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老是腰疼怎麼辦,三十多歲女人老是腰疼怎麼辦

2022-01-18 02:21:47 字數 4900 閱讀 9881

1樓:

飛碟一分鐘:一分鐘教你如何緩解女性腰疼!

2樓:姚梅沉

女人腰痛的原因

婦女由於有月經、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點,腰痛較為常見。此外,月經不調、帶下、妊娠、**病及人工流產後,亦可引起腰痛。引起女性腰痛的常見原因有:

1.子宮位置異常 因子宮位置前傾、後屈、脫垂等導致腰痛。此種腰痛無特殊方法**,矯正子宮脫垂,改變體位可緩解症狀。

2.盆腔炎 如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炎、盆腔結締組織炎症的病人,可因炎症而刺激腰痛。隨著原發疾病的好轉或**,腰痛症狀可逐漸轉輕和消失。

3.盆腔腫瘤 如子宮肌瘤、子宮頸癌、卵巢囊腫的病人,會由於腫瘤壓迫神經或癌細胞浸潤盆腔結締組織而發生腰痛。該類患者在腰痛時,常伴有全腹廣泛性疼痛,藥物**常無效。

4.骶棘韌帶鬆弛 妊娠後可因胎兒的增大,腰部支撐力增加,導致骶棘韌帶鬆弛,壓迫盆腔神經、血管而引起腰痛。此種腰痛一般隨著產後腰部肌力的恢復可逐漸消失。

5.腰肌勞損 身體過度疲勞,不正常的站、坐姿勢以及束腰過緊等等,均可導致腰肌勞損而引起腰痛。因此,該類患者應注意勞逸結合,經常活動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

6.內傷因素 如生育過多,人工流產次數多及房事不節,均可引起腎氣損傷而導致腰痛。

3樓:孛芬

腰疼的原因之一: 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腰疼的原因之二: 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疼。

腰疼的原因之三: 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

腰疼的原因之四: 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可見,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出現持續且不明原因的腰疼,不要掉以輕心,應儘快到醫院確診,避免某些嚴重疾病的發展。 目前最常見腰疼的原因是長期的不良姿勢(與日常生活或工作都有關係),故也稱為姿勢性腰疼,在中老年人群非常普遍。 在30~40歲年齡組的人群中,腰疼是影響健康生活的重要因素,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把腰疼列為人類面臨的主要健康問題之一。

美國運動委員會日前釋出了維護腰背部健康的8條建議: 1.保持好體重:

體重的增加通常是不知不覺的,所以我們自己並不能意識到超重對身體的影響。 設想一下,如果讓你每天揹著十幾斤的包袱,會是什麼感覺? 2.

鍛鍊腹部和腰背部肌肉:整個軀幹部的肌肉如果強勁了,就能很好地保護腰背部不受傷害。加強運動,比如打羽毛球、網球,甚至是打掃房間的時候,都可以有意識的鍛鍊肌肉。

3.舉重物時要保持正確的動作:舉重物時注意兩腿分開,以保持重心穩定。

下蹲時注意收腹,讓腰椎始終保持良好的排列。 4.加強腿部力量鍛鍊:

除了軀幹部鍛鍊,腿部肌肉在保持良好姿勢和身體力學方面也起到重要的作用。強健的腿部力量能夠有效分擔腰背部的負擔,阻止和緩解腰疼形成。 5.

保持柔韌性:如果身體柔韌性不強,腰部損傷的機會就增加。所以,可以通過練習瑜伽、打太極拳等活動來增強身體柔韌性,緩解腰部肌肉緊張。

6.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不正確的姿勢可以使椎間盤壓力增大、肌肉緊張、關節受損,所以,保持良好的姿勢對防止腰背疼痛非常重要。

7.選擇適當的床墊:對於腰疼的病人來說,應選擇硬度適中的床墊,要能支撐起腰部,不要太軟而讓腰部陷下去。

8.坐時墊好腰部:在採取坐姿時應該用小枕頭墊在腰部,每隔半小時可以去掉小枕頭5分鐘,這樣能讓腰部經常變換位置。

坐得太久了應站起或走動一會兒,並做伸腰動作,讓腰部肌肉得到休息。 產後腰疼,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較普遍的現象。一般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一是生理性缺鈣: 懷孕以後,準媽媽由於受孕期體內激素的影響,身體各個系統都會發生一定的改變,鈣參與骨的代謝,孕婦常規的飲食已經不能滿足母親和嬰兒兩者的鈣需要量,孕婦需要補鈣。十月懷胎是艱辛的,而一朝分娩又是一次對生命的洗禮,也可以說是一場聲勢浩大的革命,對女人的身體提出很高的挑戰。

