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沒考好讀什麼,上五年制大專班怎樣樣

2022-01-19 10:37:30 字數 6068 閱讀 1677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好的話,讀五年制大專,不如直接讀五年制本科了,只要你年滿16週歲,就可以上五年制本科大學的,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學歷,起碼以後找工作會容易些,而且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2樓:小樂彤

可以學電腦吖,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3樓:小樂同學

結合當前的行業發展來看,選擇遊戲設計、影視製作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想要了解具體選擇哪個專業,這就需要根據我們自身的興趣愛好和自身的職業發展進行選擇了。

4樓:yi芊芊

上五年制大專挺好的,比上完高中去上三年制大專可能還佔優勢些,現在注重實用行人才,初中畢業去學技術,比起高中上三年制大專學習多兩年的學習與實踐的時間,到時候出去工作上手絕對比別人快的,工作經驗比別人豐富。主要選好專業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院校有很多,在四川,四川核工業技師學院還是有很多聲譽的。

6樓:

無五年制大專還是比較理想的

7樓:口口

五年制大專可以選擇航空,鐵路,核電這些方面的專業這些專業目前比較有前景的。很高興為你解答

8樓:

五年大專太久了吧,不如來我們這裡學電腦,也是大專哦

五年制大專中考要多少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學校五年制大專錄取分數線不同。

同一所學校不同專業錄取分數線也不同。

一般影響力大的學校分數線在400分以上,而一般學校可能在300分左右。

10樓:sunny綠河殺手

不用中考分數,你想去哪個學校然後進入那個學校的官網或者**去問,他們會告訴你的。3+2大專與普通中專、五年制大專的區別

1、普通中專指的是初中起點3年制中專,或高中起點2年制中專,實行中專收費標準,畢業後頒發普通中專畢業證書。學生在中專選擇所學專業,畢業後可參加對口升學;

2、五年一貫制大專班指的是具有五年制大專班招生資格的院校招收初中應屆畢業生,按照招生計劃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文憑,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一貫制教學。3+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班的學生畢業後均可參加專升本繼續深造。

3、3+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文憑與通過普通高招錄取的高職的大專文憑相同,所不同的是,3+2與五年一貫制錄取的是應屆初中畢業生,而高職錄取的是參加普通高考的高中畢業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各學校的分數線都是不同的,你可以參考一下你想要報考學校歷年的中考分數線。

12樓:四川新華

你好,我覺得你可以考慮現在的職業院校,他們都有大專跟本科文憑的,專業也是現在企業最需要的,畢業後高薪就業不是問題,學到技術還可以拿學歷,比你去統招的學校好多了,現在統招的學校專業設定滯後,畢業後找工作都成問題喲。

13樓:皆有可能

五年制的大專需要的分數。

也是不固定的,

每個學校都不一樣。

一般的話只要是超過330到350分就可以去上的

14樓:小小茱珠

好像對分數沒啥要求吧,有好多沒考上高中的直接讀這個,到時候也可以升本

15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省2023年五年制大專,總分是680分(語文,數學,英語,各120分,物理化學各100分,歷史政治共120分),地理生物,體育,等不計成績!預錄取最低要270分左右!

中考五年制大專

三年制大專和五年制大專有什麼區別

16樓:福建省誠毅技術學校

1、一個初中,一個高中,三年制和五年制的招

生物件不同

三年制大專和五年制大專的招生物件是不一樣的,三年制大專招的是高中生,也就是第二次分流的高考;而五年制大專招的是初中生,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第一次分流中考。

就跟高考沒有考上本科大學去讀大專一樣,初中生在中考的時候沒有順利考上普高,他可以選擇去讀五年制大專,拿到的同樣是大專畢業證。

2、同樣是大專畢業證,三年制與五年制有何不同

從學歷本身來說,大家同樣屬於大專畢業證是沒有太大區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人們通常比較認可高考這座獨木橋,所以經歷過高中階段,參加過高考的孩子,更容易得到社會的認可。三年制大專是高中生普高三年,高考考入大專院校,讀三年;而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生直讀高等院校高中預科班二年,直升大專三年,共五年(也有高中三年,大專兩年的)。

雖然我們老說中專、大專,但大家經常會聽到初中生讀的是中職、高職,很少會聽到人家說,我的孩子讀的是中專、大專。而且一說,大部分還搞不太清楚,什麼中專、大專,它跟中職、高職又有什麼區別?

