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的家人不信任是一種什麼體驗

2022-01-17 23:54:54 字數 5031 閱讀 3240

1樓:卞冰槐

對於父母的不信任,我也是很無奈,特別不爽。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一件事情,就是讓我特別傷心。我爸放在家裡的錢丟了幾百塊錢,然後他第一個懷疑就是我拿了。

因為之前他告訴過我放在了**,就覺得是我拿去亂用了。那時候我才小學,每天零花錢給我幾塊,也是夠了的,我又不亂花錢,不上網。我拿他錢幹什麼,而且我也從來沒幹過這種事。

他懷疑我,想把我屈打成招,我沒想到他就這麼不信任我,在他眼裡竟然像一個小偷。因為我爸愛打牌,然後我媽說了一句話,會不會是你拿去輸了來怪我女兒。聽到這句話特別感動,感覺所有委屈都值了,因為還有信任我的媽媽。

因為以前我們住的是四合院,我的小夥伴也特別多,很喜歡來我們家玩。我爸又懷疑是我朋友,不過我不太相信。就那幾天,我和我朋友去大澡堂洗澡,出來以後有兩條路。

我走前面,她非要走那條路,然後跟我說撿了一百塊錢,反正我覺得這也挺巧合的。我們家剛丟了錢,你就撿錢了。反正後來也沒發生什麼了,事情過了就過了。

現在大了也是,很多時候我爸對我都不信任,無論是我的學習,還是以後我的生活。他經常說一句話,我還是自己存一點錢來養老吧,反正老了是靠你靠不住的。他說一兩次還好嘛,總是說,我就聽了特別不爽。

反正這就是我爸對我的不信任,除了不爽還是不爽。

2樓:阿qi棄

父母不信任自己就感覺自己已經不能收到這個世界的理解和信任了。父母是我們身邊最值得依靠的人,如果連自己的父母我們都不能得到信任了,那我們豈不是獲得的有些太失敗了。

3樓:賣萌

父母對你的不信任,大概就是你平時在父母眼跟前的表現就是一個孩子的模樣。你做事情也從來沒有成功過。從來沒有獨立自主的完成過一件事。

不論是學習上的不成功,還是生活上的不主動。說話也給人不穩重的感覺。性格太過跳脫。

不成熟。做事總是讓父母很操心。

4樓:迪

我平常喜歡瞭解一些關於電腦的知識,後來我家準備買一臺電腦,我準備幫我爸媽在電商買一臺,但我爸媽非要自己找熟人配一臺,後來電腦被坑了不少錢,我媽不說話了......本來這個暑假我爸媽答應讓我去日本旅遊,提前幾個月我就在瞭解關於日本旅遊的各種事項,後來在暑假前一個多月提出我要辦簽證,我媽說辦什麼簽證啊!我想跟我媽解釋「簽證」是什麼,我媽要麼說「我不懂哦」然後就說「你懂什麼!

管這麼多幹嘛」後來我也懶得解釋,結果拖到暑假也沒辦,我興趣全無,也放棄了辦簽證和旅遊。

5樓:東門爾風

初中的時候有過一段叛逆期,所以之後做好多事情父母都會對我產生質疑,就好像自己做錯了事情之後,以後做的事情都是錯的,就連我有時說的話我父母都會覺得我可能是在騙他們,我也只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贏得他們的信任,但是感覺沒有多大的效果。初中叛逆的時候,逃課,和父母頂嘴,上課不聽課,還跑到別的地方去打工,之後自己也意識到錯誤了,就好好穩下來學習了。那時候有個大我一屆的學長喜歡我,然後晚上的時候他就過去和我聊天,同班同學就惡作劇把教室的燈關了,當時教室也沒人了,我就打算回寢室了,他就攔住我不讓我回,我們教室和寢室樓是正好對著的,後面他說完他想說的話我就回寢室了,我走到樓下的時候好多同學起鬨,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回到寢室的時候聽舍友她們說,有人說我們在教室接吻,還脫了衣服,我當時被嚇到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這麼說,她們就算可能是因為教室是黑的,有一些影子就讓她們誤解了吧,我當時很委屈,但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就儘量避免和那個學長有接觸,免得又有人說閒話。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不信任,這其實挺煩惱的,因為有時候你自己都可能不信任自己,然後周圍的人也不信任你,當你最親近的人都不信任你的話,你會覺得很失落。每個人都想被信任,有時候父母的信任和鼓勵可能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但是父母不信任你,其實有時候對你也是一種好處,首先,父母不信任你,可能在某些事情上,你讓你的父母看到了你的不成熟穩重覺得你做事不夠周全,在一件事情上特別衝動,年輕人往往做事很衝動,也可能因為你自己做了一件讓父母很失望的事,一開始父母還是信任你的,但是自從某件事之後父母就不信任你了。其次,可能因為你的年齡,覺得你太小擔心你,還沒有到那種能自己處理好事情的時候,這種時候,父母不信任你是很正常的,畢竟,可憐天下父母心,沒有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子女,其實我也是個從小不被父母信任的人,不管我做的多好,也不管我成績多優秀,他們也不會說出一句鼓勵你的話,其實有時候,我也很苦惱,覺得父母為什麼要這樣,畢竟誰都喜歡在父母面前表現自己,但是後來,我也理解了父母,他們有他們的教育方式,他們有他們的理由,如果他們一味的鼓勵我,我可能會因此而驕傲,因為他們的不信任,也有了現在我的成熟穩重,因為他們,讓我處理能力也有很大的提高。