分娩以後更是人體處於比較虛弱的狀態,產後的媽媽消耗了大量的能量,很多媽媽都在堅持母乳餵養,鈣流失也非常嚴重,缺鈣容易引起腰疼。 二是勞累過度: 由於懷孕生產,骨骼系統會發生變化,骨關節略寬鬆,肌肉韌帶拉長,彈性下降。

女性的肌肉、韌帶張力與男性相比顯得相對較弱,加上有些媽媽平時身體素質較差,產後休息不當,過早地持久站立和端坐,致使妊娠時所鬆弛了的骶髂韌帶不能恢復,引起肌肉、韌帶、結締組織勞損而引發疼痛。 三是姿勢不當: 媽媽在給小孩餵奶時,都喜歡低頭看著小孩吮奶,由於每次餵奶的時間較長,且每天次數多,容易疲勞;此外為了夜間能照顧好小兒,或為哺乳時方便,習慣固定一個姿勢睡覺;面對弱小的嬰兒愛不釋手,為了更好照顧寶寶,新手媽媽無暇顧及自己,總是把寶寶抱在懷裡;長時間固定姿勢引起單側的肌肉疲勞,導致產後腰疼的產生。

此外,產後受涼,起居不慎,閃挫腰腎以及腰骶部先天性疾病,或者受涼都可能引發產後腰疼。

4樓:塔莞彌陶然

這個問題好像大多數辦公室的人都有,我也有這樣的問題存在,不過這個是腰椎的問題,記得不要讓你的腰部受涼,這樣會更痛的,要經常運動下腰部,但不能過激,這樣也會有不好的效果產生的,不過建議你還是去看下醫生,具體的要檢查了之後才知道

5樓:闞壽扶經綸

女性的中段腰部,不僅是風景,也是一處健康敏感區。若忽略了對它的關愛,它便容易受傷。過度疲勞時、長坐長站時、穿低腰褲時、坐月子時……是否考慮到腰部,也在和我們一起承擔。

健康是一輩子的事,養護腰部同樣如此。

腰痛來自何方

女性身體特點和生理特點,使得出現腰痛的機會比男性多了很多。而腰痛的痛感也有不同,也代表著不同的情況。

腎陽虛腰痛最常見

腎虛腰痛,是女性中最常見的腰痛。它的痛感為整個腰部綿綿作痛、隱痛,痠軟無力。勞累或房事後加重。

中醫理論中,腰為腎之腑,主生殖和女性月經。最常見的是腎陽虛引起的腰痛,腰部冷痛,腰膝痠軟無力。女性每月失血過多,同時肩負孕育、生產,都會損傷腎氣。

生育過孩子以及反覆人工流產的女性比較容易出現此類腰痛。

寒溼性腰痛

主要是腰部受風寒侵襲引起,痛感為區域性(腰部偏上)疼痛,表現為冷痛,陰雨天加重。

血淤性腰痛

腰肌勞損或扭傷引起區域性淤血以及氣血執行不暢,這種腰痛也比較常見,痛感表現為區域性刺痛和針扎痛。

這種情況,首先要排除器質性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腎結石、腎炎,特別是電腦族。器質性疾病引起的腰痛持續時間會比較長,早期與血淤性腰痛不好區分,應該進行檢查。

盆腔等炎症引起的腰痛

這種腰痛與男性腰痛完全不同,是育齡期女性較常見的腰痛。盆腔炎和宮頸炎引起的腰痛,臨床上比較常見。痛感為腰底部酸困疼痛,伴有小腹墜疼、白帶增多。養腰護腰在每刻

1.腰部肌肉要鍛鍊

倒走、瑜珈、慢跑等都可以鍛鍊到腰部肌肉,同時,還可以常扭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飛運動。對於久坐的上班族來說,可以每天每隔段時間做擴胸運動(此時,雙肘要放平),以及向後仰腰、向上牽拉等。

