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養老到底是靠自己呢?還是靠保險?大家怎麼看

2022-01-21 17:36:19 字數 6424 閱讀 3309

1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還是靠保險比較好,現在對老年人的各種保險還是很多的,比如養老險和大病險,這樣一旦有個意外,可以靠保險公司幫忙,如果只靠自己的話,沒準哪天頭腦一熱錢就被別人騙走了。

2樓:農家小妹婉兒

養老還是靠自己的,如果自己年輕時沒有個好工作怎麼繳保險金?我媽媽年輕時是做美容行業的,收入還算可以,除了我們的開銷外還能拿出保險金,她每年都會繳納,她老了才有保險金領,我們也會輕鬆點。

3樓:一城煙雨

養老當然是靠自己了,我更願意相信我自己,保險並不能在我以後的老年生活中起到太大的作用吧,我覺得保險只是在一些疾病上面會給自己保障但是養老的話還是自己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4樓:雨霖鈴

我認為養老靠保險也是在靠自己,養老保險相當於,自己年輕時候存的錢,在自己老後慢慢的回過來,養老保險是給自己養老的一個保障,靠自己的存錢的話,有時候會由於某些原因就會花掉,如果有充足的錢還是買保險比較好

5樓:咕咕雞奶奶

我覺得養老還是考保險吧,現在中國很多老年人都會換各種各樣的疾病,年輕的時候沒事,但是到了老了問題就都出來了,就應該買了保險這樣,如果到時候身體有什麼問題也有保險公司替你承擔。靠自己的話,每個月養老金也就剛好過過火,如果有生什麼大病的話那日子太難熬了。

6樓:鄭慧東律師

就目前這個時代呢,養老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問題,但是買保險養老我還是不太贊成的,尤其是每年交個一兩萬的那種,簡直就是一筆賭注,所以如果賭成功了,那麼或許還有點好處,賭輸了,那就徹底沒了的。

7樓:

我覺得養老還是要靠保險的。保險不要選擇小機構,一定要大品牌,國有的才放心。等老了,自己也幹不動了,就沒有經濟**了,所以靠自己是行不通的。

保險的話,每個月都會領到一定數量的錢,就保證了自己基本的生活花銷了。

8樓:dj林林

養老一定要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這是必備的,等老了之後有了經濟收入和**,能夠保障自己正常的生活,不去依靠兒女。

那我都已經打算好了,老了之後有退休金自己去養老院,這樣生活更愜意,與世無爭的更好。

9樓:昊爸社群電商

養老保險其實只是一個基本的保障,對於我們老了以後,可以基本解決我們的溫飽問題。

但人多是有追求的,基本溫飽只是最基礎的需求。所以,我們還是應該多努力多掙錢,

除了基本保障外,給予自己更多的保障條件,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

自費交社會養老保險合算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費交社會養老保險是合算的,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補貼等組成的。在達到退休的時候可以領取養老保險金。

養老保險金的多少是根據繳納的養老保險金的累計年限和繳費等級確定的,也就是繳費時間越長,繳納的養老保險越多,以後得到的養老保險金就越多。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自己交養老保險合算。

個人買養老保險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12樓:小島說保險

男女可以選擇的時間不一樣哦!

13樓:盛世創富保險

養老關乎民生大事,學姐是建議大家積極參保,畢竟這是國家給予為數不多的基本福利。那如果沒有工作,自己交養老保險,要交多久?交多少錢?到頭又能領回多少錢呢?

1、要交多少

居民養老作為純粹的福利性保險,每月繳納一部分金額後,到達領取年齡就能以固定的標準按月領錢,自己和家人都可以從中受益。

我們每年交的錢,都會存入社保為我們開立的一個個人賬戶裡,這筆錢平時是無法取出來的,可以理解成強制儲蓄。

很多人覺得,交養老保險只要繳滿15年就可以不再交了,但其實大家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繳納越久,退休時也會拿得越多。養老金跟保險賠償金一樣,不是有就可以,得夠用才行,所以有條件的話,都建議大家儘量交久一些。

2、養老金能領多少

不同於職工養老保險,居民養老的領取十分簡單:

只要累計繳滿15年,到了60週歲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如果離規定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不足年份應當逐年繳費,允許補繳,補繳後累計繳費年限不超過15年;如果離規定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當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3、自己的養老規劃,應如何考慮?

