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股要滿足什麼條件,新股申購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2022-01-20 13:34:54 字數 5526 閱讀 1026

1樓:華泰**投教基地

新股申購日為t日,是按賬戶t-2日前20個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計算新股額度。滬市、**分別必須持有**市值達到一萬元以上。滬市每1萬元市值可申購一個申購單位(1000股或其整數倍),不足1萬元不計入;**每5千元市值可申購一個申購單位(500股或其整倍數)不足5千元不計入。

滬市:每1萬元市值可申購一個申購單位,不足1萬元不計入,每一個申購單位為1000股,申購數量應當為1000股及其整數倍;但最高不得超過當次網上初始發行股數的千分之一。

**:每5千元市值可申購一個申購單位,不足5千元不計入,每一個申購單位為500股,申購數量應當為500股及其整數倍,但最高不得超過當次網上初始發行股數的千分之一(申購創業板新股需要有深圳市場新股申購額度和創業板許可權)。

2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新股申購的條件:

現有的新股申購規則是市值配售規則,申購需要的是額度,申購時不需要資金。

1、已開立對應市場的a股賬戶;

2、需要有對應市場的新股申購額度,額度是按您t-2日(t日為網上申購日)前20個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計算,達到1萬市值(含1萬)才有額度,上海深圳市場的市值分開計算。

3、申購創業板/科創板的新股還要求開通創業板/科創板許可權。

***精選申購規則建議您聯絡**賬戶所在券商客服。

3樓:簡單說保險

打新股需要名下有**賬戶,資金方面和申購數量也有要求。

打新股是指投資者在上市公司首次發行**當天進行申購操作。必須開通**賬戶才能參與打新股。現在開戶很方便,準備好身份證和銀行卡就可以在網上開戶了,基本上選擇排名靠前的大券商都是比較靠譜的,而且服務比較好;

在申購日前的20個交易日中,投資者個人賬戶內持倉**的日均市值達到1萬元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這裡要求的是日均市值,而非某一日的市值。也就相當於是要求近20個交易日,每天賬戶中的**市值都在1萬元以上。

打新股採用市值配售規則。也就是說打新股不需要資金但是需要額度,只有**的市值才能用來打新,而且滬市和**是分開算的。滬市超過1萬元市值可以申購1個單位,每個申購單位為1000股,**5000元市值可申購1個單位,每個申購單位為500股。

新股申購的數量是採取配號的形式計算的,投資者的持倉市值每滿一萬元,就可以獲得一個配號(**為兩個配號),相當於可以申購1000股新股。

拓展資料

新股申購的流程

新股認購。申購新股之前需要先了解近期有哪些新股上市,一般的交易系統都會專門提供類似「新股認購」的板塊,將近期可申購的新股展示給投資者,投資者只需選擇相應的新股點選認購,按頁面提示進行操作即可。一般來說,滬市新股申購下限為1000股,深新股申購下限為500股,均已整數倍遞增。

檢視中籤結果。新股申購是根據總配號量和中籤率組織搖號抽籤的,所以新股提交申購後,投資者還需要等待中籤結果公佈。一般t日申購,t+1日就會進行資金凍結、驗資及配號,t+2日會開始搖號抽籤,t+3日即可檢視中籤結果。

上市交易。如果中籤了,等待新股上市即可對中籤**進行交易。新股上市時間一般是在新股申購完成後的8-14天(自然日)。

4樓:英為財情

從2023年開始,a股新股發行將按新規申購,主要包括取消現行新股申購預先繳款制度,改為

新股申購

新股發行採用市值申購的方法,投資者只要有市值就能申購,中籤之後才繳款,強調新股申購自主決策、自擔風險、自負盈虧,券商不得接受投資者全權委託申購新股。2023年新股申購條件:

1、新股申購預先繳款改為中籤後再繳款。對此,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按照持有**的市值進行配售,而且不用預繳款,相當於持有流通市值的股民都有機會申購新股,但是中籤率會更低。

2、三次中籤不繳款挨罰調整後的規則,增加了「投資者連續12個月累計3次中籤後不繳款,6個月內不能參與打新」的懲戒性措施。

3、低風險高收益一去不復返。新政規定,公開發行2000萬股以下的小盤股發行,取消詢價環節,由發行人和中介機構定價,新股發行完全市場化定價,這意味著即使中籤新股,完全有破發可能,新股無風險12%收益的時代將一去不復返了

新股申購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5樓:五星市民湯米

二.平均持倉成本達1萬以上但是,申購新股有個條件,就是你在一段時期之內,你的平均持倉成本必須得超過1萬元。也就是你必須是參與或**市場的人員,而不是專門開個賬戶來打新。

6樓:學霸說財

講到打新股,不少人肯定第一反應都是想到了前陣子的東鵬特飲,上市沒多久就連續來了十多個漲停板,中一簽那就可以獲得22萬,在打新界非常炙手可熱。打新股看著是非常賺錢的,你知道如何打嗎?又該怎麼去提高中籤概率呢?