2.四季保暖。月經期、生孩子等都可以損傷腎氣,因此,女性應該時刻注意腰部的保暖。如坐月子期間,要穿長衣服保護腰部,以免出現月子病中的腰痛。

3.調補腎陰。如果月經量過多、經常腰部冷痛、性慾冷淡,應該及時調養腎臟,女性應該多補腎陰,增強抵抗能力。

可多食用一些補腎的食物,如枸杞、山藥、桂圓、核桃。還常吃一些中成藥:六味地黃丸。

如果陰虛火旺者,可吃知柏地黃丸,腎陽虛腰痛者可吃金匱腎氣丸。

4.節房事、做好避孕。人工流產多者,容易傷腎引起炎症。

5.床墊厚度適中。腰部有一個生理曲度,床墊可適當加厚,中度硬度即可,從而讓腰肌充分休息。

6.鞋跟別太高。不要穿太高的鞋,容易增加腰部的勞累,長期站立、行走者儘量少穿。同時,生理期、哺乳期儘量不穿低腰褲。

**專家的護腰方:身為女性的**專家劉成藏大夫最常用的護腰方法就是,將雙手搓至發熱,放到腰部,促進血液迴圈。另外,經常拉雙槓和倒走。

痛了這麼久,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做個檢查。對自己負責。

6樓:time逍遙自在

導致腰痠痛的原因很多:

1、腰肌勞損:長期從事站立的工作,由於持續站立,腰部肌腱、韌帶伸展能力減弱,區域性可積聚過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謝,可導致腰肌勞損而引起的腰痛。

2、泌尿系統感染:急、慢性腎盂腎炎容易導致腰痠痛。

3、受涼、受風、溼、寒的侵襲,導致脊椎長骨刺而誘發腰痛。若腰部曾扭傷,可能發展為椎間盤脫出,出現較重的腰痛。

三十多歲女人老是腰疼怎麼辦

7樓:雲紋抹額小忘機

建議您多做鍛鍊抄。

女性日常襲

做家務,腰部的力量是運用的十分廣泛

,所以如果勞動量大了的話,會容易產生腰疼等情況。在此時我們要好好的保重身體,以防之後落下病根。建議你每天早上起床開始到戶外散步多做拉伸動作,可以晚上去廣場跳舞讓腰部放鬆。如果在您經濟情況允許的條件下可以去美容院或中醫推拿做按摩。

這種情況持續時間長建議您儘快到醫院進行檢查。

方法:左手叉腰,身體左傾,右手用力向左側抬,達到自己能適應的度。一組20個,左右側切換。每日早晚各兩組。

三十多歲女人老是腰疼怎麼辦

8樓:雲紋抹額小忘機

建議您多做鍛鍊bai。

女性日du常做家務,腰部的力zhi量是運用的十分廣泛,dao所以如果勞動量大

內了的話,會容容易產生腰疼等情況。在此時我們要好好的保重身體,以防之後落下病根。建議你每天早上起床開始到戶外散步多做拉伸動作,可以晚上去廣場跳舞讓腰部放鬆。如果在您經濟情況允許的條件下可以去美容院或中醫推拿做按摩。

這種情況持續時間長建議您儘快到醫院進行檢查。

方法:左手叉腰,身體左傾,右手用力向左側抬,達到自己能適應的度。一組20個,左右側切換。每日早晚各兩組。

9樓:匿名使用者

性生活是不是很頻繁,有沒有生育過~~~這個都有關係的。

10樓:wuzxee楓

可能是腰肌勞損,或者是腎虛,最好還是找個醫生看看吧

三十歲的女人就總是腰疼怎麼辦,三十多歲女人老是腰疼怎麼辦

你好,疾病的的可能性很大,建議你還是按時體檢 三十多歲女人老是腰疼怎麼辦 建議您多做鍛鍊bai。女性日du常做家務,腰部的力zhi量是運用的十分廣泛,dao所以如果勞動量大 內了的話,會容容易產生腰疼等情況。在此時我們要好好的保重身體,以防之後落下病根。建議你每天早上起床開始到戶外散步多做拉伸動作,...

四十多歲的女人留什麼髮型好看,三十多歲女人適合扎什麼髮型

1 四十歲女人的髮型過肩的中卷,比較洋氣,時尚,還顯年輕.還可以買個帶水鑽的小發卡,裝飾一下就更好。2 40歲以上年齡都比較適合留中長卷發,大卷發,披下來時尚,盤起來高貴。溫柔淑女型捲髮50歲的媽媽級美女也可嘗試。三十多歲女人適合扎什麼髮型 高瘦型 不宜留削得很短的髮型或將高高盤於頭上。可以留長髮 ...

二十多歲的男人娶三十多歲的女人合適嗎 在一起會有幸福嗎

要看你們是不是真的相愛,如果是就合適。不會,要不就是你有錢那人願意跟著你,要不那人瘋了喜歡老女人 只要兩人相愛,有什麼不幸福的呢 看你們怎麼處理咯,文章馬伊琍還不是相差8歲 還有三十七歲的女人嫁五十二歲的男人。合不合適自己知道。一個二十四歲的未婚男人娶一個三十歲離婚了的女人,他們在一起會幸福嗎?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