更有人簡單粗暴一點,高中生讀的叫大專,初中生讀的叫高職(高職大專),以示兩者的區別。

—————————————————————————

對於一個能夠考上普高的初生中來說,儘量還是升入普高會比較好;如果是考不上普高,或者考上普高也是勉強上去的,也考不上大學,那麼福建省誠毅技術學校五年制大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人生沒有一條絕對的路,主要是看個人的選擇,每一個要走的路都不一樣。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你的方向在那裡,不用擔心走不過去。

17樓:楊建朝

1、什麼是大學專科?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2、三年制大專和五年制大專的特點:

三年制大專是高中畢業後參加高考後錄的的學校,直接上三年大學專科的課程。

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畢業後在學校先上三年高中課程(中專課程),再上兩年大學專科的課程。

3、兩者的區別:

不管是三年制大專還是五年制大專,只不過學制長短不一樣,三年制大專直接學習大專課程;五年制大專要學習高中一些課程,其專業和三年大專課程內容基本一樣。這兩種式拿到的大專文憑是一樣的,都是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有相同的考研的資格,都可以參加專升本的學習,這兩種大專的畢業證書基本上沒有區別。

4、五年制大專比三年大專的優勢:

(1) 時間上的優勢:三年大專,需上高中三年加上專科三年共需六年時間;初中起點的考生考取大專先上三年中專再考取大專對口高職兩年,共需五年時間;

(2) 大專學費一般是中專學費的兩倍,五年制大專前三年按中專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收費,而高中畢業考取大專後要交三年的大專學費,所以五年制大專節約一年的大專學費。

(3) 學業上的優勢:五年大專班的學習與三年中專班比較,學習的理論知識紮實,專業技能強,既有一定的理論知識,又有一定的實踐技能,就業渠道廣,深受用人單位好評;

(4) 為初中畢業生提供了上大學的機會;專科畢業後,也可參加全國專升本的考試,使部分學習成績優異的同學可以拿到本科文憑。

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生考上中專或中師或中等技術學校後,由那個學校和其它高校聯辦的一種形式,學生在讀完中專等後再讀兩年就是大專文憑了!

普通大專是普通高考考上的!

18樓:校吧網路

五年制大專

=3年中專+2年大專=5年

三年制大專=3年高中+3年大專=6年

三年高中吊打中專,經過高考洗禮的高中生,無論是基礎知識、思維邏輯、眼光長遠、辦事素質都優於中專。大專又比人家少一年,拿什麼比?比如計算機語言專業應聘,一般是本科,三年制大專勉強,如果有工作經驗也能進。

五年制面試都沒得談。因為在中專時期沒有深厚的基礎知識在大學學起來很吃力。

不過對於大部分中考落榜生而言,去讀2+3學校不失為一個好的抉擇。既能學到實用的技術,也能拿到一個含金量較高的學歷。不過在挑選2+3學校時就要結合自身情況來選擇。

校巴寶有杭州口碑較好的大部分2+3學校資料,可供家長和學生在挑選學校時參考。

19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三年制大專是高考考生上的,五年制是中考考生上的。也就是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畢業後讀3年中專加2年大專。3年制大專是高中畢業後再讀3年大專。

如果單純從學歷上看,二者沒有區別。但是,已高中為起點就讀的3年制大專卻比5年至初中為起點的大專好。這是因為高中3年可以學到很多基礎知識。

而5年制大專的前3年中專,學不到什麼知識。

五年制大專:一般有兩種說法: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三二連讀制) 和五年一貫制。高職中高職三二分段制高職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

三年制高職大專: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進行專科教育的普通高等學校

20樓:安琪拉學姐

家長對孩子的教育真是操碎了心,尤其是在面臨孩子升學的問題上更是焦頭爛額,高考和中考都已落下帷幕,對於成績不理想的同學來說,報考專科無疑也是一條出路,然而同樣都是大專,為什麼會分五年制和三年制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讀的五年制,然後剛讀完三年參加了轉段考試,但還是還要在本校繼續讀兩年,我現在不想讀五年制了,想去大學裡讀大專,可以嗎?

