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乾洗的衣服水洗了,應該乾洗的衣服水洗後會怎麼樣

2022-01-17 03:36:23 字數 5459 閱讀 1644

1樓:抱抱阮淼

會變型、衣服裡和袖口裡子布漏出來、顏色變淺等都有可能。

1、如果是高檔的純羊毛、羊絨,可以乾洗和手洗。

手洗用專用洗滌液溫水浸泡,輕揉搓,不能擰乾,要鋪開晾乾,可能會有部分縮水和掉色,纖維水泡之後可能會變形。羊毛含量少於50%的,水洗、機洗一般都沒問題。

2、真絲最好乾洗,真絲由蛋白質纖維組成,高檔的長纖維水泡容易變形受損,短纖維問題不大,因為真絲一般都貼身穿,對衛生講究的人也可以手洗,水洗之後的效果要有承受力,比如少量縮水、顏色褪色、起毛髮花。3、皮毛要乾洗,皮毛一般都很昂貴,通常很多人缺少打理的知識,送去專業洗滌和護理更靠譜些。4、有裡料的西服和大衣如果不幹洗,有可能讓裡料變形,起皺,面和裡不貼合影響到西服整體外觀。

5、縮水嚴重的衣服要乾洗,麻料製品,縮水比較嚴重,水洗之後形變比較厲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應該乾洗的衣服水洗了,生米都煮成熟飯了,也無可奈何了,你只能事後熨一下衣服咯。

3樓:每天都是精彩人生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覺得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首先把衣服晒乾,然後再送到乾洗店去洗。

4樓:一個大

看什麼材質的衣服吧,如果是羊毛衫之類的衣服,水洗了應該會縮水,如果是絲綢類的衣服,水洗後可能會變得皺巴巴的。

5樓:小可愛喲

應該剛洗的衣服水洗了,這個水洗了就睡醒了吧,下次多注意吧,還是沒有別的辦法。

6樓:筱蚊子

這樣可以會損壞衣服的原貌,導致變形。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乾洗的衣服水洗了,可能會變形,影響美觀。

8樓:

應該乾洗的衣服水洗了,衣服會縮水,容易變形,既然已經洗了,用上噴氣熨斗,把衣服熨熨,也許會好一些。

9樓:

乾洗的衣服水洗之後,你把它晾乾,用熨斗熨均勻就可以了

應該乾洗的衣服水洗後會怎麼樣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不可水洗的衣服水洗後,有可能導致衣物受損。衣服清洗前建議您按照衣物內部的洗滌標籤進行清洗,若衣服不可水洗則衣服只能送到乾洗店乾洗,若衣服可以水洗,請按照衣物內部的洗滌標籤標的注意事項清洗衣物。

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會遇到頑固汙漬很難清洗呢,如油漬等,若衣物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1樓:生活導師小雨

回答不會,恰恰相反,常常乾洗會延長衣物的壽命,這是因為,水洗首先在讓衣物的纖維膨脹,這樣在洗滌時,洗滌劑將滲入到纖維中,很難清洗乾淨,殘留的洗滌劑就會侵蝕纖維,從面使纖維變脆,導致衣物壽命的降低。

提問顯示水洗的衣服能不能幹洗

顯示水洗的衣服能不能幹洗

回答可以

乾洗更好

提問一件羊毛衫上有三種顏色,黑白灰,會不會串色一件羊毛衫上有三種顏色,黑白灰,會不會串色回答需要看衣服質量,會不會掉色

提問什麼情況下會

回答***的不會掉色

更多8條

該乾洗的衣服如果水洗了會造成怎樣的後果?

12樓:老班_趟

1、什麼樣的衣服建議乾洗呢?

毛料、皮毛、絲綢、羊絨、羊毛材質衣物;西服、大衣、有裡料的衣服要乾洗;縮水嚴重的衣服要乾洗。 看服裝標籤上的建議。

2、什麼樣的衣服不適合乾洗呢?

