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好好吃飯,咋辦,孩子不好好吃飯怎麼辦?

2022-01-19 06:26:22 字數 5603 閱讀 4082

1樓:匿名使用者

寶貝,你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如果學不會只能讓飢餓來教育你,一個連吃飯都不能自我負責的人,將來還能負責什麼呢。

2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3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寶寶應該是疳積了吧!建議親不妨給寶寶買些小兒消積口服液來給寶寶喝看看。它能有效改善寶寶食慾不佳的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對於這方面,我真的米有經驗哦。我距離生寶寶還有好幾年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不喜歡的,換樣給寶寶吃下哦。

7樓:匿名使用者

蒸蛋羹加蝦皮喝葡萄糖酸鈣口服液飲食清淡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日誌裡面有非常詳細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孩子最近上火或者消化道不好 要麼就去兒科問問大夫 再者可能孩子要斷奶後才愛吃飯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您好,孩子胃口不好家長可以適當給孩子喂一些開胃的食物,或者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檢檢視是否是因為缺乏微量元素導致孩子胃口不好。不過建議家長適當規範孩子的作息時間,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其次每天都要保證孩子的飲水量和運動量,因為只有孩子的運動量達到了,才會產生想要吃飯的慾望!另外家長可以利用孩子進餐前的一點時間,和孩子一起開展簡單的餐前遊戲,或者介紹食譜給孩子介紹蔬菜的營養等,吸引孩子興趣,同時在給孩子做飯的可以適當考慮色香味形的搭配,提高孩子吃飯的慾望,最後就是要在餐前給孩子提進餐的要求,如自己吃飯,專心吃飯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到瀏覽器 會找到你要的答案

1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食慾差每天都不好好吃飯怎麼辦?

孩子不好好吃飯怎麼辦?

13樓:糧香無忌酒業

偏食還有一部分原因是缺鋅引起的,缺鋅會讓孩子的味覺系統出現障礙,不能正確的感知採集食物的味道,造成只對重口味的食物有興趣,比如油炸和膨化食品。這個問題可以吃伊分子的育辛特鋅硒寶來改善,這是生物態的蛋白鋅,對孩子比較適合,也安全。不要圖省錢用那些化學類的有機鋅,如某酸鋅之類的。

另外飲食上每週吃一到兩次海鮮,魷魚、牡蠣、花蛤等。

第二,該吃飯的時候不吃

這一般是不該吃飯的時候亂吃東西導致的,比如經常是零食,飯前半小時喝了大量的水,或者飯前半小時吃了很多的水果。這樣孩子就沒有了飢餓感,就影響了正餐。這些東西應該放在飯前兩個小時,飯後兩個小時,也就是兩餐之間吃。

第三,該吃不該吃的都不願意吃

這應該是厭食的傾向,屬於長時間缺鋅導致的,也是影響了味蕾細胞的正常代謝功能,吃什麼都不能刺激大腦中樞做出興奮的反應,需要長時間的進行補鋅改善,堅持用對身體沒有刺激的,不會有攝入過量風險的生物蛋白鋅來改善,如育辛特鋅硒寶。

孩子的吃飯問題是大問題,這個意識要慢慢的種植於孩子的大腦中,而不是家長急的團團轉,孩子很無辜的樣子。

14樓:龍躍李天玲

創造一個專心吃飯環境,創造一個讓孩子們能專心吃飯環境。餵養環境與兒童的飲食有著非常重要關係。給孩子餵食時,你周圍的人會大聲說話,這使得餵食的人無法集中精力喂孩子,孩子注意力很容易分散。

因此,父母必須為孩子創造一個愉快的環境,讓孩子在專心吃飯的同時,也能專心吃飯。你不能在餐桌上訓練孩子。孩子在吃飯時候往往是最放鬆的,但很多家長往往選擇在這個時候批評和教育孩子,這很容易導致孩子快樂情緒消失,這不僅會影響他們食慾,還會導致他們孩子有心理問題。

我認為吃白米飯是一種樂趣。沒有必要強迫你寶寶吃米飯,也不要給你的寶寶貼上「挑食者」和「道偏食」標籤。

做飯前,我會問我今天想吃什麼。有時候,他會自己開啟冰箱給我看。別擔心,總有一天他會說清楚的;吃飯前,我會告訴他今天吃什麼食物。

它看起來很好吃。你想試試嗎?他會開心地笑著,把勺子從我身邊拿走。

有時候我會把它扔掉,然後吐出來。我會問他我媽媽做食物是否不合寶寶的口味。媽媽,試試看。

沒關係!你想再試一次嗎?還不錯。

哎唷,我媽媽發現你嘴巴太大了,有時候她不得不站著不動。

15樓:米媽談育兒

孩子吃飯困難對於很多的家庭來說都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問題,一到吃飯的時間滿屋子跑著餵飯,一邊玩一邊吃,吃個半飽就離開飯桌奔向玩具,令家長們無比頭疼,到底怎樣才能讓孩子自己好好吃飯呢?

