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的你們都是怎麼走過職場的迷茫期的

2022-01-20 23:41:36 字數 5702 閱讀 3022

1樓:月月家的小寶

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什麼是職場迷茫期,職場迷茫期,就是在你工作到一定的時候遇到了瓶頸,感覺你已經做了很多,卻還達不到自己想要的那種要求和結果,就像你在學習和成長過程中,總會感覺自己已經不行了,已經沒有這個能力了,或者這個能力已經無法再提高了。

在職場當中要認清自己的能力,並且使這個能力充分巨大化和效應化,這樣在職場當中就有你的一席之地。並且在這一席之地幹完全的展示出自己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公司節奏,從而完整的擺脫自己的迷茫期。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那麼就應該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給自己定一個目標吧。

3樓:哈哈兒哈

我也挺喜歡90後的,雖然他們有點迷茫,但是他們終究走過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而然的就走過去了呀,也沒有人幫助我們。

5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年少不知道幹什麼都不容易,反覆換工作耽誤了好些機會。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是一邊做一邊總結經驗,慢慢摸索出來的原則道理。

7樓:託飯天王

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學習,一點一點的磨礪心性,慢慢的也就過來了

8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既然不知道自己的方向,那就努力做好現在的事情吧!

9樓:時光匆匆

那就是一個字熬,每天都努力的工作,好好的平穩心態。

10樓:氣子孩

會一點一點的告訴自己應該刻苦,要是不刻苦的話就沒有想要努力的方向。

職場中,如何度過工作的迷茫期

11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多問多學多看多練,融入工作中去,而學習能使人快樂,多學習,你就會少迷茫但不一定不迷茫。學一門電腦技術,可以讓你有一技防身,從而在工作中不會感到迷茫。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決心一頭扎進工作中,不管好壞,先做兩年,邊做邊總結得失,然後看看自己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是得重要,還是失更重要,再決定去留,從此人生不再迷茫。

初入職場,如何才能走出迷茫期? 5

13樓:傻子歡兒

應屆畢業生初入職場該怎麼做?讓你走出迷茫,值得一看

馬上又到大學生畢業季,那個令人既傷感又給人希望的季節,希望是找到好工作,開啟新的人生,但是有很多初入職場的新人,不知怎麼開展工作,不知怎麼交流,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談談這個問題。

1、進入職場就要學職場的規矩,不要帶太多的書生氣

職場的氛圍和大學是不同的,在大學你可以天真、爛漫,在職場不行,收起你的嬌氣,踏踏實實做事。不要想著讓世界滿足你,你要學會適應職場的人和事,改變不了他人,唯有改變自己。

2、初入職場工作不知道怎麼幹,怎麼辦?

誰都是從新人過來的,因此不會幹不可恥,你可以向周邊有經驗的老師傅請教,晚上多喝一頓酒,買上幾盒煙,啥都教給你了,因此在職場一定要虛心,唯有「空杯」心態方可裝滿「水」。另外乾的過程中要學會總結,不是領導教給你的任務做完就完事了,你要歸納總結,這個怎麼幹更高效,存在哪些不足等等,長此以往你就會成為職場中的佼佼者。

3、要學會多與領導溝通

職場溝通很重要,和同事溝通增加了解,獲得知識;和領導溝通增加彼此瞭解,獲得領導信任,好的溝通技巧是職場成功的一半。

4、不要為了討好同事而攬活

很多職場新人進入職場,想討好同事,幹一些瑣碎的活,比如送個檔案,清掃個衛生什麼的,時間長了,很多人會找你幫忙,這樣耽誤了你自己本職工作就得不償失了,當然不影響自己的情況下,適當幫些小忙,幫自己攢點兒人氣是可以的。

5、學習、學習、再學習重要的事說三遍

不要以為進入職場就拿到了鐵飯碗,可以不學習了,職場同樣需要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是不變的定律,為什麼要學習,不學習蠻幹會引發重大安全事故,不學習不能提高技能,掌握核心技術;不學習思想落後得不到領導的青睞!

6、擺正心態,不要害怕領導的批評

新人捱罵是很正常的事情,誰在職場沒有捱過罵?領導罵你說明你有些地方確實需要提高,直面自己的錯誤,提升自己的水平才是正道,千萬不要抱怨領導,以為領導針對你,其實領導能夠罵你說你還是很看好你的,他希望你快速成長,希望你做得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熟悉工作的

內容。熟悉工作的環境。因

為對工作內容瞭解,才能分清工作的主次,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務。二,抓緊時間認識和你一起工作的人,瞭解他們的工作負責專案,這樣才能提高辦事的效率。三,禮貌,尊重,注意與同事友好相處,這樣才能儘快融入公司這個團體中去。

15樓:lqy韻韻

多和老司機學習。多上網查詢方法。可以到新華書店看看職場書。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多學習。熟悉環境。

17樓:匿名使用者

1. 初入一個陌生的工作環境時,先好好觀察,觀察辦公室的各種人際關係,工作權責關係(誰對誰彙報),先少說話。

我就吃過這種虧,我本身話癆加上急於和新同事搞好關係。入職的第一天,同事開什麼玩笑,我也跟著瞎附和,結果因為缺乏「背景知識」,不知道同事之間的過節,弄得場面很尷尬!

