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壁掛爐怎麼用,如何正確使用燃氣壁掛爐?

2022-01-17 18:41:37 字數 3957 閱讀 5442

1樓:取名叫麻煩

1、即使寒冷的冬季不使用熱水/採暖熱水器,也為了啟動防凍結裝置,電源需插座上,或將供暖系統內的水放淨,才可關閉電源。

2、在使用前,首先應檢查壁掛爐的水壓表指標是否在規定範圍內,在使用時,要注意壓力一定不要過高。1.2~1.

5是最合適的範圍,超過了就會減少密封部件的使用壽命,過小就會發生不啟動的現象。解決方法就是開啟洩氣閥放水,開啟進水開關加水。

3、必須使用熱水/採暖熱水器上技術引數所規定的燃氣種類。

4、電源插座需使用有接地的三腳插座,插頭、插座保持乾燥,不得進水,慎防漏電。電源線不得接觸排氣裝置外殼等,以免高溫損壞電源線的絕緣層。

5、採暖系統安裝好後,必須對系統進行徹底清潔,排出雜物,以免損壞熱水/採暖熱水器有采暖系統。

6、熱水/採暖熱水器避免安裝在冷暖水機等有風的附近,以防止熱水/採暖熱水器上方因有風而出現不完全燃燒。

擴充套件資料:

家用燃氣壁掛爐安全使用注意事項:

1、每年檢查通風系統,防止堵塞和損壞。

2、高溫安全玻璃在使用壁爐前必須固定。

3、為避免意外傷害,不要讓不熟悉壁爐操作的人操作。

4、壁爐不能改裝,修理後的壁爐部分在使用前全部安裝到位。

5、壁爐的安裝和維修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它應該每年檢查一次。

6、保持壁爐清潔,遠離氣體和其他易燃氣體或液體。

7、掛壁爐補水開關在系統補水後必須關閉。長期出差的業主應關閉供水總閥。建議在壁掛爐安全閥上安裝排水管,以避免當壁掛爐壓力過高時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8、壁掛爐工作時,底部的暖氣、熱水出水管、煙管溫度比較高,嚴禁觸控,以免燙傷。注:煙管最好由專業人員拆卸組裝,避免煙管接頭密封不嚴,造成事故。

9、根據氣體軟管的質量,定期更換,防止由於氣體軟管老化開裂造成氣體洩漏的危險。

10、壁掛爐可以充電很長一段時間,特別是在冬天,如壁掛爐或暖氣已經裝滿水,必須設定防凍的壁掛爐,準備足夠的電力和天然氣,為了避免散熱器和鍋爐泵、熱交換器和其他元件是冰凍損壞。

2樓:季子娛天下

1、在燃氣壁掛爐的控制面板上也相應的存在著兩個選擇功能,在冬天時,我們可以使用燃氣壁掛爐提供採暖與熱水的功能,並且熱水功能優先,或者是根據使用者的使用情況來進行自動的切換,而在夏季,則燃氣壁掛爐處於等機的狀態,只有在使用熱水的情況下進入熱水模式。

2、燃氣壁掛爐對於溫度的控制一般是以恆溫為主要的原則,在升溫其地暖的水溫一般保持在60度左右, 暖氣片的溫度在80度,而對於恆溫期則地暖保持在40度,暖氣片的溫度為60度,這是一種非常經濟節能的執行模式。

3、上班一族,往往家裡會有無人時,如果將鍋爐關閉,然後下班之後再進行高檔位的急速加熱,其實這是一種非常不科學的方法,不僅不節能,反而會浪費燃氣,並且對於鍋爐與暖氣都有被凍壞的情況。如果是居室內長期不居住,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鍋爐與暖氣片內的水放掉。

4、在對燃氣壁掛爐設定防凍功能時,必需要保證家裡的水、電、氣的充足與暢通,然後進行定期的檢查鍋爐水壓的情況,則最為經濟的辦法就是把燃氣壁掛爐系統內的水給排出來,然後用氣泵吹。

