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老了的時候,選擇獨自生活還是和孩子們一起生活

2022-01-21 17:36:23 字數 5667 閱讀 466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有應該不應該的,要看每家的具體情況和老人的情況。

一、每家的具體情況

我本人是獨生子女,父母沒有別人可以依靠,只能靠我來贍養,所以自己只有很短的不到一年的時間是沒和父母一起生活的,其他時間都和父母一起生活。幾十年來,既體會了它的好處,也瞭解它的不足。好處是一家人在一起彼此有個照應,特別是在我還上班的時候,每天回家能吃上母親做好的飯菜,而且吃完飯,什麼都不用管,可以安心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是別人所不能享受的。

不好的問題是,兩代人的生活理念不同,作息時間不同,所以會有許多矛盾。比如,我喜歡看話劇,過去是一個月左右去看一次,因為話劇票比較貴,所以常常被母親嘮叨,開始也不習慣,時間長了,也知道她就是這個脾氣,那就讓她嘮叨吧。還比如,我母親從來不讓我睡懶覺,休息日也要按時起床,一家人一起吃早飯。

這些問題也真是讓人苦惱。

二、老人的情況

有些老人獨立性強,不願意和子女一起生活,喜歡獨處。那就讓他自己住,有些像我母親這樣的老人,她的依賴性很強,離開人,自己就無法生活,對這樣的老人,子女就得和她一起生活。

我父親去世後,母親的依賴性更強了,生活中真的離不開我了。有時我一個人外出辦事,她自己在家,如果我不能按時回來,她就在家裡坐臥不安,像這樣的老人,你讓她一個人生活,確實有困難。

而我朋友的母親,和我母親年齡差不多,人家哪兒都能自己去,也哪兒都敢去,這樣的人,你讓她和子女住,她才不願意呢,只要自己還能動,她就願意自己住,將來自己不能動了再說。

所以對老人該不該和子女住這個問題,不能一刀切,要根據每個家庭和每個老人的具體情況決定。

2樓:卿若不笑

與兒女同住小心翼翼,害怕給孩子們添負擔:還有一些人會和自家兒子兒媳住在一起,再加上自己的子孫輩兒,看起來也是非常不錯的,三代同堂還能夠享受天倫之樂,但是還有一些老人卻說自己的心酸和委屈外人又怎麼能夠理解呢,畢竟和兒子兒媳住在一起也不是那麼舒坦每天在家裡忙家務,幫忙帶孩子洗衣服,即便是有想法也不敢說,只能夠偷偷的和兒子說聲,怕媳婦不高興,家裡一旦吵架又不安寧。

其實很多老人在辛苦操勞了一輩子之後,在提到自己晚年的生活,卻不知道如何做才對,還又怕子女會嫌棄自己,而自己單獨住吧,還有覺得特別孤單難熬,連生活的奔頭都沒有。所以想想也是特別的無奈。

3樓:檀以彤

年輕人們現在不願意和老人生活在一起,所以最後我還是想打算獨自生活。當然只你們不是不管我了,可以定期到我那裡。去照顧我。

4樓:

當自己老了的時候,我會選擇獨自生活.畢竟與孩子們存在的代溝。而且生活飲食習慣各不相同,生活在一起難免有矛盾。

5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如果真的要到了那個時候,我也喜歡回想下自己生活的,儘量能不給孩子們添麻煩。就不給他們添麻煩。

6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了的時候當然選擇獨自生活了。因為孩子們也有孩子們的生活,跟他們自己一塊生活,對他們來說就是個累贅。

7樓:招財貓

你好朋友,恐怕現在這代人在年老以後絕大多數人都是指望不上自己的孩子。因為孩子也有自己的孩子,生活壓力太大,忙不過來。

8樓:彌翎

當我老了不會選擇和孩子們一起生活。我會選擇獨自生活,我覺得這樣更好,誰也不打擾誰。如果和孩子在一起生活,有諸多不便,儘量不去給孩子們添麻煩。

因為我們與孩子有代溝,和孩子在一起,性格不一樣,也許會發生很多矛盾,所以說,等自己老了還是會選擇獨自生活更好。

9樓:稽利

當我老了的話,當然會選擇獨自生活,畢竟和孩子們生活在一起,有諸多的不便,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都不同,觀念也會不同,在一起生活會出現摩擦,甚至會反目,自己一個人養老,自給自足,適當的幫助女兒女,兒女孝順了就回家看看,享享天倫之樂也未嘗不可啊!

