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發黴怎麼辦,皮革上的黴斑怎麼去除?

2022-01-20 00:51:44 字數 5104 閱讀 5296

1樓:潛燁韋

用美皮王皮革清潔劑或美潔王皮革清潔劑清潔乾淨,再上美皮王皮革防黴劑即可.

真皮製品在環境潮溼、存在動物體汙垢及溫度高的條件下,往往會由於黴菌和酵母菌的滋生,使其質量受到嚴重影響。黴菌在皮革上的滋生,輕者會使皮革失去光澤,重者黴菌分泌的酶,會浸蝕皮革纖維,造成粒面脆裂和黴爛,使皮革的物理機械效能降低,縮短真皮製品的使用壽命。

由於潮溼是皮革發黴的重要條件,而動物性汙垢(大多是人體汗液汙垢)及較高的溫度也是發黴的重要條件,因此皮革製品應儲存於乾燥的環境中,收藏前要徹底清潔乾淨,最有效的方法是真空隔絕儲存,但這種方法,難於實行。最好實行也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是:先用皮模擬油的美皮王皮革清潔劑或美潔王皮革清潔劑,將真皮製品徹底清潔乾淨(磨砂皮、絨面革不適用皮模擬油的皮革清潔劑及防黴劑),再上一層美皮王皮革防黴劑,然後把真皮製品放於乾燥環境中儲存。

皮衣防黴皮衣如沾上雨水,應立即用毛巾或乾淨的布吸乾水分,並放置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切勿曝晒、烘烤,否則皮衣就會變硬或收縮,然後上一次美皮王皮革防黴劑(如不乾淨,要先清潔)。

皮衣受潮發黴(未使用皮模擬油的美皮王或美潔王皮革清潔劑及防黴劑)的處理方法:使用刷子及乾淨的布,將發黴的部份擦拭乾淨,用衣架掛於陰涼通風處涼幹(約二十四小時後),用皮模擬油的美皮王皮革清潔劑或美潔王皮革清潔劑徹底清潔乾淨,上美皮王皮革防黴劑,待乾淨後再收藏於乾燥通風環境中。在比較潮溼的地方,可以使用乾淨的舊單衣或布罩上儲存。

這樣可以保持皮革在不同的環境條件下,能夠正常吸放水分。

皮革衣物在儲存時一定要採取懸掛方式,不可摺疊存放,更不能被其它衣物壓在下面。天氣晴好時候可以把皮衣置於蔭涼處通風(避免陽光直射),乾燥冷卻後再行收藏(如果使用美皮王皮革清潔劑及防黴劑則不必這樣做)。

其它的皮革製品的防黴方法與皮衣的防黴方法相似,很簡單的,只要用美皮王皮革清潔劑或美潔王皮革清潔劑清潔乾淨,再上美皮王皮革防黴劑,待乾燥後放於乾燥環境儲存即可,不必再採取其它防黴工作。

2樓:修車間小秦

回答皮包、皮革、皮箱等皮質品出現黴點,不宜用溼布擦拭。但千萬不要用水和汽油塗擦,因為水能使真皮變硬,汽油能使真皮的油分揮發而乾裂。可晒乾後用幹皮革或布擦一遍,然後塗上凡士林油,待10分鐘後再用乾淨布擦拭即可。

拓展:清潔後的滌綸包包預防再次發黴:

工具:噴槍或噴壺。

清潔黴斑後乾燥的滌綸包包需要噴塗一層防黴抗菌劑,將工具調至霧化後,均勻噴灑上去,尤其是縫線的地方要加大劑量噴塗,內裡一樣進行處理,將之前的塞紙全部更換掉。

備註:以上產品環保、無毒***,有一定的刺激性,建議配戴口罩、帶上膠手套作業。

更多4條

皮革上的黴斑怎麼去除?

3樓:秀我

黴斑去除方法:

1、用刷子和乾淨的布,將發黴的部份擦拭乾淨,然後以少許皮油均勻擦拭(磨麵皮不適),擦拭前先於皮衣較不明顯處試擦,如發生油漬滲透或變色現象,無法恢復原色時立即停止使用,擦完後,以衣架掛於陰涼通風處約24小時後,以乾淨的布將皮衣表面。殘留的皮油擦拭乾淨即可。

2、可用毛刷刷去浮塵,再用棉球蘸酒精擦淨黴跡,或用淡鹼水擦拭,然後用乾毛巾揩擦乾淨,放陰涼通風處晾乾,然後塗上夾克油。對長期存放的皮革衣物,可先用毛巾蘸4%濃度的高階香皂液輕擦一遍,再蘸清水擦掉皁液,直至乾淨為止,最後晾乾。

3、皮革清潔劑去黴斑

先倒一點皮革清潔劑在乾淨的毛巾上,將皮衣上的黴斑徹底地擦洗乾淨,然後往皮衣上刷一層皮革防黴劑,防止再次發黴,之後再將皮衣放到乾燥的地方儲存即可。

4、直接將皮衣送到專門護理皮衣皮包等皮革物品的公司進行護理,能夠有效地降低黴斑對皮衣的損傷,還你一件完好無缺的皮衣。

擴充套件資料

真皮皮衣保養五大關鍵:

