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穿什麼樣的衣服,拜菩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好

2021-03-04 00:31:03 字數 2280 閱讀 5829

1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沒有具體的形象。不是我們凡夫想象的那樣,這個菩薩一定是這個樣子,那個菩薩一定是這個樣子,不是的。金剛經上已經講了:若菩薩有我相 人相 眾生相 壽者相 即非菩薩。

2樓:佛緣深情

這個不知道啊,沒人見過菩薩。

拜菩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好

3樓:來日方長

您好!個人認為,拜菩薩在著裝上,乾淨、整潔就好,不要有奇裝異服,女士最好避免衣著暴露,超短裙等,男士最好別背心、拖鞋等,根本在於自己的心是否以恭敬、敬畏之心來對待。

4樓:大通山王

關鍵在於你誠心不誠心,有沒有按照佛陀的教誨去做。

如果沒有遵循佛陀的教誨,沒有用十善的標準要求自己,就是穿著袈裟去拜佛也沒有多少用。

如果遵循佛陀的教誨,斷惡向善,即使穿普通的衣服禮拜佛像也有無量功德。

5樓:密語界

寺院裡的塑像多數披黃袍的。參考

6樓:渡河香象

沒有忌諱,但如果去寺院拜佛,不要穿的太暴露,莊重為好

7樓:羽扇綸巾赴征程

這個沒什麼講究,只要恭敬整潔就好。

菩薩衣服什麼顏色

8樓:墼餮魍薅

菩薩衣服金色,青色都可以。

菩薩是「菩提薩埵」之略稱。菩提薩埵,梵語bodhi-sattva,巴利語bodhi-satta。又作:

菩提索多、冒地薩怛縛,或扶薩。意譯作:道眾生、覺有情、大覺有情、道心眾生。

意即求道求大覺之人、求道之大心人。菩提,覺、智、道之意;薩埵,眾生、有情之意。與聲聞、緣覺合稱三乘。

又為十界之一。即指以智上求無上菩提,以悲下化眾生,修諸波羅密行,於未來成就佛果之修行者。亦即自利利他二行圓滿、勇猛求菩提者。

對於聲聞、緣覺二乘而言,若由其求菩提(覺智)之觀點視之,亦可稱為菩薩;而特別指求無上菩提之大乘修行者,則稱為:摩訶薩埵(梵maha^ -sattva ,摩訶,意即大)、摩訶薩、菩薩摩訶薩、菩提薩埵摩訶薩埵、摩訶菩提質帝薩埵等,以與二乘區別。此外,由於菩薩是佛位的繼承人,因此也稱之為「法王子」,這個語詞的音譯為「究摩羅浮多」,意譯又稱為「童真」。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絕對不可以的,紅色象徵著血型,一般神的裝飾與供養物品都是採用黃色的黃色象徵著法,金色是最好的,金色具有了法和神的莊嚴,給塑金身的話菩薩會更加歡喜.但是各位居士也不要太在乎這些因為菩薩等眾在心經上有說過是無相的也就是盡虛空沒有實體的.即便是供養的不如法的話以菩薩的大般若智慧也不會跟你計較的.

阿彌陀佛!

請問觀音菩薩像穿不同顏色的衣服都代表什麼意思啊?有白色,有紅色,有的有金邊,好像還有其他顏色的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三觀音之中,只有白衣、青頸、多羅尊、葉衣、阿麼提五觀音於經軌有據,有梵名,且是密宗所奉。白衣像現胎藏壇城觀音院西北隅,白表清淨菩提心,因而住白蓮花著白衣,密號為離垢(離苦)金剛,系令一切苦惱消除,轉不吉為吉祥的菩薩。以此為本尊而修息災延命法為白衣觀音法、白處尊。

密教諸經中記其形象均有不同,但水墨畫中以戴白色風帽,披白色大衣者極多,晚近各種工藝小雕像中此像式也很多。   《青頸觀自在菩薩心陀羅尼》及《青頸大悲唸誦儀軌》載,青頸觀音三面四臂,持杖、蓮花、輪、螺,身色紅白,但頸為青色,可表徵煩惱即菩提之義,或曰觀音為救眾生吞下龍王噴出的毒液而成青頸,此故事與古印度婆羅門大神溼婆有關。此尊三昧耶形為蓮花或輪寶。

多羅尊菩薩就是度母,其義本為眼瞳,是觀音化身,從觀音眼中所生。其位現胎藏壇城觀音院內,列觀自在菩薩之西方。是觀音部佛母,密號為悲生金剛,三昧耶形是已開卻合的青蓮花。

密教諸經中對此尊形像有不同描述,傳佛教對多羅尊極為尊崇。葉衣觀音因全身裹在蓮葉之中而得名。此尊位列胎藏壇城觀音院中,密號異行金剛。

以葉衣為本尊,唸誦《葉衣觀自在菩薩經》,可祛除各類疾病,並延壽鎮宅。阿麼提觀音也稱無畏或寬廣觀音。《觀自在菩薩阿麼提法》產生在於闐地區,此經咒中有「無垢女」,可能與伊朗水神有淵源。

  其餘之像皆是唐以後民間信奉。如《觀音慈林集》卷,唐文宗一向極好食蛤蜊,沿海地方官吏以進貢為口實,大加搜刮民財,致使怨聲載道。觀音聞知後為解救從生,變為蛤蜊,示現於皇宮的廚房。

文宗見後驚奇,請終南山恆政禪師致問,乃知觀音化現教示,即下旨停罷蛤蜊,永戒食蛤。又令天下寺建觀音殿,沿海漁民額手稱慶,家家奉供,稱為蛤蜊觀音。

11樓:特別大的蘋果

眾生當以什麼身得度,觀音菩薩就先什麼身度眾生。所以會有很多種樣子。

穿什麼衣服顯得比較溫柔,女生穿什麼樣的衣服會顯得很溫柔

話不是很多的 長髮 穿著簡單 反正衣服和性格有關係 搭配好了讓人才會覺得正該如此 要不然就會讓人覺得彆扭 不要穿那種給人太 的 要看你性格怎樣的 如果是那種說話比較多 開朗的 要穿牛仔褲還有上衣我不知道 如果是不太愛說話的 就應該是那種休閒的吧 淑 夏天就是裙子,最好是亮色系的 淡雅素淨一點的衣服,...

今年流行穿什麼樣的衣服

長款的針織外套,長款衛衣軍綠色外套還是流行短款的小西裝,皮夾克搭配小腳褲很出彩軍式風衣很正哦還有是連衣裙式外套,搭配彩色legging和今年流行的短靴娃娃外套,連衣裙繼續走紅不過要注意顏色,長短搭配。2010年流行元素 中性休閒風 條紋自然的亞麻色 明暗顏色對比 茜草紅搭配黑色 米白搭配寶藍色 都是...

夢見穿紫紅色衣服拜佛菩薩,做夢夢到穿紫色衣服的觀音菩薩

這個來夢證明您與 佛菩自薩有緣分,證明您與佛菩薩有緣bai,du但是最主要的是我們眾 zhi生的一顆心,咱dao們學佛的人一定要明白佛理。深入經藏,智慧如海。平時好好唸佛,沉心靜氣,社會干擾雜念太多,我們一定要保持內心清靜。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金剛經 上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