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老了會願意選擇去養老院嗎,如果你老了,你會選擇去養老院養老嗎?

2022-01-21 17:36:14 字數 6557 閱讀 2961

1樓:黃麗

其他人不清楚,我母親倒是挺願意住進養老院的。因為母親的身體原因,再加上我們每天也是忙於工作,疏於對母親的照顧,感覺愧對母親。最終是在朋友的推薦下給她選擇了椿萱茂老年公寓,作為全國連鎖高階養老機構,椿萱茂在各方面服務做得還蠻不錯,去年住進去之後,母親跟我說,現在日常的買菜、做飯、保潔等等全都不用她自己做了,輕鬆了許多,每天就是吃喝玩樂,調養身體。

他們有專門的營養師負責調配健康飲食,會確保給老人攝入充足又均衡的營養。總之母親住進去之後,變化還是挺大的,整個人變得更有精神了,也享受到了在家裡沒能提供的科學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告訴你,我老了也不想去養老院。 我更喜歡和我的妻子住在山村,自己謀生。

坐著等死不是我的風格。 周伯通周伯通前輩在禿鷹英雄是一個典型的例子,玩世不恭的帶著孩子喜歡,與年輕一代不能成為代溝成為一個,當我老了也有這種境界,何必擔心後人不喜歡; 28、是不是所謂的老英雄立下志氣,連老馬都不肯認輸,更別說我們了? 我們比馬還壞嗎?

不是真的! 漂泊的葉子迴歸大地。 遠在異鄉的異鄉人,每逢佳節倍思親,落葉到根大概是每個人都想做的事情,尤其是像我的父母到了中年,這種想法越來越強烈,在養老院**有一種家的感覺?

你的孩子一年能來看你幾次? 當我的父母老了,我不會把他們送到養老院; 去過養老院做志願者或者經常知道療養院門口後,你無法想象,有多少雙眼睛,有人和他們一起去,他們會很高興,但當你離開時,舊的爺爺奶奶又沮喪,想到我的兒子,我的女兒什麼時候能來看我! 你陪我長大,我扶你到老,落葉歸根是人心。

漂泊的葉子迴歸大地。 遠在異鄉的異鄉人,每逢佳節倍思親,落葉到根大概是每個人都想做的事情,尤其是像我的父母到了中年,這種想法越來越強烈,在養老院**有一種家的感覺? 你的孩子一年能來看你幾次?

當我的父母老了,我不會把他們送到養老院; 去過養老院做志願者或者經常知道療養院門口後,你無法想象,有多少雙眼睛,有人和他們一起去,他們會很高興,但當你離開時,舊的爺爺奶奶又沮喪,想到我的兒子,我的女兒什麼時候能來看我! 你陪我長大,我扶你到老,落葉歸根是人心。

3樓:藏劍山莊的希望

不願意,年輕時候要多努力,為了年老時候生活更好

4樓:鍵盤上的筆

不管願不願意可能在這是未來的一個趨勢未來的人了不管願不願意,可能在這是未來的一個趨勢,未來的人老了之後,可能不願意和自己的子女住在一起,因為比較產生矛盾,所以可能都會選擇去養老院,這是未來的一個趨勢,不管願不願意,其實換位思考想一下,拋開那些世俗的事,搞去養老院一幫老頭老太太在一起,也是挺不錯的一種選擇

如果你老了,你會選擇去養老院養老嗎?

5樓:日向·白羽

如果是我的父母,我不會讓他們去

但如果是我自己,我樂意~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應該給他們空間,而且最主要的是,待在家裡,還不像去養老院那樣能結識很多朋友

6樓:莫名映海

這個問題很有深度,其實我沒有很嚴肅的思考過這個問題,不過既然看到了,就想想吧,首先,我更希望年紀老了以後,自己能有足夠的體力照顧自己,要是沒有,那麼我希望我的家人有餘力來照顧我是最好,如果沒有,那麼我會接受進入設施和人力水平都比較好的養老院。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現在都是電子時代了,之前的老人不懂科技,現在一臺小小的手機已經解決了寂寞的問題。如果將來,恐怕處理生活不能自理的,大多數都喜歡在家吧。因為養老院wifi不給力。

