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腰痠背痛啊,怎樣緩解腰痠背痛?

2022-01-18 02:21:46 字數 6647 閱讀 9861

1樓:小七寶健身

瑜伽貓式伸展改善脊柱韌性,緩解腰痠背痛,長期堅持

2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2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做,能夠鍛鍊到我們的腰部,對腰部的健康非常有利。

3樓:小鐘養生

現在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有腰痠背痛的情況,這多數是因為外力撞擊、久坐不動,長期勞損和姿勢不正確等,而如果長期不調理,不但會加重症狀,影響到生活,還對健康沒有好處。

4樓:美真養生

想必大家都有過腰痛的情況,這可能是因為突然扭傷腰部、或者晚上睡覺時,腰部受涼,引起了急性的腰痛,而一旦腰部疼痛起來,連翻身都有困難,還直不起腰部,非常的痛苦,那如果有急性腰痛的情況,我們要怎麼緩解疼痛感呢?

5樓:匿名使用者

1、俯臥後伸腿:俯臥,骨盆緊貼床面,腿部向後伸展至最大幅度,保持10秒。左右交替進行,兩側各重複10次。

2、俯臥腰後伸:俯臥,腹部與骨盆緊貼床面,雙肘或雙手支撐,伸展身體上部,保持10秒。腿部向後伸展至最大幅度,保持10秒,重複10次。伸展身體上部的幅度以腰背部不覺疼痛為宜。

3、抱膝觸胸:仰臥位,雙膝屈曲,雙手抱膝使其儘量靠近胸部,保持10秒,重複10次。

4、雙腿體側旋**仰臥位,雙膝屈曲,雙足觸床,雙腿向一側旋轉至最大幅度,保持10秒。恢復原位。

雙腿向另一側旋轉。腰部應隨腿部進行運動,不可進行主動運動。在運動中,手可幫助加大旋轉幅度,兩側各重複10次。

5、仰臥收腹收臀:仰臥,雙膝屈曲且與肩同寬,雙足觸床,腹部肌肉靜力收縮,保持10秒,重複10次;臀部肌肉靜力收縮,保持10秒,重複10次。腹部與臀部肌肉一同靜力收縮,保持10秒,重複10次。

6、仰臥架橋:仰臥,雙膝屈曲且與肩同寬,雙足觸床。腹部與臀部肌肉一同收縮,抬起骨盆,使肩、髖與膝成一條直線,保持10秒,重複10次。

7、上卷腹:仰臥,雙膝屈曲且與肩同寬,雙足觸床。雙手沿床面伸向足部,上體上抬,肩部離開床面即可,保持3-10秒,重複10次。 運動中,頭部不可前伸。

8、腹部伸展:仰臥,雙臂、雙腿伸直,用力向上、向下伸展,保持10秒。

6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緩解腰痠背痛,要怎麼做?

怎樣緩解腰痠背痛?

7樓:小七寶健身

瑜伽貓式伸展改善脊柱韌性,緩解腰痠背痛,長期堅持

8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2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做,能夠鍛鍊到我們的腰部,對腰部的健康非常有利。

9樓:小鐘養生

現在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有腰痠背痛的情況,這多數是因為外力撞擊、久坐不動,長期勞損和姿勢不正確等,而如果長期不調理,不但會加重症狀,影響到生活,還對健康沒有好處。

10樓:美真養生

想必大家都有過腰痛的情況,這可能是因為突然扭傷腰部、或者晚上睡覺時,腰部受涼,引起了急性的腰痛,而一旦腰部疼痛起來,連翻身都有困難,還直不起腰部,非常的痛苦,那如果有急性腰痛的情況,我們要怎麼緩解疼痛感呢?

11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緩解腰痠背痛,要怎麼做?

腰痠背痛怎麼緩解?

