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11中按歷史發展片之中的「曹操舉兵」怎麼打董卓,好的勝

2022-01-22 02:17:51 字數 4772 閱讀 8907

1樓:降龍羅漢現真身

看你選的是誰了?

假設你選的是曹操的話,一開始只有陳留一座城池。先發展工商業積蓄力量,城中就可以找到很多人才(如郭嘉,樂進等)。按照劇情設定這個時候曹操同除董卓外其他的大部分諸侯都是同盟關係,陳留城的北東西都沒有威脅,只有西面的虎牢關和洛陽城裡的董卓勢力經常出兵來攻打。

遊戲初期這個時候不要去攻打,先發展實力,敵人來攻的時候以逸待勞,敵人快到城邊的時候再出兵。董卓軍方面大部分都是廢材,象呂布華雄這樣的智力低,他們來的時候可以派郭嘉司馬懿這樣的高智力的出擊,用計牽制住他們,再派猛將打。如此一段時間之後董軍方面實力下降,就可以去攻擊虎牢關了。

進攻的時候一定要派樂進,因為他的特技是「攻城」,兵種方面一定要造衝車,這樣攻城的話一定事半功倍。打下虎牢關後不要停,接著馬上再進攻洛陽,樂進+衝車的話不成問題,其他人負責打掩護。打下洛陽後那西邊的潼關和長安就好辦了。

2樓:ak47前越

簡單,你發展初期留幾個大將守在陳留,派君主曹操搜尋在野武將,搜完後驅兵趕往許昌,還是曹操本人去,若有虎牢關敵將阻攔,就用曹操的特技趕走,佔下許昌後換軍師郭嘉或者荀彧,人才撈走後趕緊佔領壽春或者廬江,把許昌讓給董卓,然後放棄陳留,把陳留留給韓馥和董卓讓他們狗咬狗,你佔下壽春後馬上發展佔建業限制陶謙發展,這樣找機會滅陶謙,然後再圖中原,期間可以佔佔柴桑,欺負欺負孫家同盟或者劉表,保護孔優在短期不要被董卓滅掉,等待韓馥逝世(年齡史實)挖他的人才,在欺負董卓,劉岱孔融你不必放在眼裡。董卓會很快滅掉袁術和馬騰,所以你要保護好孔優在你發展好之前別被滅掉,壽春靠小沛一側好守,但是靠汝南一側難守,所以要保護好他別讓董卓有機會騷擾你,曹操這裡就是人才多,人才好沒什麼好懼怕的,按這種打法北可據袁紹公孫,南可鎮孫堅劉表,東可定陶謙孔融,西又可驅董卓,曹操很簡單,要玩別的勢力遇到什麼難題還可以問我,這些是我自己總結出來的,還有,一樓的就是亂講,曹操舉兵時哪來的司馬懿,樂進也是一開始就有的不用登庸,郭嘉荀彧全在許昌,誰說北邊沒有敵人,韓馥過不了幾年就要斷盟來打你,因為他有趙雲和張合,我的意見僅供參考

為啥日本人那麼喜歡《三國志》?它有什麼影響呢?

3樓:滿屋新鮮事

《三國志》流傳到日本的時間,可以追溯到唐朝。在日本還維持有「遣唐使」期間,日本一直斷斷續續與中國在文化方面互通有無。

以日本歷史的記載來看,最早有關《三國志》內容流傳到日本的記錄,是在天平寶字四年(760年,即日本奈良時代)。

當時的《藤氏家傳》,記載了蘇我入鹿為政的事蹟,而且在書中說蘇我入鹿的行為,與董卓殘暴傲慢的統治行為相似。可見,在那時的日本,已經有人在研讀《三國志》了。

董卓劇照

《三國志》與《三國演義》在日本的發展

《三國志》影響範圍的擴大,始於江戶時代。為何這麼說?

日本自2023年源氏接受天皇贈與徵夷大將軍的官位之後,接下來政權的安穩與否,全建立在武家的興衰之上。

此後,日本各地強大勢力接連發動「下克上」的戰亂,導致日本進入了戰國時期。最後,在隔了將近500年的2023年,德川家康接下徵夷大將軍的位置,並且在2023年掃平了最後的反對勢力,創立了江戶幕府。

如此,日本進入了相對較為安定的江戶時代。

歷經戰亂之後,幕府為了維持正當性與合理性,開始推動儒家文化。正因如此,德川幕府能快速安定民心,民間娛樂亦開始漸漸盛行,學者也能進行文化方面的研究。

德川家康畫像

江戶時代政局安定、生活平穩,所以當時的日本在文化方面,與明清時期的中國交流密切。

而《三國演義》在日本的流傳,以大眾為主,是標準的「庶民文化」。

早在江戶前期,日本民間就已經出現了《三國演義》的和譯本;正保三年(1646)的紅葉山文庫,更是將《三國演義》和《水滸傳》收錄在《英雄譜》中。

這個時期,一些來往於中日的商人開始販賣各類中文史書與**,這樣的行為,自然帶動了中日文化交流。

有了書,還要有懂漢語的人。一些因朝代交替而到日本避難的人物,如朱舜水、陳元寶等人,其隨身攜帶的書物,便成為漢語教材。自此,日本開始接受漢語文化,自然而然就出現了擔任翻譯的日本人。

