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者應該如何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

2022-01-20 10:46:49 字數 3423 閱讀 8883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木耳對肺有好處,別抽假煙也很重要

心情愉快的時候抽菸 身體的抗體願意做出抵抗心情不好的時候 以煙消愁會加劇有毒物質的沉積不吸菸最健康 但我一時半會還戒不了!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的害處很多,它不但吞噬吸咽者的健康和生命,還會汙染空氣,危害他人。

一 、 肺部疾病:香菸燃燒時釋放38種有毒化學物質,其中有害成份主要有焦油、一氧化碳、尼古丁、二噁英和刺激性煙霧等。焦油對口腔、喉部、氣管、肺部均有損害。

菸草煙霧中的焦油沉積在肺部絨毛上,破壞了絨毛的功能,使痰增加,使支氣管發生慢性病變,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肺癌便會產生。據統計吸咽的人60歲以後患肺部疾病的比例為74%,而不吸菸的人60歲以後患肺部疾病的比例僅為4%,這是一個觸目驚心的數字。

二 、心血管疾病:香菸中的一氧化碳使血液中的氧氣含量減少,造成相關的高血壓等疾病。吸菸使冠狀動脈血管收縮,使供備量減少或阻塞,造成心肌梗塞。

吸菸可腎上腺素增加,引起心跳加快,心臟負荷加重,影響血液迴圈而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猝死綜合症,呼吸功能下降、中風等共20多種疾病。

三、 吸菸致癌:研究發現,吸菸是產生自由基最快最多的方式,每吸一口煙至少會產生10萬個自由基,從而導致癌症和許多慢性病。最近,英國牛津提德克里夫醫院對3.

5萬名吸菸者進行長達50年的研究得出了結論,結果顯示,肺癌、胃癌、胰腺癌、膀胱癌、肝癌、口腔癌、鼻竇癌等到11種癌症與吸菸「顯著相關」。為什麼吸菸的人容易感冒,是因為人體的淋巴細胞活性降低,導致癌症。鑑於吸菸致煙致癌的三大因素,戒菸要越早越好。

四、 吸菸還會導致骨質疏鬆,更年期提早來臨。吸菸可使男性喪失性功能和生育功能。孕婦吸菸可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流產機率增高。

吸菸使牙齒變黃容易口臭。吸菸害人害已,被動吸菸的人受到危害是吸菸人的五倍。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不讓自已成為煙的奴隸,應儘早戒菸。

五、 吸菸對智力的危害。吸菸可使人的注意力受到影響。有人認為,吸菸可以提神,消除疲勞、觸發靈感,這都是毫無科學道理的。

實驗證明,吸菸嚴重影響人的智力,記憶力,從而降低工作和學習的效率。

吸菸有百害而無一利,中國53%的兒童被動吸菸,危害更大,容易患肺炎,支氣管炎,重症哮喘和其它疾病。如果目前吸菸的情況持續下去,兒童的智力發育、吸菸的家庭,個人將會付出極大的代價。

如果有癮 要剋制自己儘量少抽

3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告訴你保證不了 我也吸菸 戒吧

如何在衰老中保持身體的健康?

4樓:我對錢並不感興趣

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會發生很多不同的事情。您的**,骨頭甚至大腦可能開始表現出一些不好的訊號。老是不可逆的,許多身體變化是衰老的自然組成部分。

更重要的是,您可以做很多事情來保護自己的身體並使自己保持健康。

1.堅持步行。每天行走30分鐘。

如果太多,請將其分解為更短的步幅。定期運動,可以帶來巨大的健康益處。它通過輸送更多的血液和氧氣來幫助保持腦細胞健康。

實際上,研究表明,有氧運動可能會延遲或改善阿爾茨海默氏病的症狀。它還有助於:控制體重,振奮心情,保持骨骼和肌肉強壯,改善睡眠。

2.保持和人的交談。孤獨對您的健康有害

如果您感到孤獨,無論您是獨自生活還是與某人生活,沒有朋友更有可能患上痴呆症或抑鬱症。他們也比不那麼孤獨的人更早死亡。研究人員發現,孤獨的人體內壓力激素水平較高,會導致與關節炎和糖尿病相關的炎症或腫脹。