棉、麻、合成纖維材質衣物;人造革、橡膠製品、丙綸類衣物;羽絨服;粘膠纖維和醋酸纖維裡料的西服;金屬飾物、塑料鈕釦;貼身衣物。

3、應乾洗的衣服水洗之後會怎麼樣?

如果是高檔的純羊毛、羊絨,可以乾洗和手洗。手洗用專用洗滌液溫水浸泡,輕揉搓,不能擰乾,要鋪開晾乾,可能會有部分縮水和掉色,纖維水泡之後可能會變形。如果很貴,不如去信譽好的乾洗店洗,損壞的可能性小一些。

羊毛含量少於50%的,水洗、機洗一般都沒問題。

真絲最好乾洗,真絲由蛋白質纖維組成,十分嬌嫩,高檔的長纖維水泡容易變形受損,短纖維問題不大,因為真絲一般都貼身穿,對衛生講究的人也可以手洗,對洗之後的效果要有承受力,比如少量縮水、顏色褪色、起毛髮花。

皮毛要乾洗,皮毛一般都很昂貴,通常我們缺少自己打理的知識,送去專業洗滌和護理更靠譜些。

有裡料的西服和大衣如果不幹洗,有可能讓裡料變形,起皺,面和裡不貼合影響到西服整體外觀。

縮水嚴重的衣服要乾洗,這個也看情況,比如有些棉麻類衣服也標著要乾洗,雖然在製作衣服的過程中棉麻類衣服有的會做縮水處理,但也不能保證洗了之後不會再縮水。麻料製品,縮水比較嚴重。水洗之後形變比較厲害,如果是高檔的自己比較心疼的衣服,還是拿去幹洗吧。

4、乾洗的溶劑是什麼?

乾洗溶劑中幾乎不含水份,最常用的是四氯乙烯,脫脂去汙能力強,但是對金屬有較強的腐蝕作用,對塑料、尼龍等製品有較強的溶解作用,所以粘膠纖維和醋酸纖維、金屬飾物、塑料鈕釦類的衣服不能幹洗,另外四氯乙烯對健康是有危害的,所以要去規範的乾洗店去洗衣服,通過流程保證減少對健康和環境的影響。乾洗拿回來的衣服在穿之前要通風讓溶劑都揮發走。

5、乾洗的過程是怎樣的?

衣服經過區域性去汙處理之後,放到乾洗機去洗滌並甩幹。將衣物放進乾洗機的滾筒旋轉時,乾洗油從上而下淋在衣物上,再通過滾筒將油甩出。在乾洗機下方的儲油箱的油鏡處,就能看到洗過衣物的乾洗油已經變黑。

最後的環節是區域性去除乾洗溶劑然後熨平。

6、乾洗是衛生的嗎?

不衛生。顧客的衣服拿到乾洗店後,乾洗店會根據顏色分成深色、淺色和中性色分開來洗,然後「大鍋混洗」,不大可能每個顧客的衣服單獨洗。即使是單獨洗了,機器就是乾淨的嗎?

我們家裡的洗衣機也是細菌的**!還有許多乾洗店為了節約成本,乾洗油使用後不做蒸餾淨化處理,直接進入下次乾洗,髒油洗深顏色的衣物看不出來。

個人建議:除了西裝、毛料西褲、大衣拿到乾洗店洗之外,儘量不買必須乾洗的衣服,穿棉麻製品,羊絨羊毛絲綢在掌握洗滌知識後自己手洗,貼身衣服手洗,襯衫手洗熨平。減少使用乾洗溶劑,減少對環境的損害。

13樓:澳貝森科技乾洗

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變形,雖然你這件衣服是白色的,但是如果你把這件衣服和其他衣服混合水洗了,還會有染色的可能性。若沒有混合水洗,也有色澤改變的風險。乾洗的主要特點就是避免水洗對衣物面料造成傷害,不縮水、不變形、色澤保護性好,不易造成衣物褪色、手感柔軟,便於熨燙,並能徹底清洗衣物上的油汙或汙漬。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問題是變形,怕就怕縮水或是走形了,而且如果晾不好白色嘛還是很金貴的。一般西服類的衣服都是要乾洗的,如果本身很貴的話還是珍惜點好,對吧