通常等觀察一陣子以後,摸清情況了,那你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自己當然就明白了。

2. 養成好的工作習慣,每天開始工作前的第一件事是:寫一個to do list。檢視昨天未完事項,列出當日要完成的事項,把最重要最緊急的先處理。

我的工作習慣很不好,這讓我走了很多彎路。後來遇見一個有條理的領導,我從他身上學到了不少。

他教給我寫郵件應該用什麼字型什麼字號,該抄送誰,該密送誰,怎麼組織語言,做到敘述簡潔又有禮貌。

他還要求我經手的文件,不管是不是我起草的,在發出以前都必須再檢查一遍,而且檔案要及時分類存檔,重要的東西要留備份。

此外,要善於總結,一件事,一個專案完成後,要總結經驗,分析得失,以後遇到類似的情況,就會少走很多彎路。

好的工作習慣會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能減少工作壓力,當你清楚每一件事的完成進度時,自然不會手忙腳亂。

3. 表達不滿是必要的,即使你是菜鳥。

我剛入職的時候,受過不少欺負,是的,雖然我是個暴脾氣,但是第一份工作時受了不少委屈。因為父母那時總告訴我,初來乍到,剛入職的時候要放低姿態,不要樹敵。

所以我就特別的慫,即使被故意刁難都忍氣吞聲了。可我的妥協並沒有帶來對方的友好,反而變本加厲,明明是同級,整天使喚我做這做那,犯了錯還讓我替她背鍋!

後來我賭氣辭職了,第二份工作的老闆告訴我,表達不滿是必要的,對那些明顯不合理的要求和不尊重人的態度必須要回擊,不能縱容。因為對方這樣做就是在試探你的底線,看看你是不是軟柿子,你這次忍了,就一定有下一次的被欺負。

特別是要小心那些辦公室的閒人,或者一把年紀了還不得志的前輩同事,因為往往這些人最有功夫靠欺負新人找存在感!

4. 要讓老闆知道你的工作量,爭取你應得的回報。

我有好幾個朋友都有這樣的問題,任勞任怨,勤勤懇懇,但是並沒有加薪升職。主要原因是老闆覺得他們不忙,或者不清楚他們做了多少事。

其實他們都要忙死了,處理自己份內的事以外,還整天忙著給別的組「擦屁股」,工作量嚴重超負荷。

可就是因為不愛表達,所以默默奉獻了好多,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

工作時,及時和老闆或者領導溝通工作,讓他們知道你的工作內容和強度是很重要的。一般我們說的「會上班兒」的那種聰明人,大多數是沒那麼忙也會讓老闆覺得他非常忙。

這樣的能力是天分,可遇不可求,你要做的就是,別吃啞巴虧,別受累還不討好就行了。

5. 不要眼高手低,不要誰都看不起。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進出口**相關的。剛入職時,我會嫌棄我的領導,覺得他不過是野路子出身的,哪像我是重點大學畢業的!我也會嫌棄我的客戶,覺得他們土,英文郵件都看不懂,還事兒挺多。

可工作了一陣我才發現,是我太幼稚了,每個能坐在領導位置上的人通常都有他的過人之處,即使業務上真的不突出,那反倒證明他的情商一定超級高。而客戶,也並不low,有時候裝傻而已,是我太輕狂和幼稚了。

6. 世間安得雙全法,做個誠實,善良的人永遠不會錯。

有很多講職場人際關係的書,弄得上個班兒好像每天都要打心理戰一樣。

也有很多人熱衷於與人爭鬥,陷入一地雞毛反倒覺得有意思。我之前在外企實習見過一個新加坡大姐,我給她做助理,每天都要聽她在**裡講別人壞話,挑撥離間,因為我是實習生,她完全不在乎我,不需要避開說。這也是她最擅長的一部分:

看人下菜碟兒。

我不知道她現在混的如何了。可據我所知,回頭看第一份工作的那些同事,有不少還留在那裡,當年那些刻薄的,自私的,欺負新人的後來的職業發展都不怎麼樣;那些與人為善的,願意幫助別人的,正直的(但不衝動)同事,如今發展得都挺好。

請我回去蹭飯的那位,是和我同期入職的應屆生,如今已經成為管理層了,當年我就覺得她很真誠,讓人願意去信賴,這麼多年過去了,她果然事業發展得很好。

所以說呢,除了認真對待工作,提高專業素養之外,那些辦公室生存技巧了解一些就好,畢竟情況總是複雜多變的,就比如同樣一件事,發生在外企、私企和國企,處理的方法肯定都有所不同。

並沒有什麼萬能的技巧能保證你在任何環境裡不走彎路,如魚得水,但做個善良誠實(但不軟弱)的人,前途總是不會差的!