10樓:帥思琳

和現在很多老人一樣,當我老了的時候我會獨自生活,離孩子住的地方近一點,但不能和孩子在一起居住,因為與孩子有代溝,而且在飲食上也不一樣,老年人喜歡吃清淡的食物,和年輕人吃不到一起,在生活上相互不打擾。更願意選擇獨自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吧,如果兒女孝順,居住條件允許,可以考慮和兒女一起生活。

不過也要做好思想準備,放棄倚老賣老的態度,一切以兒女為主,少管閒事。

現在允許三胎,以後恐怕看孩子的活少不了。

12樓:陡勢橫橋

一、必須是獨自生活,最後去養老院。

二、和孩子們在一起,會產生矛盾,畢竟有代溝,想法不同。

三、一起生活有種種的不方便。最佳狀態是:分住,但很近。

13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感覺這個問題的回答還是要遵求內心。如果說可以跟孩子在一起幸福的生活,誰也不願意獨自生活,然後孤獨老去。中國文化最講究的就是天倫之樂,老年人更是如此。

14樓:怡芙拉

嗯,大多數人還是選擇了獨立,獨自愛自己生活,哎呀,會更快樂一些,那更方便一些,哎,這樣的世界異常,你的獨立性和你結合人教王者那些很隨便,所以說都執行了,那也是很好的。

15樓:小洛答疑

等我老的時候,我會選擇獨自和自己的老公一起生活,因為孩子們有孩子們的一些空間,而且他們肯定會和自己有一些代溝的,到時候的話肯定相處的也不是太好。

16樓:寶寶

社會的實踐證明,人老的時候其實更適合於自己居住,這樣不但可以給自己更好的生活環境,同時也不用去打擾孩子們獨立的生活

17樓:蘇子河水東來平

當人老的時候,我更想選擇獨自生活,只要自己能自理,就不要給兒女添負擔。現代高節奏生活的環境下,兒女們本身也很忙很忙。

18樓:小白貓看劇

年紀大了選擇獨居吧,如果和小孩子們一起生活的話,是不是容易拖累他們。畢竟他們朝氣蓬勃,肯定會追求優質的生活。

19樓:騎驢抓魚的貓

當我老了的時候,我會選擇獨自生活,而不是跟孩子們住在一塊兒。

這個時候孩子如果有孝心就可以來看看我們,給我們一些零花錢就可以了。

因為老年人畢竟和年輕人生活習慣有很大的差異,如果跟年輕住在一塊兒,天長日久,難免會有很多衝突和爭執,有時候分開來反而會有很大的好處。

20樓:逸竹

當我老了以後還是獨自生活比較好。孩子們如果有需要。就和他們在一起。一般最好還是自己生活。更利於彼此之間關係的融洽。

21樓:情感生活諮詢師

您好:當你老了的時候選擇獨自生活好的,因為畢竟孩子有自己的家庭的,並且生活方式也是不同的,老人跟年輕人作息也不同的,不適合跟年輕人在一起生活的!

所以當我老了的時候,選擇獨自生活!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謝謝!

當你老了後,你會選擇和孩子們住在一起,還是自己單獨住,或進養老院生活?

22樓:

一個人如果比較挑剔的話,我認為這個人首先得有挑剔的條件,假設一個人連飯都吃不上,那他還會挑剔是吃米飯還是饅頭嗎?

如果是我,當我老了,有條件的話-----這裡的條件我指的是身體條件和經濟條件------身體條件就是身體還好,能買菜做飯,活動自如,不用人幫忙。經濟條件是能我有自己的房子。有句話說父母的家永遠是孩子的家,孩子的家卻不是父母的家,老了有間自己的房很重要。

達到以上條件我不會和孩子同住。但是可能會選擇和孩子的住所距離比較近的地方居住,同一棟樓房或者同一個小區都行,最好能是象現在所說的「一碗湯的距離」。

為什麼這樣做呢?因為首先是老年人和年輕人的作息規律和飲食習慣不一樣,生活在一起不方便。短時間內能遷就,但是過日子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兒,長此以往,容易發生矛盾。

我父母現在就和我哥嫂住在一起,父母退休了不用上班,在家裡打掃衛生買菜做飯。他們以為兒子媳婦回家能吃到現成的飯菜會感恩,誰知哥嫂還有怨言,說跟公婆在一起來回老是那幾樣飯菜,早就膩了;而且老年人早睡早起,來來回回影響休息,年輕人的習慣是是睡得晚,起床晚,與老年人正好相反,所以矛盾叢生。

