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板新股怎么申購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有哪些

2023-01-25 16:30:06 字數 4991 閱讀 5336

1樓:張娟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這邊詳細地說明一下情況,我幫您分析呢

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1)開通創業板許可權,即有購買創業板**的資格。開通創業板許可權一般需要滿足兩個要求:

第一點,投資者需要接受專業機構的風險承受能力測評,這是因為創業板**的風險性較大,同時擁有較高的收益性,對於保守型的投資者來說不太適合;第二點,需要擁有兩年以上的**投資經驗。體可以諮詢**賬戶所在的**公司。

2)市值要求:t日為申購日,t-2日(包含)前20個交易日需要持有深交所市值1萬元以上。只有滿足以上的兩個條件才可以申請購買創業板新股,每五千元市值可以申購創業板一個新股單位。

**方面:持有市值1萬元以上的投資者才能參與新股申購,每5000元市值可申購一個申購單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計入申購額度。滬市方面:

按上海市場每1萬元市值配一個申購單位的原則計算投資者可申購額度,市值不足1萬元部分不計入可申購額度。

投資者滬、深兩個市場的市值不合並計算,單個市場市值只能用於本市場新股申購的可申購額度計算。為申購而持股的投資者可以在申購前賣出。

更多6條

2樓:國海**

你好,投資者參與創業板註冊制新股網上申購需滿足以下幾方面條件:

一是符合創業板投資者適當性條件,且已開通創業板交易許可權;

二是符合關於持有市值的要求,即持有深圳市場非限售a股和非限售存託憑證總市值在1萬元以上(含1萬元)。

滿足條件者可通過**公司交易軟體進行創業板新股申購。

3樓:平嬡曾依波

新股申購一般都需要你的賬戶裡有一定的資金,如果你還買賣不了創業板的**,就先去你開戶的營業部,讓他幫你把創業板開通,然後,就可以申購新股了,一般申購的中籤率太低了,所以是可以買著**,只要你的**市值夠,也是可以申購的,這樣**漲了,新股沒中籤也無所謂。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望採納

創業板新股申購需要什麼條件?

4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新股申購的條件:

現有的新股申購規則是市值配售規則,申購需要的是額度,申購時不需要資金。

1、已開立對應市場的a股賬戶;

2、需要有對應市場的新股申購額度,額度是按您t-2日(t日為網上申購日)前20個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計算,達到1萬市值(含1萬)才有額度,上海深圳市場的市值分開計算。

3、申購創業板/科創板的新股還要求開通創業板/科創板許可權。

***精選申購規則建議您聯絡**賬戶所在券商客服。

5樓:學霸說財

提及打新股,不少人肯定第一反應都是想到了前陣子的東鵬特飲,一上市就接連漲了十多個漲停板,這麼計算的話中一簽就有22萬,在打新界的成了「香餑餑'。打新股看上去是很賺錢,你知曉怎麼去打嗎?那你知道中籤了概率如何提升呢?

下面我就給各位朋友們講講打新股的事情。

在大家聽之前,大家先來把這個福利領取了--機構精選的**榜單新鮮出爐,這麼好的福利一定不能錯過哦:速領!今日機構**名單新鮮出爐!

三、新股上市會怎麼樣?

假設各方面都順利進行的話,新股進行上市的時間是從申購日算起8~14個自然日內。

就這兩大板塊(創業板和科創板)而言,在上市的前5天跌幅限制是不會設定的,第6個交易日開始進行限制,日漲跌幅被限制在20%。而主機板新股上市首日的漲跌幅限制不得高於發行價的144%且不得低於發行**的64%。代表著要是發行價是10塊錢/股,則當日最高的價位只能到14.