5、對燃氣壁掛爐進行定期的清洗與保養,可以有效的提高燃氣壁掛爐的熱交換率,同時降低燃氣的消耗,並且還能夠有效的延長其使用壽命。

3樓:零點希靈

回答1)、點火前認真檢查鍋爐與系統內的水是否加滿,排氣是否通暢。

2)、檢查人氣管道有無(用肥皂水)漏氣、燃氣種壓力是否與本鍋爐匹配。

3)、請使用220v50hz交流電,使用原裝的電源插頭,燃氣採暖熱水爐必須可靠接地,以確保安全。

4)、燃氣鍋爐的安裝和維修服務必須專業人員完成。

5)、使用燃氣鍋爐時,必須注意通風換氣。

6)、出現故障時,請關閉氣源和電源,對照本產品的使用說明書檢查,排除故障後在重新啟動。如果故障反覆出現,清通知專業維修人員。

7)、在肯能結冰的環境條件下,必須保持給燃氣採暖熱水爐通電和通燃氣,以是燃氣採暖熱水爐的防凍和防卡死功能起作用。

8)、如果長時間不用燃氣採暖熱水爐,請關閉氣源和切斷電源,在可能結冰的環境下,必須將燃氣採暖熱水爐及管道內的水排乾淨,以防止結冰凍壞。

9)、安裝專職和自動調節裝置在裝置的整個使用期間都不得擅自更改。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更多8條

4樓:荀彧戰司馬

說實話,你買的壁掛爐不知道怎麼用,你出哪個哪買的?你買的誰的?你多錢買的? 在這裡我就發現同行真多

5樓:w晴天去看海

壁掛爐可以長期通電,特別是冬季,如果壁掛爐或暖氣內已經充水,必須對壁掛爐設定防凍、準備充足的電和燃氣,以避免暖氣片及鍋爐的水泵、換熱器等部件被凍壞,各種品牌的供暖用壁掛爐都設有防凍功能,具體操作方法請參照說明書。

1、定期清洗與保養壁掛爐可以提高壁掛爐熱交換的效率,降低燃氣消耗量。

2、檢查鍋爐水壓,在鍋爐控制面板或鍋爐底部有一個壓力錶,確定水壓介於0.5-1.5bar之間,如果壓力過低,可使用補水功能補水。

3、檢查燃氣管路所有閥門、開關是否處於開啟狀態。

4、檢查過路冷水入口、供熱水口的閥門是否開啟,櫥櫃內和衛生間的管路角閥是否開啟,如果都開啟,開啟龍頭處於熱水方向,龍頭出水鍋爐會自動啟動,稍等一會熱水就出來了。

如何正確使用燃氣壁掛爐?

6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燃氣壁掛爐不僅可以為業主帶來便捷的生活熱水,而且非常節約能源,所以很多業主都會選擇在家中安裝燃氣壁掛爐,那麼燃氣壁掛爐如何使用呢?

1、注水:

(1)燃氣壁掛爐安裝好以後,首先需要對壁掛爐進行注水操作。我們應該先把壁掛爐的排氣閥開啟,然後要把壁掛爐的補水閥開啟,讓壁掛爐開始進行注水。在注水的過程中,我們應該觀察排水閥是否有水流出來。

(2)假如發現排水閥有水流出來的話,就代表壁掛爐已經注滿水了,這時就應該把壁掛爐的排水閥關閉。另外還應該觀察壁掛爐上的氣壓表中的數值,當數值達到1.5bar左右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把壁掛爐的補水閥門關閉。

這時注水操作就完成了。

2、通電:

壁掛爐注滿水以後,我們還需要讓壁掛爐通電才可以使用。壁掛爐使用的插頭一般都是屬於漏電保護插頭,我們只要按一下插頭上的開關按鈕,就可以讓壁掛爐接通電源了。

3、試執行:

壁掛爐接通電源以後,先不要**,應該讓壁掛爐先試執行一下。我們應該讓壁掛爐先自動執行五分鐘左右,當壁掛爐系統中的空氣被排放乾淨以後,壁掛爐系統中的水壓也就會變得更加穩定,這時就可以讓壁掛爐點**來了。接下來就可以任意使用燃氣壁掛爐中的水了。

4、溫度設定:

第一次執行燃氣壁掛爐的時候,水溫一般都會比較冷,所以建議大家不要把溫度設定得太高,溫度設定得太高的話,就容易讓壁掛爐長時間的執行,但是卻仍然無法達到設定好的溫度。

5、調節洗浴水溫:

在冬天使用燃氣壁掛爐的時候,應該將燃氣壁掛爐的溫度設定在42度以下,如果溫度設定得太高的話,容易把人燙傷。在夏天使用燃氣壁掛爐的時候,溫度設定在40度左右會比較合適。

7樓:人群中間

燃氣壁掛爐使用方法:簡單易學,看一遍你就懂了!

8樓:西內教育小老師

回答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我為您查詢到,天然壁掛爐的具體使用方法1、其中一定要保證壁掛爐燃氣都通了,然後接好電源

2、在接好電源後,確保散熱器的熱水管道都開啟,那樣壁掛爐在燃燒後才起到供暖的效果。

3、在執行壁掛爐前,需要看好說明書,通過爐子的調壓裝置通過冷水管道閥門調整好水壓,然後把調壓閥門關閉,保證爐子壓力穩定。

4、做好調壓工作後,就是接通壁掛爐電影,然後將控制按鈕撥到散熱器和生活用水檔,然後再控制散熱器或者生活用水的穩定即可。

5、如果覺得室內溫度過低,可以加的爐子的溫控數字,調到9檔,壁掛爐出水溫度最高。

提問壁掛爐怎麼用了

回答詳細的操作方法已經發給您了哦

提問老款的壁掛爐

我這沒有說明書

回答上面的就是具體的老款操作方法

提問回答

提問回答

不可以哦 平臺會封號的

提問回答

您好,不允許出現這種現在的喲

更多14條

天然氣壁掛爐怎麼使用,天然氣壁掛爐怎麼用?

回答您好,燃氣壁掛爐使用方法 1 其中一定要保證壁掛爐燃氣都通了,然後接好電源 2 在接好電源後,確保散熱器的熱水管道都開啟,那樣壁掛爐在燃燒後才起到供暖的效果。3 在執行壁掛爐前,需要看好說明書,通過爐子的調壓裝置通過冷水管道閥門調整好水壓,然後把調壓閥門關閉,保證爐子壓力穩定。4 做好調壓工作後...

天然氣壁掛爐怎麼用

執行模式的選擇 標準燃氣壁掛爐提供採暖及衛生熱水兩種執行模式。在燃氣壁掛爐控制面板上會有冬季 夏季兩個選擇擋,在冬季擋位,燃氣壁掛爐可提供採暖及衛生熱水功能,衛 生熱水功能優先,所以燃氣壁掛爐根據使用者衛生熱水使用情況在採暖及衛生熱火模式下,自動切換 在夏季擋位,燃氣壁掛爐通常處於待機狀態,只有在使...

天然氣壁掛爐能自動排氣嗎,燃氣壁掛爐排氣管是多大的

天然氣壁掛爐能自動排氣。一般在內建水泵都有自動排氣閥,但極少數還是排不乾淨,可以把水泵的螺母擰鬆,從那裡也可以排氣。排氣管出口位置與周圍建築物開口的距離選擇應嚴格按照 家用燃氣燃燒器具安裝及驗收規程 cjj12 99 及其它相關標準操作。燃氣壁掛爐必須與同軸給排氣管連線且須匯出室外,沒有排氣管,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