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你家貓的毛髮順滑,如何讓貓咪的毛髮更柔順光澤?

2022-01-20 09:00:33 字數 1456 閱讀 797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於貓咪來說,只要各方面的營養達到了,毛髮自然就會順滑,這是我近來最大的心得。而想要貓咪的營養能夠達標,首先要在貓糧上下手。

貓糧作為貓咪的主糧,是為貓咪補充營養的主要**,所以最好給貓咪吃好糧,不要為了省錢給貓咪吃次品糧,不美毛是一回事,分分鐘會讓貓咪送命。我個人建議還是買進口貓糧會好一些,貓咪日常的貓糧蛋白質至少要達到35%,而國產貓糧大多數是大於等於30%,這個區間還是有點貓膩的。我個人親身的經驗來看,自從換了進口糧以後,我們家主子的毛髮真的順滑了很多。

所以,不是貶低國產貓糧,而是經過試驗之後確實如此。進口貓糧也有不是那麼貴的,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購買。

另外,現在市面上有一些貓咪美毛的營養膏,這也可以讓貓咪改善毛髮。就我自己的經驗總結,吃魚類的貓糧和營養膏對美毛是有作用的,所以可以買魚肉原料的貓糧,平常也可以給貓咪做魚肉貓飯。營養充足了,毛就會美美噠。

2樓:

想讓貓貓的毛髮順滑,一定要給貓貓選擇一款***一點,貴一點的洗髮水兒,這樣才不會傷害毛髮。在給貓貓洗澡的時候,水溫不要太熱,太熱的水溫會開啟貓毛髮上的鱗片,從而導致毛髮乾枯,看起來毫無營養。

除了外在的原因,還要給貓貓補充營養,因為營養不良也會使貓的毛髮沒有光澤。多給貓貓吃一些有營養的魚、肉、雞蛋、牛奶……

如果貓貓的毛髮已經受到傷害,可以給貓吃一些黑芝麻、花生等堅果類食物,也可以保護毛髮。

最後,主人還要保持貓的心情愉悅。就像人一樣,愁一愁,白了頭。當貓的心情不好的時候,自然毛髮也不會好。

如何讓貓咪的毛髮更柔順光澤?

3樓:波奇網

貓咪 貓咪最惹人喜愛的就是那獨特的個性以及一身柔軟的毛髮,貓奴們一定抗拒不了貓咪溫柔的觸碰,你們知道如何讓貓咪的毛更柔順光澤嗎?

一、日常美容

說到寵物貓的美容護理,自然就包括了為貓咪梳理毛髮,為貓咪洗澡等等。主人需要每天花20分鐘左右的時間為貓咪梳理,特別是在貓咪掉毛的時候,主人為貓咪梳理的次數還應該增多,梳理時間也應該延長。梳理毛髮,不僅僅是清除毛髮上的汙垢,將毛髮梳理順暢,同時梳理毛髮還有助於促進貓咪身體的血液迴圈,促進新毛髮的生長。

我們都知道,寵物貓體表會分泌一層保護**的油脂層。為次主人不能頻繁的給貓咪洗澡,而且每次為貓咪洗澡所用的沐浴露等工具,最好也要使用寵物貓專業的。避免不適合的沐浴露,破壞貓咪**的酸鹼度平衡,加劇貓咪身體掉毛現象,並伴隨皮屑、過敏等症狀。

二、食物管理

在貓咪的飲食管理中,主人也需要選擇寵物貓專用的食物,不能簡單的使用人類的食物代替餵養。同時,在餵食過程中,主人還需要控制寵物貓對食鹽的攝入量。因為過鹹的食物也會導致貓狗掉毛,並且會加重內臟負荷。

如果要讓貓咪的毛髮變得光澤柔順,就一定要控制貓咪飲食中的鹽分的含量。

除此之外,主人還要定時幫貓咪做好寄生蟲的預防工作,尤其是體表寄生蟲,如果發生了可能會造成貓咪的「破相」,所以主人一定要特別注意。

如何讓藍貓和自己親近

一 輕鬆心態接觸 真正向你敞開心扉的小貓,會在你的懷抱裡用呼嚕個不停來表達心滿意足,同時它是完全放鬆的,身體柔軟,甚至感覺不到肌肉的力量。二 多待在它身邊 從小生活在主人身邊的小貓,即便不停地變換姿勢,只要它感覺得到主人的雙手,就不會有不安的感覺。三 溫柔梳理毛髮 梳理毛髮,使貓咪心情放鬆。如一隻從...

多貓家庭相處難, 如何讓老貓 幼貓愉快少爭執

貓咪的 貴圈 是以貓首領為中心,其他普通公貓地位平等,母貓主要負責繁衍後代,如果有新成年貓或走散落單的貓,則必須經過一場鬥爭,獲得成員認可後才能進入這個圈子。那我們應該如何服務ta們呢?1.食物和水源。一定要提供充足的食物和水源,每隻貓咪應該有自己專屬的水盆和食盆 這樣也可以及時發現哪隻貓咪吃飯少了...

如何讓自己的面板變白,如何讓面板變白

就是需要美白咯!呵呵 其實 最重要的還是補水,補水充足了肌膚自然就白皙了!護膚品 可以試試金雨芙的產品吧!他家的珍珠潤白系列是比較適合你的哦!可以有效的補水保溼,並美白肌膚。具體的話親可以去他的 看看。產品我建議還是配套使用的好,效果也比較顯著哦!這樣天天堅持,相信你的 一定會有所改善的。另外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