第一:要避免皮衣接觸油汙、酸性和鹼性等物質,脫下時把皮衣放在通風處,但不能暴晒。

第二:可用軟乾布擦去水漬,但注意不要用水和汽油.如果遇到雨淋不要用汽油塗擦,因為水會使皮革變硬,汽油能使皮革的油分揮發而乾裂,加速老化。

第三:真皮皮衣換季收藏前一定要清洗上光,給皮質補充「營養」,使皮衣保持柔軟細滑有光澤,延長壽命。上光可用皮革上光劑,用布蘸點上光劑在皮衣上輕輕塗擦—兩遍。

也可送專業店進行更好的保養。

第四:收藏時最好掛起來,皮衣外罩一塊布,不要摺疊,防止皮衣出現皺紋。如果放在箱內,則必須平攤,不要在上面放衣物,但不必放樟腦丸。

第五:真皮皮衣如有撕裂或破損時,應及時進行修補。

真皮皮衣保養防潮很重要!

皮革服裝應注意防潮,否則一旦受潮發黴,就會失去光澤,影響牢度。黴菌是造成皮革服裝發黴的主要原因,而潮溼則是黴菌繁殖的根源,雨水、汗液和油汙是產生潮溼的三條主要途徑。

若皮革服裝沾上了汗液或雨水之後表面會起一層酵素甚至出現黴斑,應及時用潮溼的軟布擦淨汗液或雨水,再使用專業皮革保養品擦拭皮衣表面,而後在陰涼處掛晾乾燥,勿暴晒或用風筒吹乾。如果是絨麵皮革衣物,在擦完晾乾後,還應用稍硬的毛刷輕擦,使其蓬鬆。

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皮革上的黴斑去除的辦法:

1、先將皮革(皮衣或者鞋子、包等皮革製品)晾乾,再用潮溼的布將黴斑輕輕擦去。

2、可以使用毛巾蘸一點醫用酒精,輕輕擦拭皮革上的黴斑。

3、可以使用皮革製品專用的皮革油,用鞋刷、牙刷或者毛巾蘸取皮革油擦拭皮革,去除黴斑。

4、可以使用白醋兌上適量清水,用毛巾蘸取混合液體,擦拭皮革上的黴斑。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倒一點meiboss皮革除黴劑在乾淨的毛巾上,將皮衣上的黴斑徹底地擦拭乾淨,然後往皮衣上塗刷一層皮革防黴劑,防止再次發黴,之後再將皮衣放到乾燥的地方儲存即可。

6樓:大路五點一刻

皮革上的黴斑去除的辦法:

1,先將皮革乾透,再用潮溼布將黴斑輕輕擦去。

2,可以用棉布蘸上酒精,輕輕擦拭皮革上的黴斑。

3,用專門的皮革油,用鞋刷擦拭皮革,去除黴斑。

4,用醋兌上水,有乾布蘸,擦拭皮革。

7樓:匿名使用者

皮革上出現的不是黴斑,是天氣熱後受潮(返潮),制皮時使用的硝就出來了,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出鹼」,量大的皮革出鹼,只能是「烘板」和「上色」再次加工處理。

8樓:天高任鳥飛

我以前用過這個辦法,效果還不錯的。

先考慮用酒精清洗(沒有的話搞點白酒也行)擦拭一下。

然後拿到陽光下晒一晒(殺菌最好的辦法就是暴晒),但注意也別晒久了(半天就差不多了),因為這樣會加速皮革的老化。

9樓:逍遙逸冰

殺菌最好的辦法就是暴晒

皮衣發黴了怎麼辦??

10樓:小生探職場

其實,皮衣是由動物毛皮製作而成,它含有蛋白質和脂肪,如果儲存條件惡劣,黴菌就會產生並大量繁殖。平時穿皮衣應該要形成良好習慣:每次穿過以後晾乾,自然吹乾,在儲存的時候放一些乾燥劑,除溼劑。

發黴的原因:

1.穿著以後沒有很好清洗,沒有自然吹乾

2.儲存的條件不好,碰上潮溼悶熱的天氣

解決辦法:

1.專業護理店

黴菌是由內層繁殖而起,如果只用乾布拭去表面菌落,黴菌會再次產生。最好拿到專業的皮革護理店去進行護理,能較為徹底地清除黴菌。護理後放置陰涼地方吹乾,防止曝晒,曝晒後會脆裂變硬。

2.用電熨斗驅走黴味

準備一條毛巾鋪在皮衣表面,把電熨斗調到低溫模式(一定要低溫模式!),一下一下輕輕地壓在毛巾上,讓熨斗的蒸汽和熱力驅走黴菌。

3.購買專業清潔劑清潔

自行購買專業的皮具清潔劑,用幹抹布沾一些清潔劑,用畫圈圈的模式摩擦,然後打上一層透明蠟,自然風乾。這樣既有光澤,又能防止水汽入侵,對抗潮溼的環境。

4. 用溼紙巾帶走

我們知道,酒精揮發會吸收熱量,使水分蒸發。用溼紙巾(含酒精),先在皮衣不起眼的部位,例如腋下,測試一下。如果皮衣可以耐得住酒精,就用它清潔黴菌,待自然風乾水分蒸發後,打上一層透明蠟。

