腹、上臂、腿部。而胸、背、肩等部位很少能得到較好的鍛鍊。

其實說白了,就是要看你自己想要什麼樣的身材。籃球隊員的體型普遍都是偏瘦型的,足球運動員普遍都是下肢健壯型,游泳運動員,體表脂肪相對來說要多一些,但是健壯的體型很是勻稱,美感十足。健美運動員,注重器械訓練,相對其他專案能在最短時間內起到健身的作用。

使體型上產生較大的變化,是大部分男人最喜歡的一種方式。

2樓:禚梓維廖倩

專業回答:

科學的來講,最好不要。

因為籃球是一種有氧運動,而健身是無氧運動。

在健身期間進行大量有氧運動是不利於肌肉的形成的。

肌肉在健身後需要充分的時間進行調整休息和成長,如果這時大量的進行有氧運動不僅讓肌肉不能休息、長大,還會消耗身體的養分,從而讓身體越來越瘦,結果可能讓你得不償失的。

健身期間請注意休息,要保證9小時充足的睡眠,和足夠的養分,包括基礎消耗:澱粉和肌肉成長所必需的:蛋白質。

剛做完愛就去運動對身體好不好?比如打籃球,健身之類的

3樓:知道點好

肯定不好.做完一次等於是做了一次劇烈運動.運動後,需要充分休息.如果強迫自己還去運動,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是很好,而且身體效能發揮的狀態也不是最好的

5樓:絕殺好球

呃、、好好休息吧.....就別去運動了.....反正剛運動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了,應該好好休息了

本人打籃球,想去健身房鍛鍊力量,求大概的計劃?

7樓:ore礦石

建議有氧無氧結合,增肌期間無氧大於有氧,注意飲食。

8樓:額很多很

你什麼體重,是瘦子還是胖子還是中等身材,打什麼位置?籃球裡核心力量很重要,你上籃還是投籃都要靠這種力量,腿部力量也不能忽視,除開天賦,你腿部發力直接決定你的第一步和上籃的高度,上籃的時候理論上跳的越高越好,其次你也不能太瘦,練下上肢,可以幫你擠開對手,你直接一套全身練下來不會錯的,但是要保持身體靈活性,不用練的很大(雖然一般人也練不到很大的程度),找一個經常健身的朋友幫下你,也能在知乎上查詢一下相關知識,健身需要先健腦,不然瞎練都白費,沒這麼容易

打籃球可以代替健身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運動前的熱身以及運動後的放鬆,這樣叫健身,否則會有損身體。籃球運動比較激烈,容易受傷,不過健身效果還是很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說的健身是指什麼了。如果是健身房塑形的那種,肯定是達不到效果,但是如果是為了活動筋骨,鍛鍊身體強度,那一定是有效果的。

我下班後也會去打籃球,一天下來都不怎麼運動,不打球的話明顯會感覺身體僵硬,脖子痠痛!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啊,運動能促進新陳代謝。籃球運動完全能達到這個目的,對抗賽的話效果更好,能燃燒過量的脂肪。

1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只能在家裡騎健身自行車代替,請問胸肌和腹肌能在1個月之內見效嗎。 ..你可以打籃球,或者打羽毛球,也可以打網球或者游泳。第

三、有小肚子,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運動方式不同啊,打籃球,跟健身是兩種不同的運動方式。打籃球是高負荷無氧運動如果比賽很激烈又沒有適當的恢復性措施長久以往對身體沒有好處。

健身是平緩的有氧運動可以靠身體本能自行恢復可以堅持天天鍛鍊!

14樓:沈傳俊李福梅

不一樣,但籃球可以鍛鍊認得整體協調性,健身是增加肌肉強度

15樓:

當然可以,但是打籃球主要是練彈跳力,增強體力和增強肺活量以及提高反應能力等等。關於你說的「健身」,要看你說的健身是什麼標準,如果說你要練臂力,或者腹肌之類的,這就要用特定的鍛鍊方式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是指全身的肌肉鍛鍊.打籃球不夠全面.

17樓:延雅安

可以,但是要注意不要受傷,不然得不償失啊!

請問健身和打籃球衝突嗎?

18樓:

看目標 如果想追求力量 緯度 那麼還是有衝突的

近視眼能不能打籃球,打籃球,能不能瘦腿?

籃球是一項非常大眾的運動,對於場地的要求並不是那麼高,一個籃球,一個籃球架就可以酣暢淋漓地打一場籃球。相信很多籃球愛好者都是從學生時代開始接觸籃球的,校園籃球更加彰顯年輕人的青春活力。如今電子產品佔據人們生活的重要部分,估計視力正常的人都不好找了,街上跑的20個人中至少有一個人戴眼鏡,還不包括近視但...

打籃球帶著沙袋能不能提高彈跳力,打籃球帶著沙袋能不能提高彈跳力?

不能,這樣只能提高你的負重力 一 彈跳力是全身力量 跑動速度 反應速度 身體協調性 柔韌性 靈活性的綜合體現。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 韌帶 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 優美 既有力...

憑什麼女生不能打籃球啊

女生當然可以,而且我是很支援的,別在意 別人的看法,男生都認為女生身體條件不如男生,而且我國國情的原因,大多人都認為女生要淑女,不過你要是真的喜歡,那就別在意了,堅持下去,運動總是利大於弊的,我也喜歡打籃球 如果你想打籃球得話最好找志同道合的女生一起打,但是一個女孩子混在一群男孩子之中打籃球就有點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