12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經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期間,女性在月經期間應該要注意身體的保暖工作,女性在月經期間可能會出現腰痠背疼的情況,這種情況多是由於氣血不足引起的,在月經期間應該要放鬆心情,避免情緒波動過大,不要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

現在人們面對的生活壓力比較大,女性面對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壓力很容易產生消極的情緒,尤其是在月經期間可能會出現腰痠背痛的現象,所以女性應該要注意緩解精神和生活方面的壓力,在月經期間一定要保持樂觀平和的心態,適當的喝紅糖姜水,能夠緩解經期腰痠背痛的現象。

第一,女性在月經期間應該要學會放鬆心情,緩解精神和生活方面的壓力,保持樂觀自信的態度來面對生活和工作,月經期間不要有消極的情緒,消極的情緒,很容易導致經期不適感,如果出現腰痠背痛的現象,應該要注意多休息,經期儘量不要做重體力的勞動,而且應該要注意勞逸結合。

第二,少吃甜食,甜食會讓人情緒不穩,可以多喝溫開水,可以適當的喝紅糖姜水,能夠幫助緩解經期不適感,可以有效地緩解腰痠背痛的現象,紅糖姜水可以起到補氣血的作用,經期腰痠背痛主要是由於氣血不足引起的,適當的和紅糖姜水有利於女性經血的排出,而且可以緩解氣血虛虧的情況。

13樓:薄荷健康

經常坐著學習工作,腰疼了?教你一招緩解腰疼,超簡單哦。

14樓:小七寶健身

瑜伽貓式伸展改善脊柱韌性,緩解腰痠背痛,長期堅持

15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2個動作,堅持做一做,能改善腰痠,腰痛的問題。

16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2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做,能夠鍛鍊到我們的腰部,對腰部的健康非常有利。

17樓:小鐘養生

現在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有腰痠背痛的情況,這多數是因為外力撞擊、久坐不動,長期勞損和姿勢不正確等,而如果長期不調理,不但會加重症狀,影響到生活,還對健康沒有好處。

18樓:美真養生

想必大家都有過腰痛的情況,這可能是因為突然扭傷腰部、或者晚上睡覺時,腰部受涼,引起了急性的腰痛,而一旦腰部疼痛起來,連翻身都有困難,還直不起腰部,非常的痛苦,那如果有急性腰痛的情況,我們要怎麼緩解疼痛感呢?

19樓:終男

在區域性熱敷理療,口服塞來昔布對症**,平時加強腰背肌功能鍛鍊,注意休息,避免過勞、矯正不良體位。加強腰背肌鍛鍊,防止肌肉張力失調,如採取俯臥位,然後用力挺胸抬頭。

20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初期出現腰痛,正常的。懷孕早期的腰疼是由子宮後傾、壓迫直腸和韌帶造成的,懷孕早期一定要及時的補充葉酸,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多吃一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懷孕前三個月和後三個月,絕對不能有性生活,以免引起流產和早產的可能。

21樓:結晶體狼倩

腰痠背痛原因很多,比如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腰椎滑脫或者隱性脊柱裂等。可以完善腰椎x片初步判斷原因,必要時磁共振或者ct檢查。如果是腰肌勞損或者腰.

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痠痛,適當的臥床休息,區域性多按摩和熱敷理療,配合腫痛氣霧劑噴霧有助於改善。如果是腰椎滑脫可以佩戴腰圍保護,嚴重的滑脫需要考慮手術固定**。

22樓:鸚鵡螺

出現背痛,平穩心態,避免緊張、驚慌等不良情緒;

減少活動,臥床休息,避免勞累;

23樓:

如果患者有腰痠背痛這種症狀的話,可以採取如下的方式來進行緩解:

第一、建議在短期內要臥床制動,休息。臥床要求以平臥硬板床休息為主。所謂硬板床,指的是在一個光的床板上,鋪有限層數的被褥,以保證床的硬度。

如果是睡床墊的話,那麼要睡比較硬的那一面。同時還要注意腰背部的保暖。

第二、可以使用一些拉伸類的鍛鍊來緩解腰背疼痛,如可以做一些瑜伽之類的鍛鍊。如果患者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床上做一些滾動類的鍛鍊,比如採取仰臥位,屈髖屈膝,然後雙手抱住膝關節,之後前後滾動背部,這樣可以明顯的緩解腰背部的疼痛。

第三、可以做一些鍼灸、推拿之類的理療。

第四、如果疼痛劇烈,還可以口服尼美舒利。

24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緩解腰痠背痛,要怎麼做?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一下我的經驗,:可以瞭解一下護脊床墊,它的頭部是傾斜的。也叫昂首床墊,可以用它來做腰椎牽引 ,是一種叫作麥肯基**的物理方法,只需利用好睡覺時間就可以了,一次三個小時左右,然後放上它的定製的枕頭就可當普通床墊使用了。

請參考!