另一項研究發現孤獨者中某些皰疹病毒的抗體增多,這是他們免疫系統壓力的跡象。所以多多結交朋友,多多與人溝通。

3.停止吸菸。吸菸會傷害您體內的幾乎每個器官。

香菸和其他含有尼古丁的產品會導致心臟病,癌症,肺和牙齦疾病以及許多其他健康問題。戒菸永遠不會太晚。戒菸後在20分鐘內開始恢復健康。

您心臟病發作的機會立即下降。一年後,您患心臟病的機率降低了一半。您的壽命也會更長。

4.嘗試太極拳。這種輕柔的運動結合了緩慢的動作和深呼吸。

太極拳可以幫助老年人避免跌倒,而跌倒是老年人受傷的首要原因。它還可以:緩解壓力,改善平衡,加強肌肉,增加靈活性,減輕關節炎疼痛。

5樓:30秒不

平常一定要多注意鍛鍊身體,再就是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平常一定要多注意飲食均勻搭配。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平日裡我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作息規律以及良好的飲食習慣,同時還要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增加室外運動,這樣都能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

7樓:

在衰老中保持身體健康很簡單,在飲食,運動,睡眠等各方面多注意。飲食上保持營養均衡,運動上保持日常運動量,保證科學睡眠即可。

8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需要讓自己有正常的生活作息,不要熬夜,而且心情也要保持特別的開朗

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談談自己應該如何做才能保持真正的健康?50個字以上

9樓:張明燈

請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大學期間如何保持健康的心裡,實現自我成長學習、人際交往、壓力和情緒管理、生命成長四個方面,800字...1人回答

du知道君2016-06-23ta獲得超過1401萬個贊健康是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會適應良好與道德良好等方面因素的整合與統一,這是對健康更為科學·系統·深刻的理解和闡述。 (1)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能為大學生的人生提供導向,也為其心理活動提供「定位系統」,為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奠定基礎。 (2)掌握應對心理問題的科學方法。要掌握科學的思維方法,還要學習心理健康知識,提高心理健康意識,自覺維護自身的身心健康。

(3)合理地調控情緒,在產生心理困惑時,首先要弄清自己的情緒狀態,對不良的情緒和生活中的煩惱要及時合理地宣洩或轉移,積極進行自我心理除錯。 (4)積極參加集體活動,增進人際交往。健康的人際交往有利於交往各方的學習進步,個性完善,情緒穩定,積極參加體育鍛煉,保持身體健康,也是促進心理健康的重要途徑。

10樓:紀元

是真正的健康,一個,就是要飲食吧啊你飲食一日三餐要合理的均衡啊均衡的膳食啊,然後再加上你的運動吧你運動要跟上來啊,你要做一些,體育運動,比如說,啊,跑步,啊,跳繩,啊,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等吧,要達到一定的運動量啊,再一個就是心理方面的因素啊。

11樓:菸絲衲

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談談自己應該如何做,才能保保持真正的健康,做到不支援垃圾食品,不吃油炸食品,外面的不吃外面的燒烤,在家裡做的乾淨衛生,葷素搭配,這才是真正的健康

人應該怎樣保持自己良好的心態,如何才能讓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要想保持自己的本色,必須樹立正確的心態,正確的認識和了解自己,尊重和信任自己,喜歡喝愛護自己。你可能會說,我長得不好看,沒有什麼特長,沒有背景 但你應該明白,你要做的不是別人,你的人生使命不是模仿別人,你要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人的一生難免會遇到許多危機或尷尬的場面,難免有不如意的時候。與其憤世嫉俗的...

怎樣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如何讓自己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靠毅力,靠不斷的給自己打氣.成功人士都是這樣過來的.如何使大腦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學習是一項高度複雜的腦力活動,只有大腦所處的狀態即大腦各部分的功能和相互間的協調達到一定的水平,學習才能夠進行。而欲達到高質量的學習,就必須使大腦處在一個最適宜接受資訊 理解資訊 掌握資訊 運用資訊的狀態,這就是通常所謂...

如何讓自己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大神們幫幫忙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 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 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