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讀五年制大專,有人想讀中專,五年制大專的嗎

2022-05-06 01:05:29 字數 1536 閱讀 3104

1樓:筱

五年高職,顧名思義,就是高等職業技術學校,俗稱五年大專,是初中畢業生上大學(大專)的最快捷徑、我國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即前3年中專學習中專文化知識,後2年大專學習大學專業理論知識。五年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國家承認、普通高等學校統招的大學專科文憑。

五年大專根據國家政策,大專前三年中專每年都有1500—2000不等的補助。且就讀中專期間,符合條件的學費全免。畢業後學校一般推薦就業,俗稱包分配製度。

大專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在我國高等教育中,大專就業率遠遠高於本科就業率。

2樓:

提升學歷的同時還能學門技術,比三年高中四年大學畢業早。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中考難以錄取到高中,學習又不是非常出色,就可以選擇五年制大專。

這樣優勢在於中專三年免學費,大專只讀兩年。

如果讀高中或中專升學班,同樣考大專,就需要三年學制,多讀一年。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計算機技術,也比較好就業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出來就算本科啦

南京五年制大專有哪些,南京五年制大專學校有哪些?

南京五年制大專有江蘇省南京工程高等 職業學校 南京高等職業技術學校 南京幼兒高等師範學校三所。1 江蘇省南京工程高等職業學校 江蘇省南京工程高等職業學校是省屬普通學校,隸屬江蘇省教育廳。此學校初中畢業即可入學,讀書時長共五年,畢業以後擁有大專畢業文憑。2 南京高等職業技術學校 南京高等職業技術學校2...

徐州五年制大專有哪些,同時分數線是多少啊

1 徐州財經高等職業技術學校。該學校在2021的五年制招生計劃包含了計算機應用技術 軟體技術 大資料與會計 廣告藝術設計等多個專業。合計計劃招生人數為1151人。其投檔的最低分數線為425分。2 徐州經貿高等職業學校。該學校在2021的五年制招生計劃包含了新能源汽車技術 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 應用電子...

五年制大專多少分能上,要多少分,才可以上五年制大專

分數是次要的,主看學生的綜合能力。一般學生考出的分數作為參考,且現在很多學生報讀五年制是不錯的。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專業,分數線不同。一般350左右差不多能錄取。有些專業比如機電一體化專業可能到450分左右。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為你查詢到五年制大專學校需要300分以上,一些比較好的五年制大專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