26樓:

這種情況其實很多人都遇到過,需要注意休息。建議可以選用喜臨門護脊床墊,在睡眠中護脊,不僅可以提升睡眠質量,還可以使身體放鬆,降低脊椎壓力,緩解腰痠背痛的問題。

腰疼怎麼緩解

27樓:薄荷健康

經常坐著學習工作,腰疼了?教你一招緩解腰疼,超簡單哦。

28樓:蛋花湯

先躺在瑜伽墊或床上,仰臥,然後在併攏屈膝放置在瑜伽墊或床上,雙手平放在瑜伽墊或床上,也可以放在腹部,頭部和肩部緊貼瑜伽墊或床面,靠腰部力量使腰部,臀部和大腿部分離開瑜伽墊或床面,整個人成拱橋狀,保持5秒。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各做3組該動作,每組15個。等到做該動作十分輕鬆後,可以嘗試讓肩部也抬離瑜伽墊,甚至抬起一條腿來加大難度。

29樓:zjc**座

**腰疼的最好的辦法就是臥床。

臥床休息以後,腰部所承擔的所有的重量平放在床上,就減輕了對腰部的壓迫。

在此期間儘量減少提,拉重物。多做臥床休息。

臥床休息,可以緩解疼痛,減少了上肢對腰部的壓迫。

休息是最好的**。注意多臥床,多休息。

緩解疼痛這就是一種目前最好的**。

30樓:cendy小熊

腰疼怎麼治?腰疼怎麼緩解?醫生都給你開腰痛寧膠囊了,你還問怎麼治,這是典型的騎驢找驢嘛。

腰痛寧膠囊散寒除溼、溫經通絡,以達到消腫止痛的目的,療效確切,效果肯定。快速緩解腰疼的小妙招,一是區域性疼痛部位熱敷;二是注意腰部保暖。尤其現在天冷了,受寒容易疼痛加重。

希望你快點兒好起來哦~

31樓:hzq秋水

要先去檢查什麼原因導致的腰疼,再進行對症**!一般腰疼常見的原因有: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腰椎小關節錯位、腎虛等

32樓:賈寄瑤禾濡

注意休息,彆著涼,不要長時間一個姿勢站立,或者坐著.

可以去理療,按摩,外用膏藥.效果很好!!

33樓:英略商務

鍼灸**是很好的**方法,沒有任何***,一般針刺中脘穴,下脘穴,商曲穴(雙),關元穴,氣穴(雙),氣海穴(雙)一寸毫針垂直刺0.5-1寸,留針30分鐘-2小時,補腎益陽,如果體內有溼加上水分穴,中醫鍼灸網為你回答,希望採納

34樓:鬆南沐

腰痛,是腰部氣血執行不通所致。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它或是自身長期sy損耗大量的腎氣,或是腰部受涼,或是自身長期久蹲久坐,壓迫腰間盤及腰肌,導致腰部氣血執行過慢,久之,腰間盤及腰肌缺少氣血滋養,就會逐漸變得僵硬,緊繃,退化,承受力下降。

易導致腰肌勞損,椎間盤膨出,突出等問題。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腰部氣血執行,暢通腰部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腰部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腰部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僵硬的腰間盤及腰肌,變得柔韌,強健,有力。

35樓:品牌資訊社

這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腰疼,比較常見的腰肌勞損,腰間盤等等,原因不同緩解的方法也就不同,還是應該檢查一下的,上海的話開元這些都是骨科。

36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本身就是一種大家都比較熟悉的症狀,這種症狀的出現可能會讓大家感覺到有一些難受,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方法都能夠緩解,比如說可以選擇腹部熱壓的一種方式也可以選擇浸泡雙腳的方法,另外也需要加強腰背部位的肌肉鍛鍊,能夠發揮更好的一種效果。

37樓:乖9摸摸頭

我就是年輕的時候不注意,現在不能幹重活,用了金貴妙慈貼立馬見效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平板撐可以緩解腰疼,加強要的支撐力