其實有時候,父母做任何事都有苦衷,作為子女,我覺得互相理解,換位思考,畢竟每個父母都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傷害。

7樓:

或許人性裡生來就帶有多疑敏感,這不分至親至愛,這是人的劣根性。我記得大一的時候我手機掉了,趕緊借同學的手機慌慌張張給我媽打**。「媽,我手機掉了」我帶著哭腔小心地說「手機怎麼能掉?

」「我在操場跑步,放在衣服口袋裡,口袋太寬鬆,手機掉了我沒發現,後來就找不著了」「真的假的,我沒錢,你先用剩下的生活費買個老人機用,反正平常也用不到手機」「媽,手機挺重要的,我沒騙錢!我真的真的是手機掉了!真的!

」「不是給你說了先買老人機,等你暑假回來在換」「為什麼多花這個錢?我在學校直接買了就可以,不用太好,一千多的足夠了。」「幹嘛啊!

非要買手機!給誰打**啊!在學校又用不著聯絡誰!

」隱約聽到我爸罵來的聲音「行,我知道了…」或許,人生而孤獨。敏感多疑是深存於人性之中的,親人關係只是強綁在一起的多重人性之間的磨合。

當你不被家人所信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8樓:暗受

假期結束還有十天的時候健身房裝修去不了了。之前去的頻率是一週四次左右。然後就在家宅了四五天,每天做計算機二級,背英語單詞,聽網課。

但我媽只看到我每天不出門抱著手機電腦。等要去學校時候。我媽:

電腦別帶了。我:我還要做題呢。

我媽:你管不住自己。我:

那我怎麼每學期能考到班裡前幾名的?我媽:那你怎麼考不了班裡第一呢?

我頓時感覺不知道說什麼好,心裡抽了一下。

9樓:小月有愛

小時候考完試,班級裡有同學的家長是學校老師,早早的就查到了自己孩子的成績。唯獨我和其他學生的成績遲遲沒有下來。我媽聽說了這件事,以為我是我故意不告訴她成績,以為成績早就下來了,就當著我的面打**給學校老師,一個個的問。

我站在旁邊,一個勁的哭。那年我才上小學,三年級吧。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感冒了,特別特別的感受。

胸悶,氣短。我跟我媽說,我媽說我是為了逃課。我去校醫那裡檢查,校醫說我為了逃課裝病。

後來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我求我媽帶我去醫院。那天是晚上,我們跑了一個不入流的小醫院,醫生診斷是心臟問題,建議我立刻停課。當天晚上我問我媽,明天還要去上學嗎?

我媽說,去,你想逃課?後來診斷出了心肌炎。因為在症狀出現的第一時間沒有就診,差點錯過了**的最佳時機,也留下了後遺症。

這種事情太多了,就好像小時候我生病都是為了逃課一樣。 因為他們不相信我的話,因為他們不相信我病了,所以我得了心肌炎,胃炎,抑鬱症。

10樓:猴36270盅吃

大概就是,覺得無話可說,反正都已經這樣了,那就繼續吧,如果我說什麼你都不信,以後我也沒必要那麼誠實了。有時候真話太尖銳…只好說著謊言。很想質問你,為什麼不相信我,可是不用想也知道,回答一定是,為什麼不問問你自己有沒有做能讓我信任的事。

是,從你第一次否認我的解釋,如此輕描淡寫又嫌棄至極的說:怎麼可能,騙鬼呢,不用說了,之後我大概就破罐破摔了吧。

11樓:小知29117峙膠

要說是什麼體驗,從傷心,到自我懷疑,再到如今的麻木。可是這到底還是在我的成長道路上留下了抹不掉的陰影。我跟別人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覺得別人並不相信我,因此我總是在證明自己,自卑而敏感。

