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衣服適合乾洗,什麼樣的衣服需要乾洗?

2022-07-12 05:55:18 字數 5222 閱讀 2218

1樓:qq寶寶熊

一般毛料西服、西褲、大衣、絲綢棉襖、旗袍、領帶、皮毛和絨面革(磨砂皮等)服裝以及各種高檔時裝,都應採取乾洗洗滌。不太髒的服裝無需下水洗。另外,沾上各種油溶性汙漬的服裝也適合乾洗。

對那些貴重和特殊服裝、字畫及歷史文物等,都應採取手工乾洗。

另外,對於合成革(人造革)、仿鹿皮、帶塑料鈕釦的衣物則不能幹洗,因為此類衣物容易洗壞,而塑料扣則易溶化。還應注意的是,貼身衣物最好不要乾洗,以免衣物上殘留的乾洗劑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羊絨羊毛的,麻料服飾適合乾洗。

可以參考衣服標籤提示都可以找到正確答案。品牌的衣服標籤是可以作為參考的。

3樓:浣衣熊

一般乾洗店拿到衣服後,會先看洗滌條件和要求,根據衣服自身的要求選擇洗滌方式。比如棉質的,棉質的容易縮水,但乾洗就會家那個地縮水的範圍。羊絨羊毛的適合乾洗。

但一些時裝衣服,會帶有一些裝飾掛件等,如果不能拆卸只能選擇適合折中的洗滌方式。

4樓:命格愛上

乾洗店並不是說所有的衣服都能幹洗,其實一個乾洗店內的業務大約只有30%左右是隻能幹洗的,衣物的分類比較多,但是乾洗油是單一的一種化學洗滌劑,所以它(乾洗)不是萬能的,乾洗劑一般只能針對毛料衣物;麻、絲綢、棉、羊絨、真皮、真毛,現在...

什麼樣的衣服需要乾洗?

5樓:高中孫老師

1、棉麻服裝

棉麻是由纖維素大分子構成的,吸溼性很好,在儲存時主要要防止其黴爛,也就是防止黴菌微生物的繁殖。

2、絲綢服裝

絲綢的纖維很細,應避免與粗糙帶刺的物質以防絲綢「跳絲」。鹼對絲綢的破壞力較大,應避免與鹼性物質接觸。

3、化纖服裝

粘膠纖維服裝耐磨性差,易起毛變形,因此穿著或洗滌時都要少搓少擰。不要長時間懸掛,以免伸長變形,收藏時要洗淨、晾乾,避免高溼、高溫環境。

6樓:qq寶寶熊

一般毛料西服、西褲、大衣、絲綢棉襖、旗袍、領帶、皮毛和絨面革(磨砂皮等)服裝以及各種高檔時裝,都應採取乾洗洗滌。不太髒的服裝無需下水洗。另外,沾上各種油溶性汙漬的服裝也適合乾洗。

對那些貴重和特殊服裝、字畫及歷史文物等,都應採取手工乾洗。

另外,對於合成革(人造革)、仿鹿皮、帶塑料鈕釦的衣物則不能幹洗,因為此類衣物容易洗壞,而塑料扣則易溶化。還應注意的是,貼身衣物最好不要乾洗,以免衣物上殘留的乾洗劑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

7樓:筆管教育

111 衣服你選 對了嗎-09-乾洗是如何洗滌的及如何晾晒衣服

8樓:澳貝森科技乾洗

可以看一下衣服上的乾洗標識:一個圓圈中間一個a ,是適合各種乾洗;一個圓圈中間一個p或者f,是適合四氯乙烯或者汽油乾洗。一般毛料西服、西褲、大衣、絲綢棉襖、旗袍、領帶、皮毛和絨面革(磨砂皮等)服裝以及各種高檔時裝,都應採取乾洗洗滌。

9樓:

一般羊絨,羊毛大衣都需要的

衣服上會有說明的

10樓:年炳捷清秋

衣服需要乾洗的有毛料服裝、皮毛、絨面革、麻織類等,這些衣服如果使用水洗可能會出現縮水損壞的情況,衣服乾洗時需要選擇正規乾洗店,同時需要將衣服中的物品清理乾淨,另外塗層化纖類的衣服不能進行乾洗,可能會破壞塗層面料。

哪些衣服需要乾洗 1、乾洗種類

毛料服裝、皮毛、絨面革、麻織類等種類的衣服需要乾洗,這些種類的衣服進行水洗可能會導致衣服的皮毛氈化,影響舒適感,而且麻織類的衣服縮水比較嚴重,如果進行水洗會影響正常穿著。

2、注意事項

衣服進行乾洗時需要選擇正規的乾洗店,有利於保證清洗過程中的操作專業,以免對衣服造成損壞,同時需要將衣服中的物品全部拿出,如果是高檔衣服需要提前簽訂保價約定。

3、不可乾洗類

部分衣服因為材質的原因不能進行乾洗,例如塗層化纖類的衣服,在乾洗的過程中可能會和有機溶劑接觸後導致塗層面料出現發硬損壞的情況,另外鈕釦或者裝飾較多的衣服也能進行乾洗。

哪些衣物適合乾洗?

