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蟒蛇如何自救,野外遇到蟒蛇怎麼辦?

2022-01-17 18:41:39 字數 5998 閱讀 3152

1樓:匿名使用者

蛇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被蛇咬到的人通常都是踩到了蛇或者遇到蛇後反應過於激烈。遇到蛇後一定要冷靜,千萬不要驚擾它,最好等它逃遁。蛇其實是「近視眼」,只會沿著直線追,萬一被蛇追趕,應按s形路線向山坡跑,切忌直跑或向下坡跑。

到山上游玩,最好帶根木棍或者竹竿,遇到草叢,先用木棍敲打一下,萬一遇到蛇,可以用木棍將其挑開。如果不慎被蛇咬傷,切忌驚慌、奔跑,而應儘可能地減少活動,將傷口部位放低,立即用布條、腰帶等在傷口上方處紮緊,每隔15分鐘放鬆一兩分鐘,以免肢體因血迴圈受阻而壞死。然後,用水沖洗傷口。

再用小刀或石頭等,劃破兩個牙痕間的**,使勁擠壓,使毒液流出,並撥打110報警,儘快就醫。

祝開心,望採納!!!!

2樓:善珈藍賜

假如有條蟒蛇離你很近,你還按s形跑,真是不找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自救假如你離蟒蛇很遠,那麼,撂起袖子——逃跑吧。但是逃跑時一定要走s路線,不要以為你速度有多快,如果你跑直線,蟒蛇一定會追上你!不相信?

從菜場買條小點的,不起眼的,有毒的蛇來試試。

危機自救假如你已離蟒蛇很近了,那千萬不能動。你別看蟒蛇平時慢吞吞的,可一旦獵物進入攻擊範圍,它可以在0.7秒內咬住你的身體。

這個時候要迅速的躺下來,雙腿併攏,背部緊帖地面,右手掏出匕首握住,然後雙手呈三角抱頭。這個時候蟒蛇會游到你身邊,然後試著從各個方向鑽入你身體下面,不要緊張,不要動,使勁帖住地面,不讓它鑽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它不鳥我.我不鳥它...

它鳥我先..我就反鳥他一口..如果大的話...

往他頭死敲..反正我都被咬了..我死..

也不能讓它活.....

野外遇到蟒蛇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特種兵教你遇巨蟒時的自救方法

你去叢林玩的時候,不小心碰到一條巨蟒,還是能吞掉一個成年人的那種(你前世肯定沒積德),這個時候你該怎麼辦呢?下面逢上精心準備的叢林遇蟒自救兩法。

一般自救

假如你離蟒蛇很遠,那麼,撂起袖子——逃跑吧。但是逃跑時一定要走s路線,不要以為你速度有多快,如果你跑直線,蟒蛇一定會追上你!不相信?

從菜場買條小點的,不起眼的,有毒的蛇來試試,不死我叫你大爺。

危機自救

假如你已離蟒蛇很近了,那千萬不能動。你別看蟒蛇平時慢吞吞的,可一旦獵物進入攻擊範圍,它可以在0.7秒內咬住你的身體。

這個時候要迅速的躺下來,雙腿併攏,背部緊帖地面,右手掏出匕首握住,然後雙手呈三角抱頭。這個時候蟒蛇會游到你身邊,然後試著從各個方向鑽入你身體下面,不要緊張,不要動,使勁帖住地面,不讓它鑽下去。

然後巨蟒就要開始吃你了,蟒蛇吞食獵物一般是從頭部開始的,但是這只是為了吞食方便而已(吞食兔,鹿等從尾部不易吞下),而你此時雙手三角裝抱頭,使頭部顯得很大,蟒蛇基本上就會從腿部開始吞你(如果你運氣實在不好,蟒蛇一定要從頭部吞你。還記得右手的匕首嗎?橫者放開,蟒蛇硬吞會割傷嘴,它就只好放棄了)。