別人跟我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抱著懷疑的心態,總是力求去證實,為此傷了很多人的心。

12樓:小美

我實在不是很懂我媽,每次涉及到她不知道的東西都是問別人,即便我懂,我媽也是不信任我說的話,每次我多說了幾句就直接吼我「你懂什麼東西!」「你只要把學習搞好就行,其他的管什麼」我只是想利用自己的知識和興趣愛好幫她跳過一些坑而已,但每次都這麼說讓我覺得我就是一**...我專門去騙我媽,有段時間真是反思我這個兒子是不是當的太失敗了,連自己親媽在這種小事上都不信我。

13樓:銘刻

初中那時候老師要求寫週記,老師會批改,我的文筆還不錯,經常老師都會在本子上寫下一段誇我的話,然後我的本子有次放在家裡,我回家的時候我爸說你的那些日記是你寫的嗎,我看你老師還垮了不少,不是你從哪個作文書上抄的吧。

14樓:凝白了

家裡一個玻璃相框碎了,被擺在洗衣機附近,我媽說是我弄的,我解釋不是,無果,她生氣,我懷疑人生,一整天,她叮叮噹噹幹什麼都在摔東西,直到晚上爸爸下班回家,說他不小心摔碎的,別說什麼家人之間要寬容,老子就是隻想要道歉。

從小到大一直不被父母信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5樓:敲響世人命運

非常生氣卻又無可奈何很委屈,說實話 真的不懂該怎麼解決這些,明明是最親的人了 卻口口聲聲用懷疑的語氣。

16樓:華幻薇

有一次大姨媽不正常一兩個月沒來 我媽帶我去了醫院 跟醫生說檢查我有沒有亂來(就是檢查我是不是處) 眼淚瞬間掉下來 問我媽 你不相信我?她沒說話,那天我在醫院走廊上大哭 眼淚一直停不下來 真的發自內心的難過。

17樓:塗翠綠

從小不被父母信任,那就別怪長大後跟父母話少了,反正說什麼都要被懷疑。嗯,這是我想對我爸媽說的。

18樓:寶74508友鋼

完全不信任我連我的解釋也當做是為了逃避的謊言。當時很委屈在那裡哭也沒被注意,被人不信任都會難過,但是父母的不信任讓人更加難過啊。

19樓:於廷豹

母親節那天告訴老媽給她買一枝花,祝她節日快樂。然後她給我劈頭蓋臉一頓罵,說我浪費錢balabala。後來親戚告訴我,她跟我老爹又一合計,說那是男孩子送我的,我沒辦法交代才騙她那是買給她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就是,覺得無話可說,反正都已經這樣了,那就繼續吧,如果我說什麼你都不信,以後我也沒必要那麼誠實了。有時候真話太尖銳……只好說著謊言。

為什麼我總有一種被關注的感覺,總有一種自己體現關注的感覺,為什麼

應該是比較自信的吧,其實一般來說,我們真的沒那麼重要,有時候說錯一句話,辦錯一件事,總感覺周圍所有的人都在想這件事,其實大部分都是錯覺,每個人都很忙,哪有那麼多時間精力關注別人啊!長得不是很好看,就是一般啦,黃渤長得好看嗎,很醜吧,但是很多人喜歡他,我也是他的小粉絲,所以不要太在意外在,多給自己一些...

看著自己喜歡的衣服被買走,是一種什麼感受

對於我來說首先肯定是特別失望和傷心的感覺,不過也只有短暫一會兒,畢竟只是一件衣服而已,這件衣服被買走了,還有下一件呢,很快就平復了。就像是小孩子心愛的玩具被人搶走了一樣,就算是搶回來了,也沒有一開始那麼好玩了,既然這個衣服已經被別人買走了,那就不會再喜歡了。我也曾經經歷過自己喜歡的衣服被買走,那真的...

被自己的媽媽嫌棄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一定會很痛苦吧。但是很多人都曾經被自己媽媽嫌棄過,不要難過,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長處比如我們自己,每個人都有不足,比如那個嫌棄自己孩子的媽媽。請保持自信,加油!我媽偏心還有點強勢,我從來沒有嫌棄過我媽不漂亮是個黃臉婆,我媽卻嫌棄我,你看看別人的女孩打扮的多漂亮是個仙女,你在看看你跟個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