下面我就給各位朋友們講講打新股的事情。

我們在開始講之前,把這個福利先來領取了--機構精選的**榜單新鮮出爐,大家千萬不要錯過了:速領!今日機構**名單新鮮出爐!

三、新股上市會怎麼樣?

如果不出意外,從申購日算起8~14個自然日內,新股就會上市。

相對於科創板和創業板而言,在上市後的前5天是不會設定漲跌幅限制的,到了第6個交易日開始日漲跌幅限制為20%。而主機板新股上市首日的漲跌幅限制不得高於發行價的144%且不得低於發行**的64%。發行價如果每股10元,則當日最**位不會大於14.

4元/股,最低不能比5.6元/股還低,按照我多年的跟蹤研究,往往主機板新股上市的第一天漲停,後期連板數量不少於5個。

新股什麼時候賣比較合適,那得根據**的實際情況及市場**來綜合判斷。假如新股上市的那天出現破發並且持續**,在上市當天就賣掉能減少損失。

由於科創板和創業板新股漲跌不受限制的原因,因此為了避免股價回落,小夥伴若是中籤了,可以在上市的第1天直接賣出。再者,如若持續連板的**,當遇到開板的時候,學姐的建議就是及時賣出,落袋為安。

**的本質最後還是落在公司的業績之上,大多數都判斷不出來一個公司到底好不好或者不能全面的去分析,導致看不準**而虧損,給大家介紹一個不錯的診股軟體,輸入想要查詢的****,你就能知道自己買的**優質與否了:【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7樓:貓膩子磁

回答如果說大家申購的是創業板的新股的話,那麼我們需要單獨開通創業板的許可權。

而科創板的新股申購條件是,在t-2日的前20個交易日(含t-2日)日均持有上海市場非限售a股**或者非限售存託憑證的市值在1萬元以上(含一萬)就行,每一萬市值對應1000股。

另外,滬深兩個市場是分開算的,如果要申購深交所發行的新股要有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市值,申購滬市的新股要有上海**交易所上市的**市值。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4條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在**市場開戶,因為買賣**必須擁有**公司開戶通過的證明。也需要有一定的資金,因為申購新的**是需要擁有大量資金的。

9樓:辛少

1、個人名下有**賬戶

2、申購前的20個交易日,賬戶內持有的**市值超過1萬元,不滿足最低條件不能申購新股。

3、滬市要求新股申購前賬戶持有**市值超過1萬元,**要求新股申購前賬戶持有**市值超過5000元。

3、賬戶t-2前20個交易日的平均持倉要達到**交易所的要求。

10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1、新股申購預先繳款改為中籤後再繳款。對此,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按照持有**的市值進行配售,而且不用預繳款,相當於持有流通市值的股民都有機會申購新股,但是中籤率會更低。

2、三次中籤不繳款挨罰調整後的規則,增加了「投資者連續12個月累計3次中籤後不繳款,6個月內不能參與打新」的懲戒性措施。

3、低風險高收益一去不復返。新政規定,公開發行2000萬股以下的小盤股發行,取消詢價環節,由發行人和中介機構定價,新股發行完全市場化定價,這意味著即使中籤新股,完全有破發可能,新股無風險12%收益的時代將一去不復返了。

新股申購需要什麼條件

11樓:陌上小桑樹

隨著經濟水平的發展,大家對於**越來越瞭解,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到了**之中,**已經成為了一個普遍的事情。而我國對於**已進行了相應的調整,現在新增的科創板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相信之後我國的**會更加的完善。這不僅僅關係到各位股民的收益,更關係到我國金融領域的發展。

我們今天就來講一下新股申購這件事,大家知道有一些非常優秀的企業基本上移上市之後就是開始一路狂漲。那麼想要把握住這種機會的話,絕對少不了新股申購。而新股申購的話,我們需要分兩方面來講,一方面是普通**,另一方面是科創板的**。