其次對在下一代的教育理念不同。人們都是隔輩往下親,對孫輩寵愛多,管教少,看不得孫輩受一點委屈,是對孩子教育的養成不利。我父母就因為哥嫂管教侄子而鬧得不愉快。

距離產生美,不在一起住,摩擦和矛盾少了,反而更好相處。

如果身體條件不好的話,我會選擇用退休金去養老院居住,

我選擇去養老院不是因為孩子不孝,而是客觀情況的需要。試想當我們老了,孩子正是中年,他們有工作要做,有孩子要養,也特別不容易。老人身體不好,他請假一週,兩週,不可能老請下去吧,他還有自己的小家要照顧啊。

況且百日床前無孝子,倒不如自己主動要求去養老院,既有專門的人員照料,也讓孩子們省心,皆大歡喜。可以的話,隔段時間讓孩子接回家去住兩天,或者讓他們帶著孫輩來看看,也挺好的。

所以現在我和朋友們常開玩笑說,到時候咱們一起去養老院。想想能和幾個朋友一起在養老院裡打打牌,讀讀書,也是錯的選擇呢。

23樓:二大媽有話說

老年人是住養老院還是和孩子一起住,三個老人說出了真心話!

24樓:右手年華

當我老了,我會選擇自己單獨住,找一些比較感興趣的事情,充實自己的生活,如果身體不好自己照顧不了自己的時候,我會選擇去養老院生活,因為畢竟孩子們都有自己的生活,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壓力也很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自己單獨住,不想和孩子住在一起,我覺得他們也會有自己的生活,一起居住的話真的很不方便。

2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的話,那麼我寧願住在養老院,也不會和自己的孩子住在一起,我覺得兩代人之間有很大的代溝,相處起來也會產生更多的矛盾。

27樓:會做飯的來福福

當我老了以後,我會選擇和孩子們住一起,不過也會力所能及的幫孩子做些家務等。如果年歲大的單獨居住,可能會有些危險,住進養老院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可能會孤獨,所以和孩子們住一起,是我最好的選擇。

年老後,你會選擇和孩子們住在一起,還是自己單獨住?

28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年老後,你會選擇和孩子們住在一起,還是自己單獨住?

二、老年人能理解年輕人的想法嗎?對於老人和年輕人分開住這件事情,其實很多的老人心裡都是不太願意的,畢竟老年人們覺得多子多孫才是福,所以他們在老了之後就會想要享受天倫之樂,希望子女和自己住在一起,這樣家裡面熱熱鬧鬧的老人也不會覺得孤獨,但是如果說自己的子女提出來要出去單獨住的話,老年人雖然剛開始會有反對,但是大部分同情達理的老年人都是會支援子女的選擇了,畢竟子女們長大了有自己的生活圈子,老年人如果和年輕人住在一起,生活作息各方面都會有矛盾,所以年輕人出去住之後,老年人們也就不必再為了一些小事情和自己的子女鬧矛盾,因此,現在大部分的老年人還是能夠理解年輕人的這種想法的。

三、分開住有什麼好處?其實分開住的話,最大的好處就是兩代人能夠享受各自的生活作息習慣,不必受到其他人的干擾,因為我們都知道,很多的年輕人在平時的時候,生活各方面都是不太規律的,他們也不希望別人打擾自己所以分開住的話,這樣他們就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作息習慣,老年人們也可以早早的起來鍛鍊身體,不必再擔心孩子們的衣食住行,這樣老年生活也會過得更加的愜意一點,其次,分開住最大的一個好處就是老年人和子女之間會很少有矛盾產生,彼此之間的關係就顯得更加密切一點,如果雙方想要探望對方的話,就可以選擇合適的時間去探望,而且生活上還互不干預,這樣的關係才能夠變得更加的融洽,再加上老年人們辛苦了一輩子,老了之後就應該有屬於自己的生活,不應該再受到子女們的影響,這樣對於老年人來說,也會有一個非常幸福的晚年生活。

速達3000XP在憑證錄入的時候,選擇會計科目右邊的黑箭頭,下拉選單裡只顯示二級科目,不顯示一級科目

3000軟體自身的設定就是這樣的,如果想要用一級科目就用速達財務版本或者速達5000的輔助核算嘍 3000的就這樣,將就一下唄 速達3000xp會計科目設定問題 這個的話確實有點麻煩了 我不知道速達3000裡的 管理費用 是不是6001。在用友裡是這樣的,已經使用了這個科目就不能在加下級了,辦法有三...

女人選擇自己的幸福的時候,選愛情,還是選有家庭背景,有才華的,要你選,你會選哪個

伯蔚星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

別在最該奮鬥的時候選擇安逸這句話用英語怎麼說

don t choose to be at ease when it s the time to struggle most.don t be eased when you have to struggle.最該奮鬥的年紀卻選擇了安逸這句話全文怎麼說得 來自程應峰的 不要在最該奮鬥的時候選擇了安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