22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

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3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制的**不可以專升本啦?人家專升本的還不是照樣多了去了

24樓:買禮蓋儀

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畢業後讀3年中專加2年大專。3年制大專是高中畢業後再讀3年大專。

如果單純從學歷上看,二者沒有區別。但是,已高中為起點就讀的3年制大專卻比5年至初中為起點的大專好。這是因為高中3年可以學到很多基礎知識。

而5年制大專的前3年中專,學不到什麼知識。我接觸過5年制大專的學生,他們在前3年學的知識也是比較專業的,但是由於基礎比較差(一般都是考不上高中的學生才會去讀5年制大專),學習起來很吃力的

中考沒考上高中 讀了五年制大專可以專升本嗎

25樓:深愛不覺

不行國家沒有出臺這樣的政策,專升本只是針對統招專科生的

可以通過自考或者網教、成教升本,但是這些途徑拿到的本科,不是第一學歷。

26樓:耶魯教育專升本

耶魯專升本為你解答:

河南省3+2大專是可以專升本的。以下就是河南專升本報名時間你可以做一個參考

(一)、3月份網上報名

屆時考生可登陸www.heao.gov.cn進行網路報名。2023年河南專升本網上報名時間**為在2023年3月份(具體時間,待定),逾期不予補報。

(二)、4月份開始採集考生資訊

屆時會由考生所在學校統一組織專升本學生進行現場照相。採集考生的相關資訊。2023年河南專升本考生資訊採集的時間**為2023年4月份(具體時間,待定)。

中考後是花錢上普高 還是上3+2五年制大專班 或復讀一年

27樓:藍天可達

一、如果家庭經濟不好,是上3+2五年制大專班好,早畢業,早就業。

二、如果家庭經濟好,並且考生學習主動性強,是復讀一年好。

三、不建議花錢上普高。如果考生學習主動性強,還有些希望。否則,上普高是浪費時間,浪費金錢。

四、中考,即初中畢業和高中階段招生考試,兩試合一。

五、普高,指高中,即高階中學(high school),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

六、大專,即專科,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專科側重於傳授技術,培養目標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

七、復讀,是指在中考或高中過程中,對中考或高中考試分數不滿意,或對錄取學校不滿意,對原由學習階段知識重新學習,下一年重新考試。

3 2和五年制大專哪個好,五年制大專與3 2大專的區別

3 2的大專,所設的課程比較鬆散,教學管理也 比較鬆散,真真是可以拿到一個畢業證書,但就是學不到什麼真本事,我覺得,不如直接找一個建校二十年左右的學校,像北京這邊比較多一些,再找一個好點的專業像計算機啊,設計類的都很好,有的學校還推薦你就業呢,還能讓你學到真本事,對你的將來有了雙重保障。大學專科就是...

南充那些有五年制大專,南充有沒有五年制的大專?

現在很多私人辦學的都是成教,想拿全日制文憑還是讀公辦的學校,畢竟全日制畢業了文憑才是槓槓的 四川省服裝藝術學校可以讀五年制高職,據我瞭解如下 為了培養服裝設計方面的專業技術人才,滿足社會需要,促進地方經濟發展,遵循四川省教育廳關於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方針,努力探索 實踐多層次 多方式 多渠道辦學的新路...

為什麼要讀五年制大專,有人想讀中專,五年制大專的嗎

五年高職,顧名思義,就是高等職業技術學校,俗稱五年大專,是初中畢業生上大學 大專 的最快捷徑 我國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即前3年中專學習中專文化知識,後2年大專學習大學專業理論知識。五年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 國家承認 普通高等學校統招的大學專科文憑。五年大專根據國家政策,大專前三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