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換奶羊奶跟牛奶可以兌著喝嗎,嬰兒吃牛奶換羊奶可以嗎

2022-11-26 13:15:18 字數 3619 閱讀 5410

1樓:美女八爪魚

轉奶期間可以這麼喝的。轉奶時可以在原來奶量的基礎上以3天為週期,每隔3天減少牛奶粉一勺增加羊奶粉一勺,以此類推逐步到完全用羊奶粉代替牛奶。或者以3天增加一頓羊奶粉代替牛奶粉。

希望可以幫到你,膳食養生專家cnys

2樓:

可以選擇羊奶粉,選擇是奶粉的營養需豐富均衡,如適量的蛋白質,鈣,鐵,維生素等。在寶寶食用後應無便祕,腹瀉,過敏等情況,同時體重身高指標正常增長。這樣才是適合寶寶的好奶粉。

建議要在寶寶身體完全健康的情況下進行轉奶粉,轉奶粉期間不要新增任何的輔食。期間觀察寶寶的消化排便及過敏情況。

轉奶方式:

舊奶粉2/3+新奶粉1/3,服用2天,觀察排便及過敏情況,正常再增加服用量

舊奶粉1/2+新奶粉1/2,服用2天,觀察排便及過敏情況,正常再增加服用量

舊奶粉1/3+新奶粉2/3,服用2天,繼續觀察

第七天全部轉為新奶粉,這樣給腸道有個適應的過程。

如果是母乳餵養,配方奶加到母乳中轉換,由少到多,循序漸進。

轉奶期間出現輕微腹瀉,可以繼續轉奶,不要增加量,如果腹瀉次數多,大便水樣便,暫停轉奶或換回原來的奶粉。

恢復後5-7天,再進行轉奶。出現便祕時,不要增加量,在奶粉中建議加入益生菌粉或清清寶,多喝水。

嬰兒吃牛奶換羊奶可以嗎

3樓:詹沈鍾離喜兒

可以換用配方羊奶粉,但估計你的寶寶應該吃不習慣羊奶的,因為羊奶很腥的。如果牛奶吸收好,沒必要換羊奶,寶寶不一定適合。

4樓:

如果寶寶適應羊奶的味道是可以換的,羊奶相對來說更不會上火。建議你可以先做一個過度,如果寶寶能適應則可全部用羊奶餵養,另外濃度不宜過高。適當喂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個是可以的。

給孩子新增或者換奶的時候要注意了,要循序漸進的換奶的,如果以前一天吃四頓奶,可以一頓原來的奶粉,現在改為現在的新的奶粉,觀察兩三天或者三四天,如果孩子消化能力一切良好的,那麼可以再更換一頓,再觀察兩三天,孩子消化能力還是不錯的,這樣反覆新增一直到完全新增完為止。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羊奶粉市場還不規範,需謹慎選擇。對於老年人來說,羊奶性溫,具有較好的滋補作用。對於腦力勞動者來說,睡前半小時飲一杯羊奶,有一定的鎮靜安神作用。

由於羊奶極易消化,晚間引用不會成為消化系統的負擔。患有過敏症、胃腸疾病、支氣管炎症或身體虛弱的人群更適宜引用羊奶。

牛奶和羊奶可以混合喝嗎

7樓:薩克雷科菲

牛奶和羊奶最好不要一起喝

原因:這兩種奶的分子結構不同,不可以混著喝,尤其對腸胃虛弱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腹瀉,最好是分開喝。

羊奶的功效:「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 奶的三分之一,更利於人體吸收,並且長期飲用羊奶不會引起發胖。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明顯高於牛奶。

適宜人群:患有過敏症、胃腸疾病、支氣管炎症或身體虛弱的人群以及嬰兒更適宜飲用。

牛奶: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脫脂牛奶。

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新增物也相當多,如高鈣低脂牛奶,其中就增添了鈣質。

8樓:傲嬌小阿鵬

羊奶和牛奶不宜一起喝,容易引起過敏性腹瀉。最好是分開喝。因為這兩種奶的分子結構不同,不可以混著喝,尤其對腸胃虛弱的人。建議媽媽還是不要給寶寶同時喝兩種奶、

羊奶在國際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於人體吸收,並且長期飲用羊奶不會引起發胖。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明顯高於牛奶,美國、歐洲的部分國家均把羊奶視為營養佳品,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專家建議患有過敏症、胃腸疾病、支氣管炎症或身體虛弱的人群以及嬰兒更適宜飲用。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

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脫脂牛奶。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新增物也相當多,如高鈣低脂牛奶,其中就增添了鈣質。

建議單純的給寶寶喝羊奶!

