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桌上的十八學士(十八羅漢)據說不能糊這種牌!這是怎麼回事

2022-01-04 23:51:17 字數 1962 閱讀 8178

1樓:燁燁帶你懂影視

麻將十八學士沒有什麼忌諱,網上很多朋友瘋傳打牌鬍子十八學士整整—年打牌都會倒黴,旦實際上能胡到十八學士,是運氣很好。十八學士,指打麻將的時候十三張牌裡一共有4組3張同樣的牌,分別槓牌後,最後一張牌摸到同樣的牌胡牌。這樣胡牌後就是十八張牌。

麻將,四人骨牌博戲,流行於華人文化圈中。起源於中國,粵港澳及閩南地區俗稱麻雀,由中國古人發明的博弈遊戲,娛樂用具,一般用竹子、骨頭或塑料製成的小長方塊,上面刻有花紋或字樣。

麻將地區差異:

北方麻將每副136張牌。南方麻將一般為144張牌,新增了春、夏、秋、冬,與梅、竹、蘭、菊八張花牌。也有一些地方的麻將,另再加上聚寶盆、財神、老鼠、貓各1張牌,與百搭4張牌,總計為152張牌。

在明代馬吊牌盛行的同時,由馬吊牌又派生出一種叫「紙牌」的戲娛用具。紙牌開始共有60張。鬥紙牌時,四人各先取十張,以後再依次取牌、打牌。

一家打出牌,兩家乃至三家同時告知,以得牌在先者為勝。

這些牌目及玩法就很像今天的麻將牌了。這種牌戲在玩的過程中始終默不作聲,所以又叫默和牌。

2樓:愛乒乓

十八學士,指打麻將的時候十三張牌裡一共有4組3張同樣的牌,分別槓牌後,最後一張牌摸到同樣的牌胡牌。這樣胡牌後就是十八張牌。

打出這樣的牌型,需要足夠的技術加好的運氣。 水平很高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這個東西

有時候會給你一個錯覺很靈驗

其實這個是對一個失敗的人在給自己找一個藉口或者引用迷信的人對迷信的我問題做一個解釋

該來的總會來自然點

4樓:

我不懂到今天我也糊了個十八學士,心裡好忐忑,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5樓:dark丶

我今天也打了一盤十八學士,但沒胡牌

麻將中的「十八羅漢」是什麼啊?!

6樓:猛隼解說

麻將十八羅漢的打法,四暗刻單調七萬,手風太順了

7樓:凌霄暮靄

就是「四槓」,每個槓是4張牌,4槓就16張,再加一對將,此胡牌有18張,因此稱「十八羅漢」。

8樓:a7的文庫

麻將中的「十八羅漢」是指胡牌中含有任意4組槓子的情況 ,槓後4*4=16張再加上另外兩張,胡牌後共有牌18張,因此稱「十八羅漢」。

9樓:匿名使用者

007b**的藍屏,一般都跟硬碟或者硬碟驅動、工作模式有關。 1. 如果是重灌系統出現007b的藍屏,一般是bios中sata控制器模式設定錯誤。

進入bios將sata控制器模式設定為ide或者相容模式,儲存退出即可正常啟動。 2. 如果是正常使用中啟動電腦出現007b的藍屏,一般是作業系統問題,只能通過重新安裝驅動來解決。

3. 特殊情況下,硬碟老化或者損壞,也會導致此藍屏,如前兩者無效,就需要更換硬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胡牌中含有任意4組槓子的牌形,槓後4*4=16張再加上另外兩張,胡牌後共有牌18張,所以就叫「十八羅漢」咯!

11樓:匿名使用者

coloros v3.0版本: 1、依次點選【設定】-【**】-【通話設定】(分類名,不可點選)-【運營商通話相關設定】-【來電轉接】,然後從【始終轉接】、【佔線時轉接】、【無人接聽時轉接】、【無法接通時轉接】中按需選擇來電轉駁方式; 2、輸入或點選右側「頭像圖示」從聯絡人中選擇來電轉駁號碼,最後點選【儲存】即可。

如需更改或刪除來電轉駁號碼,直接點選該來電轉駁方式後,選擇【更新】或【禁用】即可。 coloros v3.0以下版本:

進入【撥號盤】-【選單鍵】-【通話設定】-【來電轉接】,然後按需設定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胡牌中含有4組槓子的牌形,因其胡牌後共有牌18張,故又稱「十八羅漢」。

帶十八羅漢手鍊的寓意,手鍊十八羅漢寓意是啥

見過那個和尚念珠是雕刻的!非要說是褻瀆!手鍊十八羅漢寓意是啥 十八羅漢,十八 這個數是一個吉數,中國文化中的許多數量表達都用 十八 佛教中也有許多 十八 如 十八部論 十八界 十八變 十八層地獄 等 羅漢,寓意堅強 自信,可以為人們消除一切煩惱和災難常見的有橄欖核的十八羅漢,也有翡翠等材質的玉十八羅...

銅的十八羅漢錢幣每隻值多少錢,十八羅漢的錢幣值多少錢

18個zhongzong期間硬幣是在皇后區韋伯斯特,京兆萬年的平民。祖,曹貞觀殿君宮殿菲利普表 偉王表 韋氏安樂公主強奪民田,為固定的昆池,方圓很真誠,安樂公主寺廟,昂貴的,那麼事情就不說了,十八個硬幣,然後建立並放置在密封寺建了很多,內容如下 幾英里 編織的裙子,價值數千。衛佛寺後建設更加昂貴,服...

十八羅漢手串有什麼注意的嗎,戴十八羅漢手串有什麼講究

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如果有的話,那就是要多唸佛。戴十八羅漢手串有什麼講究 嚴格從佛教來說,不宜戴佛像的佛珠手鍊,因為佛像 佛頭像,都是要供的,要恭敬的,我們戴在脖子上,或者手上,可能會經常被汗液 塵垢所染,也不恭敬。只有一種情況下,你可以脖子上戴彌勒佛,同時手鍊也可以是十八羅漢的手鍊。那就是你心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