朱舜水與德川光圀畫像

《通俗三國志》影響了日本浮世繪

浮世繪出現的時間,也是在江戶時代(1603~1868),而它能夠發展成為日本的代表藝術,也是因為它的內容包羅永珍、題材無限創新。

在著名的《繪本通俗三國志》出現之前,有不少浮世繪繪師,嘗試把《三國演義》的內容影象化。

如「赤本」《三國志》,它的繪者是羽川珍重,完成於享保六年(1721),此繪本之所以被標示為「赤本」,是因為它主要是給小孩子看的。

又如「黑本」《通俗三國志》,繪者是鳥居清滿,完成於寶曆十年(1760)。這本也是依照《通俗三國志》的內容來畫的。鳥居清滿十分敬業,他將一些知名度低的場景——例如崔毅救漢帝與陳留王的場景——也畫了出來。

《繪本通俗三國志》中的關羽

再者為「黃表紙」《繪本通俗三國志》,繪者桂宗信,完成於天明8年(1788)。這本不論質與量,較於前兩本,都有更高的評價。

桂宗信是相當有名的浮世繪師,他的畫作不僅線條柔軟,還有全新的畫面切入點,更有獨特的品味。

《繪本通俗三國志》中的人物,樣貌較為偏向日本人,鎧甲以日本層疊式側肩護甲和腰甲為主,還融合了日本花紋和中國漢服,可謂是中日文化融合的完美呈現。

《繪本通俗三國志》中的孔明

除了浮世繪之外,各式歌舞伎表演、人形芝居劇本、淨瑠璃的內容,都有《三國演義》的影子——它們的劇情都曾改編或引用《三國演義》。

可見,日本已經漸漸接受《三國演義》,並且將其吸收為自己文化與價值觀的一部分。

結語日本進入明治維新之後,《三國志》與《三國演義》都被進一步更新與修訂,而依照《三國志》改編而成的《祕本三國志》(陳舜臣),和以《三國演義》為底本改寫的《三國志》(吉川英治),則成為在日本流傳最廣的作品。

橫山光輝《三國志》

隨著時代的發展,《三國志》和《三國演義》被融合在日本影響力最大的動漫文化之中,而最受日本人追捧的動漫作品,便是橫山光輝的《三國志》。

橫山光輝以吉川英治的《三國志》為劇情底本,結合了自己獨特的敘述手法,在2023年到2023年進行持續創作。在當時,他的作品不僅風靡了漫畫界,還成功「出圈兒」,引來了其他行業的讚歎與褒美。

4樓:孤獨的yu呀

因為上面有各種的軍事理論,還有人性的展現,很適合軍事學家去讀,她被世界各國分為軍事經典,有些國家將它作為軍官的必讀科目

5樓:難掩的喜

因為這部書十分的經典,百看不厭,有一種中國智慧在裡面,很深奧的感覺,它有積極影響,讓人學到人生智慧。

6樓:未來

日本戰國時期,《三國演義》可能就已經在上層階級有一定的知名度了。對於現在的日本平民來說,三國志,或者說三國故事除了本身優秀之外,很大程度上還是藉助於日本戰國。

7樓:睿智睿評

因為三國裡群雄爭霸,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像曹操、諸葛亮、關羽等等都是在日本頗受歡迎。《三國志》對日本人的文化和思想上有很深的影響,直到現在日本那邊對這部作品改編的電視劇、遊戲等等還時常出現

《三國志》中張飛與關羽為何被稱為「萬人敵」呢?

8樓:輕描歲月跎

「萬人敵」一詞,有兩個含義,一是指兵法,二是指勇力或武力過人。

其實萬一敵一詞最早來自項羽,《史記項羽本紀》中說項羽不愛讀書,也不愛舞劍,項羽喜歡學萬人敵,這裡的萬人敵就是兵法。但是,從項羽的一生來看,他最擅長的就是勇武善戰,打起仗來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於是乎,個人覺得萬人敵既不是單純的指兵法,也不是唯一的指勇猛,而是兵法與勇猛的結合,換句話說,萬人敵就是懂兵法、有謀略的勇猛之將,這個詞用來形容項羽,是非常確切,用來形容三國時期的關羽和張飛同樣確切。

