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期徒刑是坐牢坐到死為止嗎

2022-01-18 05:33:37 字數 1462 閱讀 5335

1樓:鑫鑫家維人

不是,在服刑期間如果表現好,就可以減為有期徒刑25年,只要深刻認識自已的錯誤極積改造就會不斷的減刑。`。

2樓:弈丶秋

你好,在我國無期徒刑不一定是坐到死的,人在監獄中真心悔過,認真接受改造是有減刑的哦,並且在監獄中立功也可以減刑,立功條件如下: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根據國家規定,如果無期徒刑有悔過,認真改造的,最多隻要20多年就可以出獄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最後祝您生活愉快!^_^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這樣的!但通常來說都會變成有期徒刑,然後還會減刑,大概二十來年就能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會坐到自然死亡,不過很多時候可以去立功去表現,爭取減刑這樣就可以出來了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無期徒刑不是坐牢坐到死,期間可以通過一系列表現來爭取成為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是介於有期徒刑和死刑之間的一種嚴厲的刑罰。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對於判處無期徒刑的罪犯,在執行期間確有悔改或者立功表現,應當依法予以減刑、假釋,因此不是一直坐到死。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六十二條 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的罪犯,在執行期間確有悔改或者立功表現,應當依法予以減刑、假釋的時候,由執行機關提出建議書,報請人民法院稽核裁定,並將建議書副本抄送人民檢察院。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書面意見。

《最高法院關於辦理減刑、假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規定》對無期徒刑減刑有如下情形:

無期徒刑罪犯在執行期間,如果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服刑二年以後,可以減刑。減刑幅度為:對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一般可以減為二十年以上二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減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八條 無期徒刑罪犯經過一次或幾次減刑後,其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十三年,起始時間應當自無期徒刑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為什麼中國,對犯人實行終身監禁,只坐牢到死為止?而西方國家的終身監禁,就是好幾百年? 20

7樓:蘇寧電囂

國情不一樣。所以法律肯定有點差別的.中國屬於社會主義。國家。西方國家屬於自由主意。喜歡講民主是吧!

8樓:

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社會制度和具體國情。中國和西方是不同的兩種國情。因此每個國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出符合本國國情的法律。

9樓:

社會制度不同,國情也不同,不能千篇一律。

無期徒刑是關一輩子嗎,無期徒刑是指把人在監獄裡關一輩子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八條規定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也就是說,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罪犯,在減刑之後,至少要服刑13年。在人民法院作出減刑的裁定之前,罪犯應當在監獄中積極表現,爭取機會。無期徒刑不同於不定期刑。...

無期徒刑是多少年

無期徒刑,是剝奪罪犯終身自由的刑罰,是對嚴重犯罪分子強制勞動改造 僅次於死刑的嚴厲懲罰,對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罪犯,刑法的規定仍然是給出路的政策,即在判決宣判之日起兩年期間後確有悔改表現,或者立功表現,或者有重大立功表現的,依然給予減為有期徒刑,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罪犯減為有期徒刑後,其刑罰執行期的計算依刑...

被判無期徒刑在犯人入獄後有可能改判麼

被判無期徒刑犯人已經入獄,說明已經發生了法律效力,但如果法院在認定事實上或者在適用法律上確有錯誤,最高院和上級人民法院可以指令下級人民法院再審,同時最高檢和上級人民檢察院可以向同級人民法院提出抗訴。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四十三條 各級人民法院院長對本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如果發現在認定事實上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