9樓:不得孟浪

羊奶粉和牛奶粉是千萬不能混合的,從分子結構上就不一樣,羊奶的分子只是牛奶的1/3而且寶寶的腸道吸收接受不了,就算換個牌子的奶粉寶寶也要適應2-3天。

10樓:月臨瓔珞

1,不可以。

原因;牛奶和羊奶混在一起喝會消化不良,腹瀉,而且這兩種奶製品都是高熱量的,很容易上火,要多喝水。

11樓:花隨流水去

只要能夠接受就行,你可以少量的試試,因為有些人會有過敏不適反應的。

牛奶和羊奶能一起喝嗎

12樓:李和霖

你好,羊奶和牛奶不宜一起喝,容易引起過敏性腹瀉,最好是分開喝。因為這兩種奶的分子結構不同,不可以混著喝,尤其對腸胃虛弱的人。

不能和羊奶一起吃食物

羊奶和韭菜(或菠菜)不能一起吃

羊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或菠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羊奶和果汁不能一起吃

羊奶中的蛋白質80%以上為酪蛋白,如在酸性情況下,酪蛋白易凝集,易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因此在食用羊奶或乳製品後建議不要馬上食用水果。

橘子與羊奶不能一起吃

在喝羊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羊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羊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

羊奶與蔗糖

羊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羊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羊奶後等稍涼些方可再加入適量的蔗糖。

羊奶與巧克力

羊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羊奶與藥

有人喜歡用羊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羊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羊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攝入羊奶。

羊奶與茶

喝羊奶時,不應同時飲用茶水,因為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羊奶中鈣離子的吸收,前後1小時最好也不要喝奶。

13樓:孟令暎時玉

建議單獨吃,因為羊奶的營養比牛奶更全面,且比牛奶更易吸收,不需要摻在一起吃的。意見建議:長期摻在一起是不合理的

容易造成營養流失祝健康

14樓:敏文漪萇林

還是喝羊奶吧

我覺得羊奶裡的營養成分把牛奶的都包括啦

而且身體吸收的東西是一定的

就算喝啦

也沒壞處

但是不吸收

只有你家寶寶對這兩種奶都不反對就只喝羊奶吧

15樓:翩翩佳公子

不能一起喝的啊,會破壞營養的。一起喝的時候,可能會引起反應的。這兩種只能喝一種的啊。你說的都是奶粉吧。你選擇了羊奶粉就不要喝牛奶粉啊。

16樓:獨用御素潔

可以一起吃啊,我姐姐家的寶寶都是混在一起吃的,這樣衝奶的營養成分會調和一下!!!

牛奶換羊奶需要轉奶嗎,牛奶轉羊奶要注意什麼?

羊奶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於人體吸收,並且長期飲用羊奶不會引起發胖。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明顯高於牛奶,美國 歐洲的部分國家均把羊奶視為營養佳品,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專家建議患有過敏症 胃腸疾病 支氣管炎症或身體虛弱的人群以及嬰兒更適宜飲用。與牛奶相比,喝羊奶的人較少,很多...

吃牛奶過敏可以吃羊奶嗎

如果寶寶對牛奶過敏的話,對其他動物的奶製品也會存在交叉過敏的情況 例如羊奶 並且出現不良反應的機率較高。所以對牛奶過敏的寶寶,不推薦喝羊奶,因為也存在過敏的風險。對於牛奶過敏的寶寶而言,最有效的 辦法就是喝水解蛋白配方奶粉。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分為三種 1 氨基酸配方奶粉,用於牛奶過敏的診斷和急性全身過...

寶寶喝牛奶過敏,可以喝羊奶嗎,牛奶過敏可以喝羊奶嗎

很多喝牛奶過敏的換羊奶會好些,但不保證孩子吃羊奶就不過敏。可以試試,不一定,但羊奶過敏的可能性很小。我家兩個小孩都牛奶過敏,買水解蛋白的牛奶,還是過敏,身上長紅疹,最後買羊奶粉,沒過敏,到現在都是一直喝羊奶。一般來說,如果牛奶過敏,要是喝羊奶,可能會出現交叉過敏。確實有少數寶寶可以轉而喝羊奶,但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