5. 用吹風機

不能用吹風機直接對著皮衣吹。首先,把皮衣置入一個兩端都能通風的塑膠袋中,把吹風機調到熱風,先5分鐘,停一停,再吹5分鐘,重複吹直至黴味消除。

自行護理的話,如果操作不當,可能造成皮衣損壞,最好送到有專業的皮衣清潔服務的店去消除黴菌。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皮衣不可水洗,發黴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嘗試恢復,以下是pu皮的清洗方法,如日後有需要可參考:

皮衣應該嚴格按照標籤說明,使用專門的洗滌劑進行清洗。

1、常規衣物清洗:用乾淨的棉布或毛巾蘸取洗衣液稀釋液,擰乾,直接對衣物進行整體擦拭;

厚重/明顯汙漬清洗:用乾淨的棉布或毛巾蘸取洗衣液稀釋液,直接擦洗pu皮衣表面的的汙漬處;

2、將汙漬擦洗乾淨後,再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將有洗衣液的地方擦拭乾淨;

3、洗後將衣物放於通風處晾乾;

4、完全晾乾後,在存放之前再塗上一層皮革護理劑,防止發黴、蟲蛀。

注意:pu皮衣清洗褪色及塗層脫落的風險很大,在使用洗滌劑清洗前,一定在衣物隱祕處進行測試。

12樓:點墨金牛

發黴的原因:

1.穿著以後沒有很好清洗,沒有自然吹乾

2.儲存的條件不好,碰上潮溼悶熱的天氣

解決辦法:

1.專業護理店

黴菌是由內層繁殖而起,如果只用乾布拭去表面菌落,黴菌會再次產生。最好拿到專業的皮革護理店去進行護理,能較為徹底地清除黴菌。護理後放置陰涼地方吹乾,防止曝晒,曝晒後會脆裂變硬。

2.用電熨斗驅走黴味

準備一條毛巾鋪在皮衣表面,把電熨斗調到低溫模式(一定要低溫模式!),一下一下輕輕地壓在毛巾上,讓熨斗的蒸汽和熱力驅走黴菌。

3.購買專業清潔劑清潔

自行購買專業的皮具清潔劑,用幹抹布沾一些清潔劑(leather cream),用畫圈圈的模式摩擦,然後打上一層透明蠟,自然風乾。這樣既有光澤,又能防止水汽入侵,對抗潮溼的環境。

4. 用溼紙巾帶走

我們知道,酒精揮發會吸收熱量,使水分蒸發。用溼紙巾(含酒精),先在皮衣不起眼的部位,例如腋下,測試一下。如果皮衣可以耐得住酒精,就用它清潔黴菌,待自然風乾水分蒸發後,打上一層透明蠟。

5. 用吹風機

不能用吹風機直接對著皮衣吹。首先,把皮衣置入一個兩端都能通風的塑膠袋中,把吹風機調到熱風,先5分鐘,停一停,再吹5分鐘,重複吹直至黴味消除。

自行護理的話,如果操作不當,可能造成皮衣損壞,最好送到有專業的皮衣清潔服務的店去消除黴菌。

我的世界皮革獲得方法怎麼快速獲得皮革說明

在非作弊的情況下,皮革只能通過擊殺牛來獲得。所以快速獲得皮革的方法也就是快速殺牛的方法。要快速殺牛也就需要大量的牛。那就有兩種方法 建立牧場繁殖牛 不過這種方法在生存初期並不推薦,因為建造一個牧場要繁殖牛需要大量的小麥支援,而且牛的數量增殖到可以大量提供皮革還需要一定的時間。不過,優點是這種方法能再...

肉肉葉子發黴了怎麼辦,多肉葉片上長黴斑怎麼辦

多肉植物發黴後應儘快脫盆處理,將發黴的根系全部剪掉,放在消毒液中浸泡。浸泡時的溶液應是稀釋之後的,否則會燒根。浸泡後取出晾根,之後更換新的盆土,將晾好根系的植株重新栽種在盆土裡就行。儘量避免光線直射,但也不能直接將多肉植物放在完全無光處,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遮陽網遮陰 遮陰面積不能超過50 在夏季悶熱...

海寧皮革城的KC裘皮質量怎麼樣,海寧皮革城的皮衣質量怎麼樣?

2015年在kc家買了一件85長的黑色貂 皮,打折後14500元,後講價13500 沒穿半個月就開了兩釐米的口子,拿回去說給縫,我的意思是退,說了半天給換,換了件75的,回來發現最大的鑽扣是和袖釦也是壞的。不好?這玩意不是絕對的,但你可以和其它 差不多的品牌做一下對比,祝你好運 kc皮草怎麼樣 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