8樓:佛山氣動元件

現在各種電子產品都很多,在家裡一樣可以過好。如果突發疾病老天要收人,那就收吧,就算在養老院,很多突發疾病也是有後遺症的。人最重要是開心,被疾病纏身就不開心了,所以選擇在家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去,不過,等我老了,如果交不起錢,我就不去了。自個玩。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有老伴在時肯定不會去了。

11樓:最愛是天悅

條件合適會選擇,這是趨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去,我會回農村去 和兒時的夥伴一起老死,和小時候一樣

13樓:皮皮魯的財富課堂

當我老了,我會去養老院。

首先,現在老齡化已經是我們國家的趨勢,當我們老的時候,一個小孩要照顧一堆老人。他們還要工作,照顧自己的小孩,哪還能照顧得了這麼多老人呢?為了我的孩子未來過得幸福,也為了我的幸福,我不會和他們住在一起,我會去養老院。

再者,我們國家現在在養老方面也在加大投入,而且現在的養老院也已經完全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樣。等我們老的時候,我相信養老院條件會比家裡好太多。

養老院有更好的醫療條件,配備更專業的器械和護理人員。更重要的是,還可以約一些老朋友住在一個養老院,那每天還可以一起跳舞,聊聊天,喝喝茶,其實比自己在家住著有意思多了。

其實,現在的老人不愛去養老院,一方面是傳統的觀念作祟,另外一方面是現在的服務水平還是跟不上。

在傳統觀念中,孩子送老人去養老院,老人會覺得自己被拋棄了,沒面子。他們習慣了「養兒防老」的觀念,認為一家人必須生活在一起,自己老了,必須由兒女照顧才是正常的。

可是,現實社會有所改變,現在不是原先一大家子生活在一起的那種家庭形態了。大家為了生活,都在外拼搏,一個小家庭,又要上班賺錢,又要養孩子,著實很難騰一個人出來專門照顧老人了。真的就是那句:

我養得了家,就無法照顧你,年輕人也是特別無奈和為難的。

另外一方面,現在中國的養老院,服務水平也就限於讓你有吃有喝,但是人文關懷還是比較難做到的。讓老人會覺得沒有尊嚴,不夠自由。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應該有越來越多的老人院會開始注意這些問題,解決這些問題。不過,還是要有足夠的錢,才能住進足夠好的養老院。

現在,我還是好好賺錢,期待當我老了,可以住進中國最好的養老院吧。

如果你老了你會去養老院養老嗎?為什麼?

14樓:啊楠呀啊

主要還是看情況,如果子女可以照顧自己的話那當然是最好了,如果沒辦法的話還是去養老院比較好,畢竟有專門的人照顧,還有很多年齡差不多的人一起嘮家常。

15樓:情感顧問

如果我老了,我認為我會去好一點的養老院,因為在養老院生活會非常的熱鬧,而且同伴也很多,也有可以聊天的物件 ,這樣也不會給孩子拖後腿。

16樓:雨南壘

當然不願意。如果我老了生活能夠自理肯定不會去養老院,畢竟在家裡自由自在。如果那一天老得生活不能夠自理,到時候再考慮去養老院,畢竟我們上海人退休工資再高對養老院的費用也得考慮。

17樓:小小樑可以

如果我是孤獨終老,老了還是會去的,因為哪天發生了點意外,沒有人知道,挺難的。但是如果我不是,我就不會去,我還是更喜歡在自己的地方幹自己喜歡的事。

講講假如你老了,你會選擇去敬老院嗎?

