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噪音擾民如何處理,遇到樓上鄰居噪音擾民怎麼辦?

2022-01-04 23:51:16 字數 5224 閱讀 1616

1樓:功擾龍露

在小區內感覺受到了噪音汙染的干擾,首先可以向物業公司反映,讓物業公司出面協調解決,因為《城市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條例》中明確規定,「物業管理企業應當對管理區域內的環境噪聲汙染行為予以制止,並及時向有關環境噪聲汙染防治的監督管理部門報告。 」如果物業公司溝通協調無果,業主也可以自行撥打12369向環保部門進行投訴。

小區的噪音**一般有工業噪音、商業噪音和鄰里噪音等。根據我國《社會生活環境噪聲排放標準》的規定,居民區的噪音標準在45分貝-55分貝之間,這個標準相當於兩個人在房間裡說話,互相能夠聽清楚的一個音量,而超過這個音量,就可以算作噪音擾民了.

根據《城市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條例》規定,對於居民小區內的噪音汙染有著明確的規定。「第三十八條:18時至次日8時,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不得進行可能產生噪聲的室內裝修活動。

在其他時間內進行室內裝修作業的,應當採取噪聲控制措施,避免對周圍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

另外,《條例》中還包括「任何單位和個人在醫院、學校、機關、科研單位、住宅等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使用各類揚聲器、音響器材時,應當控制音量,不得產生擾民噪聲」的規定。

2樓:杜昂倫律師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回答法律規定任何單位、個人不得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設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在城市市區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可能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必須遵守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使用家用電器、樂器或者進行其他家庭室內娛樂活動時,應當控制音量或者採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社會生活類的噪聲,比如比如機動車輛未按規定鳴號的;擅自使用高音器材,影響他人的;在已交付使用的居民住宅樓進行裝修活動的。或在晚間休息時段進行突擊裝修影響他人生活的,對於此類噪音可以選擇向公安機關報警處理,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其次如果是工地夜間施工、企事業生產、飲食服務行業等產生的噪音可以向環保部門投訴,由環保部門投訴對其實施監管。

如果是零售亂擺的小販發出的噪音,有的還使用高分貝的喇叭進行宣傳銷售,可以向城管部門投訴,由城管部門對其實施監管。

提問我是租的房子,房子房間後就是幼兒園,除了節假日,每天幼兒園都放**做早操,聲音很大,因為我晚上要上班,白天根本沒辦法休息

回答那這個沒辦法呀,您在幼兒園門口那肯定是有噪音的呀,而且白天的話是不受噪音的限制的,噪音的時間的限制,您可以看一下,晚上限制比較嚴重,白天您想投訴噪音的話,這個作用不大,說實話,您租在幼兒園門口,您就應該做好被炒的準備

提問白天七八點也不算擾民是吧

回答八點之前是不能施工的,算擾民,但是幼兒園八點應該沒有上課吧親?

提問好,行吧,謝謝,就是每天七八點做早操

回答如果聲音實在過於太大的話,那您這邊可以撥打市長服務**進行投訴一下12345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9條

3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這種情況建議先找一下物業,讓他們出面先協調一下。

遇到樓上鄰居噪音擾民怎麼辦? 10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方法:1.音的鄰居產生矛盾時,首先應當本著友好的態度與鄰居進行溝通交流,向鄰居說明製造噪音對自己的日常生活起居產生了重要影響,讓鄰居首先知道你的困擾,然後與鄰居協商,制定出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

友好和諧的鄰里關係最重要。

2.低噪音影響,自己也可以做充分的準備應對。比如說,在樓上做浮築隔音的減震層,_這樣的話,能夠有效的降低地面撞擊的聲音跟空氣回聲,降低噪音產生的聲貝影響。

3.若實在噪音持續時間長、噪音聲貝大,嚴重影響休息生活,可以向物業或業主委員會反映,由其進行出面調解,共同面對噪音問題。

5樓:執迷的眼淚

遇到這種人直接束手無策,因為你找他還是你的錯,他不光不會自覺還會變本加厲,我樓上就是這樣的,甚至指責我說「我一個人帶孩子就夠累的了,你還成天找我麻煩」要不就說「我就一個孩子,當然是他想怎麼玩就讓他怎麼玩」!找過物業上門也是沒用,物業在的時候比誰都乖,人家一走大人孩子都開始跑來跑去的,現在生了二胎就更肆無忌憚的了,從早晨五點多到晚上快十一點一直不停哐啷哐啷的還拉桌子推板凳,孩子還跑來跑去的!