1、培養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吃零食。

其實孩子都很聰明,餓了都會自己找東西吃,如果大人覺得孩子一頓沒吃飽會餓,就會時不時的給塞很多零食的話,那麼只會導致下一頓飯孩子還是不會感到飢餓一樣不會好好吃飯。

2、改變方法,激發食慾。

在吃飯的時候我們可以給孩子講一些不吃飯的危害,如不好好吃飯身體就差,身體差抵抗力降低就要生病,生了病要看醫生,要打針吃藥,孩子一聽到打針就害怕,自然也就好好吃飯了。

3、給孩子做有新意和花樣的飯菜。

把孩子不願吃的東西做得色、香、味俱全,讓孩子一聞就想吃,一看就喜歡,給孩子一種這種東西很好吃的感覺,孩子擋不住誘,即使不喜歡吃的東西也大口地吃起來。另外,做飯菜時選料很重要,菜要選新鮮的,這樣不但營養好,也容易燒出色、香、俱全的好菜。

孩子不好好吃飯多少與大人照顧孩子的方式有關, 建議大家從今天開始不要追著喂孩子,孩子不想吃飯,就別再逼他,等他感到飢餓的時候自然就會吃的很多。

16樓:假惺惺尋臥

如果你家孩子不肯吃飯,我們家長就要試著問問自己幾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吃飯時的氣氛是輕鬆愉悅的嘛;第

二、孩子能夠自己決定吃不吃、吃多少、吃的快和慢嘛?第

三、是孩子有參與到食物的製作過程當中來嘛?第

四、在孩子吃飯問題上,爸爸媽媽和祖輩們是否達成了一致,不會把爭執表現在孩子面前。 如果以上四個問題,有兩個以上的答案是no,那麼導致你家孩子吃飯問題的原因,在你,不在孩子。

那作為家長,我們該怎麼做呢?我推薦給父母一個方法,就是讓孩子好好吃飯的4個原則。分別是正面原則、權力原則、參與原則、堅持原則,也稱為4p原則。//

首先,正面原則:也就是營造正面愉快的吃飯環境,給孩子積極的影響。就跟我前面講到的我女兒的例子,現在大部分家庭中,一到吃飯孩子就成了全家齊上陣的焦點。

「再多吃兩口!不允許挑食!吃口胡蘿蔔對眼睛好!......

可是作為家長,我們可以回想一下我們自己參加過的愉快的飯局。一定不是對面、左右兩邊的人拼命給你夾菜,而你一點都不愛吃。愉快的飯局上大家是交流感情,享受美食,每個人都會積極的參與。

所以,在飯桌上家長可以試試把注意力放在享受美食和交流上,不要盯著孩子到底吃了幾口。當我們的孩子不再是飯桌的焦點時,他反而更容易模仿大人去享受食物。//

當我開始踐行這個4p原則時,我女兒最開始會覺得很驚訝,為什麼媽媽和外婆不在強迫自己吃飯啦?真的可以想不吃就不吃嗎?甚至她還會試探性的挑戰一下我的極限,她說,媽媽,我只想喝湯,我不想吃菜,然後歪著頭看我有什麼反應。

我就平靜的說「好的,可以」。就這樣,我女兒觀察了好幾天,沒有人再盯著她到底吃了幾口,所有的大人都在認真的享受食物,一邊吃一邊聊天,談論菜從哪個超市買了,多吃番茄有什麼好處,今天的這道胡蘿蔔做的很好吃等等,慢慢的我女兒會自己忍不住參與進來,而且會問,可以給我吃一口試試。

所以讓孩子愛吃飯的不是飯菜本身而是吃飯的好氣氛。

孩子總是不好好吃飯怎麼辦?

17樓:兒科醫生雨滴

理解寶寶的身體情況

保持和諧的用餐氣氛

孩子從小就會非常敏感,能夠敏銳感覺到父母的情緒,有時候父母的不開心也會影響到寶寶的正常進食,所以在吃飯時,父母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把不好的心情傳染給寶寶。總是強迫孩子吃飯甚至一直要逼著孩子把飯吃完。

18樓:半夏de夏

孩子不好好吃飯,請爸爸媽媽務必淡定又淡定。說白了,愛吃不吃,不吃拉倒。到點吃,不吃就收。掌握這些原則,孩子知道吃飯是自己的事情,到點不吃飯就捱餓,不用多久自然會乖乖來吃飯。

當然,家裡老人很可能會急得團團轉,他們無休止地端著碗在後面追趕,於是孩子養成了一邊玩一邊吃的壞習慣,後來老人們又發現當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在電視上時,他們可以趁機喂一口,於是孩子養成了邊看電視邊吃飯的壞習慣。