其實很多時候城鄉居民養老金遠遠達不到社會平均工資的水平,可能連最基本的生活需要都無法保證。

活得越久,意味著老年階段的支出就越多,除了日常吃喝之外,醫療費用、護理費等將會是不小的負擔。如果想要退休後遊山玩水、享受優質的護理服務,提前做好養老規劃非常有必要。

14樓:薄荷保

如果是單位應當承擔的繳費比例,顯然應該由所在的工作單位承擔,自己是沒有必要去承擔的。只要單位和員工簽訂勞動合同起,那麼就應當依法為自己的員工繳納社保,那麼繳納社保的比例也有著明確的規定,單位一般情況下是需要承擔2/3的繳費比例,作為個人只需要承擔1/3的繳費比例。所以說大部分的繳費比例都應當由所在的工作單位來承擔,而個人是只需要承擔很小一部分的繳費比例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工作單位,養老保險的部分全部都是由自己承擔的。個人的壓力會大一些。還是儘量有一個工作單位,讓工作單位幫自己繳納。

完全從划算的角度來看,我們壽命越長越划算。壽命越長,拿到的養老金越多,也就越划算。

15樓:

您好!全自費交養老保險,如果您有錢,當然是按照最高檔次繳交最合算。現在繳交的金額越高,當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領取的養老金金額也越高。

現在人的壽命都很長,只要活著,每個月都可以領取養老金,而且養老金金額年年都往上調整,從退休到去世這段時間裡領取的養老金金額累計會大大超過當初繳交的金額。這也是**讓老年人分享改革開放經濟發展帶來的紅利的一種有效手段。如果您沒有按照最高檔次繳交養老保險的經濟實力,可以在各個檔次中選擇一款適合您經濟承受能力的去繳交。

謝謝閱讀!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費繳納肯定不合算,但是如果沒有公司給你繳納的話,還是繳納比較合適

17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那肯定沒有有單位交的合算,自己全交了,相當於自己強制儲蓄了,為以後存錢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合算啊,交夠15年等退休了領錢就可以了

農村戶口怎麼交養老保險?

19樓:

農村戶口個人繳納養老保險的方式有三種:第一種是以自由人的身份,買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自由人蔘加基本養老保險,是以上年度全市最低保障工資為繳費基礎的。

20樓:鎮鮃

很多農村戶口的小夥伴不知道個人該如何繳納養老保險,下面我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一)如果個人有就業單位,通過個人所在的單位辦理社保即可,由單位和個人根據比例共同承擔費用。 (二)如果沒有就業單位,根據個人情況而有差別:

21樓:職場導師詩詩

回答農村養老保險至少要交滿十五年,才能在年滿六十週歲以後,每月領取基本的養老金。

農村養老保險繳費一般是按照一年一交,繳費標準通常分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等多個檔次,但是這個檔次並不是全國統一的,每個地區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或者調整繳費檔次。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計算公式參考:月養老金待遇=(個人繳費總額+**補貼+個人賬戶利息)÷139個月+基礎養老金。

更多2條

22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職工養老保險農村戶口目前只有在企業工作才能交納,不過目前全國都開始了失地人員養老保險,那個險就是農村的,非常好的,諮詢下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工作的公司應該給你們所有的農村戶口的統一上保險,就是集體的意外和意外醫療,本人不用交錢,是公司交錢。如果公司沒有的話,你就自己買商業保險,社保農戶的待遇沒有多少,也享受不到,還是商保吧。

什麼是保險?

24樓:貿元青甲女

保險的五大真相

1每個人都已投保,要麼向保險公司投保。要麼向自己的腰包投保。

2保險是準備,今天為明天準備。年輕為年老準備。父母為兒女準備。

3保險不是投保人想不想,而是受益人要不要?

4保險是責任心和愛心的代名詞。

5任何東西只要有現金就可以買到,但是保險不是這樣。購買保險除了要有現金,還要有健康的身體。

別人說我很富有,擁有很多財富。其實真正屬於我個人的財富是給自己和親人買了足夠的人壽保險。——李嘉誠

金錢是買不到愛的,但是可以在金錢裡融入你的愛,這就是保險!——新華人壽歡迎您!!!~

人體有23萬億個細胞,不包括頭髮。你能保證它們每一個都是健康正常的嗎?假如你認為在未來50年,你的生命沒有一點風險,而你也不在乎你的生命價值一點也沒有保障的話,那現在就決定不要買!

壽險——準備,是防盜門,手電筒,備用胎。

壽險——保護,意外發生時家庭經濟的保護。

壽險——互助,轉移風險,互助互愛的最佳措施。

壽險——責任,對家人負責和愛心的體現!

保險是生命的替補隊員,替你分擔責任,完成心願。

保險是未來生活中早晚要用到的現金。保費是你無法避免的生活費。保險是儲存越久越珍貴的資產。

保險就是使你在未來不可知的日子裡,有一筆可知的現金。

人有兩條命,自然生命和經濟生命,人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但人可以決定自己生命的價值,保險是家庭經濟的預備支柱,是人的經濟生命的延伸!