6樓:媞拉蜜蘇蘇

最好使能夠與鄰居溝通協商解決,溝通無果的話可以訴訟或者直接報警處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音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六條 使用家用電器、樂器或者進行其他家庭室內娛樂活動時,應當控制音量或者採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違反本法規定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

拓展資料:

噪聲是指發聲體做無規則振動時發出的聲音。聲音由物體的振動產生,以波的形式在一定的介質(如固體、液體、氣體)中進行傳播。通常所說的噪聲汙染是指人為造成的。

從生理學觀點來看,凡是干擾人們休息、學習和工作以及對你所要聽的聲音產生干擾的聲音,即不需要的聲音,統稱為噪聲。當噪聲對人及周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時,就形成噪聲汙染。

產業革命以來,各種機械裝置的創造和使用,給人類帶來了繁榮和進步,但同時也產生了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強的噪聲。噪聲不但會對聽力造成損傷,還能誘發多種致癌致命的疾病,也對人們的生活工作有所幹擾。

噪音主要**

(1)交通噪聲包括機動車輛、船舶、地鐵、火車、飛機等的噪聲。由於機動車輛數目的迅速增加,使得交通噪聲成為城市的主要噪聲源。

(2)工業噪聲工廠的各種裝置產生的噪聲。工業噪聲的聲級一般較高,對工人及周圍居民帶來較大的影響。

(3)建築噪聲主要**於建築機械發出的噪聲。建築噪聲的特點是強度較大,且多發生在人口密集地區,因此嚴重影響居民的休息與生活。

(4)社會噪聲包括人們的社會活動和家用電器、音響裝置發出的噪聲。這些裝置的噪聲級雖然不高,但由於和人們的日常生活聯絡密切,使人們在休息時得不到安靜,尤為讓人煩惱,極易引起鄰里糾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的心態要放平和,不要做出不理智的事情,如果你跟他們面談他們不往心裡去,就多和他們家接觸接觸,讓彼此熟悉一下,關係好了再和他們談估計會好一些,如果談的時候要講明白你家情況,以講道理為主,雖說是他們不對但要想成功,首先我們自己的態度就一定要誠懇,開誠佈公。如步行就要硬中帶軟的將講道理,注意要聽人家把話說完,尊重她的理由,避免爭吵(爭吵不解決問題)如果還是不進油鹽就找物業幫助協調,再不行的話就聯絡居委會找當地片警出面協調(不要打110,不對症)

以上是我的建議,相信你一定能夠把事情解決好,你的鄰居也一定能將心比心,處理人際關係我比較在行竅門就是用智慧、講道理、多溝通。

最後祝事情圓滿解決,您工作順利,您父母身體健康!

以上只是個人觀點,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先錄音取證,報警求助,解決不了了就去告他們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噪音問題非常棘手,比我我樓下是廣州越界服飾公司租的宿舍,做食堂噪音油煙非常大。

10樓:大浪淘沙你真閒

你管得了人家孩子?實在不行,你就搬家吧,別禍害人家,給你奶奶

造孽,那不是要你奶奶早死嗎?老人到了這年紀,一定要多積德,哪怕你在平日裡再混蛋,這時候你也要多積德,而且你奶奶年齡這麼大了,應該脾氣也很好吧,這個包容性我想應該具備?不然豈不白活了這麼些年?

不過我不知道你奶奶是否跟你一樣?不然就當我沒說

11樓:顏鑫楊

首先你的心態要放平和,不要做出不理智的事情,如果你跟他們面談他們不往心裡去,就多和他們家接觸接觸,讓彼此熟悉一下,關係好了再和他們談估計會好一些,如果談的時候要講明白你家情況,以講道理為主,雖說是他們不對但要想成功,首先我們自己的態度就一定要誠懇,開誠佈公。如步行就要硬中帶軟的將講道理,注意要聽人家把話說完,尊重她的理由,避免爭吵(爭吵不解決問題)如果還是不進油鹽就找物業幫助協調,再不行的話就聯絡居委會找當地片警出面協調(不要打110,不對症)

以上是我的建議,相信你一定能夠把事情解決好,你的鄰居也一定能將心比心,處理人際關係我比較在行竅門就是用智慧、講道理、多溝通。

最後祝事情圓滿解決,您工作順利,您父母身體康健!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個震樓神器,震死她丫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沒辦法。何時是個頭呀!