人到中年,如何度過在職場的迷茫期

18樓:傅行雲時代

調整好心態,擺正自己的位置

首先要調整好心態,擺正自己的位置。

30多歲的人,一般至少都是公司的主管,中層管理人員。他們的首要職責是管理和帶領好團隊,用好人打好仗。而不是緊盯著,和年輕人pk。

大多數人都會通過讀mba作為從專業技術崗位轉往管理崗位的過渡,這也很多浙大mba同學報考之初 的選擇。

判斷是否是一個合適的時機去修讀mba需要考慮三方面的條件,「首先是根據當前全球的經濟形勢,確定念mba可能帶來的經濟成本。其次是根據申請的情況看你能去什麼樣的學校,它們專長的管理方向是什麼,是否符合你對未來工作的預期。當然更重要的是要判斷好現在的工作是否適合你,以及你將來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不過這裡有個前提,除了考慮清楚自己的興趣和性格是否真的適合成為管理者之外,要看哪些學校的mba課程更能培養學生的管理素養。

其實,每個崗位都有其職責和作用,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出彩,才需要你花更多的精力。

為公司創造價值

為公司創造利益和價值,這是所有企業單位僱傭勞動者的最根本目的。

想混日子的時候,想想銀行卡里的錢,夠用嗎?

哪個公司也不會僱傭一個混吃等死,不為公司帶來價值的員工。只要你創造利益,值得公司所付的薪水,才不會被淘汰。

做好五年、十年等長期規劃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職場規劃也要像國家發展五年十年規劃那樣,要分階段。

比如接下來的五年,你要積極謀求上升職位,還是打算保持現狀,做些別的規劃。

未來十年,你要達到什麼位置,什麼時候實現財務自由?一輩子打工,還是去冒險,去創業?

人生總要有個奮鬥的目標,才不會迷失方向,也才能更好地奮鬥拼搏。

永不止步地學習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工作亦如是。

對手在不斷強大,而你卻在原地,那就是退步。

行業形勢日新月異,如果不能一直保持學習的狀態,很容易就會落到時代的後面,被無情地拋棄。

在30歲之前,我們所擁有的知識和經驗大都來自此前20多年的學習生活。工作之後,也基本都是知識運用和消耗的過程。如果有機會,可以在這個時候考慮為自己充電,有針對性地補充一些新知識。

不過這個時候,傳統的知識課程體系已經不適合有職場和工作經驗的你了。

所以,只有不斷地學習專業知識,分析行業動態,才能提升自己的價值。

大家都是怎麼走出失戀的,你們都是怎麼走出失戀的痛苦的

不要再找對方了。一開始,愛想啥,想啥,沒什麼羞恥的。想對方,想,幻想新歡,想,想天想地儘管想好了。你會想對方,不是因為你輸了,是因為你當初的投入。對方一點都沒有想你 只有你一個在傻乎乎地想 這是正常的,因為對方沒你投入,投入錯嗎,投入挺好的。你當初的快樂也許很大在於你投入的這份珍惜,不在於對方的素質...

90後職場新秀出場,作為職場老鳥的你如何接招

各地的就業形勢及薪資水平都不太一樣,最好是多到招聘 和招聘會去看一看,瞭解一下,不要太盲目,要把心態放好 我一直在這個行業多年的人才,尤其是求職者瞭解難的問題。教育是一個敲門磚塊,但小磚可以敲破產,企業招聘的目的不是教育,而是需要能夠儘快上手,給誰創造價值的公司。現在就業競爭很激烈的形式,找一份合適...

現在的90後都是這樣嗎,現在90後都是是什麼現狀?

不是。我也90後,男生 我覺得現在的社會是資訊化太快了,很多東西你們這樣的年齡根本消化不了,但是由於資訊太快了,你們又有條件知道,所以後果就是曲解甚至誤解這些資訊所要傳達的真實意義。隨著年齡的增加,我想人的思想會慢慢的成熟,慢慢的改變,當價值觀改變的時候,很多東西都變了。其實90後只是社會進步的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