保險提供生命尊嚴的保證。保險是生命價值的標籤!

保險是你患難時雪中送炭的朋友。保險是讓人心存僥倖的最佳理由!

保險是最穩妥的零風險投資,是最安全的財務保障計劃!

保險是保全財產,合法避稅,造福後人的最有力手段!

保險不用的時候相當到強迫儲蓄,用到的時候就是高額保障!

…………

25樓:拱傅香辜秋

保險就是用今天的錢幹明天的事.

健康時,準備生病時的錢;年輕時準備年老時的養老錢;

其實,我們大家都是時時面對風險的,我們不知道風險什麼時候會降臨,但我們可以將風險轉移出去.這就是我們買保險的目的.

現在的保險種類已經很多了,它不單是保生命、大病和意外了,它還可以用於養老、子女教育、投資理財等等.

其實,在許多發達國家,保險已經真正被人們所接受了,你不需要國家的強制.可能還是因為我們國家比較窮,大多數人的收入不高,所以,不想買保險.

就算你已經有社保了,那你認為社保能不能解決你的所有問題,如果不能,你還是要考慮商保的.因為社保只是解決一般人的一般問題,它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所有問題.

當我接觸到保險後,我才認識到,同是一個人,有沒有保險**結果有可能不一樣,但對家庭經濟的影響卻是絕對不一樣的。在我們周圍有病不治,因病致窮的例子還少嗎?他們有的在家待斃,有的向社會呼籲,但這都不如靠自己,既然我們都不能保證疾病不會降臨在我們身上,那為什麼不趁現在還不算晚的時候為自己和家人買一份保險,做好準備呢?

醫學的進步使大多數疾病可以**或是延長生命,例如冠心病可以通過放置冠狀動脈內支架來達到痊癒,手術費用大約是50000元左右,許多惡性腫瘤通過手術+化療+放療可取得良好效果,但其花費也非常高;至於尿毒症的患者只要換個腎就可挽救生命。但是這需要足夠、及時的錢!

疾病、意外我們不能保證避免,面對它們,我們不得不住院,面對醫院,我們不得不花錢,而越來越沒譜的醫藥費使我們的心裡越來越沒底,我明天的醫藥費在**?

人食五穀雜糧,路行四面八方,誰敢說一生中絕對不會生病,風險意外絕對不會侵害到我和我的家人?當真的面對疾病、意外,把辛辛苦苦掙來的錢花掉,而影響到自己人生的規劃和對家人的承諾時,您才發現,您勞碌一生原來是為醫院打工。

那麼,我們有什麼方法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呢?

買一份保險,一份保障,它雖然不能為您帶來健康,卻可以為您修補健康;雖不能換回失去的親人,卻可以使您少有所依、老有所養;雖不能替代您精神上的痛苦,卻可以使一家老小在失去家中主要經濟支柱時,仍然能過上寬裕的生活。

其實錢的價值不體現在您得到它的時候,而是體現在您花掉它的時候,不同的用途,錢所體現的價值是不一樣的。有些錢可以省,有的錢不可以省,省下不該省的,將來付出的代價更大,所以聰明的做法是:花小錢,省大錢。

生命永遠重於金錢!

女人真正的本事是靠自己還是靠男人

肯定德吖 莪覺得女人最好是有自己德事業樂 有德男人也卜錯 希望自己養著自己心愛德人 苛時間長樂就卜這麼想樂 所以女人還是自己養活自己比較好 女人真正的本事當然是要靠自己的 女人真正的本事必須是靠自己。真正的本事當然應該靠自己 女人應該靠男人還是靠自己 說的對,人不能賴以生存任何人活著物。不管是那樣,...

女人是靠美貌找個有錢老公嫁了好還是靠自己的能力闖出一片天好

女人能一輩子都美貌嗎?只貪圖你美貌的男人同樣會貪圖別人的美貌。so 靠美貌找個有錢老公嫁了好,你的優勢,不用就白費了 反正也是會老的 窮的就一定好嗎?我講你知窮的更差.窮凶極惡.你聽過嗎 女人靠自己創出一片基本很難!所以聰明的女人會以有錢的男人為跳板成就自己的事業。傻女人只知道享受到最後難逃被拋棄。...

現貨到底是靠實力還是靠運氣,操盤手這個職業主要是靠技術還是運氣?穩不穩定

我可以跟你說,現貨靠的是實力 手這個職業主要是靠技術還是運氣?穩不穩定 技術,要能持續穩定獲利,並且要有決心在交易場30年以上,有足夠的天賦和靈敏力,分析判斷能力,手和學歷無關,賺錢能力和學歷一點關係沒有,在自我修行和領悟力上,有些初中畢業的也在做 手,並且做的很好,一般好的 手一個城市不會有兩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