15樓:婦女之友騎士

後果不一定,如果不是比較名貴的,水洗了熨平正應該差不多,名貴的,有特殊要求的就不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肯定會變形的,其實幹洗的衣服和水洗的是一樣的

在洗衣店乾洗還不如自己手洗

在洗衣店裡洗的只不過多了一道手續而已 那就是會用熨斗熨一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變形,其次就是變色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縮水,衣服會變形。

應該乾洗的衣服如果用水洗了會怎麼樣

1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不能水洗的衣物水洗後,有可能出現衣物發黃等衣物纖維受損的情況,若出現衣物纖維受損的情況是無法恢復的,衣物清洗前建議查詢衣物內部的洗滌標籤,按照洗滌標籤的注意事項和清洗方式進行衣物清洗,避免衣物由於錯誤清洗被損壞。

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會遇到頑固汙漬很難清洗呢,如油漬等,若衣物可以水洗,衣物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0樓:匿名使用者

變形,掉色,徹底毀掉。

乾洗的衣服水洗了怎麼辦

21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圓圈+p表示只可乾洗,倒梯形+水紋表示適合機洗,倒梯形+水紋+手錶示適宜手洗,熨斗+打叉說明不可熨燙,三角圖示說明可以漂白,三角打叉說明不可以漂白,方塊表示懸掛晾乾,中間加三條豎線表示滴乾,加一條橫線表示平鋪晾乾

22樓:匿名使用者

也還是可以採取下面的方法來補救一下:

1、首先是要看衣服是否有皺紋,如果沒有的話就用衣架滴乾,晾乾。如果有皺了,應馬上用溼燙消除皺紋,然後晾乾,注意,不能用烘乾。

2、對於毛料衣服等由於羊毛會縮水的,既然已經水洗了,不要甩幹,可將衣服平鋪在乾淨的吸水毛巾上,將毛巾開啟,將衣服轉移,翻轉毛巾,再次將衣物捲起。重複3到5次,直到衣服不再滴水。不要直接擰乾,否則容易破壞衣物纖維。

然後套在一個與衣服等大小的架子上,用蒸汽熨斗熨一下後再晾乾就好了。

應該乾洗的衣服如果用水洗了會怎麼樣

您好!若不能水洗的衣物水洗後,有可能出現衣物發黃等衣物纖維受損的情況,若出現衣物纖維受損的情況是無法恢復的,衣物清洗前建議查詢衣物內部的洗滌標籤,按照洗滌標籤的注意事項和清洗方式進行衣物清洗,避免衣物由於錯誤清洗被損壞。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會遇到頑固汙漬很難清洗呢,如油漬等,若衣物可以水洗,衣物區域性有...

乾洗的衣服水洗了,有什麼後果,該乾洗的衣服如果水洗了會造成怎樣的後果

看會不會縮水,不會也就沒事的。那要看是什麼羊型別的衣服。1 如果是高檔的純羊毛 羊絨,可以乾洗和手洗。手洗用專用洗滌液溫水浸泡,輕揉搓,不能擰乾,要鋪開晾乾,可能會有部分縮水和掉色,纖維水泡之後可能會變形。如果很貴,不如去信譽好的乾洗店洗,損壞的可能性小一些。羊毛含量少於50 的,水洗 機洗一般都沒...

乾洗店衣服是怎樣乾洗的,乾洗店是怎麼洗衣服的啊

1.準備專用乾洗劑 一般超市有 或者使用優質溶劑汽油或酒精。2.去除衣服表面的灰塵。可以用藤條拍打。如果是皮衣,可以用溼毛巾吸一下灰塵。3.用軟刷或毛巾蘸少許乾洗劑,從袖口 前身 後身到衣領逐一洗淨。汙染嚴重的部分應該擦洗。4.刷洗晾乾,放在通風處。衣服幹了就可以收了。乾洗步驟。1 首先是人工對於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