4元/股,低於5.6元/股是不行的,依照我多年的跟蹤考察,往往主機板新股上市的首日漲停,後期連板數量超過了5個,

至於新股什麼時候賣,還得按照**的實際情況及市場**來概括性分析。倘若新股上市當天出現破發並且連續**,上市當天就賣掉最好,能減少損失。

緣於科創板和創業板新股漲跌沒有被侷限,因此為了避免股價回落,中籤的朋友在上市的第1天可以直接賣出。此外,假如**是持續連板的,當遇見開板之時,建議各位朋友轉賣出去,這是最安全的做法。

**的固有屬性最後還是在公司業績上,許多人都不能辨別一個公司到底是不是好公司或者分析不到位,導致看錯股而虧損,有個免費的診股平臺要推送給大家,直接輸入****,馬上就能看到你買的**是不是優質的:【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6樓:中信**

創業板**屬於深圳市場**,投資者網上申購創業板新股需在規定時間內滿足深圳市場市值要求並開通創業板許可權。

關於創業板許可權開通條件建議您諮詢所屬券商,以所屬券商解答為準。

深圳市場新股申購市值計算規則包含以下內容:

1、投資者持有的市值以投資者為單位,深圳市場的市值標準為:

**:t-2日(t日為發行公告確定的網上申購日)前20個交易日(含t-2日)賬戶中深圳非限售a股**的日均持有市值在1萬元以上(含1萬元),每一萬市值對應1000股申購額度。

2、投資者的同一**賬戶多處託管的,其市值合併計算。

投資者持有多個**賬戶的,多個**賬戶的市值合併計算。

3、確認多個**賬戶為同一投資者持有的原則為**賬戶註冊資料中的「賬戶持有人名稱」、「有效身份證明檔案號碼」均相同。

**賬戶註冊資料以 t-2 日日終為準。

4、融資融券客戶信用**賬戶的市值合併計算到該投資者持有的市值中。

5、不合格、休眠、登出**賬戶不計算市值。投資者相關**賬戶開戶時間不足 20 個交易日的,按 20 個交易日計算日均持有市值。

6、非限售 a 股股份發生司法凍結、質押,以及存在上市公司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持股限制的,不影響**賬戶內持有市值的計算。

7、投資者相關**賬戶持有市值按其**賬戶中納入市值計算範圍的股份數量與相應**價的乘積計算。

7樓:國海**

你好,根據《深圳市場首次公開發行**網上發行實施細則(2023年修訂)》的規定,投資者參與新股網上申購,其**帳戶t-2日(t日為發行公告確定的網上申購日)前20個交易日(含t-2日)持有深圳市場非限售a股和非限售存託憑證的日均市值需在1萬元以上(含1萬元)。投資者的同一**賬戶多處託管的,其市值合併計算。投資者持有多個**賬戶的,多個**賬戶的市值合併計算。

不合格、休眠、登出**賬戶不計算市值。

若投資者參與創業板新股申購,需開通創業板**交易許可權。

請教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

8樓:學術研究之路

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需要滿足主體資格以及企業要求。

創業板又稱二板市場即第二**交易市場,是與主機板市場不同的一類**市場,專為暫時無法在主機板上市的創業型企業、中小企業和高科技產業企業等需要進行融資和發展的企業提供融資途徑和成長空間的**交易市場。

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

一、主體資格,

發行人是依法設立且持續經營三年以上的股份****(****整體變更為股份公司可連續計算);

1、**經證監會核准已公開發行;

2、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3000萬元;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到公司股份總數的25%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四億元的,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為10%以上;

3、公司最近三年無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無虛假記載。

二、企業要求:

1、註冊資本已足額繳納,發起人或者股東用作出資的資產的財產權轉移手續已辦理完畢。發行人的主要資產不存在重大權屬糾紛。

2、最近兩年內主營業務和董事、高階管理人員均沒有發生重大變化,實際控制人沒有發生變更。

3、應當具有持續盈利能力。

9樓:華泰**投教基地

自2023年4月28日起,新開創業板許可權需滿足以下條件:

1、申請許可權開通前20個交易日**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產日均不低於人民幣10萬元(不包括該投資者通過融資融券融入的資金和**);