普通股目前大多數股民所炒的股應該是a股,而a股對於新股申購條件相對來說比較寬鬆。

首先,需要滿足在t-2日前20個交易日滿足日均1萬元以上的市值,**每5000市值配500股配1個號,滬市每1萬市值配1000股配一個號。

如果說大家申購的是創業板的新股的話,那麼我們需要單獨開通創業板的許可權。

而科創板的新股申購條件是,在t-2日的前20個交易日(含t-2日)日均持有上海市場非限售a股**或者非限售存託憑證的市值在1萬元以上(含一萬)就行,每一萬市值對應1000股。

科創板之中有很多的網際網路企業,包括新近將要上市的螞蟻集團,但是科創股相對於a股來說風險也更高,希望各位在**的時候,要謹慎一些。

12樓:歲月錄音機

現在新股申購,系統會按照賬戶中持倉的**市值來派發額度,有額度才能申購。額度派發的規則是這樣的:假設t日為申購日,系統會自動計算賬戶中t-2日至前20個交易日的日均**市值,這個日均的**市值要達到1萬元以上,才會有額度派發到賬,1萬元的市值對應可以申購1000股,2萬元的市值對應可以申購2000股,以此類推。

另外,滬深兩個市場是分開算的,如果要申購深交所發行的新股要有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市值,申購滬市的新股要有上海**交易所上市的**市值。

13樓:

申購條件:要在申購日前2天的再往前推20天內,要持有超過日均1萬元的**市值(滬深兩市分開算)是申購新股的前條件。不足1萬元的,不滿足申購新股條件。

滬市的每1萬元市值配給一個籤,一個簽到對應1000股;**的每1萬元配給兩個籤,一個籤對就為500股。市值在申購日可重複使用。在申購日當日,還必須有可以用於申購新股的可用資金。

登入賬戶,輸入**的申購**,系統會根據自己賬戶的情況,自動計算好自己賬戶的可申購數量。如果數量顯示為零的,則不能參與申購;

資者持有的市值指t-2日前20個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t日為申購日,下同),包括本市場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不包括優先股、b股、**、債券或其他**。交易型開放式指數**不包括在申購市值範圍內。

投資者網上申購數量不得超過t-2日前20個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也不得超過主承銷商規定的申購上限,且必須足額繳款。

新股申購是為獲取**一級市場、二級市場間風險極低的差價收益,不參與二級市場炒作,不僅本金非常安全,收益也相對穩定,是穩健投資者理想投資選擇。

新股申購是**中風險最低而收益穩定的投資方式。新股發行是指首次公開發行**(英文翻譯成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簡稱ipo),是指企業通過**交易所首次公開向投資者發行**,以期募集用於企業發展的資金的過程。

新股申購業務適合於對資金流動性有一定要求以及有一定風險承受能力的投資者,如二級市場投資者、銀行理財類投資者以及有閒置資金的大企業、大公司。

申購新股為什麼看不見申購的新股,新股申購中籤之後賬戶裡為什麼看不到?

現在申購新股不用預交款,所以在賬戶裡面不體現,只能檢視申購配號。待到中籤以後就可以看到了。你好 申購當天就是顯示已報。在申購後的第二個交易日,進入交易系統後,點選 歷史交易 查詢,就會看到 配號,在他後面的成交編號就是起始配號,假如果你申購了5000股,就按照上海每1000股,深圳每500股一個配號...

創業板新股怎麼申購,請教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

三 新股上市會怎麼樣?如果關於新股上市不發生什麼意外的話,新股將在申購日起的8 14個自然日內進行上市。對於創業板和科創板而言,在上市的前5天跌幅限制是不會設定的,等到了第6個交易日開始,日漲跌幅就受到了限制,只有20 而主機板新股上市首日的漲跌幅限制不得高於發行價的144 且不得低於發行 的64 ...

請教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申購創業板新股需要什麼條件

新股申購的條件 現有的新股申購規則是市值配售規則,申購需要的是額度,申購時不需要資金。1 已開立對應市場的a股賬戶 2 需要有對應市場的新股申購額度,額度是按您t 2日 t日為網上申購日 前20個交易日 含t 2日 的日均持有市值計算,達到1萬市值 含1萬 才有額度,上海深圳市場的市值分開計算。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