看到自己的腿一點一點的被吞下去了嗎?別害怕,我們就是要讓它這麼做。讓它吞吧,你的肉體上不會有任何痛苦,千萬不要掙扎,否則蟒蛇會緊緊纏住你,把你骨頭纏斷然後讓你窒息而死。

等到它吞到你的膝蓋以上,大腿以下時,迅速坐起來,吞到腿的時候他的下頜關節也就處於脫離狀態了,是沒有力量進行咬合的,用右手的匕首順者它的嘴巴邊緣狠狠的割下去,一直割到腳底板。不要顧忌割傷自己,想想看,你的小命和一點傷哪個重要。然後,迅速把腳抽出來,跑的遠遠的。

從揹包拿出汽水,找棵大樹,坐下來邊喝邊等蟒蛇死。提醒,一般來說,蛇類尤其是蟒蛇,在吞噬動物時候都是先要纏繞死對方,等到斷氣才吞,所以一定不要慌了手腳,躺下來雙手雙腿併攏身體,做到僵硬狀態,到野外也最好隨身帶把刀具保證安全

補充。以上決不是瞎編亂造。特種部隊,叢林急救手冊就是這麼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蟒蛇,首先不是跑,或者什麼打七寸,蟒蛇主要的攻擊方法不是毒液也不是咬,而是纏繞絞殺,防止蟒蛇纏住你,蟒蛇的必殺技是絞殺,把你骨頭絞斷,內臟擠壓,纏繞脖子無法呼吸等,所以,遇到蟒蛇第一要快速的擺脫,可以使用小刀或者木棍用力擊打七寸(心臟)或者三寸(脊柱),而三寸或者七寸不是固定的,按蛇的大小有所區分,砍掉蛇頭是沒有用的,蛇的中樞神經系統和人類的兩樣,沒頭的蛇任然可以把你纏死!——————重點:快速擺脫蟒蛇的纏繞!!

7樓:lonely孤獨

去野外要準備硫磺噴霧,蟒蛇靠的是纏繞,硫磺可以驅趕蟒蛇

8樓:嵐菲**

野外遇見蛇應該怎麼辦!教你幾招可肯定管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遮住它的眼睛

野外遇蛇,怎麼辦,在野外遇到蛇時應該怎麼辦?

1 如果與蛇撞了個正著,要保持鎮定安靜,不要突然移動,不要向其發起攻擊。應遠道繞行,若被蛇追逐時,應向山坡跑,或忽左忽右地轉彎跑,切勿直跑或直向下坡跑。2 如果一切的準備工作都來不及了,把手裡的什麼東西往它旁邊扔過去,轉移它注意力,或者趕緊脫下外套,把衣服朝它扔過去蒙避它。3 如果迫不得已要殺死毒蛇...

在野外遇到野獸怎麼辦,野外中遭遇野獸怎麼辦?

贊同李肉的說法,不過你要輕微移動向好地,比如會爬樹的話,別跑,就死盯著它。會有兩個結果1.它被你眼神嚇虛了,2.你有尊嚴的掛掉了 野外中遭遇野獸怎麼辦?大凡提到山野的危險的,給人頭一個難題就是野獸,事實上,就今天的環境來說,遭遇野獸被傷害的機率不比在高速路上飈車出事的機率更大,現在的野獸,一般還是很...

人在野外遇到眼鏡蛇怎麼辦呢,一個人在野外遇到眼鏡蛇怎麼辦呢?

呵呵 難道你遭遇了?別動 見了就別動 你千萬別動,它肯定先走 真的,我在科學雜誌上看到的 見蛇就立馬裝石佛 千萬別動 蛇還是比較膽小的動物,自然界中很少有動物主動攻擊人類,蛇也不例外。只要不是踩到了它,一般就不咬你。野外一定要手裡拿著一根稍微長一點的木棍,然後不停的敲敲打打,這就是所謂的打草驚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