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吃牛奶好還是吃羊奶好

2022-01-19 20:11:05 字數 708 閱讀 7580

1樓:國際媽咪易購

目前大部分初生嬰兒都是喝牛奶粉,主要是牛奶粉的總體價值會比羊奶粉高,特別是它所蘊含的蛋白質量會比羊奶粉多一般。而初生嬰兒正是需要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的時候,因此總體來說牛奶粉會比羊奶粉更加適合初生嬰兒。

但是羊奶粉營養成分與母乳更加潔淨,且它更加容易被腸胃消化,對於消化系統還沒有形成的初生嬰兒來說也有一定的好處。但市面上的羊奶粉種類必須少,且也沒有太多的奶企品牌推出,人們接觸到的羊奶多是新鮮的羊奶,新鮮的羊奶並不適合初生嬰兒喝,新生羊奶也無法達到羊奶粉的營養效果。

初生嬰兒要是媽媽母乳不夠或是媽媽不想要餵養母乳的話,媽媽就要給孩子準備牛奶粉,且不是普通的牛奶粉,而是嬰兒專喝的配方奶粉。相比於羊奶粉,目前在牛奶粉的嬰兒奶粉上開發會更多一些,它會更加適合初生嬰兒喝。

2樓:

嬰兒當然吃吃羊奶更好,因為羊奶的成分更接近於母乳,而且分子小好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羊奶中蛋白質、脂肪含量是略高於牛奶,但差別不大。其次牛奶和羊奶在成為奶粉之前,都不能直接給嬰兒吃,在母乳化的過程中也被統一了。第三羊奶中葉酸含量非常低,只有牛奶的1/10都不到,如果葉酸攝入不足,容易導致寶寶發育遲緩,巨幼細胞性貧血。

第四奶中的脂肪是以球形形式存在的,牛奶中含有更多的是長鏈脂肪酸,在體內更容易消化。

4樓:清池桑

牛奶更好,除非乳糖不耐

寶寶吃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很多人羊奶粉,真的好嗎

在網上看到很多寶媽也在問到底是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其實這個問題還是很好回答的,肯定是羊奶粉好啦!為什麼這麼說呢,以我們家寶寶現在喝的朵拉小羊羊奶粉為例,牛奶粉中含有的都是 酪蛋,而羊奶粉中含有的是和母乳相同 酪蛋白,更利於寶寶吸收。而且朵拉小羊羊奶粉產地是被稱為 騎在羊背上的國家 的澳洲,奶源更加...

孩子換奶羊奶跟牛奶可以兌著喝嗎,嬰兒吃牛奶換羊奶可以嗎

轉奶期間可以這麼喝的。轉奶時可以在原來奶量的基礎上以3天為週期,每隔3天減少牛奶粉一勺增加羊奶粉一勺,以此類推逐步到完全用羊奶粉代替牛奶。或者以3天增加一頓羊奶粉代替牛奶粉。希望可以幫到你,膳食養生專家cnys 可以選擇羊奶粉,選擇是奶粉的營養需豐富均衡,如適量的蛋白質,鈣,鐵,維生素等。在寶寶食用...

吃牛奶過敏可以吃羊奶嗎

如果寶寶對牛奶過敏的話,對其他動物的奶製品也會存在交叉過敏的情況 例如羊奶 並且出現不良反應的機率較高。所以對牛奶過敏的寶寶,不推薦喝羊奶,因為也存在過敏的風險。對於牛奶過敏的寶寶而言,最有效的 辦法就是喝水解蛋白配方奶粉。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分為三種 1 氨基酸配方奶粉,用於牛奶過敏的診斷和急性全身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