對此,心理學有一種解釋:孩子在三歲左右,情緒很容易達到興奮或者憤怒的頂點,這種感覺讓孩子很不舒服。為了不被這種過於強烈的感覺折騰,孩子經常會用壓抑本能的方式來避免。

不要以為這不可能,小小孩子怎麼可能有這麼複雜的頭腦?事實上這些都是潛意識層面,孩子自己是意識不到的。不好好吃飯,是為了避免進食帶來的過於興奮的感覺。

雖然有點難以理解,但恰恰很多孩子都會遇到這樣的階段,他們也都會採取大同小異的本能方式來處理,所以孩子不好好吃飯是正常現象,無需焦慮,如果不做處理,或者順其自然,反而過一段時間孩子自己就好了,但如果勉強孩子,或者當成大不了的事情,去想各種辦法來對付孩子的不吃飯,那問題反而成了大問題。

1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食慾差每天都不好好吃飯怎麼辦?

20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不肯好好吃飯?給你一個建議:關掉你家的電視,不要邊吃邊玩,養成壞習慣。

21樓:匿名使用者

寶貝,你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如果學不會只能讓飢餓來教育你,一個連吃飯都不能自我負責的人,將來還能負責什麼呢。

22樓:顧專戢曜燦

沒有良好的飲食習慣胃部當然會出現問題。好吃的就吃到撐得不得了,不好吃的乾脆不吃,正餐不好好吃,零食卻不停嘴。這樣的飲食習慣,會導致孩子的腸胃功能下降。

23樓:打惡狗棍

孩子總是不好好吃飯怎麼辦?應該慢慢兒的給他養成好的吃飯習慣。

24樓:柳晴桖

總是不好吃飯怎麼玩,首先你要做一些合他的胃口的菜,然後再鼓勵他,不要讓他隨意說不出吃飯,你就不給他吃飯,這樣的話會導致她越來越不吃飯。

25樓:

孩子不好好的吃飯,首先你要幫他立個規矩,不能在飯前或飯的當中給他吃零食。因為你的孩子吃了過多的零食下去那吃飯點,他肯定是不想吃的。讓你的孩子餓一餓也比較好,在吃飯當中他肯定是吃了非常的甜的。

你不信可以試試啊。

26樓:濮野

孩子不吃飯可能是缺鋅或者是運動量少。

孩子不好好吃飯怎麼辦啊?

27樓:糧香無忌酒業

孩子不好好吃飯的話,一般都是由於缺鋅引起的,當孩子缺鋅的時候,會影響味蕾細胞的正常代謝功能,導致味蕾細胞新生困難,衰亡的味蕾細胞無法正常清除導致堵塞味蕾小孔。最終會無法正確的採集味覺資訊,明明食物的味道甜度值或者鹹度值100,但是採集到的只有50,吃東西也就不香,吃什麼都沒有強烈的興趣,除非是味道重的食物才略有興趣,這個時候要給孩子補充生物蛋白鋅,記住是生物蛋白鋅,不是各種化學的酸鋅,只有生物蛋白鋅才可以儘快的讓寶寶的食慾好起來,像伊分子的育辛特鋅硒寶片,另外寶寶平時吃零食的時間不要放在飯前一個小時以內,要在飯後兩個小時,飯前一個小時以上。

飯前也不能大量喝水,以免影響正餐。

小孩子不好好吃飯怎麼辦,孩子不好好吃飯怎麼辦?

一 食物不合口味 要想寶寶吃多點東西,給他們的食物就要可口,款式要多變,種類也要多變。寶寶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需要,他們的喜好可以反映他身體的需要。孩子是一天一小變,三 五天一大變,如果食物一成不變,就不能滿足寶寶的生理或心理需求。二 吃飯習慣不好 寶寶越大意識越強烈,他 她會對這個世界的萬物充滿好...

9週歲小孩不好好吃飯,好焦急啊

不必要的擔心 寶寶的食慾真是一個讓媽媽永遠無法破解的謎題.媽媽們擔心孩子食慾不振會營養不足,甚至是生病的前兆.其實很多情況卻不是這樣的 寶寶進食量比別的同齡孩子小,寶寶攝食量只要與其年齡相當就是正常的.由於遺傳,環境,體型,活動量等方面的因素,正常寶寶對營養需要量個體差異性其實很大,食慾必然也有差異...

拉布拉多一歲了不好好吃飯,拉布拉多不好好吃飯怎麼辦

王維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拉布拉多不好好吃飯怎麼辦 1.我們知道狗狗是 耐餓不耐飽 的動物,因此餓狗狗一頓兩頓的,一般也不會出內什麼問題上。容當然,在停食的過程中你還得密切關注拉拉的狀態哦。2.拉拉不好好吃飯也有可能是因為食物本身的問題。比如說,食物變質腐爛了有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