翻遍整本史書《三國志》,很難找到關羽、張飛在征戰一生的詳細戰役,書上只有結論,而只有很少的過程,說關羽和張飛是萬人敵的,全部來敵方陣營。

曹魏陣營的程昱、郭嘉、傅幹都曾評價過關羽和張飛是「萬人敵」,劉曄評價關羽、張飛是「勇冠三軍」,孫權陣營的周瑜評價過關羽、張飛是熊虎之將,呂蒙也評價關羽為熊虎,而「萬人敵」這個稱號,翻遍整本《三國志》,只有關羽和張飛有這個評價,這可是正史。

這些來自敵人陣營的評價,是怎麼來的?當然是來自實實在在的戰績,不可能關羽、張飛自已說自已是萬人敵,就能得到別人的肯定,你得拿出實實在在的戰績,那麼關羽和張飛的戰績有哪些?

關羽、張飛從黃巾起義的公元184年開始跟隨劉備打天下,在十多年的時間,關羽和張飛的履歷是一片空白,早年兩人的經歷當然不可能是一片空白,只是史書沒有記載,但是從劉備的經歷也許能看出一二。

關羽和張飛在早年的戰績,大多都淹沒在劉備的功勞之中,畢竟劉備是帶頭大哥。

黃巾起義在當年就被鎮壓,當年23歲的劉備因為鎮壓黃巾起義有功,被封為安喜縣尉,劉備是關羽和張飛的帶頭大哥,鎮壓黃巾起義不可能只有帶頭大哥衝在前線,沒有關羽和張飛的功勞,劉備也不可能這麼容易就獲得功勞。

劉備與毌丘毅一起到丹楊去招募士兵,在下邳時與盜賊力戰又立下功勞,劉備被任命為下密縣丞,這裡也有關羽、張飛的功勞。

沒有哪一本史書說劉備英勇善戰吧,也沒有說劉備打仗總是衝在前面吧,劉備打仗更多是指揮作戰,偶爾上前線殺敵,劉備所建立的功勞可以這麼說,都是關羽和張飛在衝鋒陷陣,劉備的功勞基本上都是關羽和張飛創造的。

當劉備官至平原國相時,收到北海相孔融的求救資訊,北海屬於青州,平原屬於冀州,孔融大老遠的找劉備來支援,說明什麼?說明了劉備能打,劉備能打也就是手下的關羽和張飛能打,之後劉備帶了三千人就打敗了圍攻北海國的黃巾軍管亥部。

劉備帶著千餘人就敢救援徐州陶謙,敢與呂布為敵,敢與曹操為敵,說明劉備是出了名的能打,當然這還是得益於手下的關羽和張飛,以兵不過數千,將不過關張,劉備就敢一直南征北戰,號稱打不死的小強,這與關羽、張飛的萬人敵是分不開的。

關羽被記載在史書中最大的戰績,就是單騎斬顏良,這是三國史書中唯一記載的陣斬敵方主帥,明確是關羽親自動手斬了顏良,而其它人,包括黃忠斬夏侯淵、張遼斬蹋頓,有可能是在亂軍中所殺,非親手斬殺,而關羽明確記載就是親手斬殺顏良。

三國志11劉備怎麼按歷史玩啊,三國志11三顧茅廬劉備怎麼玩?

單機遊戲就是由自己主宰的遊戲,只要能爆機,想怎麼玩都行,不必跟著別人的腳步來走。那樣太沒意思了。除非你同時控制所有勢力 並且利用修改器關閉電腦ai。用修改器讓一切勢力在一定的時間自立才能按歷史流程走。很多歷史事件都沒有的。比如最重要的赤壁 入川 夷陵。三國志11按歷史玩很難得 因為就算你照著歷史去做...

三國志11曹操能登用張飛嗎,三國志11中如何用好曹操?

能,三國11裡邊兄弟,夫妻關係最大,用劉備,關羽去登必定能登用張飛.劉關張同在曹營的話,忠誠0都不會跑的.關張都可以。忠誠除了你的親戚親信都會下降,褒賞一下就行了。曹操不是有個兒子會仁政的嗎,所屬武將忠誠不會自己掉,除非有人用流言。只要隨時忠誠是100,一般不會背叛。你送他東西也可以曹操不能登的是馬...

三國志11中什麼可以破神算,三國志11裡面還有什麼變態特技組合?神算 連環 百出 除外 (變態的)

三國志11的神算都是100智力。破之不難 一 洞察。洞察對神算就想白板對白板,統比他高啊 兵剋制他啊什麼的,可破。二 猛者。不過先下手為強,但作為玩家應該能搶得第一次攻擊吧。帶個智力高點的武將。100智力輕傷應該也會將10來智力。嘛,不過原版的猛者是50 撞傷的。三 飛將 神將 門神 槍神 槍將。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