11樓:海之藍

衣服適不適合乾洗?一般商標上面都會有提示。一般來說,高檔的毛料,西服,羊絨類的衣物適合乾洗,羽絨服不適合乾洗的。

12樓:潔希亞國際洗衣

1、西服、大衣等襯料、裡料和墊肩的衣服要乾洗,否則會影響穿著效果。

2、縮水很嚴重的麻織類衣服。

3、易掉色的衣服。

4、真絲類和羊絨類等質地精細、易受損的衣服。

5、裘皮必須乾洗。

6、套裝要乾洗,否則易出現顏色差異。

7、天然皮革、天然皮草、純羊絨材料。

13樓:馨蕊

羊毛料面的衣服適合乾洗

哪些衣服需要乾洗?

14樓:墨顏說歷史

像正裝,西裝,風衣等這些衣服需要乾洗,因為乾洗可以保持它們原來的款型,甚至還會有煥然一新的成效。

15樓:叫小蝌蚪

羽絨服,翻毛皮的衣服都需要乾洗的,反正只要買的貴的衣服都要乾洗。

16樓:柒七侃社會

不能直接水洗的衣服都是需要乾洗的,羊毛衫、羊絨衫、毛呢大衣、粘膠纖維服裝等等,,,衣服上都會有一個標籤,標註的

17樓:猴17940沉癰

‍‍沾上各種油溶性汙漬的服裝也適合乾洗。對那些貴重和特殊服裝、字畫及歷史文物等,都應採取手工乾洗。‍‍

18樓:夢痕論娛樂

其實你只要想,什麼衣服都可以乾洗,只是說很多衣服沒必要乾洗,現在普遍就是貴的、易損的、高檔的衣服才去乾洗。

19樓:惡魔y溫柔

縮水很嚴重的麻織類衣服,掉色衣服。套裝要乾洗,否則易出現顏色差異。

20樓:冬天小火爐呀

容易洗變形的衣服,還有不能水洗的衣服,都需要乾洗,不過我有時候都是水洗,感覺衣服也好好的,沒有什麼事情發生。

21樓:尹朶月

‍‍一般毛料西服、西褲、大衣、絲綢棉襖、旗袍、領帶、皮毛和絨面革(磨砂皮等)服裝以及各種高檔時裝,都應採取乾洗洗滌‍‍

22樓:影子

‍‍毛料西服、羊毛衫、羊絨大衣、絨麵皮衣、裘皮大衣等比較適合乾洗,水洗則會造成款式走樣或染色。滌綸、錦綸、腈綸、維綸、氯綸和丙綸等。‍‍

23樓:初桜

‍‍真皮與裘皮如果水洗,會造成皮板褪鞣板結發硬,尤其是經過鋁鞣的皮板為了提高出材率,在鞣製的過程中皮板經過較大的拉抻,水洗容易皮板抽縮和褪鞣。為了保持皮板的柔軟,乾洗必須加入一定數量的加脂劑。機洗加脂均勻省事,優於手工加脂。

乾洗具有消毒滅菌的作用,可以殺死寄生蟲和蟲卵,並能較長時間預防蟲蛀和抑制細菌的繁殖和生長。這是水洗無法達到的效果。‍‍

24樓:生活達人小盧

像那些羽絨服,我覺得真的應該要去進行這個乾洗才好。

25樓:銘刻

‍‍西服、大衣等襯料、裡料和墊肩的衣服要乾洗,否則會影響穿著效果。‍‍

26樓:

‍‍羽絨服:乾洗會使羽絨脫脂,破壞羽絨彈性,保暖性降低。‍‍

什麼衣服才需要乾洗呢?

