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和電飯煲做出來的米飯區別大嗎

2022-01-17 03:36:24 字數 2181 閱讀 7399

1樓:一代名女支

電飯煲是專門做米飯的,肯定比電飯鍋做的好吃,做出來的飯很有粘性。只是電飯煲除了煲湯外實在是沒什麼其它用途了。樓主要是愛吃米飯那就買個煲,要是想一鍋多用的話就買電飯鍋吧,畢竟蒸煮炒燜煎燉都能做,做出來的米飯也很不錯噢。

望採納~

2樓:一念之間

建議你買電飯煲,電飯鍋的缺點就是煮飯的過程中會有大量的蒸汽跑掉,這樣就會降低鍋裡的溫度,達不到高溫糊化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口感會差一些,電飯煲就比較密封,過程中可以產生一定的微壓,不知道你有沒有沒看過早期農村的人用燒柴的鐵鍋煮飯。會用布把鍋的縫隙堵住,如果你覺得熱饅頭電飯煲空間不大的話,你可以不用原來的蒸格,買一個有幾個腳立起來網型蒸架,直接放鍋裡蒸,飯煲是飯鍋的升級版。

蒸的米飯與電飯鍋煮的米飯有區別嗎?

3樓:小甜甜愛亮亮

電飯鍋蒸米飯應該用熱水。原因如下:

一、開水煮飯可以縮短蒸煮時間,保護米中的維生素。由於澱粉顆粒不溶於冷水,只有水溫在60℃以上,澱粉才會吸收水分膨脹、破裂,變成糊狀。大米含有大量澱粉,用開水煮飯時,溫度約為100℃(水的沸點),這樣的溫度能使米飯快速熟透,縮短煮飯時間,防止米中的維生素因長時間高溫加熱而受到破壞。

二、將水燒開可使其中的氯氣揮發,避免破壞維生素b1,維生素b1是大米中最重要的營養成分。我們平時所用的自來水都是經過加氯消毒的,若直接用這種水來煮飯,水中的氯會大量破壞米中的維生素b1。用燒開的水煮飯,氯已多隨水蒸氣揮發了,就大大減少了維生素b1及其他b族維生素的損失。

介紹電飯鍋(electric cooker)的發熱元件,有電熱管式發熱板及p.t.c.

元件發熱板。電熱管式發熱板具有良好的絕緣性、耐蝕性、導熱性和機械強度,壽命長和效率高;p.t.

c.元件發熱板具有正溫度電阻係數和自動控制溫度的特性,效率高,無明火,

受電源波動影響小。

電飯鍋的溫度控制元件有雙金屬片溫度控制系統和磁性材料溫度控制系統,前者不如後者安全可靠。電飯鍋按鍋體的結構形式分為組合式和整體式;按使用時鍋內壓力分為低壓式(0.04mpa)、中壓式(0.

1mpa)和高壓式(0.15~0.2mpa);按加熱食物的方式分為直接加熱式和間接加熱式。

自50年代起,電飯鍋開始普及。2023年美國電飯鍋產量為590萬隻,日本為690.2萬隻,2023年中國電飯鍋產量已達1026.

32萬隻。80年代中期,裝有微處理器的電子電飯鍋開始投放市場(火力、溫度、時間、升溫模式等)。

電飯鍋煮飯按精煮還是快煮

4樓:記憶蛋餃

用電飯鍋煮飯,按精煮還是快煮,這個是根據需要決定的。電飯煲中的精煮是對火力的調節要求更高,該大火的時候它自動轉換為大火,小火就轉為小火。精煮時間稍長,煮出的米飯鬆軟。

快煮的火力預設為最大火,時間較短,便於急於吃飯的應用場合,與精煮相比,只是缺少了一個浸泡功能,其它功能都是一樣的。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煮米飯常識才能營養又健康:

1、米不要淘太多次

淘米次數1-2次,洗去表面的灰塵即可。如果淘米次數太多,還連搓帶洗,很容易造成大米中水溶性營養素的流失。

2、合理的加水量

若煮白米飯,米和水的比例是1:1.2-1.4,一般水高出米2-4釐米比較合適。如果是大米里面加紫米、高粱或者小米等粗糧,則要適當多加水,因為粗糧很「吃水」。

3、飯好以後不要急著拔插頭

一般情況下,當電飯煲「跳閘」,就說明米飯已經熟了,但這時候不要急著拔插頭,讓它處於保溫狀態5分鐘,拔完插頭後讓米飯繼續燜5分鐘,這樣蒸的米飯吃起來口感更好,而且還不容易粘鍋。

4、煮飯前加點油和醋

在洗好米準備煮飯前,在米飯中滴一些植物油和白醋,油可使做熟的米飯油潤透亮,顆粒分明;醋不但能保護維生素,還可讓蒸出的米飯鬆軟清香。

5樓:乳木花生

精煮好吃 時間長 快煮時間短 但是沒有精煮好吃 酷晨這個品牌比較不錯 快煮的味道也很好

6樓:潮流衣鞋店

飯煲中的精煮是指對火力的調節要求更高.該大火的時候它自動轉換為大火.小火就轉為小火.而快煮就是說把火力預設為最大.從而要求的時間就比較短.

精煮時間稍長,煮出的米飯鬆軟。

快煮時間較短,便於急於吃飯的應用場合,他的功能和精煮相比,只是缺少了一個浸泡功能,其它功能都是一樣的。

電飯鍋電飯煲有什麼區別,電飯鍋和電飯煲哪個好

電飯鍋與電飯煲的外形區別在於電飯煲鍋和蓋是相連的,這樣有利於保溫,而電飯鍋是鍋 蓋分離的,在用途上,電飯煲可以蒸煮食物和飯,而電飯煲除此外還可以蒸蛋糕或者煲湯之類。與電飯鍋剛剛相比,電飯煲可以說是它的一種延伸,新型的電飯煲在結構 功能及控制方式上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由原來的內鍋外露的普通型到現在的豪華...

電飯鍋與電飯煲的有什麼區別,電飯鍋和電飯煲什麼區別啊

電飯鍋是我們對電壓力鍋的簡稱,具有比較多的功能,而且很多燉類的食物都庫通過它來完成。電飯煲只是具有單純的煮飯和煲粥功能,比較單一。電飯鍋就是裡面的拿來洗米,放米的一個圓形的鍋,而電飯鍋就是外表插座,按鍵煲飯功能,和電飯鍋加起來的一個煲,區別就是大概這樣。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飯煲外形像一個保溫...

什麼電飯鍋煮出的米飯好吃,怎樣用電飯煲煮出很好吃的米飯啊

當前,使用電飯鍋煮米飯已是居家普遍現象。用電飯鍋煮出好米飯主要需掌握以下三法 一是做米飯時最好將米淘淨並在清水中浸泡15 30分鐘左右,然後再下鍋。這樣可以大大縮短煮飯的時間,且煮出的米飯特別有固有香味和滋味。二是放適量的水最重要,一般水的深度高於米層大約在2 3釐米。如是新米可適當減少。三是充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