18樓:茵茵

我會去養老院。希望能去有人玩有集體活動的優質養老院。不想給孩子增加負擔

19樓:持咒童子

不願意,但是那個時候還能由得了我嗎?我想待在自己的家裡,子女時常回來看望我一下,這我就滿足了。

20樓:薛曼蓉

不會。我想我老了應該和孩子們在一起,因為孩子們需要他們的長輩幫他們做事情。

21樓:賣萌

其實我選擇不去,首先我說一下,因為我對敬老院還是比較熟悉的,因為工作的時候接觸過敬老院,當時我看到有一些老人在敬老院,其實很孤單,甚至有的老人已經癱瘓在床上不能夠行動。看著相當的可憐,身邊又沒有子女,只有幾個護工人員,然而護工不可能只看一個老人,護工是不可能把老人當成是自己父母那麼照顧。

22樓:小知29117峙膠

當我老了,我會和愛的人回老家養老,在家養點雞啊,種點菜啊,每逢過節的時候和孩子們一起團圓!是間多麼幸福的事情,不過未來的事無人能預知的,珍惜現在,珍惜身邊的人!

23樓:浮雲52157侗暈

‍‍願意,和老伴一起去。俗話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話就是說作為孩子我們要愛我們的老人,作為家長我們要保護孩子。在我看來,當我們老了的時候去養老院就很好的體現了這句話。‍‍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我老了身體狀況是怎麼樣的,也不清楚自己的經濟狀況如何。我現在只想努力賺錢,趁還年輕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老了儘量不去養老院。

25樓:侯慧英

雖然還沒到那麼年齡,人的一生是短暫,腦海想想再過多兩個二十歲自己也變成了70歲老奶奶了,每個都要經歷生老病死,當我老了,也不會選擇去敬老院,我那裡基本沒有老人會去敬老院,寧願一個人在老家也不會去那裡的,會去敬老院的一般也有兩種情況,一是老人家裡沒有子女,沒人贍養;二是兒子是個不孝子,不贍養老人!

26樓:蔣又綠

當我老了,我不會選擇去敬老院。那時,我應該會比現在更害怕孤獨,會比現在期望更多的陪伴,希望我的老伴兒能健在,也希望我的子女能常回家看望我,而不是像現在的大多數子女只會拿錢給父母,我需要的是心靈呵護,需要的是溫馨的家庭,而不是到老了還得去適應一個新的環境,再去和許多陌生的老人培養感情,我想我都沒有精力去認識新的朋友,所以我不會選擇去敬老院。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我不知道老了以後是否會孤獨,老友還在不在,老了希望可以生活在遠離大城市的喧囂中,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做自己想吃的飯,現在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保重好身體,努力賺錢,老了去一個山清水秀的農村蓋上一所大房子,養一隻哈士奇,早上溜溜狗,上午種種地,下午釣釣魚,晚上和老友一塊說說話,看看新聞,聽聽**,陪著自己的伴侶做一個完美的夢。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過的生活是,老了住在兒女附近,有自己的房子和獨立的院子。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再請個保姆。早起早睡,沐浴著清晨的陽光讀讀報散散步,中午出去跟附近的中老年人下下棋,晚上看看新聞電視劇。

29樓:眭森

為了給我姑娘減輕負擔,我會去養老院

30樓:

我老了,我會願意去養老院以後的,養老院會越來越完善的,只要有工資,咱們的工資用在老養老院上,什麼都有,想吃什麼就自己買點什麼,多好啊,還有有伴兒有這麼大歲數跟我一樣歲數的老年人去養老院可以玩玩牌呀,跳跳舞啊,多好

你老了以後願意去養老院嗎?

31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隨著中國老齡化的到來,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考慮到了今後的養老問題。雖然時間還早,但是未雨綢繆也不是一件壞事,其實老年人的養老主要面臨著兩個問題,一個是否有比較好財富基礎,可以更好過好老年的生活。另外一個問題是如果到了老的時候,去那裡養老會讓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幸福。

這看似是兩個問題,其實我們仔細分析一下其中這也可以理解為一個問題。

現在的中國社會養老主要就是兩種途徑,一種是傳統的家庭養老,由兒女提供一些必要的養老條件。另一種就是等老年人感覺自己年紀大了,選擇去養老院去養老。兩種方式都是可以,下面我們來比較一下兩種方式的優缺點:

一、家庭養老方式,這是中國最傳統的,也是最能讓廣大老年人接受的方式。老年人辛苦一輩子,現在年紀大了,退休了,兒女也大了,可能還有了小孫子或孫女,正好可以享受下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美美地過日子的生活。但是居家養老,老年人要考慮的問題主要是:

「你是否有一個可靠的經濟收入 、你年青時對自己子女思想道德教育的是否成功、以及自己的現在的身體情況。」這三點主接關係到你在家養老的生活質量。任何人老了也都不想成為兒女的累贅,也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剩餘的時光可以繼續幫助他們,誰也不想承受兒女的冷落和白眼。

二、養老院養老方式。現在也有一些老年人選擇去養老院安度自己晚年的。這原因一般是三點:

自己身體還好,但是已經操勞了一生,不想再把自己剩餘的時光放到的兒女身上了為他們繼續照顧孩子,再勞累下去。他們想要過自己的生活,有自己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真正地為自己活一回。

自己身體不好,兒女因為工作忙,有心無力不能照顧自己。所以不想成了兒女們的負擔。所以就選擇了養老院來生活。

無兒女或者兒女早亡的,沒有其它的選擇。自己不能照顧自己,又害怕孤獨的。但還好自己本身經濟條件不錯,所以來養老院也是一種必然的選擇。

以上三種來養老院還是算不錯的,最其碼是自己的選擇的結果,最可憐的就是兒女不要被強制送到一個比較差的養老院,然後子女就再也不管不顧了。這種是老人才是最可憐的。

其實很多人在年青的時候對自己老年生活也是有規劃的,但是真正等到了老的時候卻又由於種種原因有時很難做去選擇。之前就有一個鄰居,家裡老人身體不太好,想不給兒女增加負擔,所以想著去養老院生活。但是兒女們都不同意,原因是一來老年人在家裡還是可以給自己做家務,幫自己照顧孩子的。

另一方面老年人手裡有些積蓄,兒女們想通過一起生活在多套出一些來填補自己的小家。不能不說這也是老年人自己年青時對孩子教育的失敗。最終看著兒女們哭天搶地的挽留,明明不願意老年人最終還是留下來了。

生活有太多的不確定性,當養老的事實還沒有真正來臨時,一切設想都是假的。我們能做的還是把握現在吧,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讓他們知道「孝」是天地大道。另外趁年青時多積累點物質基礎,這是你老年生活和兒女說話時的低氣所在。

總結一句話;「到老了也要靠自己」。

你有想過當你老了會怎樣嗎

我對自己的晚年生活還是挺期待的,即使到了六七十歲,我依舊是風韻猶存的老太太。穿著優雅的旗袍,花白的頭髮束成漂亮的髮髻,穿上我的小跟鞋,提上我的牛皮包。叫上老頭子當專車司機,把我送去咖啡館,和自己的好閨蜜約會,一起喝喝咖啡,吃吃下午茶,別提多愜意了。總之希望自己無論多少歲,都能過上精緻體面,有儀式感的...

如果你是單身,你會願意去「相親」嗎?

如果非要把說相親說成招聘,那也是看過對方的簡歷之後,覺得這個人符合自己的擇偶標準才會選擇邀約見面。古板的印象裡,相親會是問卷式的。但是呢,想過沒有,由自己主導的相親裡,前人的刻板,早已不實用。現在的相親模式,更傾向於年親人的自主交流,別人只是牽線搭橋。你所厭棄的問卷,也是當下通過相親找物件的夥伴所厭...

你們以後老了都有退休金嗎,如果沒有退休金你們害怕嗎,你們老了靠什麼生活啊

沒有退休金,自己又沒有存款的,如果子女還是普通的上班族,那肯定是害怕的,所以專我覺得,要在我們屬自己還年輕,還能幹活的時候,為自己交點保險,為自己存點錢養老,雖說養兒防老,但是子女以後也是會有自己的小家庭的,所以我覺得,還是自己交點保險,或者自己存點錢是最好的方式了,望採納,謝謝 退休養老金夠了 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