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後來無罪釋放,但現在網上有記錄,記錄能消除嗎

2022-01-18 05:33:36 字數 3030 閱讀 5025

1樓:銀州老者

沒有記錄。如果有記錄那就不是無罪釋放了。這一點你應該明白。

2樓:來跟哥整二兩

不會有記錄

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說有,不要有顧慮,已經是無罪釋放,說明查無此事,或者說是事實不清,沒有證據證明你在道德上和法律上有問題。公安局不可能接觸到你的人事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無罪釋放,你是無罪的為什麼要給你記錄,有記錄的話可以去申述

4樓:五哥體育

被無罪釋放說明你沒有構成犯罪,不會有犯罪記錄

刑事拘留無罪釋放後會再個人檔案有記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屬於強制措施 ,定罪量刑由人民法院審理確定 。

既然無罪而且釋放 ,當然不會有案底或者不利的個人記錄。而且當事人還應該依法得到國家賠償。

拘留後無罪釋放會記錄檔案嗎?

6樓:四哥有法說

拘留後無罪釋放的,會有相關資料進行記錄,但違法犯罪記錄,不會影響當事人今後生活的。

《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

(一)行政

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

2.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

3.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

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二)刑事

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

2.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

3.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三)行政案件辦理或者刑事訴訟活動中形成的,記載案件受理、立案、調查取證、起訴、審判等內容的過程性資訊;

(四)按照有關規定已被封存或者應當被封存的公民在未成年期間實施的違法犯罪的處理記錄,但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7樓:海曼雲

你自己都說了,是無罪釋放,那當然不會有記錄和存檔之類的,拘留只是對很小的錯誤進行一些小的教育性措施,它沒有對社會構成什麼大的影響和危害性,更不觸及刑法,所以你儘可放心的告訴你的朋友,他什麼事情都不會有,更不會影響他的前程!

8樓:◢◤陶☆冶

你好! 拘留後無罪釋放會記錄檔案嗎 肯定不會!

無罪釋放 就是國家專門的負責人確認後沒有罪才釋放 也就是你沒有罪 國家不會記錄檔案的 你放心好!!!!

9樓:巨神的遺產

已經給了你很明確的答覆了

我國憲法規定,法院是唯一的審判機關

任何人沒有經過法院的判決都是無罪的

都不會在檔案中留有汙點

所謂無罪釋放即 你經過法定的刑事訴訟程式/偵查國家認為你不構成犯罪

那麼你的檔案中不會留有任何的汙點

10樓:幻影精靈

若果受了冤枉,無罪釋放,就不應該有

3年前刑事拘留7天后取保候審,後來無罪釋放出看守所,為什麼現在全國違法犯罪人員資訊系統裡有案底?

11樓:李美女記者

刑事拘留在看守所30天后無罪釋放,法院沒有審判,也沒有判刑,不構成不構成犯罪就能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

刑拘後被無罪釋放有犯罪記錄嗎

被刑事拘留然後家中調節無罪釋放會有犯罪記錄嗎

12樓:野馬幫何莫

你都說了是「無罪釋放」,如果你說的是事實,當然沒有犯罪記錄

13樓:愛穿拖鞋

按無罪釋放的沒有案底,不會影響以後的工作,政審。

14樓:戚廣利

刑事拘留後,經過家中調解,最後無罪釋放,也不會有犯罪記錄。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我被刑事拘留了幾天後又無罪釋放還會有案底嗎

15樓:華律網

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大家,無罪釋放是絕對沒有案底的。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根據《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的規定,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2.

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3.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由此可知,撤銷刑事案件決定、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均不屬於犯罪記錄,不會留下案底。

法律規定:《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 本法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一)行政1.

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2.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3.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4.

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二)刑事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2.

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3.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16樓:

您好!您被刑事拘留了幾天後又無罪釋放,不留案底。謝謝閱讀!

17樓:玻璃師哥

拘留時間一般不會上傳到網上,但是呢,你還得問下當地派出所。

我因涉嫌盜竊沒有事實被刑事拘留月後無罪釋放怎麼才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依法可bai以申請國家賠償du。我國 國家賠償法 第三zhi 章刑事賠dao償範圍,第十七條專 行使偵查 檢察屬 審判職權的機關以及看守所 監獄管理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行使職權時有下列侵犯人身權情形之一的,受害人有取得賠償的權利 違反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對公民採取拘留措施的,其後決定撤銷案件 不起訴或者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