27樓:李樹的戀愛

1、毛料服裝:因為毛料服裝的不少部位是用手工縫製的,襯布又多是麻類織物,在洗衣機裡呈旋轉翻滾,會使衣料牢度下降,還會因面料和襯布吸水不一而變形。

2、絲綢服裝:因絲綢織品質料薄,受摩擦後容易起毛或表面出現絨球。使用洗衣機洗滌,不僅會使絲綢衣服變形、褪色、而且會縮短衣服的壽命。

乾洗的基本步驟是:

1、預處理,也就是去漬處理。它是人工用助劑將汙染嚴重的汙垢和不溶於乾洗溶劑的汙漬(如果汁、指甲油、油漆、墨水等)進行預先的處理。

2、主洗滌。將預處理過的衣物放進乾洗機中,用乾洗溶劑進行全面地洗滌並甩(烘)幹。

3、後處理,主要目的是去除衣物中殘留的乾洗溶劑和熨燙整形。

手洗比機洗對衣服的破壞程度更大。

通常來說,西服、領帶、羊毛衫、羊絨大衣、羽絨被、羽絨服、毛毯、皮衣、皮手套、絨麵皮衣、裘皮大衣、毛領、羊毛皮等,以及上班族常穿的套裝都需乾洗,有條件的還可以送到有專門殺菌的乾洗店進行殺菌乾洗。工程行業的工作服裝遭受嚴重的油和油脂汙染,加之它們通常是全棉織品,為避免普通水洗的收縮問題,也應該採用乾洗方法。

28樓:利唱月

mperi1般都不能隨時用的是一些洗乾淨比較好。其實你種馬。醫院裡面很多毛絨的。那就是羽絨服啊,那些都是要乾洗比較好一點。

29樓:

「一般毛料西服、西褲、大衣、絲綢棉襖、旗袍、領帶、皮毛和絨面革(磨砂皮等)服裝以及各種高檔時裝,羊毛衫、羊絨大衣裳、裘皮大衣裳、真絲類等非常適合乾洗,水洗則會造成衣服款式變樣或者被染色等。另外,沾上各種油溶性汙漬的服裝也適合乾洗。

30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通常來說,毛料西服、羊毛衫、羊絨大衣、絨麵皮衣、裘皮大衣等比較適合乾洗;西服、大衣、有裡料的衣服要乾洗;縮水嚴重的衣服要乾洗。遇到無法鑑別的衣物,建議看一下服裝標籤上的建議

31樓:

毛呢,羽絨服,、其他衣服都可以乾洗。

你知道哪些衣服適合乾洗?

32樓:燜315鍋神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將自己的衣服扔到乾洗店裡,可是你知道嗎,並不是所有的衣服都適合乾洗,現在小貝就給您集中介紹幾類衣服適合扔給乾洗店哦!

小貝教你最簡單的方法:

衣服是適不適合乾洗,是根據衣服的面料來區分的,正常情況下,每件衣服都帶有洗衣標籤,註明該衣服是乾洗還是水洗,是烘乾還是自然晾乾。

1、西服、大衣等襯料、裡料和墊肩的衣服要乾洗,否則會影響穿著效果。

2、縮水很嚴重的麻織類衣服。

3、易掉色的衣服。

4、真絲類和羊絨類等質地精細、易受損的衣服。

5、裘皮必須乾洗。

6、套裝要乾洗,否則易出現顏色差異。

7、天然皮革、天然皮草、純羊絨材料。

33樓:浣衣熊

並不是所有衣服都適合乾洗。洗滌方式會根據衣服標籤上註明的洗滌要求和條件選擇。按照大類分的話,一般衣服外觀有形的、容易掉色串色、容易縮水、裘皮類等選擇乾洗。

乾洗的衣服水洗了,有什麼後果,該乾洗的衣服如果水洗了會造成怎樣的後果

看會不會縮水,不會也就沒事的。那要看是什麼羊型別的衣服。1 如果是高檔的純羊毛 羊絨,可以乾洗和手洗。手洗用專用洗滌液溫水浸泡,輕揉搓,不能擰乾,要鋪開晾乾,可能會有部分縮水和掉色,纖維水泡之後可能會變形。如果很貴,不如去信譽好的乾洗店洗,損壞的可能性小一些。羊毛含量少於50 的,水洗 機洗一般都沒...

在農村適合賣什麼樣的衣服,在農村趕集賣衣服什麼價位的好賣

2009年,隨著一線城市銷售的降溫,服飾行業尋求新藍海戰略已被越來越多地提到企業的議事日程中。藍海在 近期,大量的行業諮詢報告均不約而同地指向了農村市場。不用費勁地討價還價,款式很新潮。在江西省上饒市沙溪鎮,產自溫州的休閒服品牌 摩高 贏得了眾多年輕消費者的青睞。市裡的步行街也有這個牌子的專賣店,但...

乾洗什麼原理,乾洗衣服的原理是什麼?

乾洗的原理,相當於化學上的 萃取 原理。把乾衣服放進乾洗機裡浸泡洗滌時,溶劑 四氯乙烯 石油等 就把衣物上的油汙剝離出來,再經過過濾 脫幹 烘乾這個過程,從機器裡拿出來的衣服是乾的,而且很乾淨了。這樣不損傷面料 衣服也不變形不褪色。乾洗就是不用水洗滌衣物,它只用溶劑來去除汙漬或油汙等,由於溶劑中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