39樓:嚴霜竇天工

痛原因很多: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醫學上統計百分之九十的人,一生當中會有一次以上腰痛的經驗。腰痠背痛的原因很多,排除內科、婦產科、感染、腫瘤所併發的腰痛,若單純以腰背部肌肉、神經等原因所引起的腰痛概略可以分為二種。

一為腰部肌肉肌膜與韌帶的疼痛,這種腰痛常侷限於原受傷部位的肌肉,最遠者延伸到臀部或大腿。多數的原因為肌肉拉傷、慢性疲勞造成勞損、肌肉僵硬與纖維化現象。肌肉疼痛的表現若因疲勞多呈痠痛,若因拉傷與挫傷則有腫痛的現象,疼痛的發生多在休息中或休息之後發生,如早上起床痠痛或睡到半夜疼痛而醒過來。

一般而言這種腰痛,仍然可如正常人站立或行走,惟獨久坐時或工作勞動過度會開始發生。

另一種腰痛是脊椎或脊髓神經被夾壓所造成的腰腿痛,這種腰痛,多由腰部牽引臀部、大腿、小腿甚至腳趾,多發生於單側,較少雙側同時發生,疼痛的感覺在腰、臀、大腿多呈酸抽痛,在小腿足部多呈疼痛無力或感覺麻木異常的現象,疼痛多發生於行走或站立15分鐘之後,病人必須找個地方坐下來或躺下來,讓被夾壓的神經根暫時舒緩,若能躺下時症狀迅速解除,原因是脊柱由一個一個脊椎疊堆而成,在兩相鄰脊椎之間?側皆有一脊髓神經之分枝脊椎神經延伸而出,又椎間孔空間有固定大小,當我們站立時因地心引力與脊椎後之豎脊肌收縮,若因骨刺或椎間盤凸出等原因,使椎間孔隙變小更會刺激脊椎神經。

尤其在腰部與薦椎之神經最易受到壓迫,以腰薦關節(腰椎五椎與薦椎之間)所伸出之神經最易受到夾壓約佔脊椎神經夾壓之70%,出現的症狀除腰腿抽痛在患側小腿與足背外側皆會有表皮神經麻木的感覺異常現象,令腳尖翹起用足跟著地,患者會覺得困難,若是在腰椎

四、五椎之神經根被夾壓,足之拇指、第二指部位與脛骨之前面部分出現表皮麻木異常的感覺,令病人抬高足跟踮腳尖時會有困難約佔25%。臨床上有很多病人則同時兼有以上兩關節脊椎神經夾壓。若在腰

三、四椎間之神經被壓迫則患側會有大腿之肌肉痿縮或大腿前側、內側之表皮神經麻木。以上診斷皆可與健側相互比較。

在辦公室總是會坐的腰痠背痛,應該怎樣樣緩解呢

辦公室瑜伽5式,只要一把椅子,趕走腰痠背痛!辦公室久坐一族,真的非常辛苦,每天坐在椅子上的時間,比睡覺的時間還要多,因為你不管吃飯還是上班,都是坐在椅子上完成,久而久之就造成脊柱壓力大,讓腰間盤突出或是脊柱側彎,脊柱一旦出現問題,就會從痠痛上表現出來,這時就需要用其他的外力來改善。久了就出現了問題,...

久坐辦公室腰痠背痛,有什么辦法可以緩解嗎

除此之外,我們的坐姿問題一定要非常的注意,因為只有我們的背部處於一個直立的狀態的時候,我們的脊椎才是最健康的,所以不管在哪兒,一個好的坐姿是非常的重要的。而且我們坐著的時候,最好不要低肩垂背,因為這樣的一個坐姿會讓我們的脊柱偏離,長期下去還會有很多的疾病出來,所以坐著就一定要坐好。還有我們可以晚上回...

腰痠背痛是腎虛嗎

腎陽虛 腰膝酸困,自汗,手腳不溫,夜尿頻多,發冷,氣短乏力等症狀 腎陰虛 頭暈耳鳴,盜汗遺精,五心潮熱等症狀。還有一種,不表現為腎陰和腎陽不足,卻表現為發早白,齒搖不固等。都是腎虛或腎精不足的症狀。何首烏 有補肝腎 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 筋骨痠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