2、參與**交易 24 個月以上。

10樓:廣發**

新股申購的條件:

現有的新股申購規則是市值配售規則,申購需要的是額度,申購時不需要資金。

1、已開立對應市場的a股賬戶;

2、需要有對應市場的新股申購額度,額度是按您t-2日(t日為網上申購日)前20個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計算,達到1萬市值(含1萬)才有額度,上海深圳市場的市值分開計算。

3、申購創業板/科創板的新股還要求開通創業板/科創板許可權。

***精選申購規則建議您聯絡**賬戶所在券商客服。

11樓:**超低w1佣金

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有哪些呢?下面由南方財富小編為您介紹。

創業板**市場具有更加靈活性,更加開放線路,投資門檻較低,預期收益較高的特點,因此對於很多的投資者來說,創業板新股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是創業板**不同於主機板**,在申購的時候會有很多的其他附加條件,那麼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有哪些呢?

1、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需要開通創業板賬戶。要想能夠申購成功,創業板新股首先必須擁有創業板賬戶,也就是創業板**的開戶問題,並不是所有的投資者都可以在創業板市場上進行開戶的,要想能夠成功的開戶,必須滿足兩個條件,第一點,投資者需要接受專業機構的風險承受能力測評,這是因為創業板**的風險性較大,同時擁有較高的收益性,對於保守型的投資者來說不太適合;第二點需要擁有兩年以上的投資經驗,這是為了最大程度地保障投資者的,資本安全。

2、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在擁有了購買創業板**的資格以後,就可以申購新股了。這裡還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購日的前二十天裡需要在深圳**交易所,擁有1萬以上的市值**,只有滿足以上的兩個條件才可以申請購買創業板新股,每五千元市值可以申購創業板一個新股單位,如果市值不足五千元的話,那麼,就不能夠進入申購環節。

12樓:

注意事項:

1、申報下限是500股,認購必須是500股或其整數倍,其次申購有上限,具體在發行公告中有規定,原則上不超過本次**網上發行股數的千分之一。委託時不能低於下限,也不能超過上限,否則被定為無效委託無法申購。

2、每個賬戶只能申購一次:每個投資者只能使用一個合格賬戶申購新股,投資者千萬不要為了得到更多的配號在一個賬戶上申購幾次,這樣的話只有第一次是有效的,其餘幾次無效,資金可能被凍結。

3、不能撤單:新股申購委託一經深交所交易系統確認,不能撤單。

4、查詢是否中籤:投資者要留意報紙中籤號的公佈,或查詢自己的賬戶是否有**到賬。

創業板新股怎麼申購,請教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

三 新股上市會怎麼樣?如果關於新股上市不發生什麼意外的話,新股將在申購日起的8 14個自然日內進行上市。對於創業板和科創板而言,在上市的前5天跌幅限制是不會設定的,等到了第6個交易日開始,日漲跌幅就受到了限制,只有20 而主機板新股上市首日的漲跌幅限制不得高於發行價的144 且不得低於發行 的64 ...

請教創業板新股申購條件?申購創業板新股需要什麼條件

新股申購的條件 現有的新股申購規則是市值配售規則,申購需要的是額度,申購時不需要資金。1 已開立對應市場的a股賬戶 2 需要有對應市場的新股申購額度,額度是按您t 2日 t日為網上申購日 前20個交易日 含t 2日 的日均持有市值計算,達到1萬市值 含1萬 才有額度,上海深圳市場的市值分開計算。3 ...

創業板單日漲跌幅限制是多少,創業板新股首日的漲幅限制是多少

主機板規則 除上市首日交易風險控制制度外,創業板交易制度與主機板保持一致,仍適用現有的 交易規則 漲跌幅比例 10 交割制度 t 1。在創業板市場上市的公司大多從事高科技業務,具有較高的成長性,但往往成立時間較短規模較小,業績也不突出,但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可以說,創業板是一個門檻低 風險大 監管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