噪音擾民,如何解決

14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1、首先公安部門主要負責處理「社會生活類」的噪聲,比如比如機動車輛未按規定鳴號的;擅自使用高音器材,影響他人的;在已交付使用的居民住宅樓進行裝修活動的。或在晚間休息時段進行突擊裝修影響他人生活的,對於此類噪音可以響公安部門投訴。

2、可以向環保部門投訴,比如工地夜間施工、企事業生產、飲食服務行業等產生的噪音 。在工地上打樁、混泥土攪拌等噪音,是由環保部門直接監管的。

3、還可以向城管部門投訴,對於零售亂擺的小販發出的噪音,有的還使用高分貝的喇叭進行宣傳銷售。

4、安裝隔音門:隔音門的主要作用是隔音,所以材料方面要求使用吸音材料、冷軋鋼板又或者是不鏽鋼板做成門扇,橡膠密封。隔音門的特點也較明顯,隔音門是採用多層複合,特殊隔聲結構的,可以承受高溫及氣動負荷、分單、雙扇和推拉門,並可帶觀察窗、密封可靠、開啟靈活。

5、貼上窗戶隔音膜,窗戶隔音膜採用pet(聚乙烯)基材,使用多層金屬濺射技術和真空技術與奈米離子技術以及薄膜物理、精細化工技術,將具有隔熱效果的奈米微粒子(隔熱奈米微粒子)樹脂夾在中間,使其具有較高隔熱效率、高張力、高伸張度、強抗酸鹼效能。窗戶隔音膜能有效降低噪音3-12分貝,對中高頻噪音有很好的衰減緩衝效能,是一種施工簡單、隔音效果明顯的隔音材料。

6、使用布藝來也是降低噪音的方法,如窗簾、地毯等。其中,窗簾的隔音作用最好。另外,鋪設地毯也能起到不錯的降噪作用,可以消除腳步的聲音,利於人們休息。

臥室裡可以用質地厚實的窗簾來降噪。

擴充套件資料

噪音擾民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噪聲擾民是一個行為後果為定義的違法行為。只要產生的噪聲煩擾了公民的正常生活,即產生噪音擾民的違法事實。

所謂的晚上22點至次日6點鐘,只是法律意義上的「夜間」的定義。「夜間」的噪聲排放標準只是比「日間」標準更高而已。無論夜間還是日間的噪聲排放標準,其與認定「噪聲擾民」存在相關但是並不一定必要的關聯。

即只要產生了與環境不相適應的噪聲排放,而且也產生了居民被幹擾的後果,即可認定為「噪聲擾民」。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9日通過,現予公佈,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國家《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中,把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干擾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的現象,稱為環境噪聲汙染。

噪音擾民如何處理,小區噪音擾民究竟如何處理

一 噪音擾民該怎麼處理 1 如果我們在家看電視或者是做運動的時候,發現周邊小區都是在噪音施工或者是製造其他的噪音,那麼我們可以向公安部門進行投訴,公安部門主要就是負責社會和生活類的一些問題,所以噪音也是屬於公安部門負責的,向公安部門投訴之後,公安部門會前往噪音業主家裡調查,並且制止其再次發出噪音。2...

請問鄰居空調噪音擾民滴水擾民如何解決

你可以反應問題給物業社群,讓物業社群與你的鄰居協商移機事宜。有可能會產生費用,再行商量辦。先協商,在能挽回一點利益的情況下儘量讓步,不要太絕對,不行的話使用暴力,記住,人不狠站不穩。這要看你們當地是否有出臺關於空調安裝方面的法規,比如上海就有 上海市空調裝置安裝使用管理規定 對空調安裝位置 相對距離...

空調外機噪聲擾民如何處理

1.可向當地環境保護部門投訴,2.向法院起訴,要求停止侵害行為 或者進行整改 減少噪音排放及作業時間。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六十一條規定 受到環境噪聲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 造成損失的,依法賠償損失。賠償責任和賠償金額的糾紛,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由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